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037集_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7/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37)
東山國中風水學講座(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和易經是息息相關,我們台中市二十年前,很常火災,所以台中市,說叫做火燒城,不是文化城,我相信我們大家都還記得,常常一下遠東燒啦!一下那裡燒,台中市變一個火燒城,原因在哪裡呢?根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推論,剛好我們的孔子廟,那年所蓋的,天運不合,火星到孔子廟的地方,所以造成之後開始過來,台中市火災,燒到十多年前,我們消防設備較好,大家重視消防,所以台中市的火災,開始較穩定了,這是風水呢?很奧妙呢?

所以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不是說,哎唷!我隨便說一說就算了,風水的問題,大在國家,小在我們的家庭,更小在我們的身體,血路裡面在流傳,在流行,這都是風水的原則,所以我們台中市,這是全省的鼎臍窩,台中市的前途,非常非常好的前途,未來台中市會很發展,早期發展在北部,再來在南部,再來在中部,這是一定的天理的循環,地球圓的,從北外面跑到南,才鑽到中間起來,中央者戊己土,中央是台中,所以過去這幾年來,幾十年來,台北的建設的經驗,在這四年,我們的新政府,他建設往南部去,南部建設再來會繞到中部來了,這是一定的道理!

以後台中市的建設,會集著北部的經驗,南部的發展的經驗,然後會拿到台中來,這是非常能夠等到的,所以中部這二十年後,我們若是在這裡,你們有土地,最好不要賣,你們若想要,歡迎全省我們全國來台中投資,我今天不是招商呢?我們來台中投資,建設台中,同樣是一個台灣的淨土,傍晚我們也聽到我們的曾議員在說,是不是,國會能夠遷到這裡來,我們現在我們陳副議長,來參加我們這個會,我們在這裡,台中市的要建設,剛好那麼恰巧,副議長到了,我們也勉勵著副議長,能夠極力爭取,台中的各種的大建設,因為北部建設完了,南部建設完了。

各位,我們台灣的經濟會富裕,會富裕的時候,錢你要拿到哪裡,拿來台中,拿來中部,所以我們中部末來的前途,是非常有前途的,這也是風水,風水三年輪流轉,但是我們的風水,二十年一個天運,二十年一個天運,二十年的天運,已經轉到我們台中來了,轉到台中來,尤其又在東山,我們的地區這裡,大坑地區,若是說未來,今日開始,對台中好好地建設,好好地規畫,台中能夠成為,我們真真正正,台灣的淨土,我們東山路這條路,我們台灣人非常可愛,回想在三十多年前,就以前一個王先生,都市計畫課,王先生,我們就來測量,測量這條路東山路,以前我被東山路這裡,很多人罵我,罵說這個敗家子,這條路用這麼大條,要做什麼,我們這林先生,不知道有沒有罵到我,我也不知道,說是敗家子,路弄得那麼大條,那當時,我們一個王先生,王居士老朋友,和還有一些工程師,說這個這樣以後也太小,說是啊!

以後也太小,結果現在太小了,這太小了,東山路太小了,要擴張沒有辦法了,所以要有前瞻,要有眼光,要有眼光看遠一點,就像台中市,我們中正路,原來去把它弄成單行道,一直載出去,有一天,我和我們陳副議長,一起在用餐的時候,我跟議長我跟他抱怨喔!副議長啊,台中市舊市區,漸漸冷掉,路用單行道一直載出去,奇怪啊!

我們這些議員市長,怎麼都沒有感覺,我們副議長,陳副議長說,我來想辦法,這樣我知道了,說沒有多久,雙向又恢復了,市區中正路較熱鬧了,副議長是不是,他有遠眼,所以這也是風水呢?

這有風水的法則,有來一定要有去的,你只是直去,也不行,直去會消風,直來會膨肚,消風,膨肚都短命.是不是,所以.風水就是一來一往嘛!我們台中市的建設,舊市區,今年開始天運,旺四十年,所以台中市的舊市區,若會整理的,像日本古都市的建設,會去把它好好地規畫,有文化的建設規畫,台中市舊市區會再興呢?以後變成一個全國來台中,一個觀光的點呢?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我們也希望,我們陳副議長,也再繼續把台中市,舊市區把它建設一個.很好的文化城,未來我們陳副議長,再好因緣,再當議長的時候,繼續再建設得更好,那麼我們台中,不是變成很好嗎?

你們有希望嗎?我們陳副議長到現場,我們大家鼓掌,以前我們陳副議長,他說師父啊,我真的有要為台中服務,我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個鼓勵,你若願做,要為百姓做,一定讓你做個夠,你若願為百姓來服務的時候,讓你做個夠,那麼繼續再為我們台中市的市民來服務,我跟副議長,因為,我都沒有參加什麼黨,但是我參加我們中華民國二千三百萬人,我們的國土,所以我們希望共同一個前提,建設台灣,共同建設台灣,再來縮小在台中,建設台中,再來縮小,我們在東區,我們的東區這邊過來,大坑在東北方,台中的生命的原動力,東北方,因為地球在轉,是斜十五度,十五度的轉。

所以台中市從市中心,來到這裡剛好十五度,整個我們台中大坑的好地理,帶動未來台中市的發展,帶動我們整個台中市,所有的我們市民,一百萬的民心,安定的好地方,尤其我們一位里長,他在田螺湖,田螺湖下來,田螺湖是太極呢?

各位,台中一點大地理在哪裡,在田螺湖,不知道有沒有人得去了,我們會長你們有得到嗎,田螺湖,一點好地理在田螺湖,那個原動力,這樣田螺,田螺在屋,有好地理在那裡,但是我還沒看到,若看到我再告訴你們知道,田螺湖就是你整個台中市的泉源的地方,也希望今天在這個地方,對我們地方這裡,所有的法界眾生,諸聖神,駕臨給我們加持的時候,我們在這裡祈禱,我們王爺公,媽祖婆,我們關聖帝君,聖壽宮關聖帝君,五聖恩主,大慈大悲能夠庇佑我們,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台中市能夠發展,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風水,不是說只有我們在什麼勘方向而已,生活即是風水,風水即是生活,剛才我們看到林先生,振傑,我們這老菩薩,木器公司,在三十多年前,我有好因緣,跟我們九天九聖帝,結好緣分.到去年我去他的工廠,才看到,嗯!九天大聖帝,哎唷,這個老祖的徒孫呢?

王禪老祖,祂的徒弟是孫臏嘛!九天大聖帝到九聖帝,總共九個大徒弟,有修成正道,孫臏的徒弟,哎唷,今天呢?老祖又來到徒孫這裡,呵,我是感覺很高興,這一個好的善緣,回想在過去,我們九龍宮,好地理的時候,三太子太子爺,祂的靈驗,靈驗得不得了,靈驗到,蓋九聖帝的廟,上面,中尊是孫臏,左邊是南極仙翁,這邊是王禪老祖鬼谷子,要開光點眼的時候,我親身參加在場,因為要點眼,要雞冠血來點眼,那時孫臏降乩,那位黃老師前幾天才成道回去了,降乩下來的時候,叫雞抓來,白雞,雞冠,用祂的劍,很鋒利的劍,輕輕地蘸一點這樣,用筆給點一下,點眼一下,意思意思,祂跟我說這隻雞,先叫牠的名字前生的名字,還會應,叫牠的名字會應呢?

叫牠說你前生做什麼,也點頭嘰嘰咕咕,說到完牠就應到完,才說今天你好運,有福報我藉你的雞冠血,來開光點眼,那麼結束,讓你去出世,做好人家的弟子,那隻雞又一直咕咕咕,一直喊謝謝謝謝謝謝呢?那時我汗毛都豎起來,以前都最愛吃雞腿,愛吃雞翅膀,之後我多久不敢吃雞腿,你知道嗎?雞也是有靈性啊!雞也是人去轉世的啊,雞再把牠放下,噗噗噗,死了,也沒有殺牠,就走了,牠跳了一下,本來神在那裡,一把牠放下,一直噗噗噗,頭向著孫臏的金尊那裡,我一看,喔,這個這樣,人在世間哪,不知道因果,瞞瞞騙騙,騙騙瞞瞞.搶一搶,騙一騙的時候,都不知道因果,出世做畜生的時候,才知道因果的時候來不及了,這也是風水啊!

之後,三太子祂就來降乩,你們有看到了喔!這個亞美利加,那時都美軍第七艦隊,我們台中五權路那裡,整排都酒吧,美軍很多人來,住在清泉崗,也來問事情,太子爺講話猶帶稚音,亞美利加,你怎麼樣,喲,這個乩身,他也不會說英文,國小都沒有畢業,為什麼英語,跟美國人講成這樣,講成這樣,哇!美國人,那些兵,跪下跟他磕頭,你看,神的偉大,所以後來,我家有一些風水的問題,我會去請示太子元帥,太子元帥,啊,啊,啊啊,我說做什麼這樣呢?

什麼事情你說啦,啊啊啊.你們面前一支,這麼長的房子,像一支刀插進來,你不知道噢,我怎麼知道,我風水我還沒學,那時我還沒學呢?你不知道噢,你們家常常在開刀,你不知道噢,孩子常常在生病,你不知道噢,我怎麼不知道,我家常常在開刀,我知道啊!孩子常常生病,我知道啊,三太子說你們凡間人哪,都不知道風水的厲害,你再住下去,你會淒慘落魄.那陣子想說我就賺錢了,哪有關係,結果,沒有多久,我拔腿快跑,搬走了,所以那時,那個我才知道,風水的厲害,風水對家庭的平安的厲害,像我們在座我老朋友一個阿慶,三十多年沒見面晚上相遇了,他就最了解。

所以風水啊!問題,對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安定,非常重要的,我們才會成立著,愛心團,由我們易經大學,成立了愛心團,剛好我們有六百組,六百組,一組三個,剛好一千八百個學員,都是士農工商的善知識,免費為全國來服務,這中間,我們服務很多很多,能夠改的幫他改,不能改的,不好意思,我無能為力,那或許你的緣分,所以風水,我們今天我們靠說,我們易經大學也不夠.我們只有大家來學易經,大家學風水學,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風水學,要在我們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在那裡要開班,來為大家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尤其我們全省目前已經一百一十班了,一百一十班,每一天晚上都四處有在開課,希望妙法傳給大家,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你們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鬼谷仙師教導我們時時我們要這種的心量,和這個行為作法,所以風水的妙法,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任何人都跑不掉,閃不開,在很多年前六年前了,我們某一黨的中央黨部,在蓋的時候,龍虎鬥,我說不好了,龍虎鬥,這個黨會開花了,沒有多久,就開始開花了,我跟他說,理都不理,我說你會崩盤,偏就不會,結果崩盤了,龍虎鬥,龍虎鬥,你看,黨部中央黨部蓋那麼高,那四樓高這樣,龍虎鬥嘛!虎邊較旺呢?

虎邊是隔壁都醫院這麼高呢?龍邊虛虛呢?卻虎較旺,逼過來,你龍失呢?賓欺主呢?各位,你們有空,才去台北去看看,我好意的,善意的建議,無論誰,若有錯誤,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懂者,要將好的講給大家了解,這就是風水的法則,我們眼睛的平衡的法則.若是我們家,你原來平平的,像平平的這樣,你就叫設計師,幫你設計裡面,那裡一支橫橫的,兩橫歪歪的,不用多久,我們神經病,不用多久,我們若看,就要看人要這樣呢?

若不相信,你回去試試看,你把它弄得橫橫的,這樣橫二支,你看習慣,眼睛,陰陽眼,陰就向下來,陽就斜往上,鬥雞眼鬥雞眼,這也是風水啊1這也是風水,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稍等一下,我們這個結束的時候,我們要來請我們的陳副議長,來給各位開示,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任何人離不開風水,我們可以相信風水,你也在風水在生存,我們可以否認風水,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也受到風水在庇蔭我們,我們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這就是我們要傳這個法的目的和宗旨。

我們傳這個易經風水學的法,我們已經很多年了,若是說我傳這些法錯誤,不符合著天意的時候,我早就這個法沒辦法講下去了,沒辦法繼續一直再傳下去,在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中國,那裡大陸的同胞很多來台灣,請這本書去大陸,去印,去弘揚得到法益,無計其數,所以我們既然這個妙法,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我們就應該在台灣,好好地我們把握,,好地撿起來用,好好地來學習,我相信我們能夠,利民,利己,利國,利我們的心,這就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也是我本人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所交代,所傳授的妙法,我絕對沒有私心,會講給各位了解,我們也藉著我們講師的發願力,將這些妙法傳給大家,能夠利己利人,利國家利全民,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