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涅槃(八)
授業主題 : 2022集_涅槃(八)

播出日期 : 2004/6/2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22)
涅槃(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禮拜日,各位昨晚,不知道睡得有心安嗎?不知道睡得有入眠嗎?我們若會入眠,會心安,很多種原因,有的是我們認真做,做得很累,有的我們萬項事情,做得心安無愧,問心無愧,我們認真做,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沒有煩惱或者我們工作做過頭,我們已經領悟到做人處事等等,我們改掉過去的煩惱,所以我們睡得會很心安,但是十個有七個八個睡不安,因為世間的事情有夠多,多麻煩的事情很多,瑣瑣碎碎的事情非常地多。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睡得心安,包括我一樣要睡得心安的時間也不多,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很多事情都在腦海裡,經過眼睛傳入腦海裡,有的我們是很高興,有的不高興,有的我們看到了,快要氣死,但是他的行為,表現得亂七八糟,讓周圍的人煩惱,結果他沒有煩惱,我們旁邊的人煩惱,替他擔心,因為我們跟他有宿世之緣,所以我們在我們腦海裡,會煩惱晚上睡,睡不著這也是一種精神上的睡不著所引起的,其中有一項呢?我們床位,若是排得不對,我們在睡的時候,有的是很多夢,有的在睡感覺睡不安,那都有很多很多種的原因。

所以這中間來我重覆跟各位講解床位的問題,前幾天,我們一個歐桑來到仙佛寺,看我在咖啡廳那裡坐,她就很高興她說老師,喔!我很高興的看到你了,我說你住哪裡,她住北部,某一個地方,她說老師我腰脊骨酸很久了,藥貼著就長藥蛆,長藥蛆就要很多天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一天我聽你在說,我們的床位,若睡在灶上的時候,除了會生一些毛病以外,我跟他說我們的關節,脊椎骨會熱熱的,脊椎骨會癢腰脊骨,腎臟就會酸,這一定的道理,結果他睡的,下面灶這樣,她睡在灶上面,完全疊住了,所以她腰脊骨很會酸,腎臟也酸,藥吃,吃很多藥了,下面在煎自己吃的藥,你上面你剛好壓住,這是一種靈氣啊!

所以我們這位歐桑快點就把它移走了,移走後差不多一個多月好了,所以前幾天才來仙佛寺答謝我們王禪老祖,說她的病,她就是早上看到電視才要來參加功德會,一個月一百塊,來參加這個功德會,能夠將這個妙法,能夠繼續,讓老師再講下去,老祖繼續再傳這些妙法下去,利益大眾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生活的環境中間,我們有時候很容易疏忽掉,我們若疏忽掉的時候,我們就受到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那麼你要斷掉煩惱,一定要有智慧,要斷掉煩惱,一定要學道,我們早上一早起來,我們就臉洗一洗,早一點起來,五點半起來,我們就來聽這個節目,大家共同來研究著這個妙法,大宇宙虛空的一切妙法,任何人都沒有去把它創造,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去改變環境,那麼我們只有閃開壞的環境,這才是真真正正最有智慧啊!最有智慧,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血壓每次升都升很高,高到臉紅通通,有一天他就跑來問我,我跟他說你可能,你睡的床位有問題,我說你在幾樓,他睡二樓,我說這樣你頭都只是熱烘烘,臉上紅光滿面,看起來又不是高血壓,這一個很奧妙,很奇怪的問題。

我就給他卜卦了,我卜卦你是不是床下面有火爐,他說沒有啦!我們就舊的灶,舊的灶,舊灶的鍋,他都在烘衣褲,烘瓜子,烘茶,烘東烘西,所以他頭剛好睡在下面,上面睡的,剛好睡在那個爐,舊灶的上面,頭一直升起來,臉一直紅,血壓一下子起起落落,人有藥找到無藥可吃了,有醫生找到沒醫生了,我跟他說你那要快點若沒有移灶,就移床就好了,呵, 他就很氣,呵,灶君你跟我跟我作對,灶君你跟我說就好了,你為什麼讓我這樣,我若沒有注意我就死了,我說灶君,人家原來坐在那裡好好的,你為什麼你床位,你就要把它放在上面。

所以老祖給我們開示床位是安心和安身的地方,安心和安身的處所,床位你若睡得對者,你身體會較健康,頭較會清醒,這是一定的道理,不知道多少人,去犯了這個毛病,若是你們有聽到或者你們的親戚朋友有犯這個問題,你隨便跟他說一下,叫他移旁邊,你即是度人救世,濟世救人的大菩薩,大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要學的東西有夠多,八萬四千種,要學的法無底深淵無量無量數的妙法,我們來世間就是要學道學法,我們來世間當然名,財是很重要,但是法比財更重要,你若了解很多妙法的時候.我們錢財就聚得住,我們若不知道妙法的時候,我們賺再多錢財.都花到很多冤枉的地方去,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腳,他太太的腳底都只是長水泡,熱烘烘,我有一天問他說,喂!你的腳尾,好像踩在爐上面爐灶上,所以你太太的二隻腳,才裡面都長水泡,藥都敷不好,他才說,啊!對。

老師啊,我們睡的房間腳尾,太太的腳尾,剛好是瓦斯爐,二隻腳,剛好踩在灶上,像太子爺踩風火輪一樣,像在過火,神明在過火,去踩到火爐上,當然不會好,藥怎麼吃都無效,所以老祖給他開示以後回去快點把爐位移旁邊,床無處移了,一陣子時間,就這樣好了,這也是同一個例子,也是床位,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就對父母親非常孝順,他原來廚房,所有設計都在樓上,他父親算我們鄉下人,鄉下人,身體不好,要爬上樓較難爬,那麼兒子孝順,媳婦孝順,他就開始把它隔在樓下,樓下就剛好,隔起來一間的房間,讓父母親住很舒適,結果床隔起來的時候,頭上,剛瓦斯爐,瓦斯爐在那裡煮飯,下面,下面那麼剛好,剛好我們的化糞池,在家裡面,睡在化糞池上面,爸爸媽媽每次來這裡住,第二天就感冒,每次來這裡住,晚上整晚只是作夢,像在火燒山很痛苦,跑給火追,嚇到後來,就不敢來我們這個信徒,來他兒子的家住,兒子和媳婦很懊惱,四處問神,有神問到沒有神。

有一天繞繞繞,朋友把他帶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說你就下面全是蟲,上面火炎炎,難怪你晚上在多夢,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說沒有啊!哪有蟲,我床打掃得多乾淨,地上都有消毒擦得很乾淨的,上面呢也沒有什麼啊!我跟他說唉!老祖給你開示啊!一定是你上面,是不是瓦斯爐,下面化糞池,他說是啊是啊!那麼厲害噢,就遮住了.那個不會上來.各位,我們無形中,我們會犯到這些毛病,是有夠多有夠多啊!後來床那間我說拆掉啦!那間房間根本就不能用,做倉庫,父母親來讓他們睡在樓上,那麼你快點速速跟父母親說,請他們再來這裡住,師父跟我說那不對了,才會致使這樣,很對不起,對不住之後父母親來住樓上,就安安靜靜。

現在也是很平安,很安靜,所以各位啊!我們若不知道,這些厲害關係,生活,周圍,這一切法的時候,我們會很苦惱,很多的災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傳這個妙法在世間,這跟我們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認為沒有什麼,事實上就有什麼了,另有我們一位太太,阿婆,頭髮一直掉一直掉,掉成這樣,我說阿婆啊!你要出家了嗎?沒有啦!我也不知道頭髮一直掉呢?我說阿婆這樣,你幾歲了,我也沒有幾歲六十五,阿彌陀佛,我六十一,她六十五多我四歲,我稱呼她為阿婆,原來頭髮掉光光了,很蒼老,唉!我就算床位有問題啦!我說你床位後面,是不是有什麼灶位,還是燒熱水的,喔!有啦!我後面睡的,我一個專門在燒熱水的,灶口是不是對著你的頭,就隔一層牆壁難道還有關係嗎?

隔一層牆壁,後面那間我們就古早灶在燒火,所以那個灰,那個灶口剛好向往頭來,向往頭來,呼呼叫,這無形中一種氣,所以阿婆頭髮,冥冥中就被燒掉了,我們這個阿婆,她跟我說,老師啊!很靈喔,我若睡午覺的時候,感覺也是都,喔! 一顆頭這樣,風這樣吹我這樣一支一支一直拔掉起來一拉就一把,拉沒有多久,拉不到幾個月,拉光光了,所以我們睡的頭,後面我們若瓦斯爐,絕對不能向頭來,我們若睡的後面,還是舊灶在升火的,灶口不能向頭來,那頭髮都會掉光了,阿婆說,啊!老師啊,你會吃糕,我會吃飯,又會吃水果,不是只是吃糕而已,這是什麼原因,就是說妙法。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我們很多人很容易疏忽掉,不是我們的錯誤,是我們的疏忽,我們不了解不了解著這些很多很多很多真理,造成我們這麼多煩惱,今天既然有這個因緣,我們在電視中已經播二千零二十二集以來,我們很多妙法一一給各位講解,希望各位都能夠家家戶戶,離苦得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在生存,不是只有唯我存在,還有周邊的親戚朋友,共同的存在,所以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定互相尊敬,我們不要製造各種的問題要來刁難人,我們若要刁難人者,有時候很多災厄會在我們身上會發生,到時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叫親戚叫父母,遠在天邊啊!

所以各位我們人在世間,左鄰右舍,絕對不能得罪人,不能傷害人,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對朋友實在說這樣還不錯,但是左鄰右舍緣分就很不好,有一天,人家隔壁在改房子了,在改房子,改改改,原來他的灶位在別邊,在虎邊就對了,因為地理他就把它改過來在龍邊,改龍邊,人家的房子,人家改了,但是樓下他原來他的房間,他放在樓下隔壁間放在樓下,他都在那裡睡,睡午覺,因為隔壁這左鄰右舍,人家要改房子,照他符合的風水法則,沒事情了。

結果灶移來換位置後,他睡的床,我們這個信徒,他睡的床,剛好耳朵剛好貼在人家在煮菜的地方,剛好他的隔壁的瓦斯爐,開始他也沒有知覺到奇怪,每次中午若在睡午覺的時候,耳朵都有聽到水滴滴滴,呼呼呼,戚戚叩叩,經過沒多久,開始腦神經起問題,開始呶呶念,開始患得患失,那麼就是他太太,把他帶來我們仙佛寺請示老祖,老祖跟他說你們做人要隨和一點,要不然,一些你們的護法神或是人家的守護神,跟你們結一個惡緣,環境改變後,你自然會這樣,你睡的隔壁,人家的瓦斯爐的位置,所以中午在煮的時候,或者晚上在煮 ,你睡在那裡呼呼響,水在攪,潶潶響,滴滴滴,你沒有感覺什麼,但是我們睡著的時候,我們的腦波,放射到很廣,連隔壁都影響一直傳入腦海裡,你沒有感覺,因為經過耳朵傳進去在腦海裡。

所以你腦海裡開始會火一直升上去,沖到我們的囟的地方,開始睡不著,開始呶呶念,就是這樣來沒犯到什麼鬼啊!那麼回去就很客氣了,進去隔壁拜訪人家跟人家道歉,才去看,哎唷!原來人家的灶位,改房子改一改,灶位剛好和他的床,剛好牆壁靠著無論是右邊左邊,若有人灶位瓦斯爐或者水龍頭水滴滴滴的時候,我們睡著完全腦波靜的狀態,我們周圍所有的,水啦火啦等等聲音會跑入腦海裡,所以你會感覺好像人家在跟你說話,人家在跟你說或者人家要砍你,要殺你等等的問題都會發生。再第三天就又跑來問我,老師,這樣要怎麼辦,我說快點床移位,那間中午我們就不要在那裡睡午覺,你枕頭拿走,不要那裡睡,做倉庫就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人和人中間不是說隔壁對我們不好,自自然然有那個惡緣會發生啊!我們不能怪人隔壁人家的土地,隔壁人家的房子,只是我們的惡緣現前,幸好你做人也不錯,做人也真正有在布施,救濟貧民,所以龍天護法會保護我們,所以各位我們睡隔壁一片牆壁,若是灶位瓦斯爐,靠在我們頭旁邊的時候,你後來你只是腦神經會衰弱,非常地靈驗,我印證很多給各位提醒的時候,若有呢?閃旁邊去就較平安.若不然者瑣瑣碎碎的事情有夠多,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一樣,他是頭睡的,後面隔壁人家的廚房,人家的廚房,他就都用快速爐在煮飯,快速爐在煮菜,那聲音呼呼叫的時候,晚上在睡覺,白天在睡午覺,自然腦海裡像在火燒山,在囟的地方,很熱很熱還以為他快要出竅了,快要去西天,看阿彌陀佛了,有一天來,問我這個事情都睡不著,頭暈暈濁濁的,我說你一定床有問題,要不然不可能說,你這樣心不安,腦神經不安,腦神經不安者,自然我們一天一天一直積,我們這個囟的地方,我們就感覺會熱熱的,熱熱的像一塊東西貼著,貼著你精神很好睡不著,一天一天積著,到後來會神經病,精神會出問題來,我跟他說他說喔!有啦,我們隔壁那爐也是我幫他安的呢?也是我去幫他安的。

你是很慈悲,幫他安這樣對,但是你床你睡錯位置了,那麼你的床換位置,睡的換位置頭換位置,這樣就好了,床拖開,我們不要靠在牆壁,我們閃開,我們來看自然好,所以一陣子就全好了,各位我們人在世間不能掛無事牌,一切法我們要懂,我若知道者,我講給各位作參考,若有遇到我們移邊,沒有遇到的親戚朋友遇到的,我們幫忙朋友,這解脫了問題,讓朋友同時離一切苦厄,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