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024集_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6/2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24)
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的鄉長,農會總幹事,代表會的主席,還有我們外埔國小林校長,我們各位代表,我們各位外埔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二十九我們在台中縣外埔鄉,來這裡主辦舉辦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法會,我看到我們上面給我們介紹,這麼多這麼多單位,我們外埔鄉,所有的各個單位,都極力給我們支持,在這裡很感謝也感謝著我們外埔國小林校長,他借這個地方,這麼好的地方,讓我們這裡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講座大法會,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活到六十二歲來,也第一次在這裡講易經風水學,所以我很高興的,因為外埔與我的緣分是很久的三十多年前,在三十四年前,我在大甲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李元榮李鎮長的時候,就認識了就有來這裡外埔測量了,到以後都市計畫,我也常常就從這裡經過,也有這個因緣,所以在三四個月前,我來交代我們劉金湖,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四屆的學員同修,要在這裡舉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大法會。

我們劉金湖和我們所有的第四屆還有各個先修班的同修很努力,終於找到這個禮堂,林校長極力的支持各單位也給我們極力的支持,所以決定在今天,在我們外埔藉這個好的地方,來講解著易經風水學的傳法法會,在外埔和大甲,就連成一個,我在三十四五年前,在大甲因為當時蔣公路,要拆路拆不過的時候,蔣公路為了蔣公路要拆,我們常常有很多,這技術上的問題,所以都有很多很多的誤差,這條路又通到那邊中間有誤差出來,所以我因為做測量,我的本行是測量中興測量公司,所以開那條路後,就這樣打過後,心裡有一種很歡喜。

我感覺我跟大甲地區附近的這個緣分,結下很好的因緣,現在這幾天我們媽祖回去雲林,原來就是北港,回去那裡進香,神也有聯誼啊!我們現在人也聯誼,我們今天也是聯誼啊,我們今天這幾天看到媽祖在出巡的時候,大家那麼歡喜的心情來送媽祖,陪媽祖回去新港,然後再走回來,這種的精神讓我們真是欽佩,這也是易經的法則,也是叫做風水的法則啊!風水三年河東三年河西,轉來轉去,吹來吹去,這也是風水的法則,所以風水,都是我們世間,任何一個時候,都是離不開風水。

在當時三十五年前,我們媽祖也是很興的,我就租一間房子,在陳先生他們的樓上,我就在那裡,跟他們租房子和我太太太太今天有來,我們就跟他們租房子,樓上住,樓下做測量,有一天就聽說媽祖要出門了,那晚我也在拜拜,之後就回去睡了,我們樓下的隔壁,陳先生的隔壁也一位先生要出門,他就送媽祖出去了,出去隔天早上八點多將近九點,我看到,嗯!你怎麼回來了,臉都烏黑了,我說你怎麼烏黑了,不好意思啦!我說怎麼不好意思,我就要出門時,給太太親一下這樣而已,心就不清了喔!不清,媽祖,讓你踏出水尾橋出去,走到哪裡恍恍惚惚,就撞到電線杆,抱電線杆親一親,親到清水的時候,剛好天亮,喔!難為情得要死,這就也是風水。

  風水輪流轉,心的念頭,心若有正者,風水得到好風水,心若不正者,再好的風水,都不是我們的那麼相對,我們拜神.拜佛也一樣,要有很心正的,我們的心態,所以大甲和外埔給我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在回想在民國七十三年剛好我們外埔農會阿鑾和糖廠阿仁,我們那時我們外埔農會,我們一個漢濱牛奶,我們張總幹事,張漢章先生,我們在月眉下來一點那裡,我們的農場,牛奶廠的農場設一個,我們的製造牛奶的地方,那當時感覺很奇怪,很奇怪,連續一個禮拜牛奶出來都燒焦味,一天四五噸出來都燒焦味。

所以總幹事張總幹事,他說奇怪這到底是怎麼樣,那麼跟阿鑾,阿鑾他說,啊!這樣來請教我的師父,來卜一個卦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怎麼會這樣,那麼,就到我台中五權五街,我就用易經,我卜卦看看,請鬼谷子,八卦祖師,孔子,文王,周公,諸大聖賢和召請著我們本地,當地的福德正神,駕臨指示,這個牛奶廠,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會造成牛奶,都會燒焦,我卦把它卜出來,叫做螣蛇,啊!那裡有陰邪啦!有陰邪,而且在西北邊,西北邊有陰邪在那裡,那時我跟阿鑾說,你回去跟總幹事說,你這個廠的西北邊,那個地方,剛好有一群好兄弟,剛好在牛奶廠裡面那裡,他們餓了沒有拜他們。

所以他們都出來這裡吸牛奶,才會造成牛奶會燒焦,他們機器不會用啊!所以他有的右開左開,好兄弟那麼多拚命開,開一開,把牛奶弄得燒焦,一個禮拜那時在荷蘭,荷蘭的工程師,設計師來看,不可能的事情,事實就燒焦,不可能所以也無可奈何,我才好,我才來參觀,我們的牛奶廠,參觀牛奶廠,西北邊那裡剛好一個空地,剛好角落那裡,感覺沒有很乾淨,那就是好兄弟,所以我跟總幹事說,你要拜要拜,拜這些山神后土,土地公,好兄弟,你要拜他們,準備牲禮,紅圓,五果,糖果,餅干金銀財寶,要拜他們,要謝土,總幹事他說,公家機關需要嗎?

公家機關歸公家機關,靈魂陰靈的世界,歸陰靈的世界,所以你也照常舊例不滅,舊例不滅新例不設,今天既然有這些好兄,他們在這裡,很久的地方來,當然你要跟人家謝土,所以總幹事,張總幹事他說好,這樣哪一天我就來謝土,就開始準備謝土拜拜,說好,我要來謝土而已,天亮,那天的牛奶,就沒有燒焦了,這是有夠奧妙吧!之後,我們的總幹事,我跟他說初一十五一定要拜這些路頭路尾好兄弟,初二十六你再來拜土地公,二項讓你選擇,他說我要來拜土地公,他問我說為什麼初一十五拜好兄弟,初二十六拜土地公,因為土地公是我們的鄰長,我們的村長我們的里長,上級的下來,初一十五大神來世間,巡察著世間的事情,所以土地公,初一十五祂要陪大神,來家家戶戶看我們,那麼我們拜祂的時候,祂就沒得吃了,祂就吃不到了。

所以只有那些好兄弟部下吃光光,所以我們換初二十六,我們就來拜土地公,初一十五拜那些好兄弟,原因就是這樣,所以總幹事每初二十六,他就拜那裡土地公,和好兄弟一起拜,自這樣到後來我們漢濱牛奶,得金牌好幾年呢?連續金牌好幾年,那時做得趕不及賣,總幹事跟我說老師啊,我固定每個月送好幾箱讓你吃,我說好結果第一箱送去而已,再來就不曾遇到了,因為做得不及賣,做得不及賣,他的牛奶確實香,那麼事過已經十九年了,這中間,我只有聽到漢濱牛奶,這麼久也不曾吃到,現在的牛奶,不知道好不好吃,很好吃喔!這樣希望有一天,我們跟新的總幹事建議,我有機會再吃他一次牛奶,那麼晚上我們在座,總幹事不知道有沒有,送牛奶來請大家,沒有嗎?

晚上只有小林煎餅,大甲我們小林煎餅老菩薩,他有送餅,這裡結束的時候,要送給大家跟大家結緣,不知道有沒有送來,有,好,這我們人在世間要了解的事情有夠多,一切法千變萬化,千變,還有各種的奇奇怪怪的,人生的課題很多,所以總幹事那幾年他在我們外埔農會的牛奶,確實全省做得不及賣,我也知道我跟總幹事說,你不要再送來了,你送來,你整箱送給別人吃,因為別人若吃了很高興,我也很有榮譽,感覺很光榮,因為我們的牛奶廠,我們供養著福德星君在那裡,我們安奉供養著福德星君,所以我們若要開工廠,一定要拜土地公.要開工廠,原理是怎麼樣,福和德正神,若要開工廠,心神要有正,我們要有德就有福,福是財的本源,財的本源,要有財,一定要有德,要有福,所以我們若做工廠者,我們能夠拜福德正神,福德星君若這樣來,我們各位我們多一項了解的時候.多一項心靈的尊敬眾神。

所以我們要做生意,有的說我來拜佛祖較大尊,我跟你說大尊不管錢,你不相信你去問總統,看他有沒有管普通你家的錢嗎?他根本就沒有管,管就是普通,我們這些低階層的,這才有管錢啊!所以各位我們做人不要只有看高不看低,看大不看小,往往樹枝會絆倒人,大樹幹不會絆倒人,因為太大支的樹幹,我們有看到我們會閃,小樹枝在腳,我們沒有看到摔得鼻子直直直,這也是風水呢?也是易經呢?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外埔,來舉辦著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除了來這裡我們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我們共同祈願,共同相疼愛,我們共同祈求,我們外埔鄉,我們人和人中間會和平,我們外埔鄉大家士農工商都會平安健康,這是一個第一個宗旨。

第二個宗旨就是我們要來外埔,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指示,我們要來這裡,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初級,初級班,我們也要將好的妙法,來外埔傳給我們大家,因為風水學的問題,我們不是一般所講的,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所開示的,我們不是只有勘方向,只是找墓地都不是這樣,不是那麼單純而已。

生活,生活如何改善,我們住家的環境,如何改善,我們公司的經營環境和方式,如何改善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心靈世界的環境,這才是真真正正的風水.我和外埔我們一位我們的張先生,他就去大陸,專門開一間做皮包,皮箱的和高爾夫球桿子,和車子什麼的,原來經營得是不錯,也很勤於經營,為什麼在經營中間,經營中間,很多很多的挫折,剛好當時我們大甲,有一位警員廖昭助,廖昭助警員,他們就住他的隔壁,廖昭助的夫人,黃秀玉,我們的仙佛寺,易經大學的黃老師元合法師介紹,我結這個緣,我過去大陸幫他看,去幫他看,嗯 地理很漂亮啊!為何會這樣你的門開的方向不對,你門是對,但是你轉出去,去轉到角,轉到角,射到角,眼中釘,眼中釘,我們做東西出去給人,也眼中釘,你看我也是眼中釘,互相看都眼中釘啊!

百事不順,那麼我說門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轉一個向,很舒服的,轉完,安定了,產品不錯,訂單多很多的,原來賺錢有賺.較聚不住,現在聚得住,又可以做好事了呢?這是風水,所以風水,離不開眼睛的問題,像剛才我來到外埔國小,我們傍晚時了,剛好看到外大門,喔!出去,剛好對到我們厝後面,後面稜稜角角,嗯,剛進來,我聽我們林校長說,啊,是啊,後面對人家後面,全稜角,是不是感覺較有,瑣瑣碎碎的事情會發生,這一定,會瑣瑣碎碎會發生,因為都屬火,屬火.我們的眼睛也是火呢?易經八卦,我們易經也是火呢?火火過盛,離啊,離中虛,離為火,離者,我們的幸福離開,離者,我們的和諧會離開去,離者,我們的光明會離開去,離者我們的應該有的安定,都會離開去。

所以火來相剋,火剋金,來相剋,所以我們校長他也很慈悲,啊,說這很無奈的,以前前面一塊碑在那裡,感覺平安多了,自拆完較不平安,什麼原因,因為那個碑屬土,屬土,那邊尖尖,厝角尖尖都屬火,火生土,土生金,難怪原來那塊再去找找看還有沒有,再把它立起來也好,若沒有了,我們就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呢?要怎麼轉,我建議我們外埔國小房子蓋得這麼莊嚴,校舍蓋得這麼好,我們要有一個更貴,富貴的貴,讓我們外埔,再出更多能人的年輕人,什麼方法外大門上面做門楣起來,美美的門楣為土,火生土,土生金,哈哈,第一強的剛才我們鄉長,他說若這樣,好鄉長他說,了不起五十萬就解決了,我也希望鄉長他說的,說真的希望說真的,這樣來做做一個門楣起來,哎呀,這大功德呢?這大功德。

所以我們公司工廠門對出去,外面尖尖亂七八糟,第一是非一大堆,第二口舌一大堆,第三甚至有血光,第四有官符官司,無中生有的事情很多,不是我們人,老師壞,學生壞,家長壞,都不是自自然然產生一股力量,表達的方式互相會錯解了,所以我跟他建議說,上面來給做一個門楣,這樣呢?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樣又第一,以後要出能人,以後你孫子來這裡,總統應該或許出在外埔也不一定,這就是風水的妙法。

所以風水的妙法眼睛所看的,就是風水的妙法了,我們今天這片我們今天講這個台視會播放出來喔!鄉長不能黃牛喔!他若黃牛以後,台視你們等,一個月後我們會播出來,到時候你們這片若要者我這片送校長,我拷貝一片送校長,你可以把它保存起來,讓鄉長留著做功德,我們代表會,也能夠支持做功德,我們整個校長再配合,我相信能夠在我們外埔創造天乙貴人,創造著我們的外埔的淨土,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奧妙。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要講風水的妙法,不是隨便說的喔!不能隨便說我們講風水的妙法,要第一遵天理,第二遵地理,第三遵人理,三才合一,即是我們真真正正,風水無上的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