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靈感土地公(七)
授業主題 : 2047集_靈感土地公(七)

播出日期 : 2004/7/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47)
靈感土地公(七)

大家早安,昨天以前,我們大家來了解到,土地公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權和銜,是非常地大。家家戶戶都有福,都有德,都有神,都又有正心的時候,這戶人家,一定會平安,會和諧。

我們福德正神,祂的慈悲,祂的偉大,不是一般人所講的,土地公是小小的果位,往往最小的果位,就是我們每個人,一生一世的完結。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原來他是拜土地公,拜土地公拜得很順遂,事業也很順遂,做生意也很順遂,因為有一天,他接近到一個大師、大師、大師,大法師跟他說,你拜土地公,不要拜土地公,你拜土地公,是拜土地公鬼,所以你事業,以後不會更加賺錢。

我們這位信徒,心不堅定,他就照,那個大法師,跟他說的,把土地公,請到土地公廟去,開始換拜菩薩,換拜佛,大法師也給他,開示說,拜佛成佛,拜神成神,拜鬼成鬼,那麼土地公,是土地公鬼,所以你不能拜。

可惜、可惜,可憐,沒智慧的法師,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將土地公,請去土地公廟,去土地公廟過幾天,就有人請回去拜了,結果,他的事業一直敗、一直敗,敗到一敗塗地,等到敗的時候,他才來問我說,老師啊!我拜土地公的情形,講給我聽。

他將土地公,把祂請去土地公廟,那麼他呢,第三天、第四天,又去跟祂拜拜,因為,原來這麼久,有感情了,再去看,被人請走了,他的心,開始不穩定,智慧開始不發露出來,所以,事業愈做愈失,愈做愈敗,敗到後來,原來有剩錢,變成負債累累啊!

問我要怎麼辦?怨嘆那個法師,我說你不對了,你怨嘆法師,是你的錯誤,法師沒有害你,法師跟你說,你應該有智慧,有判斷,結果你的心不定,意志不定,這是,罪過自己所造成的啊!房子都賣光光,工廠也賣掉了,到後來去街道邊,擺一個攤子,維持一個家庭的生活,每一次,我若經過那個地方,看到他這樣,心頭非常起著,無限的酸。

各位,神不是大和小的問題,我們要飲水思源,我們不要,喔!我賺到錢了,拜小神,就自己覺得不好意思。我們有一位官員,很大的官員,他雖然是中央的部長級,以前他做工事,做公家的工程師的時候,每一個地方,他都去工事工程,都去監督。

有一天,一位法師,叫他要拜土地公,他就很虔心,把土地公,請回來家裡拜,每一天早上起來,燒香向土地公,福德正神祈禱,讓我的工事,公家的工事會順遂,每一個工事,早上的祈禱,回來晚上的感恩,土地公福德正神,結果,都順順遂遂,無災無殃。

包括我們的北宜,雪山隧道要打通,過去的政府,打七年打不通,結果換他上任,當交通部長的時候,他也是早上點香起來,祈求福德正神土地公,慈悲讓他雪山隧道,能夠突破困難,能夠節省國家的經費,不要讓國家浪費資源,錢是眾生全國國民,辛辛苦苦的稅金所納,希望福德正神慈悲,能夠保佑,能夠拜託福德正神,能夠轉告,地方的山神后土,讓他雪山隧道,要打通會順遂,結果,二年多些就打通了,順順遂遂。

各位,我們那點心很重要,我們那點心,我們有敬神,無論神是大是小,我們都要敬。若是一個人,你只有看高,不看低者,我們一定會吃到苦頭,吃到苦果,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提倡大家,家家戶戶,尊敬福德正神土地公。

各位,我們台灣有很多人,因為稍微順遂,賺到一些點,認為要把自己,提升自己的地位,所以,他開始來拜佛、拜大神,把土地公丟一邊,認為土地公是鬼,土地公是果位最小的,這種的人,你永遠不會成功,你永永遠遠,不會好就對。

所以各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不要,只是看高不看低,無論神大小,這都是讓我們人,每個人,我們能夠,得到心安自在的果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土地公的偉大,祂是不分眾生貧富貴賤,福德正神,有錢人,祂都繼續再成就他,貧窮人,祂也是繼續成就他,貧窮人,他的心往往他是最純,他沒有利和害的關係,一心一意都是努力,虔心拜土地公。

曾經我看一間大間公司,他的員工,他是很多員工,生意做得很好,早期,他的員工將近六百個,在我們的北部的工業區,拜一尊福德正神,很小尊這樣而已,我去看到,看到福德正神臉,亮晃晃,金閃閃,我們就能夠了解到,這個老闆,對福德正神土地公,非常地尊敬。

我給老闆讚歎說,老闆啊!你的心有堅,你對福德正神的尊敬,不是一般人,公司賺到錢以後,就要拜大神,小神放一邊。他說,老師啊!我從頭到尾,都拜福德正神而已,佛祖,我去廟裡,我去禮敬,但是我在家中,也拜福德正神,公司都福德正神土地公,土地公的偉大,跟我沒有距離,我看到佛祖,卻有距離,我看到福德正神,沒有距離。

所以我很虔心,叫我的員工的主管,所有的主管若上班,一定要插一炷香,拜福德正神,求讓他們大家,今天會平安會順遂,讓他們有智慧。自從過去他父親,給他開示說,你若做事業的時候,若要成功,一定要拜土地公,你若不會要拜土地公,事業要成功是很困難、很困難,因為,你看高不看低,你若只是看高,你就沒有愛心,你若看低,有愛心,你會尊重所有的員工等等,那麼你事業,一定會賺錢會順遂。

再來,員工少的時候,你可以叫每個員工,都要拜土地公,早上來一定一枝香,拜土地公,讓這個香煙,落在我們的香爐裡面,我們不能小氣,很多當老闆的人,我土地公在拜,他怕員工來拜,福被員工分去,這種的人非常地可惡,不慈悲。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老闆,他就非常地慈悲,員工他們來,香怕插太多,合掌拜一下土地公,大家求平安,五、六百個員工來,就各人一直,先去拜土地公,結果事業這麼發啊!這麼發。

各位十方善知識,神哪!就是我們一點心,心心相印,我們的心神有正,我們就又有德,自然就有福,福就是財源的元神,錢財的元神,叫做福神、福神。

那麼,我們安奉土地公,要怎麼安奉才對呢?我們要看爐,家庭的土地公,我們就看爐,我們若廟的土地公,就看直直的,若是我們要做生意,要做遠途的生意,我們就已經,安土地公的金身,我們看直的、看遠的,我們那是屬於,大部分都做,遠途的生意,我們來禮敬,叫我們眼睛要看遠;那麼你若做近的生意,看遠也可以,因為,叫我們萬項事情要看遠,心量不要那麼狹隘,眼神不要那麼看近。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土地公的偉大,土地公的慈悲,我昨天在潭子,在講解的時候,我們在潭子鄉親,得到很大的回應。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妙法難聞,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我們都在開課。

我們在七月十六日,我們的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七月十六日,我們在台北縣土城市,土城國小活動中心,我們晚上,七點開始到十點,歡迎我們來台北縣,土城市興城路十七號,我們來參加,風水學傳法的大法會,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來講給各位了解。希望各位,能夠得到妙法以後,我們用在家庭上,事業會順遂,家裡和諧。

另外,我們在七月二十日、七月二十日,下午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桃園楊梅鎮,楊梅國小大禮堂,楊梅鎮楊梅國小大禮堂,我們在那裡,也舉辦一場,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在桃園縣楊梅鎮,校前路一號、校前路一號,我們也歡迎,我們在地的、附近的鄉親,我們能夠來聽這個,風水學傳法,你們若來那裡接法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大家繼續過去的緣。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將妙法傳回去以後,你們也要,跟你們的親戚朋友,跟他們說,讓他們能夠,得到無上的法益,那麼,你也是做一件好事呢!所以我們歡迎,這二場的傳法大會,歡迎大家有空者,我們來參加。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風水學的妙法,不僅只是,我看方向而已,我們如何安心,如何安神,這是我們非常,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一個課程。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既然法已經傳出,已經傳到世間,我們大家要有那個心,來接納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法門,在全省各個鄉鎮,都藉著各種的因緣,來傳這個法,讓每地方、每地方的,各種、各種的示現,都是在啟示著世間,我們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所以本人,在全省各個地方,舉辦這個講座,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辦理,這個傳法的大會。

有很多信眾大德,將這個法,接回去以後,用在生活上,改善家庭的和諧和氣氛,非常、非常地有益。那麼,我們明天,要來播出,在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附近,我們也舉辦了一場,傳法的大會,我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將妙法傳給大眾,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我們來繼續,我們的各個地方,我們的鄉親的好善緣。

我們在七月二十三日、七月二十三日,我們也要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在台中縣清水鎮,清水高中的禮堂,台中縣清水鎮,中山路九十號,清水鎮,清水高中的禮堂,我們也舉辦了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曾經有人問我說,老師,你為什麼要,全省四處傳道?因為,傳道是我的天命,和我的責任,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大眾共同所希望的,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讓我們能夠在電視中,將很多、很多,全省各個地方,法寶、妙法,來講給各位了解,這也是各位,我們所有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我們大眾的心意和心願。

既然本人有這個因緣,了解到、印證到,這麼多風水學的妙法,我當然一一,來講給各位來了解,這個妙法的殊勝。我們這個妙法,我們沒有私心,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社會會和諧,希望我們的國家會富強,希望我們的國家會安定,這是我們每個人,所有修道人,應該的體認。

所以本人,學道、修道的宗旨,為國來修道,為大眾來修道、來祈福,既然這樣,我們就應該將很多妙法,傳給大眾。所以,我們今天這個時段,也已經,二千零四十七集了,這二千零四十七集中間,所有所傳的妙法,無計其數,所傳的妙法,每個人,家家戶戶都會遇到,因緣和合的問題。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要將風水的妙法來傳出,尤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對神要有尊敬,福德正神,是我們每個人發財的神,我們開一間公司,開一間小店,無論什麼行行事業,我們也是都要,尊敬著小神。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開一間小小的鐵工廠、鐵工廠,員工常常手被切斷,有一天,人家介紹他,來請示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他開示,你的土地公,福德正神面前,為什麼鋸台,只是在那裡鋸、那裡鋸,你的員工,手會切斷掉。

這個老闆,眼睛睜很大,老師啊!我員工切掉二個了,我的孩子,也去切斷二指了,為什麼,是什麼原因?我說,福德正神面前,不能有機器乒乒砰砰,不能鑿管,不能在那裡挖,不能在那裡切,凡是神位面前,你在那裡切,在那裡鑿,在那裡砰,在那裡敲,在那裡打,在那裡鑽,在那裡鏟的時候,你事業絕對,做不順遂的,這要注意,你快點把它移到,福德正神的龍邊,土地公的龍邊去切,你會愈切愈發達。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回去快點把它移位,移到龍邊,我們看過去,三十五度以上的角度,你在那裡,在那裡切,在那裡割,你事業會順遂,生意會順遂。結果,移回去以後,員工也順遂,生意也順遂。

所以啊!我們大家要了解,福德正神土地公,或是祖先的神位面前,絕對不可有機器,洗衣機哩哩囉囉,或者在那裡切,在那裡敲,在那裡砰的東西,我們絕對要移旁邊去,你若移旁邊去的時候,你自然你生意會順遂。

我們這位信徒,到後來,公司賺錢,來問我說,老師我要遷移,要換別間店。我說,這間店照常做,你若要,可以擴張到別處,你可以擴張,另外設一個第二廠,你若第二廠,一廠、二廠、三廠,你這樣一直設下去,目前設到三廠,原廠小小的,保持著這個恩哪!保持我們的,感恩福德正神,神要安下去,我們不要隨便移動。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大家妙法難聞,我們若有時間者,各個地方,我們來聽經聞法,這個法,是要讓各位得到和諧,我們法是要讓大家,得到平安順遂,我們的法,不是一般所講的,我安這個,有什麼私人的目的,我們所有做的,就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共同的願望,社會和諧,人人賺錢,平安又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