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涅槃(六)
授業主題 : 2015集_涅槃(六)

播出日期 : 2004/6/1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15)
涅槃(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禮拜日,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總會的大樓建設,也是我們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的動工大典禮,昨天,我們在我們工地,舉行著祈福祈安的法會,今天早上我們九點,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來舉行這動土的典禮,我們附近的十方善信大德,若有時間者,歡迎我們來參加我們的動土的典禮,我們的地址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

我們今天九點到十二點中間,我們就要動土,我們這個台中道場,這個這點的意義,非常非常的殊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這間道場,即是世界和平的元點,兩岸要和平的妙法,在台中道場世界要和平的妙法,在台中道場,我們台灣這片淨土的建設能夠完成,也是台中道場,所以本宗門唯心宗所承擔的天命,非常非常地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啟示我們當下所有台灣人二千三百萬人,都要共同有那個心,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祈求兩岸和平,祈求台灣能夠建設為一片的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中道場,是一個很現代的建設,我們台中道場的建設,上面有七樓,寬土地五百坪,我們一樓是做一個辦公廳,二樓基金會的辦公廳,三樓研究會辦公廳,四樓五樓,都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教室和辦公廳,六樓我們衛星電視台,以後我們會自己成立一個衛星電視台,二十四小時的傳法,我們也希望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我們這麼多這麼多,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我們也希望在我們台中道場世界和平的元點,從這裡開始再點一盞燈,讓原來已經很亮了,我們再加上更加亮,這是我們各位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所有的同胞共同的天命,也是進一步是我們中華民族中華三祖的子孫,子子孫孫,現在在世界上人口將近十五六億的人口共同的天命和責任。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本著鬼谷仙師,上天的旨意,大家時時心中有愛,心中有世界和平,心中有兩岸和平,心中有台灣是一片佛淨土的心,共同來建設我們的家園,我相信我們這生以後,我們的子子孫孫會得到和諧,是從我們這生這世我們共同的打拚開始,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道法難聞,我們台中道場,我們就是要弘揚中華民族中華炎黃的文化,也希望各位我們共同來參與,我們第七樓,即是我們的圖書館,我們文化館,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殿,我們時時刻刻有王禪老祖,智慧智聖的存在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住在台灣,這片土地的大眾,我們能夠得到和諧,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不為個人的利益,但求世界人類能夠和平,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啟示的天下太平之道啊!

所以歡迎我們今天早上,若在附近的有時間,回來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台中道場,我們台中道場,我們這裡世界和平元點,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我們來參加這個典禮,我們預定在二年,一個硬體初步完成,裡面,裡面我們是要要創造建設一個真正台灣有水準世界性代表性的文化,在台中道場,我們這個台中道場的設計,由台中市建築師邱金印建築師,完全免費來供養來設計,這需要集著有大智慧,有易經心法,風水妙法的涵養,的建築師,才有辦法幫我們設計,那麼裡面的一切裝飾的藝術,裝潢,由我們的陳冠竹講師,我們的弟子,他是裝潢設計師,他來完全奉獻來服務,其他由我們很多弟子大眾共同,我們宗門的所有弟子,共同發心來共同來建設,我們預定將近要花三億到四億,雖然對大道場來講,不算很多,但是我們道場本來就很窮,本來很窮,我們就靠我們所有的,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和十方善信大德,我們也希望我們功德會所有的會員,一人若有三千元,來共同來護持,那麼這樣,我們初步的就會起來了,若會起來後,這是我們基金會的財團法人,不是師父個人。

所以各位我們若有時間者,我們回來方便的時間,大家來幫忙鼓勵,大家來幫忙護持,這個台中道場,即是世界和平的元點,這功德是我們大眾,所有功德會,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全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責任和我們的光榮。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代人所講的話,很有趣,一句話是說夫妻床頭打,床尾和,床頭打架,床尾就和好,所以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常常來到仙佛寺,哭給老祖聽,哭給我聽,師父啊,我們夫妻很會吵架,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丈夫很壞呢?壞得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丈夫來師父啊!我妻子不知道怎麼了,每次到晚上就抓狂,晚上就開始這樣整夜不睡一直煩,這樣大聲小聲這樣喊,不知道為什麼,各位,這是裡面很多很多的原因啊!

其中我們很多夫妻,尤其太太,她在家庭非常地盡責任,那麼當然希望丈夫回來的時候,大家有話說一點,那麼聽一聽,做太太的家內,家庭,孩子,大大小小的家內事,但是我們很多事業家,等等,白天外面客戶的繁忙,客戶的勞心和勞力,產品的勞心勞力,等等,回來就累了,累了最大的依靠,最大的能夠得到休息的地方,只有一個家庭而已,但是回來的時候,懶得說話,太太一定有的想說,你外面不知道什麼事情,為什麼回來家裡,這麼無話好說,黃臉婆了無話好說,那麼互相誤來誤去,疑來疑去,全是事情,那麼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太太,有一天她就跑來仙佛寺來仙佛寺哭給老祖聽,老祖啊!我尊敬的老祖,你幫我作主,我的丈夫到底是怎麼了,白天出去一尾龍,回來像一尾蟲一樣,回來在家,一句話都不說,出去跟朋友大聲小聲,會喝茶喝酒划拳等等,會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請你給我作主,幫忙我,我的家庭,丈夫回來會跟我說話,會和諧我跟她說某某人,你丈夫若回來,若跟你說工作上的事情,你絕對不要一下潑他冷水,你不要一下把他甩去,那你的事情,你錢把我拿回來就好了,你若這樣的時候,傷感情。那麼我們這位太太,她說,是啦!我就有這麼說啦,我就心很煩,丈夫回來都不跟我說話,我就只有這樣子而已。

再來,老祖開示說,你丈夫若回來很累的時候,你就罵他說,外面一尾龍,回來一尾蟲,到底你外面有什麼桃花,見不得人的事情,回來,我這個黃臉的歐巴桑,讓你沒有什麼,怎樣怎樣一大堆,你給我死出去,那麼這位歐桑她說,是啦,老師啊!有啦,我有講這句話啦,很不像樣,丈夫回來軟趴趴,這樣一點精神都沒有,我說,老祖再開示你說,丈夫回來,說話給你聽,外面無人可說給人聽,心裡的不滿,心裡的煩惱,只有太太能夠諒解,太太能夠了解到先生在外面,互相鼓勵,互相疼惜,那麼這樣來,我說你們夫妻,就很好過日子了,我們這位太太說,是啦,我就看他這樣,回來都不說話,軟趴趴這樣,椅子就躺著,我就愈看愈氣,一見就討厭,再見更傷心,所以我沒辦法,我晚上就煩他了,我說對啊!

你晚上煩他,煩到快要天亮,他出去還要工作,公司員工,那麼多人要吃飯,家庭的要靠他吃飯,也是要靠丈夫來打拚,那麼若是你這樣,晚上你一己的私心也好,或者你沒有諒解,造成他出去三長兩短的時候,要怎麼辦?你是不是時時說要幫他收屍,那麼這位太太說,是啦!有啦,我都罵他說你給我死出去,都不要回來,若要收屍,我才幫你收屍,我看你的心胸,難怪任何丈夫也一樣,任何一個男人也一樣,那麼相對換你回來,你要嗎?這個太太嚎啕大哭,說我不對了,老師啊!老祖啊!我絕對要改進,我要改了,回去改差不多一個禮拜,就又來了,我說怎麼了,師父啊!昨晚我跟我丈夫又吵架,很不像話啦!我說你的心要有愛心,站在對方來想,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夫妻也好,朋友弟兄也好,君和臣也好,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好,我們時時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來考慮來想看看,即是真真正正修行的心通的妙法。

各位,我們修行在家庭而已,家庭是一個小道場,也是大道場,家庭的道場,大,大無其外,細,細無其內,所以各位我們在家修行,我們這是即是修行,時時學習,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想,即使暫時你會不滿,但是你想到後來你若通的時候,你會想說,某某人,太太、先生,某某人這項我的想法要這樣,我提供給你作參考,那麼丈夫提出來,太太提出來的時候,這種的感想,這種的理念,大家會得到夫妻互相體貼,相體諒,這是最好的修行,這最好的修行,修什麼,他心通,六通的他心通。各位家庭是道場生活環境中間,無論是在外在內,我們在日常生活,一言一行都是道場啊,我們這位太太,老師,師父,感謝,我徹底我聽你說二次,這樣我知道了,回去對丈夫的觀點,對丈夫的體貼,結果夫妻非常地和諧,兩夫妻帶來感謝老祖。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夫妻,即是最好的修行道場,夫妻,我們不要怪說誰不對,誰不對,不對的都是自己,因為不對是為什麼,我們沒有開悟,我們沒有他心通,我們沒有定心觀察,了解我們身邊,另外一邊的想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對社會有很大的幫助,我們弘揚風水,我二十二年了,這二十二年來得到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風水學的妙法,得到離苦得樂,無計其數,無論是台灣,無論是大陸,無論是美國、歐洲等等很多國家,我們若有收看到這個妙法,或者有請到我們這本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的時候,依法來修正,也是很大很大的法益,尤其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這易經大學,各地初級班,我們新的學員,我們在東勢,我們一位弟子,林弟子專門也是做設計師,做設計,他來學到這個法以後,他就照我們風水學,幫人設計結果所得到的大眾對他的感恩.無法言喻,過去人不平安的他幫人改一改,人家住平安了,過去住的人心狂火熱,住了一直要生氣,一直要抓狂的時候,他看一看不對,違背了這風水的法則,所以幫他改一改後,心平氣和,一家人圓圓滿滿,這是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班,我們全省,現在各鄉鎮都要開班,尤其我們各鄉鎮,還沒開班以前,一定會去講解去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我們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我們在台中縣大里市塗城國小,由我們的光榮國中,林松校長,林校長林松校長,他所來舉辦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共同來辦這件弘法利生的法會,明天早上起,我們開始要播出,有五天,各位我們每一處地方,在播出的妙法不相同,也不簡單可以講,也很難講這個妙法,所以我們前兩天,開始說在水林的妙法,那麼明天開始,我們又五天,講解一個地方一個地方,風水學的妙法,歡迎各位,我們明天也是準時我們來收看,了解每個妙法,對大眾有益每個妙法,對社會國家都有益,我們這個妙法,無所不包,包括做人處事等等,也是都有很大息息相關。

尤其最近一直來說,這個床的事情,我們床的事情,是夫妻互相和諧,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床也是一個道場,床若不對,夫妻很會吵,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很會鬥很會吵,丈夫外面遇到小人,太太也遇到小人,回來就打不完吵不完,互相恥笑,互相傷害,互相相殺等等,結果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我說,你的床畫給我看再說,結果床畫出來,虎逼身,右邊都靠住,靠住就犯小人,這個禮拜,太太睡靠在牆壁,太太恍恍惚惚,若先生換睡那邊,小人一大堆,牽去喝酒等等去玩樂,結果夫妻喊著要離婚,來仙佛寺,我說這樣我先說說看,床移完,若要離婚,才去離婚,公證才我蓋,呵!就很高興了,好啦,這樣好啦,老師的面子,老祖的面子,我回去移一移,依法移好後,咦,奇怪,生氣不起來,吵架吵不起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生氣了,過去的生氣是有辦法馬上就出來,現在,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一下子不知跑哪裡去了。

所以很感恩的才又帶來上來寺裡,我說離婚證書拿來,我蓋印章,哎唷,師父,不要笑我們啦,我們過去漏氣招盡現,我說你們都沒有罪,風水有罪,哎唷,你用錯了,所以各位,我們床位非常地重要,換下來要給各位講解,床頭,前方不能有桌角,櫥角,來沖射頭,會頭痛,連連頭痛,頭痛心就煩,記得,我們睡的,這邊若衣櫥角射到脖子,射到太陽穴,我們若衣櫥角,或是床邊有桌角,射到頭,射這邊,這邊痛,射這邊,這邊痛,射這裡,這裡酸,射到這邊,這邊酸,那麼酸,心狂火熱,藥吃,吃沒有效,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有一天,請我去高雄幫他看,我去幫他看,嗯,你妻子的頭,不會痛得很嗎?你也痛,是啊!我妻子痛這邊,我就痛這邊,我說對啊!你就床旁邊,你就去做桌角,櫥角,化妝台的角,你當然射到這裡,你就痛不止了,真的,我原來住別的地方,感覺很平安,搬過來這間房子很不平安,我還以為裡面有什麼鬼,問神問通靈的,說我家裡有鬼,我說床鬼啦什麼鬼,你去把床拖出來,就好了嘛!真的就把它拖出來了,拖出來,那晚開始頭不會痛,一覺到天亮,就這樣好了。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風水的妙法,我們若了解了以後,我們就沒事情,若不知道,我們冤枉藥吃一大堆,再來,床頭上面不能壓樑,床頭上面不能壓樑,我們現在很多設計師傅,我們睡的,前面就去把它裝一支樑,原來沒有樑,又去裝一支樑,一支樑頭壓著,鼻血雙管流,頭暈目眩,心狂火熱,這種的很多很多,所以我奉勸裝潢師傅,你不要床頭,就又去把它用一個樑,呵,隔一下較漂亮,那種的都不對的道理,都不對的方法,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在台中縣,塗城國小,我們所講解的風水學,歡迎各位你們按時來收看,我們也歡迎各位共同來學習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