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016集_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6/1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16)
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大里市,我們塗城地區的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學校的,各個學校的校長,我們貴賓、議員,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二十三我們在這個地方,舉辦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塗城會這麼發展,在六十五年的時候台中市都市計畫,禁建開始將所有的所有的,都溢到大里塗城來,所以我們塗城這個地方,在當時我們的建設,非常急速地發展,那麼在當時我是做測量,中興測量公司,這裡都市計畫的,航空測量,都我主辦的,這裡很多建設,也是當時我來測量,雖然是沒有規畫,但是那個時候,我風水學,稍微就有這些的心得,所以在那當時,我們這裡的建設,建設公司,大家好朋友,他們在建設的時候,我懇切地跟這些老闆說,拜託,好心一點,搶建是很重要,但是風水要注意,我們不要為了一時的搶建,我們這風水學,我們沒有給人家考慮到你們的規畫,配置,裡面的配置,我們最好都照風水學,來給大家規畫好,這就是很大的功德了。

幸好那時很多建設公司,也是都朋友,他也接受,我給他們的建議,所以大原則,我都給他們建議,提供,我們建設公司,也很多老闆,他們就照這樣下去規畫,下去設計,後來我們一直蓋,蓋很多,所以我們塗城,早期的發展和我們仁化路附近,這裡的發展,確實給我們台中縣,帶來很多很多地方的財富,尤其又和太平市合成一個,所以這個地區,我們現在的厝都較矮,不像現在,後來的發展都高樓,那麼風水的法則,在六十五年以來,民國六十五年以來,我們很多很多的應驗,我也很有那個興趣,所以四處看四處走,來印證著風水和我們社會息息相關,那麼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一場病,沒病死以後,才將公司,放給自己的學生去經營,然後自己走向,學道修行的路途來走,在民國七十四年,七十五年的時候,剛剛就與我們在座,大里高中,現在林本川校長,就結緣了,這裡有沒有,今天又在這裡又看到林校長,我也覺得很高興的。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對風水方面,也很用心,發覺到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安定,這與我們住家,有很大很大的關係,工廠也是一樣,回想在民國七十二年,我們仁化路,這裡有一間建設公司,兼幼稚園在太平,那麼他開始做得很好,很好,因為有發展,幼稚園學生多,所以他就開始擴大增建,蓋起來的時候,右邊就蓋高起來了,蓋高起來,第二年學生開始不平安,不平安,朋友弟兄給他介紹,才帶我來看,我去看了,哎唷!你這個,原來就順遂,你為什麼右邊蓋那棟,他跟我說人家先生教我,那棟蓋起來,才有魄力才有威,我說握拳頭沒有用,要柔性啊!

虎邊抬頭就是拳頭,所以你這個蓋起來後,學生多毛病,裡面不平安常感冒,而且,學生,裡面的平安,常常跌倒流血,當然你的學校,家長對你學校的信心,有關係,問我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你都蓋起來了,也不能拆,那麼我說不然這樣,你把整個辦公廳,你把它移到右邊,最高的這邊,轉過來,就有力了,到後來換過來較平靜,但是元氣已經受傷到了,所以我們一個人,公司也好,住家也好,我們疏忽了,以後我們要再來彌補,已經腳斷手斷,再接的,沒有原來那麼強壯,然後他的公司,在我們仁化路這裡,仁化路這裡,我來幫他看,哇!你的公司,原來的工廠這樣很妥適,你為什麼要再增建,他說我就不夠用,那麼不夠用,你的增建,你就自己撞過來,撞過來的時候,你自己蓋一棟,前面撞過來,尖尖的,插自己,好像棺材扛入內,我跟他說江先生江先生,你自己這間工廠,你為什麼要做這樣呢?

他說沒有啊!我移這樣較方便,你要扛出去方便,還是爬進來方便,他說我扛出去也不方便,爬進來也不很方便那怎麼辦?拆掉而已嘛!拆掉而已,所以我們的風水,對人的關係對社會和諧很重要,後來這間公司,不幸就這樣收起來了,收起來所影響到他的員工,影響到親戚朋友,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站在我們來講,是要讓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和諧,我們不是迷信,風水是一個環境學,風水是經過眼睛所看,耳朵所聽,這二項,影響到我們一個人的心情,影響心情以後,我們的思想,譬如現在我們聽到,不知道什麼聲音,呼呼叫那麼大聲,若是我們靜靜在這裡聽,我們右邊在呼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的腦,會受到亂的磁場磁波,干擾我們干擾之後,我們的心就會覺得,心坎裡一個力量壓住了,這叫做風水。

若是我們眼睛看出去,看到很討厭的東西,看到很亂的地方,看到看到心就煩,但是在別人的地方,別人的土地,又沒它辦法,怎麼辦?心煩,只有煩那些就好了,頭就沒有頭腦就沒有智慧了,沒有智慧,萬項事情就想不清楚,想不到,這個叫做風水啊!

所以在民國六十五年以來在大里這麼多,我也結過很多很多的,好朋友的緣分,回想到當時,我們大里市市長,陳彬銓先生,陳市長也是我的徒弟,今天忘記邀請他過來,那時他就做市長的時候,我跟市長說,市長啊!我們公家的各種的建設,我們一定要遵照著風水的法則,我們不要建設認為公家的,是不要緊,那麼陳市長,他也很有原則的人,說地方平安為原則,所以他很多的建設很注意,但是我們因為大眾有的不了解他的心,就說他迷信,迷信迷信,所以很多無可奈何,這就是什麼,我們的魔障,魔障障礙所生,所以陳市長,他說師父啊!我有盡力在做了,我說盡力就好了,這還有,我們個人的福分的問題,我們大里市我們很多很多大家鄉親,原來從很不平安,很不順遂,我送這本風水學,讓他們回去讀,到後來厝裡面自己移,自己移一移,哎唷!我自己可以做先生了呢?

這不是先生,依法依照這個法,依照這個妙法,我們自己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那麼今天,我們藉這個好因緣,一一一一要來給各位,我們要來講解,也希望藉這個因緣,所講解的我們會在一個月後,我們在台灣電視公司,清早我們也會播出,將各位,我們本地很好的妙法的因緣,來講給我們全國,我們甚至大陸沿海,美國,很多地方都看得到,所以風水啊風水,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就說迷信,我們若了解的時候,我們就感覺,風水很科學,我們剛才聽到我們東海大學,將軍總教官也來參加,我們今天的講座,東海大學,是很好的風水的地方,在過去早期有一段學校很不平安,到後來校門做一個很好的校門以後,學校就穩定下來,當時設計這個校門,剛好我的工程師,我測量公司的工程師簡宗安簡老師,簡工程師,他那當時他設計的,我說,你怎麼會設計這樣,他說我就去參觀,參觀人家平安的工廠,參觀人家平安的學校,參觀人家平安的公司,所以他去幫它設計,東海大學那個,柱子做得這麼美,那個門這麼有氣質,所以東海大學就此平安。

後來總教官黃廷川,黃將軍也是我的徒弟,他去那裡做教官的時候,他有一點感覺說,東海大學的學生很可愛,東海大學的學生,頭腦很靈活,東海大學的學生很活潑,在活潑之中他們能夠發露內在的智慧,所以在社會上,對社會上的貢獻,非常非常地大,我們表面上感覺說一支大門的柱子,那就是什麼,文筆文筆,會安定我們人的心,所以東海大學我們的學校,加上它裡面的規畫設計,樹這麼多,環境這麼好,這都是風水啊風水,另外,在幾年前我們與成功國中,我們的林校長與他結一個緣,當時我們成功國中九十多班,學生的升學率這麼好,我們若有空者,我們去參觀成功國中,我們全國的各位朋友,你們若有時間來到大里市的時候,來這裡吃名產,你們就去成功國中,去參觀成功國中,當時這間學校的大門,林校長,林松校長他設計的,辦的學校非常地成功,現在也很成功,再來,光正國中,光正國中,它整個學校的設計,裡面外面融入自然讓學生能夠心很穩定,這也都是風水風水啊!

回想到民國七十三年,七十四年的時候,尤其到七十五年,我們台中向上國中,當時張知學張校長,剛好剛才我們副秘書長的媽媽給他推薦來結這個緣,張校長,他血壓一直升起來,血壓都很高,有一天剛好賴進南,賴老師,有那個因緣介紹與張校長大家認識,校長他的桌位,桌位坐著,旁邊剛好廁所,廁所門剛好向著他的位置我們人若坐著,廁所門若向著一定高血壓,腰酸骨痛,難怪血壓升上去,都是漲停板,我馬上我說快點給他換位置,換位置.山不轉路轉嘛!山不轉者路來轉嘛,路不轉人來轉嘛,很簡單的,所以張校長他移位後,血壓第三天就此降下去,就此穩定下去,這個風水風水啊!

後來,學校就較平安了,校長若平安,校長就是一間廟的主神,校長是主神呢?所以主神的位,神位安對,辦公桌安得坐得自在,等於這間廟的神,很自在的呢?學校的校長是大和尚,就是主神,這裡一些老師都是法師,學生是小沙彌呢?我們學校是大道場啊!若是我們的主神,安得不自在,那些小沙彌也不會平安.所以我們大家對風水的法則,我們要把它注意,最近,南部鳳山有一間高中,到禮拜三校長藍校長與兩位主任,就來到我高雄道場,老師啊!師父啊!請你來看我的學校,我說有什麼問題嗎?學校,新學校三個校長死兩個,你看,現在新來這校長,他也心驚膽戰呢?

他說,呵,這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輪到我,你看看,老師呢?每年都有這兩三年來每年都有問題,要公祭,一年公祭一兩個,校長也在內,你看這樣,所以這就是什麼風水啊風水!風水的問題啊!我們不要去疏忽了,所以我們這位校長我說好,我五月初五,我一定會去學校參觀,若有什麼問題我能夠來奉獻,我所學的經驗,回想到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台中縣豐原市,豐東國中,當以校長是張安然,張校長,因為學校很不平安,學生非常不平安,老師也非常不平安,剛好台中縣縣政府,財政局陳子宜先生陳課長,他跟張校長是好朋友,才在說,徵求著當時縣長陳庚金陳縣長的同意,所以剛好我在台中希望說,能夠幫他看學校的問題,結果我去看,學校大門開虎門,開在虎門出去,對面我們的舊厝,尖角尖尖尖尖,尖角射進來,火星來相剋,虎邊又路,路砰砰叫,又火來相剋,學校當然不平安,我跟校長說不然這樣,把它移上去一點,移上去監理所那個地方.面向著觀音山武曲星,武曲星來朝拜學校平安,而且學生會很當時都在講究升學,升學率一定很高的,先從二十三班,一直增加增加,三四年中間,增到一百零幾班,學生平安學生有意志力,學生,小朋友,老師等等,充滿著和諧。

所以這個學校安定平安下去,那麼今天大家有這個緣分在塗城國小,我們的活動中心,禮堂的地方,來舉辦著我們風水學的講座,今天我用的時間,可能都儘量在學校方面,給各位來強調,學校,住家,工廠,都一樣道場也一樣,都是離不開風水,任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的時候,也是離不開風水,我們不相信風水,風水也永遠是存在,我們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離開著風和水在生存,若是一個人說,他有辦法離開風和水,來生存,這個人精神有問題,神經病,神經病,這有問題。

所以各位啊!我們每一天眼睛所看的就是風水的問題,耳朵所聽到風水的問題,鼻子所聞到的身體所感覺的,都是風水的問題啊!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台中縣,我們自九二一以後,很多間學校,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當時成立愛心團,五百名我們的學員,義務上,幫助我們南投和台中縣,學校的重建的規畫,我們也希望說,學校的重建,能夠帶來給學生的平安,我們也希望學校的重建,帶來讓學生以後子子孫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永永遠遠讓學校能夠在風水學,我們孩子進來到學校,心會定下來,老師來到學校心也定,家長來學校心也定,將我們的心,學校能夠安心教導學生,我們的孩子全心地學習,這都是離不開風水,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學校的風水非常地重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