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授業主題 : 2054集_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播出日期 : 2004/7/2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54)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我們羅莎莉亞,國際同濟會會長,過去的會長,未來的會長,我們各位的、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古代人一句話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千真萬確,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用在我們家,或許讓我們,最煩惱那個,十頁其中的剛好一條,也不一定。譬如,臥室外,有他人屋角相射,夫妻多口舌,我們若夫妻房間,門出去,人家對面窗戶,一個屋角尖尖射進來,你就吵架吵一輩子,吵到鼻血雙管流,還不會結束,你知道嗎?這樣一條,你就飽又醉了。

所以,風水書一牛車,你去書局,你要用擔的一牛車,但是要用呢?不到十頁,用得到我們家的,不到十頁。像昨天,跟我去美國的弟子,叫做李聰誠,美國專門做磁鐵、吸鐵,那個公司的老闆,因為,我們仙佛寺,我們功德會,成立愛心團,愛心團將近,要到六百團,一團三個人,三個學員,我們的學員,都是社會人士,像各位在座,也很多社會人士。

他去,和我去看他一個,同修師兄的房子,在門口,人家的鐵絲網牽著,結果,鐵絲網牽到那裡,收起來,剛好捲、捲、捲,捲在他的門口、門口,我們的李聰誠弟子,他就跟他說,你這個要解開掉,要不然會上吊自殺呢!

那個我們的信徒,也是同修,他說,我弟弟就,前些日子,自殺完了,上吊完了。你看,「有其形必有其靈啊!有其靈必有其應啊!」所以前面,若一支柱子在那裡,你繩子就纏一纏,那就上吊的嘛!你看這多厲害。

他說,喔!師父啊!我不敢出去看,看一看都很恐怖的,每次說,每次中。他又跟我說,一次,師父,我看一位,也是我們愛心團,出去看、出去看,他太太,醫生驗說,是子宮癌,瘤又癌,煩惱得在哭。

剛好,找我們李聰誠,他去幫他看、去幫他看,嗯!一個叫做,這個叫做水晶、水晶柱,那個裡面很美,那個什麼,紫水晶喔!,剖一半出來那個,放在九紫、九紫,我們九星,玄空挨星的九方,火的地方,火的方位放在那裡,火來剋金,七運會傷女人,火剋金。

他說,呵!那沒有錯,就開始學卜卦了,卦卜出來,沒有錯,那個是壞蛋,所以造成他,讓他太太長子宮癌,那個水晶,它若會講話,說你不要把我抱來,我在地上好好的,你為什麼把我抱來,就不能講話,所以,永遠啞巴的,做啞巴的人,都會被罵,被誣賴,那很冤枉的,有時候很多事情,還是要講清楚、說明白,但是就沒有辦法,到後來要怎麼辦?

師父有教,把它選在八白方,八白的地方,八白,土星,把它選在,土星的地方,會好了,他就算一算,算一算換那個地方,換移到那邊過去,再一個多月,再去醫院再去驗,嗯,怎麼不見了。

「你是吃什麼藥?」「沒有啊!也沒有啊!」「有啦!一定有吃什麼藥,有去哪裡讓人醫。」「沒有啊!」「難道是我不對。」不可能不對,事實就事實,有就有啊!驗三次,去兩間驗,榮總也驗,彰基也驗,驗了,結果,都子宮癌、子宮瘤,結果卻不見了。喔!很高興,才問我說,師父啊!這風水學的妙用啊!才說給我聽。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道,若是說,不能證明的東西,我絕對不會說,能夠證明,我一定說,能對大家會發生問題的,我一定寫在這本,各位不要,小看這一本喔,這一本可以富裕一生喔!

像剛才,我們那位菩薩,也長子宮瘤,又子宮癌,煩惱成這樣,吃不下、睡不著,一家烤肉萬家香,一個人生病,萬家煩惱,你要富裕到那裡去,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我們今天要傳這個道,傳這個法,我才我們台中市,我們易經大學開課,我現在請,我們最優秀的建築師,邱金印建築師,請他台中市這期來開課,開教各位風水學、風水學,不是這麼小本而已,一牛車呢!

我們邱建築師、邱金印,你站起來大家看看,邱金印建築師,我請他來開課,將很多、很多,我這麼多年,所傳的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要富裕一生、富裕一生,減少煩惱的時候,我建議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我們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事業員工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一定見太平。

那麼研究風水,風水就風水學,就是環境學、環境學。我們若是說,厝場裡面的擺設,我們若不如法,違背這個法則的時候,我跟你說,不用怕沒有煩惱。

尤其是灶位,在去年,我一段時間都在說,灶位瓦斯爐的時候,剛好有二位,老阿婆、老阿媽八十五歲,老阿公剛好八十七歲,去到大安寺,二個相伴,山下走,走半個多鐘頭,才走到,她跟我說,師父啊!我今天來專程來謝謝。

我說:「謝什麼?」我暈,暈十多年,我早上一早睡不著,聽你在說,說我們灶位的上面,瓦斯爐,不能像這個樑壓住,壓住了頭暈目眩,她就是壓住了,頭暈目眩,兩夫妻若到廚房就暈,藥就吃,聽到我說,快點瓦斯爐移進來裡面。

過去就是說,瓦斯爐在裡面,油煙難擦,把它移到外面。很多人就移到外面,放在化糞池上面,你就上面吃、下面放;你若放在水溝上,來來去去全是事情,錢賠了還有事情;你若放在,後門剛好沖過來,那煞氣,若不是歪這邊,就是歪這邊。

抱去放在外面呢?樑,我們現在都增建,沒有違建,是啊!土地我們自己的嘛!哪有違建,對不對,增建啦、增建,你若瓦斯爐,放在這個陽臺,那個陽台,那個板子切一半掉,切一半掉,頭暈目眩,開始切下去,眼睛漸漸下垂,漸漸很累,這都是風水。

她說,我就是放在那裡,上面樑放著,我把它移進來就好了,她才悟到說,師父在說,你移進來,身體健康的時候,我們有力氣,好打掃家裡,你若身體不健康,你花錢請人打掃,也沒有用啊!這就是灶位。

所以,我們只有一個灶位,學問那麼多,那麼,今天我在台北,我們王禪老祖開示,要跟各位講灶位,你們不要看灶是小事,灶是一個大學問呢!我們灶位,這裡灶位,除了這裡的灶向啦!灶位啦!這個二頁而已,三頁而已,不到十頁,風水書一牛車,要用剛好四頁,看看是否寶貴。

那麼灶,有的說,老師啊!灶,現在就現代時代了,哪有什麼灶,我跟你說,家家戶戶,世間,神最自在的,家家戶戶,無論你什麼教,家裡面、一定有安一個神,灶神、灶神很嚴重呢!灶神你不可忽視呢!

你雖然瓦斯爐切一下,切了就啪,砰一下,火就著了、就滾,我跟你說,這裡面都有神,無論安到哪裡,都有灶神,灶神是誰?上天所派的,天公所派下來世間,監察著我們人,來到世間修行,是不是有糊塗,還是沒有糊塗,就是灶神。

灶神是一家之主,灶神祂是來,來到我們凡間,每個家庭,給我們解除五瘟,天地人類種種的瘟疫,像現在天瘟永息,在去年SARS,這種奇奇怪怪的病,若是我們家裡,你灶位安得不對者,百病到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灶,他就想說,哎唷!我現在現代人,我讀到博士了,什麼在古代人,古代人全無智慧,講的都沒營養,什麼灶神、不灶神,瓦斯爐買回來,把它放著,樓梯就下來了,剛好沖到瓦斯爐,他妻子兩隻腳,沒有多久,開始兩隻腳不能走,他就帶去給,很多醫生看,就去什麼推拿啦!打針啦!什麼啦!都沒有辦法。

有一天,他的同事,那位先生的同事,他帶去我仙佛寺,去仙佛寺,他就這樣,也不要進去了,他說,走啦走。(來仙佛寺,這裡風景這麼美,我禪機山仙佛寺風景,台灣第一的,沒有第二個地方,我那麼美的風景,那麼美的庭園景觀,由我們千樺庭園,花卉花園的張董事長,他專心設計的。)

好啊!就走、走、走,看到這個庭園,唷!這麼美,這個老師有兩下子,心裡說有兩下子,他的朋友,就帶他來見我、見我,剛好我們仙佛寺,有咖啡廳,有咖啡屋,我在那裡喝咖啡,就進來,我請他一杯咖啡,(我咖啡一杯,成本十五元,這樣剛好度一個人、度一家人,救一個人的身體,不錯。)才說、說、說。

我跟他說:「喂!你的灶,瓦斯爐怎麼會,樓梯下來沖往那裡,你去沖那做什麼呢?」臉色就發青,「老師你怎麼知道說,我家的灶位,瓦斯爐,剛好樓梯下來,剛好沖下來。」我說:「是啊!我也猜猜看,你找我一定有事情嘛!」我說,快點移位,太太身體才會好,太太就不能來了嘛!他自己來,他說,我太太這樣不能來呢。

我說,你若有空再帶來,若沒有空,瓦斯爐移位,他說,啊!那麼厲害喔!我說,對啊!灶就有神,若是一個人,你當灶神,坐在這裡,上面樓梯直直沖下來,你坐得住嗎,請問你坐得住嗎?坐不住嘛!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用,有用者有福和有絕,有絕喔!會被人絕掉喔!

呵,回去就移旁邊,移完第三天,就又帶太太來了,太太走得很好。老師,這我妻子,我說,當然是你妻子,不然你帶誰?他說,這我太太啦!原來不能走,回去我沒經過看日子,我就馬上移。我說,不用看了啦!人若跌到水池裡,你不要看日子再爬起來,你若看日子爬起來,你就死在池子裡了嘛!

他就移位,第三天能走路了,隔天早上起來,才來感謝,老師謝謝,今天來,換我請你喝咖啡,換他要請我喝咖啡,但是,你請我喝咖啡,你要繳一百元,我請你十五元,因為我成本,一百者,圓滿、圓融啊!一百者圓融了。

所以,你的灶位有神,既然有神坐著,你就不能來沖呢!你若沖馬桶,大家胃腸壞,記得,我們瓦斯爐,我們不能沖旁邊,那個廁所門,瓦斯爐不能去沖到,房間、房間門,你若沖到房間門,這間的,一定只是一直感冒、一直感冒。

沖到化糞池的時候,還是化糞池上面,上面吃下面拉,這很靈驗、很靈驗的事情,因為有灶神在那裡,這灶神,這是上天,天公、玉皇大帝,派灶神、灶君,來各個家庭,人家曾問我說,老師,灶君也一個而已,為什麼怎麼有辦法,到那麼多人家去?

我跟他說,台中市一百萬的人口,對不對,一百萬的人口,市長是一個,胡志強,叫做市長,對不對?下面的部下,你看多少說,一百萬的百姓,一百萬的家家戶戶,都是市長的化身。

像我們台灣,我們是中華民國,出去外國,人家問你說,你哪裡?我中華民國的人,中華民國,護照中華民國,要讓我們進去,要不然不讓我們進去,代表中華民國,就等於司命真君,二千三百萬人,就是司命真君的化身,同樣的道理。

所以灶神,我們絕對,不能去疏忽掉,那麼,為什麼有灶神,無論是瓦斯爐,還是用柴的爐,等等的爐,都是有灶神,你沒有給祂安神位,神、灶神存在、在我們家,不要開玩笑。

以前,我們一個信徒,有沒有,我們在拿的那個,圓圓的那個,拿著在炒的那個,隨便拿、隨便放,他就煮完,那舊的沒有用了、沒有用了,他就把它推到,放床底下,放在他兒子的床底下,沒有多久,他兒子的屁股,就一點、一點、一點,圓圓這樣,屁股一點一點圓圓,都長膿、長膿。

那時,我還在台中,五權五街那裡,來了,不好意思,我說,有什麼不好意思,同樣都是男人,屁股露出來讓我看,到哪裡去,我說沒有關係啦!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啦!這樣,會臭嗎?他說,不會臭啦!不會臭,露出來讓我看。哈!圓圓的。

我說,你喔!我就開始,幫他卜卦了、卜卦,初爻是地基,二爻是門,三爻是灶,初爻地基,六爻嘛!六爻、六爻,初爻是門,第二爻,不是,初爻地基,二爻是門,第三爻就是灶,我說,你灶有問題,你是不是坐在灶上。

「沒有啊!哪有?」他也不知道他父親,灶把它推進他屁股下,回去,去找,原來他父親用那個灶,那個爐,那個把它放在,他的屁股睡著剛好,剛好一圈圓圓的,都長膿,才把那支拿來給我看,拿來給我看。

我說:「要做什麼?」「這我父親給我,故意要害我的。」我想說,養兒子也沒用,對父親……,所以我說,拿旁邊就好了,拿去破銅爛鐵賣掉,我說,但是你現在要拿掉,不簡單了喔!你放進去沒有事,但是,一旦發生病後,你要退灶神,灶神有時候,祂也會在那裡休息喔!你要退灶神了喔!

準備壽金,三百壽金,準備個水果拜祂,本家的灶神,請你去坐灶位,你不要坐在我床底下,拜託你離開,我這個要丟掉了,他才就這樣拜拜後,金紙,門口點燃,那支拿著,火上繞一繞,包一包快點丟掉了,就這樣好了。

這種的問題,不知道多少家庭發生著,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所以我在台視講二千,播到二千零三十多來,這中間很多、很多妙法,希望各位,早上若有時間,早一點起來,五點半,差不多五點二十,就可以起來了,在台視、台視,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都五點半到六點,禮拜六禮拜日,六點到六點半,已經六年了,你們較常起來聽些,對大家有益。

因為很多妙法,我一個鐘頭,在這裡,二個鐘頭講不完,剛才跟我們局長,拜託說,可以改到十點嗎?他說,可能到九點,就要結束了。我說,別的地方,都可以到十點、十一點,奇怪,這裡怎麼才這樣子而已。因為,這裡的制度較好,照規矩來,不管怎麼樣,我們記得,我今天做一個開場,給各位引導一條路。

各位,我們要富裕一生,這本一定有辦法,讓你富裕一生,你若不違背這本,保證不會潦倒一生的,保證你不會潦倒一生,因為這個法,我們不是要妖言惑眾,只要大家平安,我就賺到平安,大家得到快樂,我就得到快樂。

所以,家家戶戶的神,不管你有安神,沒有安神,家家戶戶一定有灶神,無論是美國,還是日本的,還是什麼,都有灶神,讓你不能當假,讓我們不能當假的,這灶神的偉大,無論日本,我去日本,看日本人的房子,照常一樣,他也照常,風水壞就壞,無論你日本人,還是什麼人,美國人也一樣,反正風水不認人,不認什麼人種。

自己認人,好壞讓你馬上感應,好、富裕一生,壞、煩惱一生,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談富裕一生,希望大家都能夠,富裕一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