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涅槃(三)
授業主題 : 2007集_涅槃(三)

播出日期 : 2004/6/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07)
涅槃(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前幾天都來播出著我們二千集,我們的護法表揚大會,還有很多位護法,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一一來播出他們的心聲,總說一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將很多很多妙法傳下來,目的我們就是要希望,我們人能夠得到平安,心安的自在,會較好睡點,較好吃好睡,我們這個妙法,剛開始在弘揚的時候,我們很多信眾大德,都有一種牴觸的觀念,說為何只有講風水,事實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

若是一個人違背著風水的法則,五穀六畜都沒有辦法來維持牠生命的活力,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養一群雞,一群雞,我們的一面風很大,那方面他捨不得那些雞,風那麼大,所以他就把它圍起來,圍起來後開始得雞瘟,雞常常跳跳跳跳就死了,有一天,他就跑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你的雞空氣要流通,風水壞了,沒有符合風水的法則。

所以你這些雞悶死了,突然震了一下,這個先生,喔!原來他一片風在吹,風很大的地方,認為這樣雞會吹風不好,結果好意就把它圍起來,結果裡面上面悶,空氣不流通,雞常常死翹翹,得雞瘟,所以只是我們六畜畜牲,也要風水呢?不是說只有我們人要風水,回去改弄成讓空氣能流通,就這樣雞順遂順遂了。再來,老師啊!呵!謝謝謝謝,我這樣這中間來雞得雞瘟的狀況,實在很無可奈何,原來這樣,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三個錢。

各位,風水不是我們所想那麼膚淺,風水,即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萬生萬物的原動力,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養畜牲,養畜牲,原來生存的存活率,不很高,他就來請示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你雞舍,畜牲欄,把它用乾淨一點,人都想要乾淨了,畜牲怎麼不用乾淨,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畜牲本來就睡屎舍的嘛!豬就睡豬屎舍,牛就睡牛屎舍嘛!畜牲就睡屎舍嘛,怎麼就一定要這樣,我說老祖開示這樣要尊重生命,要有那個心,那個愛心,你若有那個愛心,畜牲牠也有生命,牠也有生命嘛!也是轉生輪迴投胎出世下來的。

只是牠這生好因緣出世往畜牲去,牠也有覺性,牠也有悟性,牠也有佛性,也有清淨性,那麼你將牠用乾淨一點,你的畜牲自然會長得很好,他說好啦好啦!我聽你的話啦,我說不是一定要聽我的話,老祖開示啊!這是尊重生命,這就是心法。

  回去他就打掃乾淨,一天二天,就把它洗一洗清一清,豬啦,那些畜牲啦,較不會生病,長得很大,半年後他就又來了,老師啊!謝謝,我過去養的豬是石頭豬,畜牲都是像石頭會吃,不會長,現在長得很大,可以提早變為錢,所以我們這個信徒先生,他才老師啊,風水原來連畜牲也有用,本來就有用嘛!不是只有人嘛,所以各位我們家雞舍、鴨舍、鵝舍、豬舍等等,這些六畜的生活空間,我們若能夠將環境做好,對我們本身的環境衛生,身體健康有幫助以外,畜牲,我們也尊重牠的生命,也是一種愛心,所以這就是心法嘛,心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風水風水風水,風和水,是萬生萬物的生命,包括我們在種花園的花,你看看,花,若空氣較不流通的地方,也較不漂亮,植物也較不漂亮,我們能夠讓它流通,花草也較會漂亮,這也是心法呢?心法,那麼相對人和人中間,我們的想法,要往好的去想,人和人中間往好的去互相尊敬,我們不要都往壞的去把人想成壞的,像這陣子的政治,為反對而反對,都往壞的一直想一直想,想到後來不健康,是我們自己不健康,煩惱是我們自己煩惱,要睡哪睡得著,躺在床上也睡不著,床,再好的床也睡不著。

所以我們心若有真正理念正確愛心,互相尊敬,互相以好的善念,善解的理念,看待社會,看待自己,看待人和人中間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隨時都睡得好好的,若不然看你多會睡也是睡不好,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來講解床位的大問題。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即是在生活之中,在生活之中,不離著我們的環境厝場,風水裡面,床位,也是我們一個很好風水的要注意的要領,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生活一輩子,不論一百歲,一百二十歲,或者五十歲,我們一分一秒離不開鼻子的呼吸,呼吸,我們現在已經較講究著環保了,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他來說老師啊!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們住的左鄰右舍隔壁的製造一些不好的化學品,他每次聞到的時候就頭暈,去跟警察說,報告警察警察來看又沒有.那麼警察若走,過一下子那個不好的氣,就跑到我隔壁來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晚上若在睡的時候,常常聞到外面,從窗戶外面出來,有那污穢的氣,像毒氣,開始人就暈了,早上要睡到醒,睡到不知道要醒,很懊惱。我說你去向環保局,請他們來幫你鑑定因為我們現在,很多人製造著很多化學用品的時候,我們記得,我們不要影響到隔壁人的生活和安全,我們影響到隔壁的人,我們認為說,我做這個你對我無可奈何,我對某某什麼地方,有那個能力,你們對我無可奈何,那千錯萬錯,你能夠瞞過政府的官員,你能夠瞞隔壁人,左鄰右舍的人。

但是你瞞不過因果,瞞不過天,瞞不過地,瞞不過神,瞞不過你的祖先,瞞不過左鄰右舍,他們的護法神將,尤其我們的心念若錯了,我們天地,沒有辦法瞞以外,尤其最重要的瞞不過我們這顆良心,要注意不要傻傻的,認為說你左鄰右舍沒你辦法,我有夠力,對政府對官員,對什麼都有夠力.錯了,你對天理無法交代,對你的祖先無法交代.對你的護法神將無法交代,對我們的周圍身邊的天龍八部護法,瞞不過啊!後來,要我們負著因果因果,自己要承受這個業果。

所以各位我們若在做工廠生產,環境衛生,我們不要影響到左鄰右舍,若這樣我們就不慈悲,我們若影響到我們快點改善,你即是在修行,即是一件很大很大的功德,各位我們很多毒品的製造,我們沒有覺得怎麼樣,但是在空氣中在流通,尤其左鄰右舍,所傷到的那些跟我們生生世世,若不是親就是戚,不是父就是母,就是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妻子,我們的兄弟,都再投胎出世,才會住在左鄰右舍,若是我們一個心念,沒有那個慈悲心,自私自利的心的時候,我們一定受到惡報,業報啊!

所以各位我們記得,我們的衛生,我們不要影響到左鄰右舍,若這樣,若影響到的時候我們要負因果呢?我們子孫要替我們背我們在說沒有關係,我賺得到就好了,管他去,以後看不到,很快,業報就到了,現在這個天地眾.神天神來下降在世間巡察,巡查,這也因果業報是現世報,上天已經有開會,都要開始以現世報,後世報,現在的人因為不怕,所以現世報才會怕,大家要注意好事多做,不要影響到左鄰右舍的環境衛生的安全,這是對左鄰右舍,但是對自己對自己的環境衛生,我們更加要注意。

尤其我們房間,前幾天跟各位說我們房間床位,腳尾若對到廁所門,因為我們睡著的時候,阿摩尼亞你一直吸,吸到腦海裡,一天一直積一直積,一直積的時候,我們開始腎臟就不好,我們的鼻子呼吸,阿摩尼亞沖到腦,我們的腦的組織機能,受到阿摩尼亞沖到,我們就精神會較差,精神較差,我們的機能較差,五臟六腑的運轉,就開始會較差了,所以上一節,我們說面前,不要腳尾對到廁所門,我們現在很多套房,套房都流行腳尾這麼擺著,設計的建築師,都不知道厲害關係,他就想說這樣最方便,就把它設計下來了,結果住的人不平安,因果建築師你要負責,你要負責呢?

所以我跟很多建築師,我跟他建議說,你們設計要妥適,依照這本的原則去設計,這本的原則,我們都有在相送,我們不要認為說,那迷信啦!我建築師我什麼時代的信那個,我跟你說,我是測量師,我是經營中興測量公司,現在全省最大的測量公司,測量的科技技術設備最齊全的,比政府的測量技術的設備更齊全,我不是迷信,真理,真理和事實,我們不要去疏忽掉,所以我們自己在排床位的時候,我們也要自己注意,我們記得腳尾不要去對到我們的房間套房的門,若這樣,我們身體肺部會不好,腎臟會不好。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妙法出世間,我們要好好地珍惜,尤其我們中國文化,易經的文化和風水學的文化,這是萬丈深淵,若是我們沒有實實在在來進入去學習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迷信,但是我們事實上已經是在風水和易經中在生存,我們若知道這個法則的時候,我們能夠離苦得樂,我們不會被風水學,不如法的,把我們捉弄了,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二隻腳只是一直熱,二隻腳好像起水泡,驗又驗不出來,又沒有像我們又沒有紅,但是腳底都熱烘烘,像踩到火爐一樣,有一天,朋友帶他來仙佛寺遊玩因為我們仙佛寺的風景很漂亮,我們後面的景這個也是我們仙佛寺,其中一景而已,我們後面有三十三觀音,如來園也在旁邊來遊玩遊玩,走走走剛好進來在我們仙佛寺,我們有一間咖啡廳,信徒來休息的地方,來時這樣哼呀哼。

老師啊!我走路很是痛苦,為什麼,呵,我走路腳底這樣一直這樣像要長水泡,結果也沒有長水泡,我說多久了,二年將近三年了,我就開始,用這個籤幫他卜卦囉!我卜卦,咦 你床有問題喔!你腳尾有火爐,沒有啦,我腳尾沒有火爐,奇怪了,八卦的卦象,就開示著腳尾,有火爐來剋你的身,叫做火地晉之卦,火地晉之卦,初爻動,初爻動者為巳火,巳火正當盛,來剋你的本身,喔!這樣啦,老師啊,我腳喔,我床,我睡的腳尾,隔壁就是廚房,廚房呢?剛剛好我那個爐,剛好面前,所以爐在面前,我也沒有什麼感覺啊!我搬新厝來已經住三年多了到現在來,這一年多來將近二年了,才一直痛苦一直痛苦腳覺得奇怪這樣,驗,驗不出病,腳底像蟲在爬,像火在燒,妙啊!妙啊!

所以各位我們易經若會的時候,我們若有什麼問題,我們自己,可以自己來事先預防,不要讓它發生,這就是我們易經和風水學給我們開示,在床位的正前面,不能沖廚房的灶位,沖廚房的灶位,我們絕對不可以,雖然你隔一片牆壁,但是這一種電波,一種靈氣,自然一天一天一直積,會發生這些問題啊!

各位若是我們有這樣者,我們注意腳尾在睡的腳尾,無論大人小孩都一樣,我們腳若踩到灶位,隔一層壁,隔一面壁這樣來灶在這邊,踩到灶位的時候,我們都要注意不要再認為現在沒有事情,等到發生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已經來不及了啦!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應證著大眾,所發生的問題,一一都把它寫在這本裡面,還有的,這本因為寫很久了,這中間還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妙法,我口傳給我的弟子,講師、法師在全省全國,各鄉鎮在開課,將這個妙法傳給大眾,希望大眾能夠離苦得樂,在我們初九,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初級班要招生,桃園縣八德八德市初級二班,我們六月初九,到九十四年九月初九,總共一年三個月,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八德,八德那裡開班,若要報名者,有心有興趣要讀的,你們筆拿起來,你們電話快點記起來等一下你們可以打電話,來請問這個劉師姐,地點給你們報告。

我們的地點,在八德市福國北街二百二十號的二樓,綜合大樓二樓才藝教室,要報名者034920436,我們的電話,你們要抄起來,歡迎大家來讀易經,易經讀了以後,我們可以減少掉很多很多不必要的失敗,也可以減少掉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因為妙法難聞,一家人多一個平安,社會多得一個和諧,一家人不平安,社會國家多損失很多很多的福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大家來讀易經,我們若有興趣者,歡迎我們來讀易經以外,我們也共同修心養性,再來,我們床位,記得,不要安在冷氣的前面,容易感冒,床位我們睡著,冷氣這樣沖,記得要注意,這很容易感冒,我看很多很多信徒安下去,很會感冒,因為這是什麼原因呢?我們睡著的時候,倒灌,倒灌的時候,我們鼻子影響到我們的鼻子的神經,造成很容易感冒,這也是風水呢?這是我們人,很容易疏忽掉,容易疏忽掉,所以我們歡迎大家,來學習這個妙法以外,我們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