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025集_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6/2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25)
外埔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外埔國小的林校長,還有我們在座我們各單位的好朋友,我們外埔鄉的各位鄉親,外埔外埔啊!什麼埔,也不是墓仔埔,也不是園圃,也不是菜圃,那是什麼埔,我們在看什麼埔是好呢?所以外埔,田園是很寬為埔,田園很寬為埔,外埔的地方較晚開發,漸漸外埔以後的開發,會比已經開發的地區會更興旺,因為我們的交流道,設在我們外埔的地方,所以外埔附近,我們若是我們公所,還是代表會主席能夠儘量多多爭取,我們的工業區也好,或是各種的特定區在外埔的地方,一定興旺的,我們看這麼多交流道附近我們若地方,大家一心一意都共同的願望來爭取建設的時候,我相信外埔未來的前途,非常非常地可觀,所以我們外埔是很寬田園的埔,我們外埔的地方,一二三三台落穴,三台落穴,外埔才有那個劉家武狀元還是武進士,還是武秀才那支鐵我拿不動呢?

我去看結果那裡有好地理,好地理那個形,那個地理的地勢,真的會出能人,那麼那是過去出武的,所以外埔先武的高速公路,我們開起來以後,交流道在這裡,換文,以後換文的,你看高速公路那個交流道,像在磨墨你知道嗎?像墨盤在磨墨呢?那就當時會設在這裡,我跟徒弟都說,外埔未來會出很多能人出很多文人,到今天我們來看這外埔國小,這個地理形態,還有我們的林校長他有那個心,要把學校辦好,現在一般校長都差不多五十幾歲.就想要退休了,來給私人的學校做校長,能夠公家的固定的薪水領回來,再來領一份民間,私立學校的薪水,領雙份的薪水,來維持家庭的生活,這也是很多人這樣,但是我們林校長,他說一定要六十五歲才要來退休,他還二年,他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今年年底要申請退休,我想說他就有官星,有官星我們就六十五歲來退休,最合理就對了。

不管什麼時候退休,有心辦學校,確實很難得有心辦教育,是很大的功德啊!很大的功德,那麼我們外埔這個地方,我們的生活很純樸,剛才我在校長室在坐的時候,與鄉長在那裡坐的時候,我說以前我們測量,來外埔測量,走到哪裡,還有歐吉桑拿茶出來給我喝,我很感謝的,很謝謝現在想到以前走到這裡,走到那裡,就歐吉桑拿茶,歐巴桑拿茶出來給我喝,這是可見我們外埔,我們這裡的鄉親,大家心的慈悲,心存這也是易經呢?

也是易經,我口渴你不會口渴,你拿茶給我喝,我解決我的口渴,口渴就是這邊,到不口渴,這叫做易,叫做易經,所以易經不是,乾三連,坤六斷,艮覆碗,震仰盂,不是只有這樣子而已,易經用在我們的生活上,所以這個這麼好這麼好,易經方法和風水的妙法,我們必須要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來傳授,那麼今天我決定在我們外埔鄉,要來設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的外埔,這裡的初級班,我們一個張昌安,張講師,你來來中間來,我們張昌安,他跟著我沒有幾年,十九年而已,跟著我十九年,因為他對易經學得很好,因緣時機到我說你來代替我,將我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一一你要傳給大家,跟我說好,但是條件要說,不能藏私,你若藏私,你會啞巴,請回座,請回座。

他是也一個很誠實的年輕人,來這裡開這個課,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的妙法,要傳給我們.在外埔鄉的鄉親,若有緣的我們就將這些妙法,傳給大家帶回去,那麼,我們這是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應該要把握,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目前全省開到現在,到今天這班開成剛才一百一十四班,一百一十四班,我們一班有的五十多個,我教的最少,第八屆的三百六十五個而已一班,這加一加這就是說我們這個法門,在世間社會大家都很有需要。

我們在座也很多我們的易經大學第四屆,后里我們第四屆的同修,還有大甲苑裡,台中港龍井等等,豐原都有我們很多很多講師法師要將這些妙法,傳給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當這個妙法,來到這個地方,一定地方會較平安,在九二一之前一年,我跟我們林鄉長,潭子林鄉長,我說鄉長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說要來我們的潭子要來開課,開這個風水學的研究班,易經心法研究班,希望帶給我們潭子能夠平安和諧,鄉長非常樂意,所以他接受下來,那麼在那裡開班九二一的時候,潭子沒有傷到一個人,連受傷都沒有,房子連倒了都沒有,潭子一條脈,衝過山腳下那裡過去,但是沒有事情,再來在我們后里,后里十年前乙亥年,乙亥年的時候我們在后里三寶寺,買那塊七星墜地的地理。

當時買這塊地理以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剛好在乙亥年,我們剛好蓋到地藏殿,當時我們地藏殿安座地藏菩薩的時候,郭榮振,郭榮振剛好要選省議員,要選省議員他來接駕,老祖跟他說你省議員,你有這個緣分,要為全民服務,那麼他很虔誠也跪下去接地藏王菩薩,到后里三寶寺,代表我們這裡台中縣山線海線來代表接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祂慈悲,祂又開示鬼谷仙師叫我來,定殿在后里三寶寺,再來保佑著后里外埔、大甲、大安以後無災厄,我們想說哪有什麼災厄呢?

說漫畫的我就跟所有的同修弟子,我們后里的鄉親信徒弟子,跟他們說當時我們后里鄉長劉明義劉鄉長,是我的皈依的徒弟,他說真的嗎?我說你不用懷疑有影無影,後來就有聲音了,有聲音你就知影,到後來我們口蹄疫的時候都這條線路,媽祖的保庇,大家很平安,老祖的幫忙.幫忙護持保庇,很平安九二一的時候,那年二月十九之前王禪老祖指示我們要在后里舉辦一場六十四周年后里大地震,六十四周年紀念日,六十四周年要辦一場法會,超度法會,很多無祀孤魂,或是枉死的孤魂,有的還沒有出世,所以要辦這場法會來誦經,大家共同念佛,共同來祈禱加上我們在后里易經大學,大家同修的念頭,念力,善念,會平安,結果九二一,那麼大地震我們九二一地,我們外埔有地震嗎?

有沒有,沒有動嗎?這樣好厲害,只是后里的地震,也是照常那麼大,結果都沒有倒,我就問我們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中區中部分會主任王樹發王主任,我說你們九二一的時候,后里是不是有震很大,照常震很大,但是都沒有倒呢?這是奧妙,你看,媽祖的偉大,媽祖的慈悲,地藏菩薩的慈悲,三寶佛祖的慈悲啊!所以我們這就是風水,我們從我們的玉山,大陸崑崙山的龍脈,緜延過澎湖,澎湖沖往玉山,玉山東西走以外,南北龍,南北龍一尾龍,通到我們的埔里,最高一座叫做萬巒山,從那裡緜延,緜延到東勢出來,東勢接過去石岡,對面通到我們后里馬場後面,七星墜地,一個好地理啊!七星墜地喔!好地理七星墜地好地理,剛好佛祖祂說這個地方,人這麼有福,可住在那裡的人,世間還沒看到,只有佛祖才有那個德,來占在七星墜地。

所以我們后里那點地理三寶寺的地理,才自這樣蓋起來以後,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說那就是要保庇著這條線脈,和媽祖天上聖母相應,開始在說我們想說在說漫畫的,神在說我在說漫畫,結果應驗來了,那麼今天為什麼會辦這裡呢?王禪老祖開示指示,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三年是天運八運,天運八運的年運,天運八運是少男,年輕人,少男的大地理,那個天運在走,所以從那裡山一直放一直走,走來到這裡,到大甲媽,那麼到大安港去這一條脈,必須要在這裡辦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法會,這是一個法會,不是我們所講的我在說風水這樣而已。

現在說說說我們是把諸天聖神佛菩薩,都召請奉請,一心奉請來降臨著我們外埔這個地方,聖母慈悲,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我們也希望說今後我們外埔會更興旺,會一直興旺,一定會一直興旺起來,因為外埔這個平台一個一個平台,是非常美的地理,三台者,我們外埔就一二三,三個,三個活三台,三台就三陽開泰,三陽開泰,都是純陽的地方,光明的地方啊!所以我們外埔,各位不要小看我們外埔外埔的天運,是八運開始,會一直發展起來,有的說老師在說漫畫,來說一說褒一褒,不是好地方不要褒,若褒下去,有一天我會啞巴,這也是不行,划不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面對著新的天運面對著,我們新天運開始以後,我們事業漸漸會復甦,我們大家經濟,也漸漸會一直復甦,一直好起來,那麼好的時候,我們如何讓我們的事業,保持著安定,立於不敗之地,如何讓我們的事業,感覺在起步的時候,更安穩,我建議各位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員工,老闆會順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我們會見太平,這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的名言,給我們開示,那麼風水跟人是有什麼關係,風水就是眼睛的關係,眼睛,眼睛你看到的感覺亂七八糟的,心就煩就亂,耳朵聽到乒乒砰砰,哩哩啦啦的,心不安,心就煩就亂,心煩意亂,頭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暴躁的脾氣會起來,沒有智慧,思想想不周到不周到的時候,做生意怎麼會賺錢,不可能的事情,生意還沒做,得罪在先而已嘛!

所以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他給大家所開示的要柔順,你環境若不好,風水若不對了,要柔順柔到哪裡去,打結啦!哪有柔順柔哪裡去,不可能的事情,你若看到面前出去,一坨牛屎,閃一下,他也閃一下,奇怪我閃過,你回來大家都閃,沒有人要清掉,結果一個閃,二個閃,三個閃,閃一閃一大堆的人閃,閃到都趴下去,心煩氣躁,互相怪來怪去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風水就是環境學,改善環境就是風水,改善我們住家的前後的環境,那就是風水了。

所以我才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八十七年二月初二開始,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早上六點開始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到現在禮拜日剛好二千集,二千集,這二千集中間,我們做一個慶祝一個紀念大法會,我們也邀請到我們所有的護持的功德主,全省大家一個月一百塊的護持,支持,能夠繼續再講下去,因為這是什麼,對社會太重要了,對我們的事業太重要,對家庭太重要了,我們講的風水不是迷信的風水,不是說妖言惑眾的風水,我們一定依照我們人的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的感覺,這五官叫做五行,五種,五官經過我們的意念,運轉在腦海裡,運轉在身體,五臟六腑的運轉,叫做五行啊!

不是只有金木水火土而已,金木水火土,這是木在那裡,它跟我沒有相牽扯,金在這裡跟我沒有相牽扯,但是眼睛看的就是風水了,眼睛所看的就是我們造成我們心裡的,安定不安定,所以風水就是環境學,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國姓福龜,我們今天有送各位這本書,裡面這麼好的內容,裡面我們就有很多風景,就是我們仙佛寺的,所以各位你們若有空,來到仙佛寺,帶孫子帶孩子來遊玩的時候,你會發覺說,我很舒服,感覺很高興,這就是風水了啦!

那麼我們三寶寺不錯呢?我們三寶寺是一個健康的地方呢?非常健康,你若不相信,來三寶寺,從下面爬到上面去,沒有多高,剛好一百階而已,走到喘吁吁,那呀,你肺部的運動,身體就健康,腳力就有力了,腳就有力,那就健康,那也是風水呢?

那也是好風水啊!所以我們就近我們媽祖拜一拜,媽祖啊,我要去拜王禪老祖我們來后里牛稠坑的地方,一個三寶寺你們去那裡爬一爬,我們環境不錯,看出去又看到我們外埔來,看到外埔來呢?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今天要來外埔,傳授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目的我們也希望社會全國的地區,每一個鄉鎮我們慢慢慢慢來共同創造一個,很清淨很和諧的人間的淨土。

所以風水,就是我們的環境學,環保學,醫學,人體心理學,也是數學,也是哲學,也是神學,種種的學,都是在風水包含著了,有的人說啊!老師啊,我不相信風水,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在風水裡在生存了,為什麼呢?我們要呼吸,眼睛張開要空氣,叫做風,一早起來要洗臉刷牙,水,再來光,第三項光,我們人世間三項最大的恩人,除了父母以外,風、水、光是我們人最大的恩人。

所以各位我們了解到風水的法則,我們沒有違背風水,了解風水,和風水生活合而為一的時候,我們即是一個成功的人生,也是一個和諧的人生,也是有開悟明心見性的人心,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來外埔這個地方,給各位就一個很簡單給各位介紹點風水的皮毛,那麼若是各位你們再要進一步了解的時候,除了我們來上課以外,我送給你們這本書,你們回去自己慢慢讀,相信對各位都有很大的幫助,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