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017集_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6/1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17)
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大里市,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學校的風水,學校平安,我們整個家庭心也安,學生心也安,老師心也安,都離不開風水,風水就是環境學,水就是我們的環保學,環保,風水我們的思維,大的哲學,所以風水呢?包羅萬象,風水不是我們所說的只是埋死人而已,一輩子才埋一次,但是風水每一天,都在與我們息息相關,在過去我們向上國中,因為大門對出去,我們的路太逼.路太逼,老師學生心境上的開朗就不太夠,後來呢?

我們張校長,很認真在教學,辦學,我們林本川,當時是屬於教務主任,我們的還有一些老師,認真在辦學,人家說老師啊!孩子不要送到向上國中,我的大兒子,我說,我要把他送到向上國中,向上國中,校長平安了,他平安血壓不升了,平安,他就主神,主神就是會興了,所以我把孩子送到向上國中的時候,很多人反對我,結果孩子畢業後,那年考上省一中省二中,很多很多很多,當然,歸於老師的努力也有,校長的平安,跟學生的士氣,就這樣起來了。

後來我們的張達田,張校長,他來接任的時候,那麼將活動中心,打算要蓋在北邊,蓋虎邊,我跟他說張校長你不要蓋虎邊,蓋虎邊會整個悶住了,我們門向出去,蓋虎邊一棟,很大棟的時候,就虎逼身,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孩子會很難教的,那麼你把它移到,台中美術館較南邊的,南邊龍邊要高,虎邊要低,我們心就穩定下來了,後來,張校長,經過所有的老師的開會,同意蓋在南邊,龍抬頭,虎穩定下來,所以向上國中,校務蒸蒸日上,這就是風水,後來有一天遇到張校長,他說老師啊!幸好,我蓋在南邊,呵,這樣很舒服,這就是風水,眼睛所看的就是風水了,那麼為什麼,會影響這樣呢?

風水的法則後面,我們人的後面,叫做玄武,屬金,腳,朱雀,朱雀屬土,左邊,我們的龍邊,左手叫做龍邊,龍邊屬水,坎者為水,右邊,虎就是離,離為火.離為火,我們中央,就是勾陳,勾陳就是戊己,戊己土,戊己,裡面就有陰有陽,陰陽,陽陰,陰陽,反反覆覆,所以風水的法則,只有這五項而已,很簡單,但是這五項,我們沒有去注意到吃虧的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虎邊,我們若高者,屬火,火剋金,我們的腦,後腦,頭屬金,乾卦屬金,火剋金,火剋金,我們人意志力,我們自然會失神,失神,表達的方式,糊裡糊塗,若是我們學校向出去,虎邊非常地高,大棟房子,孩子表達的方式,都凸搥凸搥,包括老師的表達方式,也是感覺很凸搥,這就是虎逼身,虎抬頭,虎動,因為就是火剋金啊!

我們後面金,右手火,後天的八卦震卦,震者為雷,為雷者為聲音,所以,我們若虎邊機器在動,在砰,呵,那呀,家裡雞犬不寧啊!在十年前我們在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工研院,量測中心,度量衡中心的主任徐博士,我的弟子他的部下,有三百多個博士,有一天我去工研院,工業研究院,去給他們演講,風水的問題,他們都在輔導,台灣這些工業,所以我跟他說,虎若動,工廠若虎邊動的,每間公司都螺絲腳.零零落落,原來二三百個博士,要來聽這個課程,那麼徐璋博士,他要叫他們來,都不情願,我當場我說你們這些博士,你們在輔導的工廠,慢慢地想.若虎邊動的工廠公司,都零零落落,想想看,給他們五分鐘的時間,五分鐘的時間,我說若虎邊動的公司,經營很差的,你們幫他們輔導,輔導不行的,輔導的就像阿斗,救不起來的,舉手,結果一半以上的,那些博士都舉手,說他們輔導的,若虎邊動的工廠,每間都零零落落,不是賺錢的哩哩落落呢?

公司的經營之後這些博士,就開始靜靜地聽我從頭講到尾,講完了,不讓我走,不讓我走,我要做什麼,老師啊!你再繼續講下去,沒得講了,這樣就好了,我這本書讓你們回去看,你們回去讀就好了,所以我們若住家,我們住家右手邊的,若機器在動者,洗衣機,脫水機,馬達,我們若虎邊全動者,女人身體較差,坐骨神經會較差而且孩子心煩氣躁,這是什麼,叫做虎邊,虎者為火,火者為雷,後天為雷,所以你跟他說,說不聽,這很多很多的現象,那麼我們龍邊,龍邊先天的八卦,為坎卦為水,水者是柔,水就是財,那麼我們頭後面金,金去生水,那麼你若看一個人,他手舉這樣的人,這個人很柔,常常講話都舉這樣的人,你就要注意了,他會較有魄力,但是有時候,較有霸氣,才有我要再東山再起,你們像那個半路那個廣告,我要再東山再起,我們的這個賢人就死了,還有那個相片,只是我要東山再起,那是誰你們知道嗎?

那麼那個就是很霸氣,我沒有看到一個賢人,他都舉左手,都舉右手,這是一個人虎抬頭,虎抬頭都較會失敗,那麼我們大陸,有一個名人,他手舉這樣,他不是這樣喔!他左手都舉這樣,他的雕像這樣,所以整個大陸十三億的人口,他有辦法統治,我這樣呢?十三億沒有辦法統治,來台灣還不到二千的時候,也顧不好,這樣與這樣,這就是風水嘛!很有趣的嘛,這就是有智慧,柔性有智慧,愛護全民這樣呢?這握著是我的,這樣握是我的,這樣就是我的,這樣是你們大家,我屬於大家的。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是很奧妙的,人生體質的哲學啊!所以我們龍邊高者,我們家裡會和諧,龍邊動,我們厝裡面的房間也好,我們的龍邊,睡的房間,我們龍邊動,夫妻較和諧,若我們睡的,右邊音響都在右邊,夫妻較會起爭執,因為虎動,講話莫名其妙,講話凸搥凸搥,三句做二句講,那個就不一樣了喔!所以我們風水很奧妙的事情,我才會全省目前易經大學,我們成立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開班,已經開一百一十班了,所以我們在大里塗城這裡,我們也大里道場,我們要來初級班要來開三班,若是我們塗城地區的,我們這裡的鄉親,有興趣,要來學易經風水學.歡迎你們來報名這個妙法難聞,我們由我們的陳元芳,我第一屆的跟我讀十年了,結緣二十年而已,我們陳元芳陳講師,他我請他來這裡我們的大里塗城這裡,開班教各位將我所傳的妙法,傳給大家,因為我的時間有限,需要仰仗這些講師法師,將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若平安,社會就和諧,大家若平安,事業就順遂。

我們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請坐,我們大里市各位鄉親,我們人就是一個好的風水,風水啊!頭就是厝後,我們後面,我們若機器在砰砰砰,高血壓,腦神經,中風的機會很多的,我們厝後正中央在鑿井,若鑿井下去的時候,我們家裡很不平安,常常血壓升起來,就漲停板,後腦濁濁,眼睛就花花,眼睛花花出門就開車就相撞,一定的道理嘛!

我們後面有的人厝後,後面,哇,大鍋灶,大鍋灶我們舊灶.正中央,做在正中央的時候,火一燒起來,大家若不是流鼻血,就是腎臟萎縮,這也很多都會發生,所以我們厝裡面,就是我們的頭後面,我們後面若乾淨,就有智慧,我們後面若有機器在砰,我們無中生有的煩惱,會很多很多的,所以後面叫做玄武,叫做賊星,我們若做主管的,要注意,我們後面,你若差不多,有三個男的辦公人員,坐在我們主管後面,注意,那犯到賊星,犯到賊星,賊星,就是後面,設法要誣你有的沒有的,無中生有.我一位弟子,他就做警察,現在在警政署做科長,他有一天聽我在說,他說啊!師父啊,我後面那三個有夠糟糕的,不做,跟他說不做,懶惰,都有的沒有的,胡亂搞,胡亂投書,無中生有的有夠多,原來就是這樣喔!

原來都沒有事情,想說辦公廳不夠,把他移到後面去,結果後面,叫做乾三連,乾三連就是三個陽性,陽性者叫做玄武,玄武若一旦動者,有的沒有的就跑出來了,所以各位我們做事業的人,我們董事長,我們坐著後面,絕對不能有三個人,辦公廳坐在你後面,這要很注意的喔,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台中而已原來做生意做得不錯,他就是後面有三個,一個經理一個業務員,還有一個做什麼,三個,他想說把他們移到後面,讓他們坐後面那間,頭腦較冷靜去想事情,結果所想的,想到賊招,結果公司錢被他拿光光,就這樣宣布破產,有一天跑來問我,他為什麼破產,我就用卜卦,幫他卜卦,卜他的公司如何,公司還可以,那麼卜他的辦公廳,我沒有去嘛!

我卜看看,玄武動,賊星動,你後面是不是有人,辦公廳,你的辦公桌後面,玄武三個人賊星動,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就是這樣,他說啊!我就是後面那三個去後,感覺很奇怪的,結果被他拐走,就倒了,他們就自顧自走了,這就是我們後面不能隨便有外人來動,那麼我們住家,我們住家後面,正中央你若有水池,後面有水池,除非我們的玄空大卦,我們的上山下水的時候,那天運,我們這樣後面有水池才可以,要不然,十個有水池九個不好,所以我們後面,厝後面正中央,我們最好不要有做水池,有一位藝術家,在埔里牛眠山那裡,原來他的作品,都石頭打的,尤其打那個牛,是有夠厲害.牛眠山那裡,有一天他就錢賺到了,賺到了,他就想說要來整理環境,後面去做一池水,山溪水把它引下來,引下來,呵,魚很大尾,但是魚大,人窮,魚大尾,人窮,因為魚大,後面一池水,開始生意就此停了,沒有人來找他家裡開始不平安,太太開始心臟病,有一天,遇到楊元太老師帶我去,去看他的土地,才發覺說這間後面怎麼去做這些做水池呢?

他說他是藝術家,藝術不用重風水就對了,我說藝術也是照常,風水歸風水,藝術歸藝術,我跟他說,魚美.人衰運,人衰尾運就到了,後來那池就填掉了,才安定了,太太的病才漸漸好了,所以這個風水,我們若做錯放錯,我們家裡亂糟糟,我們才會要在全省到處開這個班,希望社會會平安.社會若平安,我們國家就和諧,家家戶戶平安,我們國家就和諧,另有,我們有一間學校,在中興新村.中興新村,那間中興高中,原來都路反弓,路反弓,路反弓,當時是曾校長他去那裡的時候,感覺很無奈的,學生不聽話,家長來,沒有辦法配合,家長送學生來讀書,他不是送學生來讀書,要來參與校務的這些,種種種種這些,起煩惱心,老師不平安有一天才跟我說,老師啊!我學校很不平安,你不來幫我看一看,我說好啊我來看,結果前面就路反弓,又一條路,像領帶領結,脖子束住不能動,我跟校長說,路退後,路退後,然後你要去做,龍邊柱子做高,做三個,一支高二支較矮這樣來,像一個品字形起來,插高起來,你們若有去中興新村,你們才去參觀看看,這樣來,還要再退後來,才反弓這個能夠破掉,校長他就照這個意思,他就幫他改好了,改好了我跟校長說,我們若好了後,你要謝土喔!

結果那年用好了,那年的升學率九十去參加考試的,考大學的,百分之九十八,一百個考上九十八個,看厲不厲害,就很高興了,很高興,不好了,再沒幾天,開始在抖,開始在帕金森,就像在跳乩,有一天讓我想到,我說,咦,校長,曾校長那裡,不知道平不平安,這裡這樣,做完不知道有沒有謝土,若沒有謝土會不平安,我想到第三天,校長打電話去仙佛寺,我說校長校長啊!你最近你有謝土嗎?

老師啊,沒有啦,你人在不舒服了嗎?是啊,我很痛苦,心臟快要跳出來,我去榮總,醫生跟我說帕金森,不好了,帕金森,這一輩子就完蛋了,你若扇子拿給他,這樣扇這樣扇,像濟公在扇扇子這樣,會一直抖,我說,你快點快點快點上來,上來仙佛寺和太太車坐著就上來了,上來我跟他說,校長啊,你那個因為你動土以後,要圓滿要謝土,若沒有謝土者,我們山神,土地,地基主,地基靈,學校也一樣,所以你要謝土,我就把謝土。

我們有妙法普傳,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傳很多妙法,我都寫一本書,很大本的書,我把它勾一勾,這樣呢?呵.一口氣,喘一口氣,帕金森就好了,我說明天快點謝土,今天可以謝嗎?今天不能謝,老師,我今天若沒有謝.明天要怎麼辦,沒有事情了啦!謝土,所以我們學風水,不是只是說,我勘方向而已,包括求平安求福,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所以等一下,我們若圓滿的時候,會送我們這些幫我們協辦的單位,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裡面我們就都,傳很多很多法了,所以學校一樣,公家機關也一樣,你看,我們很多機關不平安,不平安,那麼怎麼辦?風水的問題,也是照常要改善,回想到十年前,我們台灣,那當時空軍飛機,頻頻在墜機的時候,剛好副參謀總長找我,我去看他的辦公廳,我說那一陣風起來,火來煞,所以不平安,我說你一定一定要改,改完才會平安,經過改過以後,平安,下一節來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