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011集_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6/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11)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水林鄉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解著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的妙法,不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離不開易經和風水,所以風水的法則,我們要學,我們任何人都有機會,剛才我們龔宏洋先生,問我說師父啊!我們有很多鄉親問我說,是不是這裡有要開班呢?我說我們今天講座完畢以後,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希望將這些好的妙法,傳給我們地方,我們歡迎我們來讀易經風水學的初級班,一期剛好一年三個月,目前我們全省已經有一百一十班了,我們有五十五位法師、講師在給各位授這個課,若是各位你們,我們水林的地方,若有興趣,學這個道的時候,我會指派我們的教務主任元諄法師,來給各位傳授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元諄法師有來嗎?

我們的法師很年輕,很會教,北港、嘉義、斗六、彰化、西螺、虎尾這些班,都由我們元諄法師來教,這就是驚天動地,那麼各位若有需要者,我們歡迎大家報名,好了,我們給他鼓掌,若要報名者,歡迎你們跟我們的龔宏洋董事長向他報名,各位鄉親易經和風水,我們學易經要做什麼?過去易經是很深,但是我將易經化為很簡單,大家要學很簡單,要研究很簡單,我們有時候要問神,難排,難問那麼與其這樣,我們學一個正法,學一個正道,我們能夠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若有孩子,他們有興趣,鼓勵他們來學易經,我們學易經,和一般江湖術士不相同,我們有兼教佛學,兼教道學,兼教各種我們的妙法,所以風水和易經,我們只有自己親身去體驗,親身來學習的時候,有一天,你才感覺喔!我讀得對了,就像這回口蹄疫,我們龔宏洋,他呢?他的豬,照說他的豬要去撲滅,賠,賠很多錢的,但是他自己有學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幫忙保佑他,讓他靈感出來,結果他的豬都沒有傷到這讀易經的奧妙,然後他將他的妙法,傳給屏東科技大學,那些教授,那些教授才打電話來請教他,意思說你怎麼懂,因為他有讀易經,他智慧跑出來了,相對,我們要做事業,做生意,我們會賺錢不會賺錢呢?

很重要的你要問人,晚上先生要早睡,中午要找先生,先生睡午覺,早上找先生,先生去買菜,下午找先生,去幫人看土地看厝,那麼你等到來,來不及了,這樣自己學易經,這是一個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的妙法啊!還有我們若做太太的,我們先生,他若有一些壞習慣也好,好習慣也好,你鼓勵來讀書,若壞習慣的先生,你鼓勵來讀易經的時候,回去多有禮貌,你知道嗎?那我們很多很多師兄,很多師姐,因為走偏路去了,來學易經之後,了解到因,了解到果,你了解因果以後,我們糊塗事就不會走過,我們一家就和諧了。

所以我們全省目前已經開一百一十班,陸陸續續都要再開班,若是各位我們若有興趣,我們若有時間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七點到十點而已,至於什麼時候呢?我們時間以後再來安排,若是各位我們水林鄉的鄉親,我們有興趣研究古聖先賢,他們的妙法的時候,我歡迎鼓勵我們的孩子,鼓勵我們的孫子也好,鼓勵丈夫,鼓勵太太,我們共同來學這易經。

所以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事業會順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這是易經風水的妙法,那麼本人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會來開這個課的原理,我們也希望社會都能夠和諧,減少失敗,我們就減少煩惱,增加成功的機會,社會就較和諧,尤其我們的風水的法則,我今天各位送一本書,我沒有把裡面詳細跟你們說,那麼我們書裡面,我寫得很簡單的,很詳細的,回去叫我們的孫子來看也好,我們來看也好,我都寫白話的,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們家,或許剛好一頁,我們就用到了,一頁或許就賺錢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大陸他做皮包生意,做皮包生意,原來做得,工廠實在說,所做的不夠他繳利息,不夠他繳電費,在去年年頭,我就到大陸到東莞去,我去看,看一看說哎唷,你這個怎麼會賺錢,你這個違背風水的法則,你辦公廳,你的辦公桌坐這樣,虎邊機器全動,壓模機也動,什麼也動,都動,我們椅子坐著,譬如我坐這樣虎邊機器全動,十做九不成,若有做就賠到空空空,問我要怎麼辦?搬過去對面嘛!搬過去對面坐向過來,就龍邊動了嘛!有龍邊,我們龍邊都動了,龍邊動,生意就開始一直好起來,會順遂了,所以一個月前,我再去東莞,他去東莞再找我,師父啊!很不好意思,我最近聽說你來好幾次,我說是啊!我都沒有空來看你,都沒有空來看我,生意好得這樣忙不過來,以前,以前不對了,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

還有我們有一間叫做小林煎餅,我們市面上也買到很多小林煎餅,他公司工廠去大陸,也是在東莞,在東莞的地方,他去開一間食品的工廠,專門做餅的,我去幫他看一看,風水全不對,再來公司名取得不對,名字冠軍的冠,豐原的豐,叫做冠豐的公司,冠豐食品,我說你怎麼會出頭天,灌風就都虛的了嘛!再來呢?在大陸,大陸人,你看到寫一個小字,根本你做不到生意,他的小林煎餅,那裡就沒有人會買了,我說現在大陸人,最怕台灣,中共很怕台灣呢?那麼大,一隻金雞母那麼大隻,也怕這尾蟲呢?這尾蟲,台灣就像一尾蟲嘛!這尾蟲有毒呢?有刺呢?金雞母你若咬下去,嘴張不開呢?你還沒咬進去,已經這隻雞母,肚子裡脹起來了你知道嗎?

所以我跟他說,你要用台灣煎餅,改成台灣煎餅,冠豐改成永豐,冠豐的,改成永豐,永遠都富裕,永豐,台灣煎餅,哇!改過後風水不對的改完了,過年回來在台灣,正月初九天公生,初八在我們三寶寺在那裡,他來師父啊!我今天一定來看你,我說做什麼,我趕緊要回去大陸了,那裡跟我訂很多原來一線在做,做到還有剩,結果六線不夠,七線不夠,八線十線的生產線,灌風的會消掉了,永豐的會愈大了,所以各位你們店名要改要取,要很注意,產品的名字也要取好,這都是風水的法則,我們法門我們有教這個妙法。

還有我們一個信徒,他呢?拿他的孩子的名字,他孩子的名字,原來一個名字就還可以,哇!好意啦,就叫人家先生幫他改,名字就叫陳文旭,哇!叫做陳穩死的了,他說老師啊,我孩子自改這個名字,常常在摔摔得這樣喔!每個月每個禮拜都在摔,摔到全身歪七扭八騎摩車這樣子摔,摔到二十七歲了,十八歲摔到二十七歲,名字改陳穩死的,所以我們取名字那也風水呢?很重要的呢?我們取名,不用說一定要取幾筆數,好聽最要緊,有意義最要緊。

譬如我們的飼料界的,飼料界最出名的,以前父母親窮到有夠窮,窮到都吃蕃薯過日子,窮到怕了,他說若有機會,一天生孩子,一定要取很好的名字,他姓洪,生第一個兒子,叫做洪不,要畚進來,洪不,第二個洪斗,生第二個要有斗可以裝,你只有畚沒得裝啊!沒有畚斗啊,就洪斗,我斗也不能佔人家便宜,若再生一個就叫做洪量,再生第三個,要量看看,洪量,洪量,量量量,量,測量的量,洪量,洪量就對,若這樣量,若較多要怎麼辦呢?啊! 對對對,要還人,第四的,第四個兒子,蓋,把它蓋掉,叫做洪蓋,一個洪不進來,洪斗可以裝著洪量起來,量看有沒有一樣重,多重夠嗎?再來洪蓋,把它蓋掉,剩下的蓋還人,不要佔人家一分五釐,這就這樣很有錢。

所以他的飼料,我們畜牧的應該很多都有吃到,福壽牌的,他們的老東家,四個孩子,父母親,你看,多公正,我們種田人多公正呢?也不要佔人便宜,有斗,有量,就要蓋,蓋還人,中道啊!做生意要中道,以前我小時候,我住南投中寮,我們以前養豬一早,我們豬販就一定會來抓豬了嘛!來抓豬去賣啊!替我們抓去賣有時候,那個販夫身上忘記忘記卻帶著磁鐵,帶著磁鐵,在量,就之前一天,感覺這隻豬,照看就有多重,為什麼第二天,在量的時候,就減好幾斤又好幾斤了喔!因為磁鐵帶著就這樣拉下去了,我一直非常感覺奇怪,到後來才聽人家說,喔!身上帶磁鐵,秤子就拉下去,就會降下去,偷斤減兩啊!我那時只是覺得說,這個人偷斤減兩,不好呢?這個不好呢?只是不好,那時還小不懂這不好,就覺得不好,到後來才聽到說這個專門帶磁鐵的人,為了要買人家一隻大豬,豬可能有靈性,可能是豬公的樣子,那隻豬就很不甘願,我明明就二百斤,你為什麼才把我秤一百八十斤而已,意思這樣而已,就這樣一腳踢下去,踢到下巴,死了。那隻豬喔,腳就這樣踢去喔,那因因果果嘛!偷斤減兩,現世報,才聽到喔!洪斗,洪蓋,洪量,洪蓋,不要佔人便宜,這才是真真正正大智慧的人。

所以各位啊!這也是我們要學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人和人中間,都有好善緣,在去年前年,大陸,他們就開始說要來打台灣,對台灣很不客氣,因為我常常過去嘛!有一天跟他們那些一些高級的官員在說,我問說你們知道有因果嗎?他說有,有因果,你知道父母親,祖先,你的祖先還在嗎?有,祖先也有在,那麼你知道台灣人這裡是不是都是你祖先呢?我說台灣人是不是都是你祖先,很難講喔!哪一世,或許有可能,我們的祖先喔!若是祖先那麼你打飛彈打來台灣,你把你祖先打死了,你是不是不孝,他愣住了,你不要用這個,你不要用這個跟我說啦!好不好,本來就是這樣而已,哪有什麼怎麼說喔,好,那麼來。

假使說,台灣這裡的人過去生生生世世,都你們的有恩的人,那麼你今天來打台灣,你無情無義,不知道要感恩,那麼你為什麼?來打台灣這裡的人,剛好那個剛好專門,掌握一個軍權的將軍,說完,為了這個事情,好幾天不打電話跟我說這樣回去好好地想,我說相對,我台灣,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同胞,大陸十三億,其中你們一定有的是就是我們台灣人,過去生生生世世的,阿公阿媽阿祖.或許孩子孫子也不一定,都是有血肉的因緣,若是我打你們,傷害到你們,那麼我也無情無義,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那麼相對我們若都是中華民族,黃帝的子孫炎黃的子孫,那麼我們現在互相傷害,相打,相殺,那麼是不是更無情無義。

尤其我們會結緣,都是生生世世的好因緣,我們就不要相傷害,要相疼惜,所以我最近去大陸,這兩三年,吃得開呢?大陸那裡若聽我說這些,到後來對台灣人好多了呢?不然喔!要打要打,我說那又不是餓虎,所以我們有因果的關係,今天我跟各位結緣,不知道哪一生,我們結好緣分,今天我們才會在這裡相見面,會做好朋友,生生世世非親即友,不是親就是友,就是恩人,所以我們來在世間,我們不要製造人和人中間的鬥爭,我們把心胸放寬,我們若學易經以後,我們心胸會很寬的,會了解到因果,了解因果的時候,我們家裡會很和諧,做事業一定更順遂多了,這個鬼谷仙師在台灣祂的妙法在台灣,傳給我們的,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大家來讀易經風水學,我們剛才元諄法師,還很多你若要讀我的書,要讀到完,現在排起來有這麼多,這麼多呢?那麼這是最簡單的,最簡單的,我們若要了解,為了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建議各位,我們有空的來讀易經,若沒時間的早上早一點起來,五點半到六點,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五點半開始禮拜六禮拜日六點到六點半,明天早上起,要播出我們在林口,聯合祭祖大典的全程,明天早上連續有七天,有七天,歡迎早一點起來,你們有的去參加過的你們當時參加的,跟現在在外面,看自己的,完全不相同。

所以明天早上五點半我們在台視,歡迎早一點起來,你們來看,我們老祖給我們慈悲,給我們為了兩岸的和平,辦那場那麼大的法會,目的要祈求兩岸和平,要祈求世界和平,那麼各位我們學一個道以後,我們也能夠祈求世界和平了.我們大家所共同願意的,我們要來給各位答覆,我們的問題這個問題,我們今天喔,我們因為來參加的這麼多,所以你們的這些東西,你們再寫來沒有關係,我有辦法給你們答覆,有辦法給你們答覆,我就答覆,沒有辦法答覆,我就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沒有辦法,祂就請示南極仙翁,南極仙翁若沒辦法要怎麼辦,命啊!我們的命啊!我們就好好地修行,我們這節到這裡,下節給各位解答。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