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涅槃(五)
授業主題 : 2014集_涅槃(五)

播出日期 : 2004/6/1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14)
涅槃(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的身邊.風水的妙法,在你我中間,都有風水的妙法,任何一個人,他否認著風水,可以,但是他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受到風和水在庇蔭我們,若是一個人沒有風和水,我們是不可能生存,不可能生活。

所以本人在電視中間,弘揚風水的妙法到今天已經二千零十集來了,這麼久以來,我們目的,是要將風水的正確的觀念,風水的正知正見,我們做一個很簡單,讓大家了解,才不會很容易讓人騙去,人人了解風水,人人就能夠安心,安自己的心,人人了解風水,我們能夠安著大眾的心,你安我們自己的心,我們心就安,心安就幸福就光明嘛!若是我們的心不安,我們就不可能會幸福,不可能會光明,那麼風水不是只有說,我們所講的立門向而已,包括我們的祖先的風水,祖先的墳墓,也是風水,工廠也是風水,王侯將相的辦公廳,也是離不開風水,尤其我們修行的道場,也離不開風水啊!

我最近我會找時間來講解著,風水和道場的厲害關係,所以風水,它的功德是齊天,與天是齊啊!我們不知道的人,只是把說風水看成迷信,很可憐的想法,所以風水的妙法,也是在我們的心中,也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的體內的風水,若是我們一個人,感覺頭後面很濁,很痛的時候,或是眼睛漸漸酸,兩個原則你去查,第一,你的厝後,厝後是不是很髒或是厝後有鑿井嗎,厝後機器在砰嗎?或者厝後,我們的正中央有火爐嗎?這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後腦,影響到我們的血壓.我們的腳,是不是常常很易扭到,我們的的腳,是不是常常很會酸,你就看前面厝前,就差不多知道了。
  
所以,風水和我們人體的關係,息息相關,我們不要談迷信,我們很多人將迷信,妖言惑眾,講給大家心生恐懼,然後再來找他,再設法開價錢,這種的我們賺到錢,失了德,子子孫孫,這些錢不會把我們留著,但是我們的德,已經損掉了,可惜祖先父母親生我們給我們這麼順遂,有機會得到妙法,結果我們用妙法,來製造很多很多不合理的行為,變成造業,何苦,賺了錢,失了德,錢是暫時,德是生生世世都要背的,所以各位要很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宗門對風水的妙法,我一定會講到三千集,但是有的人說,老師啊!二字風水而已,有什麼好講,那麼請問,佛法有什麼好講,佛經,佛法,佛法,中道之法,二字中道,風水也是中道,佛法也是中道,儒家的思想也是中道,你和我中間,我和你中間,你和朋友中間,親戚等等,也是都把持一個中道啊!所以五二○的時候,我們的第十一屆,總統就職大典陳水扁先生,對國家的治國,講一句也是以中道治國,這句話是非常非常深,若是沒有這個雅量,沒有這個涵養,沒有這個智慧的人,要中道治國是不簡單呢?我們的國家的領袖的元首,提出中道治國,這即是天心,天的心,天心,中道平衡,我不要佔你便宜,你不要佔我便宜,大家一個大愛。

所以五二○陳水扁先生,陳總統他的宣誓以後,對全國人民的演說,演講,這是完全是中道,完全是天地無我之心,我們也很慶幸,我們這個時代,亂世之時,有提出天地無我之心,全民為主,民主者,以民之心為主,這就是充滿著光明的社會,充滿著三千大千世界,佛光普照的社會,這也是中道,這也是中道,這也是風水,所以風水在風調雨順,國泰就民安,世界就和平,人類我們的心靈就會安詳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各位我們要以很客觀,很有智慧,很理智,理性,般若的大智慧,我們來了解風水我們會充滿著法喜,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法門,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元宵開始,從三塊錢的卜卦,給各位服務,結緣一直來,本著一個中道之心,以易經與各位結緣,依風水的妙法服務大眾,這二十二年來,我們得到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台灣祖師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瑤池金母的慈悲,我們的天公祖,諸佛菩薩的慈悲的護念和護持,讓我能夠很順遂,走到這個時候來,從三塊錢的卜卦,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信徒大德來到仙佛寺,第一停車場要爬上來,天梯要爬上來的時候,有三顆圓圓的石頭,三元,三元起家,這三元,已經包含著天地人三才,也是中道,中道。
  
所以中道治國,中道治家,中道治事業,中道治社會,這是非常非常重要,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自創立這個宗門,唯心宗的法門以來,我們創立唯心宗的法門,在我們台中道場,破土之時,八十一年十一月初四,我們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我們買一塊土地五百坪,來建設為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將我們的妙法,要藉著這個因緣,在台中道場要來弘揚,當時這個五百坪,經費太高,幸好我們十方善信大德,我們的各位的護持和支持.布施.讓我們能夠將這些土地款,一億一千四百五十萬,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大家共同護持起來,目的就是要將妙法,在社會上來推廣,所以為台中道場,鬼谷仙師也開示為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那麼我們明天,我們已經正式動工。

我們明天,因為也是,天運八運的開始,所以八運的開始,我們才動工,之前這二年來我們都沒有動工,很不好意思,各位我們布施的功德主,諸護法大德,我們台中道場,的建設的形狀,就是這個形,這個前面就是文心南路,四十米的文心南路,我們這個寬度,有四十四米,深度也四十四米,總共合起來剛好五百坪,我們這個前面就是易經八卦的卦象,我們這間蓋起來很莊嚴,我們一樓二樓,我們的功德會的辦公室,三樓,我們研究會辦公室,四樓五樓是我們的易經大學辦公室,六樓是我們的衛星電視台,七樓也是我們的電視台和一些我們的典藏經典的地方,所以明天,我們九點就開始,明天九點開始,我們有彰化梨春園,梨春園北管和諸位樂師,台灣最久的樂團,北管樂團,三百多年了,我們也邀請到彰化北管,梨春園北管團,他們來給我們演奏,共同來祈求興建順遂,將這個法喜藉著聲音,回向給法界的眾生,這也是一種修行,也是一種修道的過程。

只要我們的心大公無私,只要我們的心念,善念,即是能夠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啊!所以台中道場,為世界和平的元點,那麼我們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我們要啟建的法會明天六月十三,九點到十二點歡迎護法大德來光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二號,我們若有的不知道,打電話0424727757,這是我們道場的電話,將來我們這衛星電視台,我們也會製作很多很多,各種士農工商的妙法,藉著我們這個電視台的播出,各位能夠吸收著,更多更多我們人生的哲理,更多更多人和人中間和諧,如何來和諧,如何來度一切苦厄,如何來解決著我們各種的煩惱。

所以我們台中道場,我們蓋起來以後,確實一點,我們這個宗門,能夠服務大眾的好地方,我們這個蓋起來的形,就是這個樣子,總共有七樓,我們這個高度很高,很高,每一樓都有五米,所以我們台中道場,蓋起來以後.是我們法門,妙法普傳的地方,我們也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共同來護持,在這裡我們邀請著,過去給我們護持的,諸菩薩大德,歡迎你們明天,回來文心南路,參加這個破土動土,興工的典禮的法會,我們在這裡謝謝,各位你們的護持,也歡迎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各界能夠共同來護持,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

各位十方善知識,俗話在說,鬼嚇人,人不會死,人嚇人,人會死,會破膽,回想到二十多年前,我一個親戚,他跟我說某某人某某人,因為他是開計程車,說他們車行一位先生,有一天經過埔里,某一個地方,埔里這個山洞,過去是很多,現在也很多經過一個山洞,發覺到山洞裡面暗暗的,有一個人,女人,在那裡跟他招手,他就一直嚇到就不理她,一直開過去,就把她撞過去,結果撞過去,經過山洞以外的時候,從後照鏡看起來,後面女人坐在後面,呵!那時就用衝的,回去到車行,車到車行的時候,還看到坐在後面,車丟著,用爬的進去車行裡面,哎哎喳喳,結果病半年,差點病死,鬼嚇人,但是他不會傷你。

曾經我們也有一位信徒,他開車北部,某一個地方也很不好,他也前面看到一個男人,和牽二個孩子在跟他招手,晚上看就不是人,所以他快點,咻一下就過去,那三個人,也把他坐在後面嚇一跳,病了好久,鬼嚇人,但是我跟他說,你們有夠老實,那就是在求度,你要會,你若看到形影,要給他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皈依,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你把他皈依,叫他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皈依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這樣他不會傷害你,他會感恩你,可惜這個法門,我們知道的很少很少,我才交代我所有的弟子,若上了車,方向盤握著的時候,方向盤握著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十二聲,你再開始再走,發動開始走,你絕對沒有事,那麼做計程車的,開計程車的朋友,我跟他說,你方向盤握著,你可以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你能夠度到很多很多跟你結好緣分的客人,而且呢?

你若說有遇到外靈能夠仰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牽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你生意會較好,會較好,會較和諧,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開車的時候,你方向盤,之前先握著,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東方藥師佛,你都可以請,可以念,這是什麼兼皈依,這靈魂界有辦法皈依,但是人嚇人的事情,要注意,尤其自己嚇自己,自己嚇自己的事情,你根本沒有辦法皈依,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

他就也是頭髮較長,和太太早上起來,天還沒亮,突然看到腳尾,兩個人站在那裡,喔,嚇一跳,就差點破膽了,哎哎叫,兩夫妻哎哎叫,抱著哎哎叫,妻子以為什麼事情,丈夫什麼事情,哎哎叫這樣,結果病了一陣子,一個人若嚇到的時候,我們的靈魂會失散掉,會失魂掉,那麼那念佛就沒有用了,原因從哪裡來,我們腳,床尾,絕對不能有鏡子,這個我們這也風水,床位正前面,不能安鏡子,這就是人嚇人,自己嚇自己更難醫,人嚇人也難醫,尤其自己嚇自己,我說你回去,快點把鏡子蓋掉,要不然換別的位置,回去聽我這樣說,速速將鏡子移旁邊去,心才漸漸安定,不然腦海裡,一直怕說前面看到鬼,看到自己心頭鬼,看到自己的相,看到太太剛起來的時候,頭髮散散。

所以各位,我們房間裡面,古代人為什麼說,鏡子要有個鏡簾蓋著的道理,因為早期電燈不亮,不亮,模糊不清的時候,你就會看到鏡子裡面又看到一個人,自己嚇自己,夫妻相嚇,所以各位,我這個例子,應證很多人很多人過了,我才說各位要注意,我們腳尾,絕對不能有鏡子,若有,你不然就用布簾,把它蓋起來,要用再掀開,不然就移位置,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安鏡子是很方便,但是很方便的時候,很多事情,反而變成不方便,譬如我們的鏡子,安在床的旁邊,離我們愈近的時候,我們常常也會,自己嚇自己呢?我們有信徒,太太身體很虛很弱,他就看她的魂魄,三魂七魄恍恍惚惚,我幫她卜卦起來,易經我幫她卜卦起來,某某人你的右邊有鏡子,是不是這樣,他說是啊!因為這個鏡子,造成讓他精神不安定,睡的時候,感覺有人在裡面,在鏡子中,所以晚上睡不安眠,不安眠,腦神經就衰弱,腦神經衰弱,身體就差,我說趕快移旁邊去,不要照到身邊,移旁邊去,沒多久,完全正常,好了。

所以妙法難聞,今天既然有這個機會,講給各位了解,各位我們就要珍惜,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