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009集_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6/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09)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水林鄉的鄉長,我們水林鄉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水林的地方,我傍晚先去拜訪我們的鄉長,叫做茂順鄉長,我說喔,老人家會取名字,茂本來就是很興旺的又順,這就注定著這個時候,要來為水林鄉來服務,水和林二項都不可欠的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水和林再來就要有茂盛,再來會順遂,所以我們水林鄉今天在這裡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我感覺很成功的,我們也感謝我們各個單位給我們支持,感謝校長給我們這個地方講堂,這麼好的講堂,感謝鄉長和各位我們農會系統,各個給我們護持我們也希望說這麼好的法,能夠在水林這個地方,能夠弘法利生,剛才我們副秘書長,介紹了我們宗門,我也不用再重新跟各位重新來解釋,我們水林的地方,再旁邊是口湖,再來四湖,我發覺水林,口湖,四湖這裡樹林,一定會很興盛,結果來看,樹沒有很多畜牧很多,我們這裡養豬養畜牲,喔,這麼多,這也是一種水林的很深的意義。

我們人在世間人像一棵樹一樣,為什麼是樹呢?我們的本性,清淨的本性叫做東方的樹,一棵樹在大自然,它要生長,要漂亮,可能是很困難,必定要有很多樹,合在一起,空氣會流通以外,會順遂以外,樹才會漂亮,又有水,以前我聽說水林,有一次我經過去口湖的地方,說水林水林,應該街道上路邊全是水在流,也沒有,咦,這個取名想說一定古代人,對我們這地方,可能是水很多,我們也是在啟示說以後我們水林鄉會發展,這應該是要這樣子來,照目前台灣來看,慢發展的地區,以後發展都跑在前面,早發展的地區,都一個階段,以後要來幫助慢發展的地方,這也是水林的意義。

本人在南投,禪機山仙佛寺在那裡主持道場,我們仙佛寺也是很漂亮,九九峰,上面是九二一,九九峰,仙佛寺都沒有受災殃,對面的九九峰,也是很,以前樹很茂密,九九峰以後頭髮掉得全掉光了,才看到沒有樹了,也換成山,沒有山了,也有人,這都是世間很深一個學問的示現,那麼我們水林鄉,我跟我們這些同修弟子結緣之後,我才了解一個很偉大的,我們水林鄉出一個,十大傑出青年龔宏洋,龔宏洋,他呢?來來來來來,他對畜牧業的發展。

那麼我在大陸河北涿鹿,黃帝戰蚩尤,神農帝的地方,我去年九月十九,等於到九月二十,過去在蚩尤的地方,那裡跟黃帝祖,神農帝祖的地方,在那裡要我寫字,靈感來,給他寫豬母王爺,你去他家看,那叫做豬母王爺,我說你豬母王爺,你要來保庇著我們這裡的畜牧要興旺,六畜要興旺。

那麼水林鄉有這些優秀的農業和畜牧的專家,我相信還有很多很多的,很有成就的人,這跟地方的名字,有很大的關係,林,水和林,水就是我們人的智慧,我們人的生命,林者樹木者,木者就是我們的本性,木就是智慧,木就是光明,木火通明,水火既濟,金榜題名,所以以後,我們水林鄉也會出很多能人,因為我來水林鄉繞好幾圈了,我們這也是風水啊!

好風水,地靈人傑,出世能人也會很多,那麼今天在這裡看到我們這麼多鄉親,雖然我是,南投中寮鄉內山人,和來海口人,內山人和海口人,雖然一個山一個海,我們的理念都一樣.理念都相同,我們都是非常非常仁慈,非常單純的地方,所以我們水林鄉的意義,林者,已經眾生所集會之處,眾生集會之處,必定要有水,有水才會調和,會調和,我們在世間來出世,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就感覺很有意義,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在台北士林,士林,他說老師啊!我們士林能人都外面的進來呢?我們在地的士林能人,沒有呢?

為什麼呢?我說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士林,士林者,應該就大家都很行啊!很行的樹很多啊,為什麼不會出能人都外面的來,結果我說你們哪裡來的,都從大陸來的,當時我們台灣,我們大陸同胞,比我們晚來的,我們這些的我也外省的,你也外省的,大家都外省的,因為我們以後才來台灣嘛!原來台灣人,嗚嗚嗚,那些嘛,是不是那才是台灣人,我們來,結果一大群,就各人分工合作.有的到士林去,所以在士林,很多士者很斯文啊!士者有智慧啊。

所以一個地方的名字和人文都有連帶關係,那麼我們水林鄉,這個地方,地理,我聽說出很多能人,也有什麼庄都出檢察官,出律師,出法官,也有很多都是有什麼庄出警察很多,這都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我們的願力,我們發願的願力所形成,所以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我們的龔宏洋,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我們這些支會長,和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去年五月就跟我說,師父啊!我們來水林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好不好,我說好啊,結果接下來,都一直沒有空,一直沒有空,沒有那個因緣,到今年正月過年的時候,正月初九剛好天公生,我們在仙佛寺,我們來祝壽,我們崙背農會總幹事,廖本讓廖總幹事和我們龔宏洋,這個傑出青年,跟我說師父啊!你排一排,我們來排一個,來我們水林和崙背,辦這個陽宅風水學的傳法法會好不好。我說好,這樣今年有時間了,才會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才會來這裡,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都離不開風和水,我們都離不開風和水,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沒有辦法離開風和水,若是佛,佛祖,菩薩,神也離不開風和水,我們水林那間土地公廟,去年我們有去參觀土地公廟,土地公廟那一個好地理,很好的地理,能夠蔭著我們地方,但是今天我們龔宏洋的舅舅,他跟我說啊,師父啊!我們這裡年輕人都出去外面了,他會保庇外方,會保庇外方,我們土地公廟附近,我沒有住在這裡,但是所看呢?

應該是一個七星墜地的地理,水林要有一個七星墜地的地理,不知道為什麼挖掉了,還是說年運,風在吹把它吹旁邊去,不論是還在或不在,在水林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還很有裡面還有,很大很大力量的存在,所以七星墜地,就是我們人生命,但是七星墜地,相反化為七情,生老病死以外,喜怒哀樂,愛不愛,欲望,七種的欲望,為七情,所以七種的欲望,化為能夠讓地方出賢人,出賢人。

所以我們的土地公廟,未來說若要再建設要再更擴張,還是的時候,我們若好好把祂發揮,應該會對地方很大很大的幫助,所以土地公廟,我去拜拜的時候,老人家土地公廟,土地公祂跟我說,你不要看我小喔!我都在保佑遠方的人喔!我問祂說,有人來簽樂透的嗎?土地公祂沒有回答我,不知道有沒有遠遠來這裡簽,看明牌的有沒有,但是祂保庇著出外,離開他鄉的人,這就是福德正神土地公,我們這個地方,去年我來看一個對土地公的尊敬,所以我們全省到處,現在開始都在弘揚,我們的風水的妙法,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講的我們死去以後,要睡什麼向,不是這樣。

風水,是我們人的生命,風水,是我們人的原動力,風水,是萬生萬物的原動力,若是社會,我們人若了解到風水的奧妙的時候,我們會更加和諧,我們的地方也更加和諧,家裡也很和諧,我希望我們今天慢慢的時間,我們來探討著,風水對人的影響,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先生,他差不多九十歲到九十歲來了,二老年輕就研究風水到老,尤其老菩薩老阿公,他研究風水的時候,他培養那些兒子生七個兒子,生七個兒子,生第一個的時候,他還沒研究生第二個開始研究風水。

所以他的厝場環境,祖先的環境,他把它整理得很好,結果後面六個兒子,都在美國拿博士,非常有成就,都在美國工作,有一天遇到他生日的時候,看到那些兒子,都沒有人回來,人家送很多匾給他,他就很怨嘆了,我一輩子研究這麼好的風水,兒子把他送去美國,結果生日沒有人回來,他就寫筆拿起來,大學大不孝,中學中不孝,小學小不孝,沒讀書的最孝順,這個老阿公到後來說,這樣也不對,寫這樣也不對,結果那個他們村長,趕快把它收起來,這張八九十歲來了,寫這個用毛筆寫的他說我以前就最艱苦,培養那些兒子去美國,大家都有成就了,突然生日卻忘記告訴他們,他們卻都沒神通好回來,所以很感慨就對了,只有留一個,只留一個都沒有讀書的在家陪他過生日,這也是風水呢?

風水所引起的,所以這個老阿公,有一天就去仙佛寺,他跟我說這個事情,問我說老師到底風水要研究,還是不用研究,我說當然要研究,風水若平安者,家家戶戶,社會會較和諧,風水若平安者,我們人做事業會較順遂,風水若平安者,我們地方的人,我們大家較有智慧,我們國家,大家也較有智慧,大家較會和諧,互相來疼惜,因為有智慧才會相疼惜,所以我們這個風水學,本人弘揚已經有二十二年了,和學了四十多年,再和上輩子學的,差不多將近三千年,學到這輩子才有這個緣,那麼剛好我母親生了,一顆頭大大的給我,頭大大的,這樣讓我能夠好好地,藉這個嘴來講話,將聖賢的妙法,講出來讓大家能夠了解,這也是風水呢?這也是風水。

所以,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水者就是行,水就是行,風和水,知道和行要合一,往往我們人在世間,我知道很多事情,但是不知道去實踐去行,那麼要如何,有辦法去實行呢?從我們的心,很要緊,我們的厝前厝後,若環境整理得很舒適,感覺很清幽的時候,我們智慧會出來,人和人中間有智慧好相尊敬,較不會互相排斥,剛才我去拜訪我們鄉長,發現鄉長厝前厝後環境,他沒有種得雜七雜八,但是很清幽,我說這個就是真正的一個示範的淨土。

所以風水是一個環境學,環境學即是風水,若是我們一個人厝前厝後,我們很沒有空好把它打掃乾淨,因為我鄉下也一樣,沒有時間整理得乾淨,打掃得乾淨的時候,我們頭腦,我們會較混沌,無形中我們自己感覺腦海裡,有什麼東西塞在裡面,我們智慧不會出來了,智慧不會出來我們心胸,你感覺會束縛住了,不知道什麼事情要發生。

所以這也是風水,才我們鬼谷子,孫臏的師父,龐涓的師父,蘇秦張儀的師父,鬼谷子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來傳授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希望說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家家戶戶能夠都用得到,我們家家戶戶用得到,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我們社會就和諧了,我們就一片的淨土,像去年十月二十八在我們嘉義,嘉義市由我們嘉義市,我們的基金會分會,我們盧董事長來負責舉辦在嘉義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和嘉義市警察局,局長,因為嘉義市的偷竊失竊率很高,十台摩托車,一定要失竊三台八,一百台要失竊三十八台,家裡面,外面車失竊,被偷東西,一百戶要有六十三戶,會遭殃到這個問題,所以全省有這些糊裡糊塗的菩薩剛好在嘉義,嘉義市在那裡活動。

所以警察局盧局長和我的弟子,現在在台東警察局副局長張德以,兩位說要來舉辦一個治安風水學,治安風水學,治安風水學,要怎麼說呢?那麼我來辦那件這個傳法大會的時候,市長也到了,整個都到了一心奉請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諸天聖神佛菩薩,本境眾神幫忙,護佑本地方,第一這些迷失掉這些的我們的年輕人也好,中年人也好,讓這些魑魅魍魎,抱壁鬼吸在身體的,這些能夠讓他們覺醒,這些抱壁鬼魑魅魍魎.孤魂遊靈,他們能夠仰仗,諸佛菩薩,鬼谷仙師,將他們引度往他們的本位回去,不要再藉人的身體,晚上爬高爬低偷東西,跟他講完卻下雨了,表示說有正式了,表示有肯定了,再來,再求說我們這裡,這裡一些壞習慣的,都會迷失掉的這些讓他們晚上好好地睡,白天做工作,我們來求這些佛菩薩,結果,講一講也是下雨。

所以之後一個月後,治安的問題減一半,減一半一個月而已,降一半下來了,可見我們地方的人,大家共同一心,奉請眾神降臨,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我們是奉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眾神來降臨我們水林鄉,庇佑我們大家能夠風調雨順,庇佑我們大家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大家都平安,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辦這場法會,我們的龔宏洋,和我們鄉長,和我們所有的同修,大家共同的心願,希望我們今天這場在弘揚法會,能夠帶給我們地方,大家更平安,會更和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