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涅槃(十三)
授業主題 : 2033集_涅槃(十三)

播出日期 : 2004/7/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33)
涅槃(十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昨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我們每一個月,三十的念佛,這是給我們啟示著我們時時要念佛,我們念佛,不是說每個月三十而已,平時要念佛,念我們的本性,念我們的智慧,念我們的慈悲,念我們內心的偉大,叫做念佛,所以我們念佛,能夠讓我們的心情和心靈會更開朗,讓我們的智慧,會增加我們的智慧,而且會讓我們消很多很多的業障,念佛的功德,不可計算,念佛的功德,無量的功德啊!

所以念佛,是我們每個人每一天每一分一秒的課程,我們若是全民能夠念佛,我們的國家會更加和諧,我們的社會會較和諧,因為佛祂是慈悲,愛大眾,不是為了名,為了利,為了位來計較,想盡辦法來製造社會的亂象,製造大眾的不安,一人沒辦法得到一個果,沒有辦法得到他的利的時候,想盡辦法製造社會上的亂象,來提升他個人知名度,然後才要來選參選地方還是民意代表,這種的人,都是沒有智慧的人啊!

沒有智慧的人,若是我們讓這種的人,來做我們的領導也好,或者讓這種的人,來做我們社會,任何一個地方的代表等等,這種的都沒有智慧的人,我們也要注意我們台灣已經走到,有智慧的有水準的地步來,我們不能讓少數人,為了要達成他的目的,製造社會新聞,提升他的地位,提升他的知名度,然後再來參選各種的選舉,若讓這種的來做我們地方,我們人民的代表也好,還是領導也好,這種的人是沒有智慧的人,相對,我們選給他,我們也是沒有智慧的人,台灣在世界上,已經漸漸站起來了,台灣我們這塊土地,二千三百萬人,已經漸漸受到世界各國重視我們了,我們要自己自己莊嚴我們的國土,自己莊嚴我們的淨土,我們不要像過去,這麼糊裡糊塗沒有智慧,隨便讓一個二個三個,在那裡兜著轉,結果我們不知道,我們中計,我們也覺得很高興,很光榮。

錯了!錯了,若這樣者我們祖先覺得丟臉,我們的護法神將也覺得丟臉呢?所以各位我們要念佛,念佛就是念智慧,念慈悲,念愛心,這即是念佛,所以,我們若是能夠全民念佛,世界會和平,藉我們念佛的功德,我們的心,愛心,發這個願力,發這個願心,來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七月份到了,我們七月這個月,好幾項事情,提供給各位做參考:第一我們經濟上,我們當然漸漸會較好,金生水,金水相生來了,但是我們要投資的人,我們不要太勉強,不要貪進,你若貪進即凶啊!貪進即凶,我們要以中道,中道,了解我們自己的能力,了解我們自己的福氣,了解我們自己的道德,道德不夠,我們要賺大錢是很困難,道德不夠,我們所看的事情,都是業障層層疊疊。

所以各位有那賺錢機會,沒有賺錢機會,我們自己我們自己來秤看看,自己想看看,我們過去善事做很多者,我們現在七月令來投資,就可以你看的就會清楚.若是我們道德不夠者,我們最好,好好地再反省,再念佛,再行功立德啊!那麼我們國家的主政者,我們也要繼續,站在非常中道,中正,大中至聖的心,社會在亂,人民在無依無偎,可以靠人民的心不安的時候,我們國家領導者,我們要以中道,中道,不偏不倚,我們來站得正,我們來弘揚各種各種的智慧,讓百姓能夠了解到現在的時勢,了解到我們的經濟,了解到社會的動態,我們若大家有所依靠,有信心的時候,我們國家漸漸漸漸,我們就會更加安定,更加和諧。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殊勝,易經的妙法,都能夠了解到我們的該如何,該為不該為啊!我們七月份,我們的經濟,還是普通而已,漸漸漸漸會復甦,但是我們要很注意,很多無中生有的煩惱,會到的時候,我們大家全民要團結一致,我們大家心要抓穩,我們大家做政府的後盾,我們的領導的政府,各階層的官員,你們的智慧,帶動全民走入正道,心安的狀態,我相信我們七月份開始,是一個很好很好的月令的開始。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七月令記得我們要堅持著正道,即有利,我們若是邪道者,不利啊!邪心邪念,製造各種各種的社會問題,讓全民在起煩惱心的時候,不利,所以各位要注意,我們若是有這種的心態,開始在七月份,製造各種各種的社會亂象,那麼道德你已經損到了,你祖先,所留下來的祖德流芳,讓我們花光光了,若這樣來,我們是非常非常不孝,以後,我們將我們的子子孫孫的福氣,讓我們這個時候,我們已經花完了,接下來我們兒子,我們孫子,我們會得到很不好的後果。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七月份,我們要大家多付出愛心,布施愛心,若這樣,我們七月份,是我們行善,行功立德的七月份,我們今年雖然天運,社會充滿著各種各階層,表達著心聲的年格,因為天運是八運,八運以來,是少年之運,各位記得我們國家要栽培年輕人,我們的各個團體,我們要栽培年輕人來打拚,這個天運就是這樣,我們不要堅持著,我老的才有辦法,年輕的沒有辦法,這個想法是千錯萬錯,我們要順天,順天,再來要合天,合這個天,我們若沒辦法順天,我們若沒辦法合天的時候,我們的事業,我們會愈走愈走,愈踏入衰微的地步。

所以各位要小心,我們要付出愛心,為全民,為我們的公司來服務,為我們的社會團體來奉獻,這即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最大的願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我們的風水的妙法.風水風水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風水是生活,我們若離開著風水,要求身體健康是很困難,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最不信風水,萬項事情都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一天他身體很不好,他兒子媳婦偷偷載他,說要載他去讓人治,載到禪機山仙佛寺來,我們仙佛寺的風景很美,我們後面這個我們其中的一景,這就是三十三觀音,其中的一景,我們這位老人家拐杖拄著,一拐一拐一拐的,我還以為他多老,結果六十八歲而已。

我跟他說老阿公,你怎麼會身體這麼差,他說是啊!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我說你怎麼是這樣,他說我也不知道,腰脊骨都一直酸一直抽,一直痛,酸抽痛,藥怎麼吃都沒效,怎麼驗都沒有效,驗不出病從哪裡來,但是人就痛苦,胸口一直抽一直抽,肩膀就抽,胸口抽,我說你一定是膏肓,我們很多人胸口痛,心臟痛的時候,當心臟病醫,記得要注意,我們後面膏肓,膏肓若有問題,我們心臟一定有問題,膏肓在痛,心臟就痛,心臟痛,就是從膏肓牽起的啦!

我說老阿公,你從膏肓引起的喔!我也不知道,反正就痛得這樣,汗這樣冒,痛到牆壁還是地上若有洞,硬要鑽進去,痛得有夠痛苦呢?我就用我們這個籤卦,幫他卜卦,卜完我說老阿公,這樣你的,我知道了你的身體,你是從你的床位所引起的,你床下面,是不是全亂七八糟的,破銅爛鐵,這位老阿公說是啊!我也不知道這樣,裡面我就都沒有用的放在那裡,那些兒子媳婦說,是啦,我爸爸就是這樣啦!我們都叫他清理掉,他說可惜,結果放著都沒有用,沒有用,今天才會這樣,應該的,喔,對他父親,這樣很兇的喔!

他父親無可奈何,他父親他才說我就可惜啦!丟掉可惜,我說拿去給人用嘛,給需要的讓人用啊,兒子孝順買新的給你,你舊的就都放在床底下,放到後來,床底下都污穢了,穢氣,尤其我們有各種的電氣,你無形中,有一種電波的存在,造成我們若睡的時候,毛細孔就打開,毛細孔打開,那穢氣就積在我們的尤其後面膏肓去,所以致使膏肓病,致使心臟會痛,啊.老師我以前不懂在這二三年來,開始漸漸虛下去,我說快點回去打掃掉,打掃掉,去清一清,若要用的送人用,若沒有用的,我們就做破銅爛鐵,送人再重新再製造再拆掉再使用,他說這樣我知道了。好好,我回去我一定打掃,回去打掃掉,又過幾天,精神都好起來了。

所以各位我們要記得這就是風水,我們床位下面,我們要打掃乾淨,尤其,像我們很多人做生意,辦公桌下面,你亂七八糟堆成這樣,腳都沒有辦法放,你做生意怎麼會順,怎麼會賺錢,根本就不可能,各位,我們辦公桌下面,我們若假使,全堆著亂七八糟的,很不乾淨,衛生很不好的,你做的生意一定不順遂,你做的生意一定不賺錢,即使賺賺賺,你也莫名其妙,從別處賠了,床位也是同樣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風水,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包括我們的生活,一切一切都在風水之中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所有一切生活,都包含在風水裡面,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她的丈夫很愛喝酒,很愛喝酒,搞到沒他辦法了,喝酒回來就亂,就對父母親大聲小聲,對妻子大聲小聲,對兒子大聲小聲,酒退了,一個好人,酒,喝下去的時候,失態,衣褲不穿,脫到脫光光,剩一件短褲,在街道上跑,這種的現象非常非常,讓人沒有辦法接受,但是當他酒喝下去的時候,六神無主,問我要如何,結果原因出在他的房間,房間,我們這個男人,他就很愛浸一些酒的東西,酒裡面都浸有一些蛇,百步蛇,蛤蚧,一些蜂,所以造成他家裡面,無形中怨靈,怨妒的靈,怨恨的靈,都在家裡面。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的太太,有一天她就來我這樣,我才跟她說你這個,怨靈,怨妒的靈,怨恨的靈,在家裡面滿滿是,她跟我說老師,我房間就是都浸一些,百步蛇啦!飯匙倩啦,還是什麼毒蛇,還有蜂,還有蛤蚧,那些動物的酒在房間,我說這就是你丈夫,愛喝酒失態的原因了,我說你回去快點,那些酒把它抱走,倒掉,有那些蛇啦等等,你找一個坑把牠埋掉,埋掉,然後燒一些金紙,我們點一些香,請本地的土地公,本地的城隍尊神,駕臨作主,弟子過去不知道,犯到貪瞋痴的惡業,傷害這麼多這麼多的生命,我製造酒來貪自己的口業,不是口福喔!口業,請土地公,請城隍爺,慈悲原諒,引度這些蛇靈,能夠速速回去淨土去,解冤釋結,然後金紙燒一燒,燒土地公金,和燒四方金銀紙,你多燒一大包,讓那些蛇靈,動物靈速速離開,跟牠們道歉。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女士,老師啊,那很值錢的呢?我說你值錢,不值得你丈夫的生命呀!這麼沒有智慧,你只為了這些蛇,這些酒,讓你丈夫搞得不像一個人,讓你丈夫造成不孝,你有慈悲嗎?什麼很值錢的,我很不客氣,好啦好啦,我回去用一用,回去都清掉,我說但是之後,你這間家裡面,房間裡面,你拿旁邊去,你要鹽和米攪一攪,下去撒一撒,三天後再掃掉,掃掉以後,要再第二遍洗米水來淨,這樣就會好,回去照我說的做了,再三四個月來,和丈夫就來仙佛寺,拜佛了,才在跟我說,老師,我丈夫,這個我丈夫,喔,氣色那麼好,他說是啊!幸好我們一個好的妻子,這樣我過去的糊塗,在這裡來求老祖,跟老祖懺悔跟佛祖懺悔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事情,糊裡糊塗的很多,但是我們不知道,我們要慈悲,不要將蛇啦,這裡一些你浸酒放在家裡面,十個九個出問題,要小心,所以,我們這麼多這麼多妙法,我們就到處在弘揚,那麼我們在七月初二.明天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北中和市,彰和國中活動中心,我們要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傳法大會,我們歡迎我們若在鄰居的人,有時間,我們來參加我們的風水學,我們的傳法大會,我們地址是中和市光復路三十九號,中和市光復路三十九號,歡迎我們大家來聽經聞法,我們全省到處都在傳道.傳這些妙法,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平安和諧,能夠順遂。

即是我們社會的福分,也是社會的福氣,也是國家的福分,另有我們七月初五,也要來傳法,七月初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彰化縣鹿港高中大禮堂,鹿港高中大禮堂,歡迎我們鹿港地區的,我們上回就已經有傳一次法了,這回要專門來,專程來說土地公經,土地公的功德.讓我們鹿港地區的鄉親,了解土地公祂的偉大,了解土地公的慈悲,我們要賺錢要拜土地公,要順遂,拜土地公,要平安,拜土地公,福德正神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

所以我們初五,我們歡迎我們大家來鹿港高中大禮堂,我們來那裡聽經聞法,我們風水的妙法,不是說只是我在勘方向,埋死人,還是埋活人,或者活人房子在住,等等,都不是這樣,真正風水,就是包括我們的生活,包羅萬象我們先從我們的,每一個所居住的安寧,所住的安靜等等,這都是風水啊風水,所以我們歡迎大家,我們多多來聽這個時段,我們從這個裡面,得到無上的妙法,各位若平安,即是我的平安,各位若平安,就是我們社會的福分了,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