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涅槃(十二)
授業主題 : 2031集_涅槃(十二)

播出日期 : 2004/6/2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31)
涅槃(十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範圍非常地寬,不是我們所講的,一般的看厝向而已。包括我們的思想,我們的作為,我們的行為,每一個念頭都是風和水,任何人一個念頭,一個行為,絕對沒有離開風和水的大法則。

所以風水風水啊,即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有一個學校的教授,兩夫妻都是博士,有一天來到我們大安寺,來大安寺,我看他們兩夫妻愁眉苦臉,但是非常斯文,後面帶一個孩子,國小的學生,就是自己的兒子,我說請問什麼貴事.說老師,我的孩子呼吸很緊愈養臉色愈不好愈皺,愈養感覺身體愈不健康,常常生病,驗又驗不出病,藥吃了又沒效,也有去問神,神跟他說氣滯而已。

去找最好的七厘散來吃,中藥粉鬱傷的藥來吃,也是沒效就對了,已經拖將近二年了,所以兩夫妻為了這個孩子很操煩,就漸漸瘦下去,高高的漸漸瘦下去,眼睛凹進去了,陷進去了,二位算爸爸媽媽為了這個兒子很煩惱,我說來給我看看,看他,也是沒病,我說啊!你這個一定床有問題啊,他睡的孩子的床睡的問題,我說你孩子的床,你畫給我看看,結果就是這個形,就是這個形,孩子這個下層,這個上層,他就一二年前開始買一個上下床,請人設計,這個上舖,這個下舖,所以這個孩子睡在下面,結果床這個橫桿,床這個,把他壓到心窩下去,壓到心窩,只是不能呼吸,就緊了,就束住了常常呵,呵,所以啊,我說你這個問題,是從這裡來的回去速速把床換位,他說老師,沒有辦法了,那床都釘住了,我請設計師來設計,多堅固的呢?

爬上去上面不會壓到下面,我說你人有夠古錐,可惜兩夫妻這麼有氣質,有智慧的人,睡別間嘛!很簡單的嘛,上面睡的照睡不要緊.下面的你就不要睡了,你就睡別間,他說老師,我換轉過來好不好,換轉過來換腳不能走,換腳酸,所以我們現在很多人,因為家裡面窄,床,我們請設計師,幫我們設計,設計師把它設計這樣,這個方式,啊!害死人啊,所以奉勸全省全國的裝潢設計師,請你們做好事,你們不要理想化,理想化,我把它設計這樣空間多少呢?

結果下面睡的人都糟糕,都要受災殃,糟蹋著國家的棟樑,回去兩夫妻問我有什麼藥嗎?我說沒藥,要怎麼醫,不用醫,換一間睡就好了,回去就另外睡別間了,又經過一二個月,剛好我們大安寺,我們每年我們的大安寺農曆六月,六月十四十五十六到十九中間,都是我們大安寺,在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我們消災的法會,他就又來了,帶那個孩子來,卻胖起來了,他說老師啊!謝謝謝謝,我說謝什麼,我這個孩子胖起來了,強壯起來了,呼吸不會只是這樣哼,這樣哼了啦,謝謝謝謝,我說這個就是風水啊!風水,所以我們有的人,疏忽掉,一旦疏忽掉,哇,來不及了,可惜我們用心計較,那麼我們這位兩夫妻,他就跟我說老師啊!我一個同事也是這樣,他的孩子也是這樣,只是喘大氣,我去他家,看他也是這樣,我叫我同事的孩子,換移到別間睡,我同事的可以拆,拆掉,這樣就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尤其我們的環境,我們若不注意,我們會很多很多的吃虧,奉勸各位你們若孩子上下舖的,下舖的若倒插的,你就不要睡,你若平的,平平的上下舖,那睡就不要緊喔!你若放這樣來,你就下面的,最好是不要睡,因為我印證印證很多經驗了,所以我們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的世事,我們才全省四處開班,開我們易經大學,各地開這個班,我們在七月初六,七月初六,我們在台中縣潭子,潭子鄉初級第四班了,我們在開班,七月初六,每個禮拜的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中縣潭子鄉,甘蔗村活動中心五樓,活動中心五樓,我們歡迎我們潭子地區,豐原地區的,或者大雅你們若有興趣要了解到風水學,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的原則,然後幫助他人,我們來學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探討研究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俗語有一句話在說,笨惰人懶屍骨,笨惰人懶屍骨,這句話講起來,是非常深的內涵,非常深的禪機,懶惰人為什麼會懶惰,為什麼會懶屍骨,除了我們每個人的理念,觀念,不正確的觀念,消極悲觀,或者不知足的狀態之下,我們會笨惰人懶屍骨,好吃懶做,我們不了解著因果,不了解著我們來世間,我們每一天都要過人家的路,過人家的橋,過人家的土地,但是我們不知道好好地運用我們的身體,回過來服務大眾。

所以,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天下間所有的人,都欠我們,都欠我們,只是怨嘆人家欠我們,誰對我們不好,國家對我們不好什麼,那麼我們什麼時候想說,我們有對國家多盡責,對大眾對社會有盡責嗎?我們的觀念不對了,我們都是菩薩,才有機會來出世在世間,既然父母親這個身體,讓我們再來投胎和養我們,育我們,教導我們,社會給我們教育,我們不好好地來做一些回饋社會,回饋人類的,只是在那裡怨嘆東怨嘆西,若這種的想法的人,已經偏掉了,不了解到你的本性的慈悲。不了解我們本性的偉大。

所以我們才會懶惰,這樣我們會欠大眾,欠很多人,欠整個社會,尤其欠我們的,父親母親的恩德啊!所以,我們會變成懶惰人了,奉勸我們各位我們好好地用我們的身體,即使我們沒有要賺錢,我們來做義工,你的功德也非常地大呢?即使說我們有缺錢,我們就多少賺些,多少來添湊些家庭的,或是自己的費用,這也是一個一種很大很大的功德,我們也變不欠人了,做多做少一回事,我們有那點那個積極的心的時候,我們每個人,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會得到心安。

得到心安,我們的幸福一天一天就靠近來了,我們很多信徒弟子,他的孩子,父母親說老師啊!我的孩子都窩在家裡面,不去工作,不去工作,是在那裡怨天怨地,怨父親啊!這就是什麼,我們懶惰人,我們沒有正確的認識,所以我們宗教家,很多很多傳聖人,諸佛菩薩,聖神,偉大的妙法和真理,讓我們來打拚,我們才不會欠人,這也是一個很值得我們每個人,思考的地方,懶惰骨,因為我們一個人,懶得去動,我們一個人,只是怨嘆別人,我們只是想說,別人對我們不好,我們就變懶惰骨,漸漸漸漸形成一個習慣,形成一個我們覺得要做就累,笨惰人懶屍骨,這是我們的理念教育,人生觀的錯誤的問題,但是還有一項會影響到我們一個人。會懶惰,就是我們在睡的床,我出去看很多人的房子,很多人的家庭,踏入家裡面房間裡面,看的時候,就發覺不好了,這個孩子會懶惰,大人會懶惰,睡在地上,睡在地上,沒有把它墊高起來,你睡地上的時候,地上冷冷的沒有錯,但是水泥,或者鐵筋的磁力磁場,影響到一個人會懶惰,愈睡愈累,在地上沒有一個規律,生活沒有一個規律,十間九間笨惰人懶屍骨,尤其小朋友,平常在讀書的房間,若是孩子,只是地上,趴在地上,漸漸漸漸養成一個懶惰骨,一個偷懶的形態。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二個孩子早上讀書叫都叫不起來,晚上早早就睡了,一直睡一直累,我去他家幫他看,我說哎唷,你這個房間,這個孩子怎麼睡在地上,地上又沒有墊高,這個孩子會愈睡愈累,易感冒,常感冒,因為我們在睡,三睡四睡,頭會靠在地上冷冷的,養成了鼻子,鼻子,鼻子,鼻水倒流,鼻子過敏,鼻子過敏,頭,思想,想法,記憶力就漸漸不好了,自然會懶屍骨啊!

會懶惰了,爸爸媽媽兩夫妻眼睛互看,媽媽怪爸爸,爸爸怪媽媽,我說都不用怪了,兩個都不對,快點床把它墊高起來,你床鋪高起來,孩子一人睡一床也好,或是睡同床也好,漸漸會好了,那麼爸爸媽媽遵照跟他指示這樣,他就去買床給兩個睡,再一陣子再來跟我說老師啊!我的孩子都好了,很勤快的,現在讀書原來都讓人在前面,都趕鴨子最後一名,現在,已經讓他跑到中間來了。

所以各位這就是風水,這就是環境學,風水和環境完全是等於一,一個環境跟我們的身體健康學也完全都就是一,所以各位啊!我們孩子的床要加高,不要讓他睡地上,睡地板,那都不是很好的現象。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實在非常地渺小,非常地渺小,周圍的環境,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周圍的環境,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健康,我們自己家裡面的環境,更加重要啊!更加重要,尤其,我們床位在睡的時候,我們睡的地方,下面絕對不要有機器,乒乒碰碰啊,我們睡的下面,我們床下面,假使我們是自己開工廠,開工廠的時候,你下面你若有機器乒乒碰碰,腦神經會衰弱,血壓會升高,關節漸漸酸抽痛,雖然晚上我們睡著,機器沒有在動,也是會影響到,因為一張床你在這裡,你下面機器乒乒碰碰,嘁嘁叩叩,聲音的震動往上面上去,我們一張床就像在充電,大哥大在充電,這無形中電波會亂的電波吸在床,我們睡下去的時候不安寧,睡下去的時候,有時候,夢,一直作夢一直去。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在台中市西屯的地方,他的床,原來就睡在三樓,他就覺得三樓難爬,他就移下來一樓,因為他地下室,剛好他自己的發電器,發電機那個,工廠的發電器,他在那睡,呵,晚上作夢,作夢到早上起來,累得這樣,作夢了一年整整整,到後來,來上我們易經班,我們第四屆的,易經研究班的時候,他開始學會卜卦了,學會卜卦,他說老師,師父啊!我睡不著,我若睡著,一直一直作夢,要不然就睡不著,這樣翻來覆去,很累的,這一年來很累,我卜這個卦,你看我的床,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你的床下面有動,機器嘁嘁叩叩在動,是啊,機器,發電機,都在我的下面,我移下來一整年了,呵!這樣就是痛苦得這樣喔,原來就是這樣喔,這是我們人疏忽了,所以各位啊,我們風水學,我們就是環境學,我們任何一個時候,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所居住環境的周圍,它的動,靜,都跟我們息息相關,我說你回去床移開,不要睡了,移到旁邊去,你再去睡別間,他說好啦好啦,我聽你的話,他回去,真的就換睡別間了,一覺到天亮。

所以風水風水啊,不可思議的妙法,我才會全省四處開班,我們七月初七,七月初七,我們在彰化二林,初級二班,我們在彰化二林商工,跟他們借教室,讓我們上課我們在七月初七開始,到明年的十月初七,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二林商工,我們若要報名04-24727757,04-24727757,我們來報名,歡迎來讀,各位若得到平安,我們國家就會得到和諧,國家得到幸福,我們若不平安,國家就損失,社會就損失,所以我們才會,積極在全省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的班,我們五十五個法師,不辭著勞苦,晚上三更半夜,跟我們的義工,我們的班長主任,三更半夜東西奔波,為的是什麼?為了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風水的妙法傳給大家,也希望各位都能夠平安,家家戶戶平安,我們社會就安詳和諧。

所以我們要學的法很多,當然,一年三個月,要學也還未全學完,我們若有興趣,我們就繼續,再給各位教下去,只要各位我們若學到好的妙法,我們可以幫助他人,尤其可以傳給,我們的子子孫孫,我們愛我們的孩子,愛我們的孫子,我們妙法傳給他,以後他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這即是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睡的床,不是說只是說下面不能有機器,上面我們現在很多工業住宅,上面有機器,車床呼呼響,或是車床,或是機器,乒乒碰碰,你下面睡床者,我們心窩會痛,要注意,心窩會痛,到後來會突然心臟,心肌梗塞,或者我們的心肝,神經就這樣束起來,就這樣一覺一輩子的,也很多啊!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是專門在做加工,他就住在一樓和二樓,後來三樓,自己小加工,上面買好幾台較大型的,針車,針車,車一些皮件等等,他有一天,晚上突然就束起來,喊,喊不出來,就這樣翻轉一圈,摔到床底下去,用爬的,家裡的人才知道,自己父母親是怎麼了,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會突然這樣,話說不出來,帶去台中中山醫院急救。

把他救起來了,之後那些孩子,有一天來問我,我才請示老祖,用卜卦的方式,我說你這個世爻之上,有動來剋,忌神動來剋的時候,你床上面.你有凶神惡煞,亂流的電波,他跟我說老師啊!我上面一台車皮件的,大台針車,我不知道這麼厲害,所以我讓父母親這樣感覺很對不起,我說父母親換地方睡,針車要移難移,床移位,你自然很快就好了,移了後到現在已經八九年了,都沒有事情,所以風水的妙法,歡迎大家共同來學習,共同來探討,共同來創造清淨,我們祥和的家庭。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