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西屯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048集_西屯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7/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48)
西屯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中市西屯區、區公所,我們的各位農民,我們各位西屯區的親友,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三月二十九日,也是青年節的日子,也在我們西屯區,我們這個,工業區的活動中心,市場上面,這裡來舉行著,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我們承蒙,我們西屯區公所,育成托兒所,美力、美力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和各位同修,我們來護持,我們在這個地方,舉行著講座,要辦這場,要辦的時候,我們的講師,洪講師、洪智謀,他說,師父,你看,我西屯區,要辦這場講座,你看,有緣的人,會來參加這場的講座嗎?我說,一定有人會來,你有看到的,也有,你眼睛沒看到的,也很多、也很多,勝過我們在座,幾百人以外,好幾倍又好幾倍。

我們西屯,是台中市新發展的地區,以前,我們幾十年前,這個地方,甘蔗園、田園,我從台中市,台中工業區,要開發工業區的時候,因為,我做中興測量公司,專門辦這場,工業區的開發的規畫、測量、設計的工事。

以前在這個地方,車到不了,摩托車騎著,起起、落落、低低,也還要這樣,跑來跑去,那時,只是心裡感覺說,這個地方以後會發展,沒想到幾年後的發展,讓我們沒辦法,去用想像的,這是什麼?風水啊!風啊!水啊!

在台中有一位,一個算命先生,蔡德老先生,今年已經九十六歲了,他當時他跟我說,張先生、張先生,以後台中市,發展往西屯區去喔!往西屯區去喔!我說,你怎麼知道,我說,你又沒有看到呀!我眼睛瞎了,我心沒有瞎,眼盲心不盲,我卜卦起來,我卜卦,天地、地球,哪一處有天災人禍,我卜卦,三個硬幣就知道,天地哪裡有天災人禍。

那時我學易經,剛剛開始,在聞到香而已,那麼,這位蔡德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你以後來試試看,我若還在,我一定會看到,我若不在,當然沒辦法看到,我心裡在想說,你就眼睛看不到了,你在,也是看不到。所以,這位蔡德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我們人的眼睛看到的,都看到虛的而已,看到假的,心所看的才是真、才是真。

那麼,心所看的要會真,二個條件,第一、修行,你已經到神通的境界,那麼,還沒神通的時候,古聖先賢、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鬼谷子,尤其,鬼谷子鬼谷仙師,所傳下來的妙法,即是開天眼哪!

我都還傻傻的,開什麼天眼,就是籤,八支籤,開什麼天眼,三個硬幣而已,開什麼天眼。我心裡在想的時候,蔡老先生他說,張先生,這個,中國最殊勝,天上天下,沒有辦法再找到更好的,這個法寶、法寶—易經。

所以他說,我雖然是眼睛看不到,眼盲,但是我心不盲,我這個硬幣,我摸一摸,我就知道,這個天地,什麼時候有天災人禍,或者經濟何時起起落落,經濟哪裡發展,從哪裡起,從哪裡生,從哪裡滅,清清楚楚啊!

那時,我聽他說,這段話的時候,我才、好!我下決心,要認真來學易經。結果,那個時候,要找到教易經、教易經的,無處找,沒能像現在,這麼地普遍,人家有在開班、開課。我就買一些書,一直摸索,六十四卦,你看我背幾年,你知道嗎?背八年啊!一年背一卦,湊不攏,一橫又二撇,一橫、二橫、三橫,最多也六橫,是為什麼要湊八年,湊不攏,沒有老師可以開導,沒有一些明師,給我開路。

蔡老先生,因為,他眼睛看不到,他用點字的,我眼睛是亮的、亮的,我用點字的要做什麼,我又看不懂,你看,點字,眼睛看不到的,他們用點字,哇!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非常殊勝呢!

結果,眼睛看得到的,沒它辦法,八卦,八年,剛把八卦,八八六十四卦,剛剛把它背熟起來,到後來熟的時候,我忽然間一以貫之,貫通,才哇!易經這麼殊勝、這麼殊勝。所以啊!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我們在這裡,在台中西區,這裡舉行這個講座,目的就是要跟各位說,我們台中市會發展,蔡老先生,好幾十年前,他就跟我說,這裡會發展,往西屯來,千真萬確,一點毫不爽約。

這是什麼,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古聖先賢,啟示給我們的妙法,若是各位,我們會把握時間,趁我們還能學的時候,認真來學這個道,這生用不到,不要緊,來生再用,來生做大師,做大大的師,不是輸去的輸喔!

蔡老先生,他又跟我說,張先生、張仔,西區、以後西屯區,溝仔墘附近,會發展在先。我說,哪有可能,溝仔墘剛好,我們第五期的重劃區,四期、五期、六期、七期、八期,不出所料,一一、一一,如易經給我們開示發展。

蔡老先生,他又跟我說,張先生,很多人很孽畜,孽畜就是很調皮啦!很調皮,跟他說這樣,他只是為了,跟你駁、跟你駁,結果大家都輸我,眼睛亮的,輸我眼花的,所以眼睛看得到的,輸我看不到的,蔡老先生,我說,你是怎麼說?說我印證有夠多了。

當時台中,我們有一位,紡織界的大老闆,在烏日,他父母親葬一門風水,這門風水,葬下去很不平安,但是,風水做很大一門,有一天,這個先生,他來請示蔡老先生,請他幫他卜一個卦,我們這先生來的時候,開始是要考試,考蔡老先生,他眼睛沒有看到,瞎了沒有看到,為什麼真真正正說,那麼興到會吃糕仔呢?

他來請示蔡老先生,這門他父母親的風水,做得好嗎?蔡老先生卦卜出來,某某人啊!林先生,你們這門風水,對面對一支厝角,尖尖尖,就這樣插進來,這間厝,以後再蓋的,蓋了以後,所以,對你這門風水,原來很好,這樣所以,你官司跑不完,錢,你有出去,有去無回,家裡兄弟開始吵架,要官司,兄弟一定為祖產要相告。

這個董事長一聽,嚇一跳,你眼睛看不到,你為什麼會去我家,你先去調查好了嗎?他說:「請問先生,你們住在哪裡?請問先生,你們住在哪裡?」「你不知道我家嗎?」我不知道你家,我眼睛看不到,我怎麼知道,你家在哪裡。

只是你來,馬上這個心和心,和我相印,你要求了解你家的風水,我就用三個硬幣,幫你卜卦,依據六、七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殊勝優秀的文化,易經的真理,了解到你這門風水,過去、現在,包括未來。

這個董事長,他跟他說,蔡老先生,若這樣你這麼準,你所講的都對,那麼到現在都對,未來我不知道。蔡老先生說,未來你絕對不知道,再繼續下去,沒有多久,你什麼人,你都不知道了,再沒多久,你有災難、有災難,什麼都不知道了。

那麼,這位林先生,他就說,不然蔡老先生,這有什麼方法,他說,只有把它提起來而已,提起來,風水祖宗請起來。他說,這樣不行,請起來,我們三兄弟、三兄弟,要講到大家同意,確實很困難。

蔡老先生他跟他說,不要緊,有一天,有人會要緊,比你還要緊,叫他來商量,提起來好不好。他說,是怎麼說呢?蔡老先生他跟他說,某某人,你們第幾房的,再沒多久,一個災難,腳斷、手斷的時候,他們就會來拜託你們,商量提起來了,他說,若這樣就較快啦!不要緊啦!好啦!

沒想到,結果差二天,昨天他們小弟車禍,一撞,腳斷成兩三截,他去看他,看一看,恍恍惚惚,第二天,換他開車,撞電線杆,撞一下差點死了,呵!開始緊張了,才來商量,那門風水,跟他們最大的哥哥說,我們來提起來好不好,才就這樣提起來,這是易經的殊勝、的奧妙。

因為這個例子,剛好第一次在卜的時候,卜這個卦,他在請示時,我不在場,到後來,人發生災難的時候,要提,我才去那裡,剛好去遇到,才說他的情形,給我聽,所以,這間紡織廠老闆,自這樣後,他才跟蔡老先生說,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學這個易經?

蔡老先生跟他說,現在天下明師還沒出世,出世的明師,已經先回去了,早我一步回去了,還沒回去這一個,我也不是明師,因為我眼睛看不到,無明啊!因為,我眼睛沒有看到,所以無明啊!我不是明師,我知道,易經的好厲害而已,我眼睛暗暗的,沒有辦法,教你眼睛亮的,所以,候等時機,不過我跟你說,你照做,絕對沒問題。

蔡老先生,他對易經的殊勝的妙法,這麼用心研究,所以,那時開始,我對易經很有興趣,但是可惜,摸八年,到把六十四卦摸熟了,才拿一條線穿起來,像佛珠把它穿起來,這樣子而已。

後來,我一面做測量,一面做工事,一面跟人結緣,一面印證、一面印證,我們西屯有某一房,姓廖,我的老朋友,我相信我們大家,都認識他。他呢?市政府現在一級主管、的官員,當時他的風水,阿祖的風水,六墳同系在五龍山,五龍山下來,旁邊那裡,百姓公旁邊那裡,一門風水,風水前面,水溝直射、水溝直射,順水流。

那時,我還沒來幫他看,因為我做測量,在市政府出出入入,這位當時是技士而已,他說,張先生、張先生,我一門風水,不知道好不好,你幫我卜卦看看,好不好?我說,好啊!我印證看看,我在辦公廳,市政府建設局的時候,我硬幣,你們有嗎?拿起來,馬上卜看看。

我說,你這門風水,開始損丁,一年要損一個,要注意。他說,是啊!這三年損三個丁,他說,不過還沒對年,不能撿呢!我說,你若不提起來,永遠是沒有對年,你知道嗎?沒有提起來,永遠沒有對年,每年都要人、會損到丁。

那麼,他跟他的哥哥,跟他的哥哥說,哥哥、哥哥,我一個老師好朋友,說我們這門風水,若沒有提起來,一年要損一個丁,你知道嗎?他說,是啊!人家說不能撿,不能提起來啊!因為還沒對年,還沒滿周年,你不能提起來。

這個老師,同是我們親同,同是姓張,他姓廖嘛!他才、老師說,若沒提起來,沒有對年可以做,永遠沒有對年,意思每年會損丁啊!我說,人跌在水池裡,你絕對不能,等時間再爬起來,你跌在水池裡,你等時間爬上來,一個已經淹死了,所以,提起來不要緊,葬下去不行,懂嗎?提起來不要緊,葬下去不行。

他才跟我說,好啊!這樣我帶你去看,才和他哥哥、堂兄弟,全都去看,水、順水流、牽鼻水,我們斜斜,我們葬表示提新水,結果水溝水流出去,二管相交,牽鼻水、牽鼻水直射,會絕丁,人會絕掉啊!這就是風水,從易經卜起來,了解風水吉凶禍福如何,清清楚楚。

後來,就把它請起來了、請起來,我去四張犁,當時,我們四張犁還沒重劃,四張犁公墓,就去幫他找一點地理,會平安的地理,去到花眉庒,我們豐原大雅花眉庒,在水溝邊那裡,有一點好地理。

我說,某某老朋友啊!這門風水,葬在這裡會賺錢,但是賺錢後,你會較忙多了,因為水來,稍微有桃花水、有桃花水,但是會賺錢,我跟他說,老朋友噢,是桃花水,這個桃花水,是賺錢較好。

他說,會賺錢,桃花也不要緊就對了,偏偏葬下去,那時到後來,房地產開始在升,房地產在升,民國六十五年、六十六年的時候,那時,房地產剛升一次,那時讓他賺到,賺到房地產、賺到房地產,我們這位、我這個老朋友,他就都生女兒,沒有生兒子。錢賺起來後,那麼,他就開始,準備娶細姨,要生兒子,財產無人可繼承,經過三年,生二個兒子。

有一天,我遇到了,我說老朋友,那門風水,做得平安嗎?他說,很平靜、平安,房房平安,我這房最賺錢、最平安,我說,有什麼好康的,告訴我知道一下,聞個香。老師啊!我原來生女兒,都沒兒子,現在又生二個兒子。

你不是說,你太太結紮了、你太太結紮起來,不能生了。他說,沒有啦!你就跟我說,我要外面再娶一個,才有辦法,有人傳宗接代。我說,好啦!上天有好生之德、上天有好生之德,既然生了,你也養得起,這樣就好了。

他跟我說,老師啊!老朋友啊!這門風水,能夠發幾年?能夠發、發到七十二年,年尾就可以再請出來了。他照我說的,七十二年年尾,他就這樣,請上來、請上來。我跟他說,放在塔就好了,因為福報已經具足了,你的家裡要圓滿了,要盡責任,不要說細姨娶了,較年輕,較美較年輕,你把老的,你把她放一邊,這樣就不對了,這樣,是我老師的罪過。

他說,我絕對不會辜負你的心,你的心意和誠意,讓我有傳宗接代,我一定會把這些兒子,好好照顧,再娶,太太我也好好照顧,原來的太太小孩,我會好好照顧,我絕對是,男子漢大丈夫,所以,他就這樣,盡做人的責任,兩邊的家庭,到現在顧得很好,孩子已經都很大了,讀大學的讀大學,畢業的畢業了。

所以啊!風水能夠讓一個人,原來不平安,進入平安的狀態,易經能夠了解一個人,他不平安,如何趨吉避凶,我們讀易經讀風水,不是鼓勵人去,家庭要四處玩,不是鼓勵人,一定要娶細姨。是鼓勵人,了解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是我們的宗旨,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