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019集_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4/6/1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19)
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大里市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這節陸陸續續,來給各位解答,你們提出的問題,你們非常地慈悲,你們提出的問題,我相信全國全人類都有共同的問題,所以我們常常解答著,我們很多信眾大眾的問題,大家同樣得到法喜的,非常地多,現在我們一位賴先生,四十三年三月初一天火同人,兄弟爻,劫財動,何時能夠找到工作,你出世的時辰.出世得不對了,以後要下來,時間選對,你這個你就有財,不是沒有財,結果出世得不對,冤親債主又帶下來,冤親債主又跟來,所以你這個修道命,阿彌陀佛,多修行啊多修行,今天入秋以後,會較好了,你放心,對不起,再請示一個,賴煥昇,七十五年十月初十,兌卦,元神帶破,此人為命帶破骨,該怎麼辦?

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啊!這個孩子讓他去學一個功夫,做吃的很適合的,要不然去做一個破骨的,做相罵的也很好就對了,做吃的有適合,不用煩惱,這個孩子有福,不是無福,再來,蔡錦咳嗽咳很久了,天地否,帶破,阿彌陀佛喔!要醫好喔,不然癌會跟你同公司,癌先生,癌先生,咳嗽,好幾種咳嗽,冷咳和熱咳,我過去的經驗,我那麼多弟子的經驗,若熱咳者,空咳,胃散勤一點吃就好了,胃散很有效喔!我驗證很多了喔,冷咳,二項,第一雞酒,第二XO,XO那個你一小杯,較好的喔!喝下去很有效的,那咳嗽很有效的,我們台東紡織他的第三公子,我的徒弟在香港,咳得很厲害,很難過的這樣,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不就很簡單,我請示老祖老祖叫他喝XO,他從飯店下來,去買一瓶XO,把它灌下去,隔天早上起來就好了,我很多弟子他在咳嗽,冷咳全是痰,噓,噓,我說吃XO,吃一吃就好了,我不是推銷酒喔!不是喔,XO確實對冷咳有痰,很有效,或是雞酒,我們一個弟子元孝法師,他咳嗽咳很久了,藥吃沒有效,結果我們台中道場,王主任的夫人,在后里,我們阿珠師姐,她就很雞婆,聽到我說要吃雞酒,她就煮雞酒給他吃,雞酒要熬又熬又熬又熬,這樣吃一吃就好了,吃雞酒,有的說老師怎麼辦,我吃素呢?

你看是要命,是要命還是素,若要命者就吃雞酒,吃二次就好了,要不然你就喝XO嘛,再來,其他的咳嗽藥,你們再去找醫生,這是我的要領,我若咳成這樣,我要喝XO,我有痰我就好了,再來莊伯珠,四十一年九月二十三.山天大畜巳時,頭腦有問題,頭,健康,你命底較沒有抵抗力,較沒有抗體,較沒有抵抗力,姓祖先問題,祖先的問題,大哥騰一份祖先去拜,題祖先去拜,舊的留在家裡拜,有人說不妥,要怎麼辦?

因為自古以來,我們祖先,老祖先牌,大房在拜,但是我們有的大的,他就很客氣,很客氣,他就題一個去拜,那麼舊的就換我們拜,這樣就好了,我們拜,麼題祖先有一個規矩,父母親在世不題祖先,父母親若在世,我們不要題祖先喔!你題祖先去拜,不對,這話講到這樣,不要再講下去,要不然會煩惱很多的,但是記得我們父母親在世,不題祖先去拜就對,除非父母親跟你說,你祖先題出去拜,我們做兒子的.我們才題出去,要不然不要題祖先去拜。

黃信嘉,十一月二十九,風火家人,目前讀普通高中,是一年級學業中等,未來不知道選修哪一項科,你這個孩子,命底有帶財,不錯,帶財不錯,以後走商科也不錯,走商科,商科,不是那個骨科的傷科喔!不是喔,商業的科可以,不錯,再來邱美華,五十二年十二月十八,澤雷隨,目前在保險公司上班,是否繼續做呢?我傍晚才跟我們陳元芳陳講師,你去鼓勵我們這裡的,保險界的朋友來讀易經,這很好,我們保險界的朋友,我們易經風水學,我們讀會以後,我們去我們被保險的家庭,我們去的時候,家裡面我們可以幫忙他平安,幫忙他平安,減少理賠有理嗎?減少理賠,大甲我們前年,舉辦著一場風水學國泰人壽保險公司他們那裡經理,在大甲我們舉辦一場,那麼他們那裡,很多我們保險同仁,也來讀易經,讀風水學,結果他們的成績,跑到前面去,他們能夠服務著大眾,服務大眾,減少著理賠。

大家建立一個家庭的和諧。

所以我建議我們保險界的同事,來讀易經,你能夠幫助很多人的,我們保險界的同仁,來讀我們易經班的,非常非常地多,我們就是服務業嘛!你將風水學,你免費給我們的服務,我們不是培養地理先生,我們培養菩薩,來為大眾服務,所以我們歡迎我們保險業的,你再做下去,易經來讀,再做下去,不然呢?我看你有財無庫,有財無庫,泥裡踏步這幾年,推車靠崖在眼前,爛泥巴踏踏踏,踏這麼多年,我們推一台車,在爛泥巴路在走,隨便換轉跑道,那台車會跌落斷崖,你就原路走就好,你就較平安了,再來楊素連,十月初十三十五年,兌為澤,你家運身體,身體找醫生,你的元神較弱,元神較虛.但是一項你要注意,我們什麼事情不順遂的,笑哈哈就好了,哈哈一笑,不要隨便生氣。

再來,蔡添輝先生,三十九年二月初四,烏雲遮日,烏雲遮日,厝場,你來讀書來你就知道身體,你也是抵抗力較少,烏雲遮日,那麼謝純,五十二年六月二十七日,火水未濟,這個作作夢,一天夢過一天,作作夢,眼睛不會脫窗,你今年運會較好了,運較好了,再來,我們的林瑋慶,五十三年八月初六,水地比,這個帶破,運途,財.記得,你有財,不是沒有財,但是財沒有很旺,沒有很旺,知足常樂啊!知足常樂,我們財若旺的人,命很不好,我們財不旺,剛剛好,夠吃,知足常樂的人最好命,你看王永慶先生,他現在能夠隨便喊收攤嗎,他很多錢的,不能隨便喊收攤,不能,所以我們知足常樂,有時間多念佛,一定有益的,林右昕,七十九年八月初六,這雙胞胎嗎?不是喔,同命宮的,學業,他的學業,文昌普通而已,官有帶破,文昌有,不是沒有,但是文昌,他的文昌普通而已,帶破,思想,思想要較善解,未來行業,做服務業,服務業,做水的,食品的,很適合的,會賺大錢,賺大錢再讓你請。

朱蒼河,四十八年七月二十七,火山旅,雲遊四海,老來得子,父母親身體不好,哎呀,我們身體本來就有的也會不太好啦!老來得子,老來得子,那麼老人家的身體,今天我回去家裡,我住中寮,我爸爸他跟我說我最近身體較不好,對啊,你的運就犯到八十九歲.身體較差,我爸爸八十九歲嘛!我說爸爸,你犯到八十九歲的運途,所以身體較差,上次去年,一位老阿公問我,老師我身體怎麼那麼差,我說你幾歲,九十八,所以九十八歲哪有辦法像年輕這樣跑,不可能嘛!所以我們年紀大者身體就較差了,因為犯到太多歲,所以我跟他說,爸爸,你犯到八十九歲的年運,太多歲,所以身體較差,這一定的嘛,多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的說,念佛就有得吃了。

我跟你說,有一天,我們若不念佛,等有時間要念佛,也不會念了,哎唷,哎唷,哎唷,我說念阿彌陀佛啦,我念不下去啦!哎唷,有辦法哎,沒有辦法阿彌陀佛一聲,很有趣喔!

人生就是這樣,再來李坤宗,四十七年四月二十一,枯樹開花,廁所在左邊,我跟你說,我們廁所不要緊,化糞池我們不要在龍邊,廁所,我們化糞池要埋去虎邊,就好了,廁所龍邊沒問題,你放心,廖述守,五十五年十一月初九,天火同人,本宅為一平房,因前面蓋一棟二樓高的鐵皮屋,擋住大門視線,我們前面房子,若有人蓋高擋住,記得,家裡面電燈隨時點亮,一個月多花三百塊的電費,你能夠多剩三萬,賺三十萬,這我們一般人,都去疏忽了,家裡面省電費,你省這邊失那邊啊!

記得,我們的眼睛是離卦,離為火,離卦裡面有財,離有財喔!財又三合喔,若是我們都黑黑暗暗,眼睛就瞎,哎唷,頭昏眼花,我們要賺錢很困難要剩錢就很困難,所以各位,奉勸各位,我們家裡面客廳,房間,電燈隨時讓它亮著,一個月,多花五百元的電費,的時候,你一定會剩五萬塊.多五萬塊好剩,多五千塊也好,總是人較平安,所以,前面房子人家蓋高起來,擋住了,我們家裡隨時把它點亮,就沒有問題了,這是風水的一個要領,我們世間,我們三大恩人,三大恩人是誰,風、水、陽光這三個人,這三個菩薩,是我們人最大的恩人,再來方秋金,五十五年閏三月二十五,下午五點酉時生,九二一地震,大約十月初五日,自來東勢以後,回來以後,失眠,頭暈目眩,唉!怎麼辦呢?

頭痛得快要破了,等一下才來讓我打一打,等一下來讓我打一打,有的頭痛二十七年,要來給我考道呢?那先生喔!在屏東,打算要來砸師父的招牌,我說,嗯,你這個人頭有問題,因為頭痛,所以頭有問題嘛!我看他頭打三下,頭甩一甩,他也甩了好幾下,我以為他要跳乩了,一會兒,甩一甩,回去,第二天打電話,師父啊!謝謝,我頭痛二十七年,我本來要去給你砸招牌的,要跟你請教一下,結果你把我頭打三下,我就這樣頭就清醒了,痛二十七年,打三下就好了,但是你們要幫人打,我教你們方法,時時念佛認真念佛,念到功力夠的時候,你才幫人打喔!不然會腦震盪喔!這加持啦!

九二一我們很多地震的神經病是有夠多有夠多,這因為驚嚇到魂魄跑掉了,不要緊,等一下來我才幫你們打一打,但是沒有事不要讓我打,打了或許就有事情,藍銘輝,五十八年十月初二,兌卦,清明,阿伯早上先去壓紙,下午我去壓紙,後來發爐,祖先高興啊!祖先高興,我們若孝道,不論早晚,我們很多人,說拜祖先要一起拜,掃墓就要一起掃,早掃墓的,說會把福分得去,千錯萬錯,度量打開,有空的人,就先去給祖先掃墓,先去的人要打掃,晚去的人省得打掃,這樣怎麼會差,是不是,所以各位不要計較,還有人說.女兒不能回來掃墓,我那些妹妹,都叫她們回來掃墓,因為媽媽爸爸阿公,她們都有孝順到所以她們回來掃墓,那是理所當然嘛!

為什麼兄弟那麼沒度量,怕妹妹姐姐回來掃墓,福分被她得走,我們沒有度量,福分隨時也掃掉了,所以度量放寬,不用怕兄弟姐妹先掃墓,或是回來掃墓,量放寬,天下間,地球上所有的財產,都是你的,我們量放不寬者,即使是你的,也得不到,各位我們回來讀易經,你就知道,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大家度量都很大的,愈讀度量愈大,家裡愈和諧,各位,我們在座的小姐們女士們,你們鼓勵先生來讀易經,先生就較不會跑去玩了,先生就較不敢跑去喝酒,不敢跑去玩,因為知道因果,知道因果,我們就沒有惡業了,是不是,我們做先生的,鼓勵太太來讀易經,回去較不會呶呶念,較不會呶呶念,怎麼呢?

因為了解因果啊!再來,林孟珍三十九年正月初八,地天泰,這修道的,貧道貧道,屋後方有別人的房子,三角厝形,對著我們如何,後面掛鏡子,我們後頭,掛一塊鏡子反射就好了,我們選一個初一十五的中午.我們譬如鏡子,我們拿著照太陽,然後這個光,把它照往,那個三角的尖尖的,照差不多一分鐘,然後,我們才安在我們的壁上,這樣就化掉了,很簡單的,不用請乩童來跳啦!你用這樣就好了,三樓洗衣機放在虎邊,要如何改善,很簡單,換到龍邊而已,要怎麼改善,這簡單嘛!門前花草有刺,我們前面的花草,若有刺太多,我們要注意,皮膚若在癢的時候,刺就要拿掉了,若還沒癢,不要緊啦!若在癢就要拿掉了。

吳美雲,四十七年十一月三十,水火既濟,原來廚房搬離,可否做房間,可以,我們廚房,我們原來的廚房搬掉,你要做房間可以,但是,油煙,牆壁,清乾淨,重新油漆過,用洗米水洗一洗,洗米水牆壁刷一刷,洗一洗,掃一掃,來用絕對沒有問題,那麼對面住家樓上,裝設大哥大發射台,如何保平安,阿彌陀佛啊!

這我講一個笑話,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的房子,虎邊原來就大哥大,大哥大台,家裡很不平安,有一天太太就好心,她就去跟他說,仙佛寺張老師跟我說,你們那個影響到我們要拆掉,對面那個氣得不得了,為什麼張老師干涉我,打電話來仙佛寺,說要抗議,抗什麼議,說仙佛寺張老師,叫我說那個拆掉,我說誰說的,阿彌陀佛啊!我從來不曾說,叫人去拆別人的地方,所以各位你們可以,裝一個鏡子去反射而已,裝鏡子去反射,這很有效,再來,我們第一間,我們有沒有,現在木炭那個,木炭,你把它放幾塊木炭,放在那個做裝飾的木炭,前頭一間放木炭,大哥大發射台到那裡,木炭可以化掉,很有效,之後家裡就平安了,你們不要說,張老師叫我叫你們拆喔!

陳錦珠,四十一年六月初八,地水師,身體健康如何,身體健康,你的健康沒有什麼啦,較少生氣就好了,不要急性,再來張珮甄,七十六年五月三十日,水風井,午時,變水天需,晚上睡不穩,睡不安穩,到底是何因,因為水風井者,你較敏感,較敏感,要睡的時候念佛念心經,念一念,你睡就很好睡了,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一念你睡,很好睡的,這就是我們人,心神不定,因為你命宮的元神較弱,所以你睡不安穩,不安定,這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要睡之前,我們若能夠,讀一些小品的文章,念一部經也好,念一個佛也好,你們一定很好睡的,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