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涅槃(七)
授業主題 : 2021集_涅槃(七)

播出日期 : 2004/6/1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21)
涅槃(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床位,床位是我們人,定心定神的地方,也是我們心靈所依靠的.所以床位對一個人,對一個家庭是非常重要,床也是一種鎮煞,床也是一種從外面化煞,所以床位,對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尤其新結婚的人,在古人我們要打造新床,每一次要娶媳婦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打造新床,重新打造床,重新打造床的意思,就是把這些兒子,重新定心,重新定那個心,小時候到結婚的時候,到娶妻,還算小孩時代,那麼結婚以後,變大人了,那麼父母親送給孩子的最好定心的禮物,即是安床。

打造新床安床,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禮品,但是我們床,我們若睡得對,夫妻會很和諧,若是床排得不對,媳婦兒子兩夫妻,新郎新娘,有時候沒多久,就開始動干戈,因為我遇到這種的例子,是有夠多有夠多,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給兒子娶媳婦了,那麼他就去相信說,什麼方向,才是他該睡的方向,結果他睡的方向,床頭沖著,這邊呢?門就沖往脖子來了,兩夫妻睡都睡不安心,兩夫妻不到三天就開始吵架,那麼兩老覺得很奇怪,以前好得這樣,還沒結婚以前戀愛七年八年,從來都不曾吵架,為什麼開始會吵架,自己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問媳婦說你為什麼?兒子對你不好嗎?我心不安啦!

我睡得不安啦!我爬上床我就難過,不知道什麼原因,反正我就若要進房間,我就難過了,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專程跑上來仙佛寺問我,說老師啊,我兒子和媳婦的事情,從頭到尾說給我聽,我說啊!你床一定不對了,床若不對,夫妻睡不安寧,不安寧,就開始動干戈,一定的道理啊!才說給我說,他這個圖就是這樣,房間,一間房間就是這樣,門從這裡進來他的床安這樣,媳婦睡這邊,結果就是門這樣沖進來,沖到頭,睡頭暈目眩,所以這個左邊沖,還是右邊沖,這都是凶啊!

我們若年紀大者中風,高血壓,年輕人者心神不安,不安寧,難免夫妻動干戈嘛!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不然你要這樣嘛!你改睡這樣,你就改睡這樣,頭換這裡,這樣人要進來,我們有一個預防,我們睡這樣來,頭睡這裡來,這樣人若進來,我們一個心裡,有一個安全感,而且這氣不會沖到脖子,或者你改睡這樣也可以,這樣也可以,我跟他說你回去,哪一項,選一項,你把它移過去,就好了.他說老師啊!不能隨便移呢?我說要等到什麼時候,等到兩夫妻一人跑一邊,一人跑一處去的時候,再來移,來不及了啦!回去,那些孩子都還沒回來,就快點把它移開,那夜沒有吵架,第二天沒有吵架,一直等,等近十天了,二十天三十天都沒有聽到兒子跟媳婦在吵架了。

很高興的才說我問老師和問老祖,就是這樣,原來你們就是睡的頭沖門,才會夫妻在動干戈,讓我們也擔心得要死,你知道嗎?那麼他兒子說,媽我也擔心得要死,擔心這個妻子會跑掉,媳婦說,媽我擔心我會喊離婚,我很難過,結果床移好,圓圓滿滿。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的妙法,是有夠多,雖然你看的,小小一件事情,但是會影響到夫妻的問題,我常常看到我們很多家庭,無論是結婚多久了,還是老,還是年輕常常為了旁邊,床,路、巷子或是門來沖,血壓升起來,升起來了以後,頭,頭昏昏,腦鈍鈍,講話就沒考慮了,所以夫妻動干戈,這一定會的,很正常的嘛!所以各位我們床若有不對的,速速移位,我相信我們會較和諧,另有一個案,就是這個也是一個這個例子門這樣來,兩老只是輪流生病,輪流頭昏,頭暈目眩,因為這個門剛進來,我們睡不安,睡不安,這個就會頭暈目眩,你若換這個再過來,頭暈目眩,所以我跟他說你要移過來,自這樣來,就安靜了。

各位床位不是小事,床位是我們人,安心,定心,安寧,定寧的不二法門的好地方,各位十方善知識,安床的學問很深,學問也很大,也包羅萬象,除了我們選好日好時以外,我們風水的法則,一定要遵照風水的法則,我們這本鬼谷子學術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書,我們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封面換過而已,原來裡面的內容都一樣,所以我們在安床,像這篇,就是都安床的好方法,安床的妙法,若是各位我們要書者,我們可以寫信來索取,但是我們要附三十元的郵資,我們給你們回信,我們印一本十五元,郵資二十六元,所以請大家寄三十元的郵資,我才會寄給各位一本,所以新婚的安床,一定要照這本,我們來安,你們一定會平安的啦!

再來,我們安床的選日很重要,很重要,我們首先我們來看安床,新婚的安床的法則,第一,不違背著風水的法則,第二選好日子來安床,選好日子安床,過去我們都要重新打造床,所以我們父母親,送最好的禮物就是床,讓兩夫妻安安心心好睡,除了風水的法則要對以外,我們記得要安床,一定要選安床的好日子,我們通書裡面,就有跟我們說,可以安床啦,還是不能安床啦!可以安我們就安床,但是安床,我們一件很重要,絕對不能沖生肖,譬如我肖羊,丑日對沖,絕對不可以,肖牛,未日不可以,肖虎,申日不可以,寅申沖,日辰不沖我們的生肖,時辰也不沖生肖,這很重要的啊!

若是我們安床,日辰若不對者,以後夫妻嘰嘰咕咕,瑣瑣碎碎的事情,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我們很多信徒都有這個經驗過,曾經有一個信徒先生,他結婚了,結果夫妻吵架,吵二十多年將近三十年,有一天,他就有學我們的法,他看到他結婚的通書,結婚的日課,結婚的日課,結果那個日子,剛好跟他正對沖,先生他也沒有寫說哪一天安床,但是他的印象,結婚前幾天安床,開始翻了.結果那天是對沖,跟他對沖,日沖本人,時沖他的新娘,雖然還沒入門,沖到太太,結果結婚後吵二十多年之後才問我要怎麼辦?

二十多年都過去了要怎麼辦?你床換很多次了,是啊!我搬家搬好幾次了,搬過就算了,大家忍耐一點,彼此相體諒彼此相疼愛,彼此相關心,讓人佔便宜,也沒讓誰佔便宜,夫妻彼此相諒解相包容,就好了,沒有誰佔誰便宜。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要疏忽了,說認為看日子,是什麼時代了,還在迷信什麼,宇宙的真理,不是我們人所想到你有辦法去解決的。

所以我們安床位.記得不要沖到生肖,好日好時來講,不要沖到新郎新娘的生肖,這非常地重要,再來,日辰不沖坐山,日辰坐山,日辰不煞坐山,沖坐山,卯日,卯日,坐酉山不安,辰日,坐戌山不安床.坐午山,子日不安床,坐未山,丑日不安床,坐東南,向西北等等,都是不離開著日辰和坐山的方向,所以安床的位,要注意坐山以外和生肖以外,我們再一點很重要,不煞山,煞,三煞,譬如今年,床位坐南向北的,今年是申子辰煞南,所以坐南向北的,今年我們就不要安床,頭在南方,腳在北邊的,今年叫做三煞,煞南,我們床位,我們就不要安,另有,那麼三煞申子辰,煞南,坐南向北的,申子辰煞南就是什麼呢?

現在有丙午丁,丙午丁都是屬,坐南向北的,那麼今年丙午丁的山,我們就不要安床了,不要安床,會較平安,我們現在來看,巳酉丑日,巳酉丑日煞在東,坐東向西的,我們就不安床,若是我們坐東向西,巳酉丑日煞東,叫做三煞,有三項的災難,三煞,有三種的災厄,三煞,有三個人的災厄,或者一個人,有三次的災厄,這很靈驗的很靈驗的,很靈驗的,所以我們巳酉丑日,時,月,我們絕對,坐東向西的要全閃開,若是我們知道,這叫做趨吉避凶,趨吉避凶,我們人在世間,沒多少本錢,好來受災殃,我們融入自然,照日課來看,叫做順天則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用強辯就辯得來,表面我們不相信,但是風水的運轉,任何人也沒有辦法,逃過這個煞氣,煞就是游離的電,亂流的電,就像你要修理機器,要裝一個新的零件,電源一定要拉掉,你才能夠修理,若是有電,亂流的電,在這裡在走的時候,你修理機器,還是安機器下去,一定短路,或許機器傷到人,或許人被電到,叫做煞,那麼三煞,什麼三煞呢?就是說游離電,我們會被電到,家中一定有三種的災厄,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頑皮啦!頑皮,他房子感覺就住得好好的,有一天他說老師,我房子,前天,我已經有修理哪一方,我說你三煞,怎麼要修理呢?他說這樣嗎?

人家跟我說不要緊,人家跟你說,歸人家跟你說,事實歸事實,你安下去,你有三煞,煞方,你會三種的災難到了,你知道嗎?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有啦!我這件修理下去,我兒子跌到水池裡,差點跌死,再過幾小時,太太在廚房在煮飯,洗地,洗一洗很滑,摔下去,後腦撞到牆壁,差點腦震盪,再來,我就出去去買東西,一個小孩騎腳踏車,把我一撞,我摔得很遠,幸好沒有事,三項而已,問我還有嗎?

我說這難說,所以我們若有三煞,都較沒有事情了,但是這個事情,我們不要去疏忽了,因為煞氣,你若去傷到者,我們災難怎麼撥都撥不開,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剛坐南向北,丙子年那年,他家後面要修理.他加蓋出去做廚房,我跟他說不要用,結果他跟我說,老師啊!不要緊啦,你幫忙保佑我,我怎麼保佑,我還沒做神,不要,就保佑你了,他就啊!不要緊啦,試試看啦,我說試是你的事情喔,老師有跟你說了喔,結果他後面,增加又增建起來,加高起來後,他的師傅,馬上從上面摔下來,摔一下,險些死掉,左腳折斷了,再來,過二天,換他的兒子,從後面因為整理加高了,難走,腳去踩到釘子,踩到穿過這樣子來,喔,兩件過去了,再來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我說沒有辦法了.除非你要鹽和米.攪一攪.紅花米攪一攪,拿來甩一甩,用甩一甩,制煞,那麼回去,照我說的就這樣甩一甩,甩一甩,過兩天,自己吃飯噎住,差點死了,這樣三件,所以三煞呀,各位要注意。

今年申子辰煞南,坐南向北的有煞,要特別注意,所以亥卯未,日時煞在西,亥卯未煞西,申子辰,日和時煞南,月也煞南,年也煞南,所以坐南向北的,我們一定要全閃開,這個妙法,講是很簡單,但是有的人說,老師都說那很簡單的,是沒有錯,很簡單去犯到才冤枉,那麼較深的,專業的師傅,專業的師父,專業的風水大師,他有專業的用法,但是我們這個妙法,是普傳,大眾能夠閃開,就沒事了,不是說,張老師所講的,這麼簡單而已,沒什麼,事實上我們會犯到,都犯到簡單的深的都不會犯到呢?

我們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班,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我們六月二十四,六月二十四,我們桃園龍潭初級二班,我們六月二十四要開課,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若要報名者我們要讀者03-4799940,03-4799940,民眾服務社在那裡上課,在民眾服務社上課,我們由柯講師,姓柯,柯講師,你們若有需要要讀,我們就近我們照這個電話,照這個電話03-4799940,柯講師,我們先那裡報名,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沒什麼目的,是要為了大家,若了解妙法,減少煩惱,減少失敗,這即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我們所有功德會會員,護持的願望啊!所以我們煞要注意,還有一項煞,寅午戌煞北,寅日午日戌日,或是月,日,時煞北,床頭在北方,你絕對寅午戌的日,不要安床,我們若有床位.坐南向北,申子辰日時煞南,我們不要安床,我們若坐西向東,亥卯未日時煞西,我們不要安床,巳酉丑日,月也是一樣,月,日,時,煞東,我們絕對不能安床,我們若安下去,問題很多,問題很多。

所以我們除了日辰不煞坐山,我們日辰也不沖坐山,和我們的生肖,新娘的生肖,安床絕對不能沖不能煞,沖煞者都不利,譬如你屬狗的,申子辰跟你就有相煞,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今天簡單給各位解釋著,這個新房安床的原則,願大家都平安幸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