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020集_塗城國小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4/6/1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解答,各位的問題。

林先生,六十七年六月十九日,離為火,離卦,問身體,事業,你事業,你財會較聚不住,大吃不曾算,去多學一點成本會計,身體你找醫生找醫生,張小姐,四十五年八月十九日,火地晉,我們人都有命卦,易經的命卦,命入骨,銅刀削不落,但是我們要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很重要的,自己若知道者,改變自己的命運嘛!命運靠自己解喔!不是靠別人改,有的說,我拿錢讓人改,我跟你說騙人的,他若會改,他做皇帝了,他若會改,他做總統了,對不對,他若會改,他就做王爺公媽祖婆,是不是。

所以命是自己改的,了解自己的性,改變自己的心性,像離為火者,不能急,火性較旺,火性旺者得罪人.這樣到後來人家看到我們就起討厭,那麼從自己改,念佛,我們若不喜歡的,不高興的,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跟你說,什麼事情也沒有事情,懂嗎?你要發脾氣,人家對你怎麼樣,我們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相信人和人中間會和諧.張小姐,火地晉,大里市大里路,是不是適合住家和工廠,價錢五百五十萬,一樓到四樓,我建議請我們陳講師,再去幫你看一下,能住不能住,現場看較安穩,那麼社區第五間,為佛教禮儀社,近年搬來,如今三四號,房屋屋主已搬走,大家心情不好,這是會影響到社區風水,人如何改善啊!

禮儀社,我們有的大家都只是要活都怕死,有一天,我們也要睡進棺材,我們若要以後我們若要死去,若沒禮儀社給我們服務,我們自己沒辦法走出去,看是不是真的,所以各人各人的事業,士農工商,你若看到棺材,我是見財,眼睛有看到見到官又見到財,所以我們大陸很多,現在用小棺材帶在身上,升官又發財呢?很流行的呢?這個人的心念問題,風水沒有什麼影響,陳先生,目前在做中古車買賣,不知道適不適合,澤雷隨,做車的最適合,車的買賣很適合,記得你有財無庫,節儉一點,節儉一點,做中古車可以做,很適合很適合很適合,洪先生,十八年十月十二,雷澤歸妹,神明桌坐北向南,祖先放在右邊,神明放在左邊,我們神明要放中間,這邊放祖先,譬如坐向這樣,神坐中間,這邊放祖先,你若一邊祖先一邊神明?中間空空.那就不對,那就不對,我們家裡供奉神明,我們祖先,我們家裡的神明,就是家神,我們家裡中尊的神位,就是我們的祖先,修得最好的,來做我們的家神要知道這個道理。

所以我們祖先和神明,有的說祖先和神明要分開,不對了,合成一堆,我們家裡,我們的祖先較會得度,廖先生,八十三年十二月,這個孩子較易受驚嚇喔!身體及外表能夠恢復,這個孩子,這個要恢復,可能要很費大精神,要費大精神,因為他的命底有帶著命底有帶,命底帶,帶什麼,他的皮膚的抵抗力較差,所以這個孩子的命底,本身就較有災難了,陳小姐,陳小姐,五十年六月二十五日,天水訟,都覺得肚子裡,有人要進來,這種感覺不好,又像入了體,不知道要怎麼辦?

這一個方法很有效的,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撥他,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一念,打一打,我一陣子也嘰嘰咕咕呢,我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打一打,念阿彌陀佛,一下子就好了,不用怕,裡面沒有魔神,裡面若有魔神,那我就不相信,裡面沒有魔神,魔神就是鬼,你本身體質上的問題,你的腹內火較.盛腹內火較盛,較會疑神疑鬼,事實上沒有啦!那麼廖先生,五十四年七月初四,過奈何橋,如何讓房子和生意,較興旺,廣結善緣,來讀易經,來讀易經,真的,你會比較好,再來,戴小姐,五十五年八月初一,天地否,帶破,財破,公司問題,哇!真的公司問題了,你明年,明年的運不太好喔!明年錢若要讓人賠,讓人倒的.你拿來做善事還不錯,請問工廠後面有魚池,不是本工廠開的,會不會影響到本工廠,近一年來才開的,你的旺運,若顛倒運的時候,那麼有時間者,你來讀的時候,你就知道,你若衰運,後面有池,變大運,旺運,後面有池,變衰運,我不知道你這間房子衰運還是壞運若衰運者,後面有池反而好,賺沒有人知道的,你們若有需要來學,我們請陳老師,去幫你們看看什麼向,上山下水就不要緊了。

林先生,四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水火既濟,變水山蹇,臥室床頭上面,左右兩側有樑及柱角,對射床上面.床位右側有廁所及大鏡子靠門,兩臥房中間有廚房,哇!你這個很嚴重的,很有問題的,沒有什麼大問題啦!我們在睡,最怕說樑壓到頭,壓到頭,頭痛,心神不穩定,我們若廁所門對我們腰脊骨,腎臟會萎縮掉,這裡脖子到後來這會生骨刺,若腳,以後,照到腳,兩隻腳會無力,台中以前五權路一間大飯店兩夫妻,老闆兩夫妻,眼睛睜開的時候,兩隻腳都走不動.要床上翻轉,一個多小時才會下來走,原來睡著腳尾就是廁所,浴室開開的,腳向著廁所浴室門,所以那兩隻腳都不能走,我叫他改掉,就這樣能走了,我們都愛去那裡跳舞的,五權路那裡,那間飯店很大間,我們以前那裡都舞廳,很有名的,陳先生,三十八年十二月十八,澤雷隨,你們家的神尊,因為九二一有跌落跌落,是不是需要重新來修飾,我們神尊,我們若臉裂掉,你就要把祂修飾好,你若哪裡壞掉,手斷掉要裝好,要不然,以後我們手會傷到,若後腦破掉,我們就頭會痛,這一定要把祂裝好。

這九二一很多人去犯到,聽說神尊底,有磁磚的接線不好,沒這回事啦!除非你只是在漏尿,我們神尊坐著,前面磁磚,一條直直直,插到下巴下去,插到下部下去,是不是會尿,膀胱若不好,那時再來改,要不就沒有問題了,林先生,大里市,你四十年十二月初一,枯木開花,夫妻如何圓滿,阿彌陀佛,認真一點念,太太大聲,阿彌陀佛,菩薩,你生氣了嗎?罪過罪過,先生若大聲的時候,啊!菩薩,阿彌陀佛,你生氣嗎?有什麼不高興,你講給我聽,要不然我們兩個一起來念佛就好了,阿彌陀佛啊!夫妻,豬最純都會夯餿桶了,對不對,何況又人,對不對,豬最純都會夯餿桶了,何況又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也是大里人,七十一歲,兩夫妻七十一歲,他們結婚到七十一歲死了,有一天,去仙佛寺咖啡廳那裡,我看到他,在哭,我說歐吉桑,你妻子死了喔!是啊!我妻子死了,你怎麼知道,你一定是在哭,哭你妻子死了嘛!你哭怎麼樣,我們老伴死了,去陰間沒有人可以跟她相罵,沒有人可以罵沒有人可以讓她罵,在生我們兩夫妻吵架五十年,吵架罵五十年,突然我沒有人可以罵,我老妻死去去陰間,沒有人可以讓她罵,閻羅王也不能讓她罵,我也沒有讓她罵,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說很簡單,香拿著把它插下去,老伴,我們再來罵,來開始,較不會無聊,香把它插著要罵她,香竟然會搖啦!嚇一跳說哎唷,老伴竟有靈驗,這麼靈,就這樣懺悔,就不敢罵他妻子了,問她,老伴,你陰間有沒有人可以相罵,擲下去蓋杯,沒有人可以相罵,是不是陰間不用相罵了,是不是,聖杯,陰間不用相罵陽間才會相罵,所以夫妻相罵不錯啦!只是表達的方式,不相同而已啦!不是相罵,要善解喔!你陳先生嘛,林先生,風雷益.水雷屯,絕配,絕配啦!恭喜,陳先生,六十五年七月十五日帶破,婚姻,最好失戀一次,最好失戀一次,失戀一次就有了,事業,不要太貪做,再來,陳先生,五十八年九月十六日,地天泰,地天泰身體不好,本身就帶破,抗體有病若無病,事業不順,那一定不順的,這若會順,我就感覺很奇怪,因為你修行命,貧道貧道,知足常樂,要來修行,多念佛,你的成本會計,成本觀念,要學成本觀念。

再來張小姐,五十九年五月初七,山風蠱,外面好看,裡面哩哩落落,事業,身體,家運,身體外面好看.裡面哩哩落落,你的事業,有財,雙邊財,欠一個庫,欠一個庫,所以大家保守一點,就沒問題了,張先生,張先生,戊寅年正月二十九,風天小畜,今年又太歲,兩膝蓋退化,行動困難,這腳,我無藥可醫,腳退化那是很難醫的,你就自己去找,開刀,你去八○三醫院,八○三醫院,去讓那個我們一個骨科主任醫師,林建中林醫師看看.他對腳骨骨科很厲害,腳骨很厲害,林建中,我的徒弟,也我們易經大學的學生,他也來讀呢?

他讀的目的,希望說醫更多人,涂先生,四十七年四月二十七,我們的事業不要貪做,不要貪做,再來黃先生,五十一年正月十五,山天大畜,神桌更換新的,要注意移什麼方向,記得,神桌要換新的,一定要注意方向,神桌不用說換多新,不用說一座花幾十萬的,我們神明坐得住就好了,有的人借錢買神桌,結果先繳利息,後來才來怪說神不興,沒智慧,你要選換新桌,一定要合來年,又選日,要很注意,你最好跟神明擲杯,要給祂換神桌好嗎?祂若好你再換,要不然不要隨便換,蔡先生,六十九年十二月十三,想改名,蔡先生,哎唷!

阿彌陀佛啊,你們要改名,不要翻字典,你若看字典,要翻字典的名字,一定失敗的名字,我們很多公司,名字還旁邊注意,那很快就倒了,取名要有意義,哎唷,幾畫,各位不用去注意啦!若照他們,我們林校長林先生,他的筆數不是很好呢?

但是做校長,打拚最要緊,是不是,心存善念最要緊,大陸的字全改了,你怎麼辦?大陸啊!字全改了你怎麼辦哪,請問各位,所以要有意義,你原來蔡先生就很好嘛!心宏,寬宏大量啊,那麼你要蔡先生.那洊字還要查字典,那怎麼會成功,那失敗的名字,再來蔡先生,泓也.弓ㄙ弘還要加三點水.哼,那我也,那要怎麼唸,哎唷各位,取名,好唸好記,我就跟各位說,我們的名字,那是讓我們做一個紀念而已,阿彌陀佛的名字,最差的名字阿彌陀佛,結果我們念阿彌陀佛,都成佛,是不是,那點心,我們不要迷信,我們很多電視上,喔!你的名字不好,你們祖先作怪,你們祖先作怪,你們的名字不好,大家要改,哎唷!阿彌陀佛,不要再說,說一說造口業。

記得,名字父母所給我們,就天地所賜啊!我的名字,我父親取張添旺給我,以前沒智慧啊!沒智慧,還沒行道的時候,還沒修道的時候,人家就叫我要改,改成張益瑞,,有一天去問觀音佛祖,我寫新名字去,天堂地府查不到這個人,我說奇怪,查不到這個人,我很高興喔,我想說,這樣一定,閻羅王找不到我,祂知道我心裡這樣想的時候,觀音佛祖,不過你財得不到,要死的時候,是以後的事情,現在上天要撥.要撥款給你,沒有戶頭,多有趣,我就改原來張添旺,張添旺,有了有了有了這個名字就對了,父母所給我們的到後來名字我要改,改不回去了,所以我現在才會這麼窮,閻羅王找不到,那以後的事情,認真念佛,最好閻羅王找不到,佛祖找得到我.這樣最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名字要有理智,蔡小姐,六十七年十二月十三,婚姻,你的婚姻很暗,若有若無,南無阿彌陀佛,那麼今年會浮喔!婚姻今年會浮,對方姓名林先生,農曆火地晉,你們兩個有緣,你們兩個有緣,那麼姓名是不是要改,姓不用改,名字也不用改,姓不用改,名字不錯啦!林先生不錯嘛,林先生很好啊!張先生,七十五年七月十八,澤山咸,這個讀軍校很好,他帶武官.武官,帶武官,以後做將軍就好了,不用做多大,你看這樣會差嗎?做將軍就好了,不然要做多大,從軍去走,劉先生,四十七年正月十一,火天大有,金玉滿堂,內部不順利與員工不合,要怎麼辦?

疑神疑鬼,那麼心量打開,金玉滿堂,破銅爛鐵,你都要全部給包涵起來,從心念去改,馮先生,六十一年十月初六,水澤節帶破,家中灶台在排水溝上面,不可以喔!我們灶位在水溝上,災來災去.身上帶多少錢,人家都知道,我們把它移進來,就沒事了,那麼在化糞池上面,啊!灶位換地方啦,我們煮飯,不要在化糞池的上面,在煮,因場地限制難以變更,在灶台位置,我也沒有辦法,就是要換地方,你若沒有地方可以換,我也沒有辦法了,再來如何關閉生死之門,什麼叫做生死你知道嗎?你現在已經生死之門,關不住了,生和死,時時都在生起煩惱,我們要生起善念,就叫做生,我們就死掉煩惱我們若今天不要簽樂透,生起簽樂透的那念頭的時候,明天若沒簽中,你就會死掉這個煩惱了。

要不然在簽就是生死的門,要怎麼關,知足常樂,所以各位記得,生死門,時時刻刻都有生死門,不是氣斷掉叫做生死門,善念,多做善念,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關掉生死之門,不二法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即是關掉生死之門,不二法門,那麼陳先生,四十年六月十一,火水未濟,望啊望.前陣子突然心臟無力,身體欠安,要怎麼辦?你的胃要顧好,我們一般人,我們胃若不好,心臟就會不好,所以各位我們心臟不好的人,一定胃要顧好,心臟不好的人,胃不好的人,我們脾氣要改,脾氣要改,我們自自然然,我們身體會很健康的,這也是關掉生死之門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