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三)
授業主題 : 2055集_台中市文化中心(三)

播出日期 : 2004/7/2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55)
台中市文化中心(三)

我們羅莎莉亞同濟會,現任的會長,過去的會長,未來的會長,和各位在座的、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富裕一生」。

要富裕一生,除了我們修心養性,多讀書、多讀書,多做善事以外,風水非常地重要。要富裕一生,建議各位,要學易經,你要富裕一生,你能夠學易經者,很大、很大的好處。

我們易經,了解到未來,過去我們不談了,了解到未來,我們要投資一件事業,要富有,要窮、要窮也很快的,要富有慢慢地來,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福德,福和德較不具足,所以我們會,很多、很多的障礙。

那麼,若是各位,我們能來讀易經的時候,我們就事先了解,我們人生的路途,是要怎麼來安排。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要去大陸,投資一個工廠,是很大的工廠,人家經營差不多五年了,說很好賺,和他是好朋友,所以,要叫他拿三億,下去投資,他要讓一半的股份給他,他就銀行界也很熟,就開始全去借,借很多了,四處借,自己的盡湊上,都這樣準備好了,打算要投資。

有一天,和很多好朋友,要進去埔里、靈巖山寺,要去那裡拜佛,要打佛七,他陪朋友去,載朋友去,就彎去仙佛寺上去,上去那時,我較有在讓人,問事情,他也報名。

我說,趕死的、趕死的、趕死的,先生啊!某某人。聽到說,趕死的先生,又叫他的名字,很不高興的、很不高興,他就來坐著,對面坐著,問我,老師,你為什麼,叫我趕死的?對啊!,你不是準備很多錢,最近一個陷阱,要跳下去,你不知道死喔!才自己說,張大了眼,這樣,我那個不就不能做了。

我說,絕對不行,你今年的運,走到壞運,走到陷阱,走到坎,坎卦,坎者陷也,陷者,你一定每樣都會陷入,他才說給我聽,我說,這件事情有騙局,絕對不行,才就這樣停住了。

經過將近十天,我們台灣報紙就登了,登說,大陸某某公司,與台灣這裡,已經有什麼問題了,我們這樣,才來很感謝的,提一些水果,去拜老祖,他說,老師啊!我假使沒有這樣者,我幸好,我要做善事,載朋友要去靈巖山寺,打佛七,做一件很大的功德,所以這個因緣,才會來這裡,才會遇到老祖開示,我有陷阱,我少賠三億,若投資下去,我一定要去自殺。

易經,這你若好因緣,才遇到了,我們若沒有好因緣,怎麼辦?自己學嘛!自己讀嘛!卜卦很簡單,卜卦不困難呢,在差不多二十一年前,我就住美村路、二百五十八巷、和五權西路,聖華宮再下去那裡,巷子,我那時,就開始有在卜卦,七十二年開始。

有一天,我小女兒,三歲多而已,趴在地上,硬幣在那裡搖,在那裡卜,照圓圈照畫。我說:「嘉方你做什麼?」「爸爸我們晚上,要吃什麼?」我說:「卜卦你沒有可以吃,你沒得吃。」她說:「怎麼沒有?」

那晚,我們剛好來,就這樣,我們一家五個,來林森路和樂群街角落,以前那裡一間,素食的、素食的,什麼本、什麼本那裡,素食的,三點、四點,點到端出來,欠一份,剛好女孩子的,點、點、點,結果她沒有,哭得這樣,爸爸、媽媽,她說,怎麼,我沒有吃,老祖不給我吃飯了。說老祖,不給她吃飯了,你看,這麼小,卜卦就會卜了,哪有什麼好煩惱呢!

各位,我們都大人了,學習一個妙法,求人不如求自己的妙法,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大智慧,我們的本性大智慧,所以,我們學易經以後,會減少失敗,減少失敗,我們就富裕一生了。

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失敗,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去遇到障礙,遇到了,怨嘆一生,也會出來,要富裕一生,可能呢,還要很大、很大的磨練。幸好,我們羅莎莉亞,我們這些同濟會會長,都有安排專家來演講,這也是一條路,我這是其中的一條路,一條路,會包含著很寬的路 。

包括飛彈要發射,飛彈要發射,有易經,原來一百顆中七顆,現在,現在七顆中四顆,所以,中共都要恐嚇我們,我們台灣,也不是省油燈啊!我現在在說,播出大陸會聽到了,因為大陸,他們沿海都在看,每天早上,也在看這節目,你們知道嗎?我們大陸信徒,有夠多呢!

所以,我們學易經,有包容心,我們有包容心,我們不害人,但是,我們能預防失敗,懂嗎?才我們國家,國科會,很多高階層的單位,我們學員很多的,學生很多,我現在學生,將近五千個而已,沒有多少。

我們這是什麼,大家讀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的妙法是這樣嘛!所以,我們學易經和風水學。

剛才講到灶位,灶是一家之主,灶若安錯了,我們女人身體不平安,不平安心就煩,氣就躁,回來,夫妻,因為有的很忙,爲生活而奔波,結果很多心煩,互相誤解,不是互相諒解,互相誤解,結果家裡不平安,要富裕一生喔!我恨你一生,不是富裕一生,是不是?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

那麼灶位,除了這個以外,我們司命灶君經,真經、有給我們開示,灶君,我們的灶,是菩薩,灶是菩薩在我們家,家家戶戶有神,在我們家,無論你有拜神、沒有拜神,有燒香、沒有燒香,都在我們家,坐在灶位,祂就是來監察,一個家庭的和諧。

玉皇大帝、天公,派司命真君,九天東廚司命灶君,九天,祂在第九天呢,我們凡間這天,都爬不上去了,祂在九天了、第九天了,也是,元皇定國護宅天尊,護國,元、元朝的元,皇、皇帝的皇,定國、定國護宅天尊,灶的偉大,灶你若安得對,能夠破萬煞,灶若安得對,百魔不侵。

灶王菩薩,祂就原來在天庭,因為看到,世間人的心多變,所以,玉帝派司命真君,來到世間、來到世間,祂坐在哪裡,坐在灶位,一家要興,早上,我們以前一個羅福助,唱歌的,嘁嘁叩叩、嘁嘁叩叩,那個歌,臉兒懊懊,臉兒臭臭,臉兒懊懊、臭臭,一早起來,臉懊懊、臭臭的時候,一早氣氛就不好了,一家今天就不順遂了,所以祂先來,給我們幫忙加持,女人的偉大,女人的很慈悲,先加持,先看,先監察,因為一家要興,女人最偉大,女人為坤,坤為地、坤為地,財神爺來,收受的都是女人,我們男人認分一點,男人是工作有分而已,若錢,財神爺來,收受都女人在收受。

所以各位啊!我們紳士們,我們就對太太較好一點,錢較會剩,那麼財神,祂為什麼給女人收受呢?女人心較定、較定,她坤、坤,她的包容量較大、包容量較大,所以財神爺,祂來都給她收受。

女人是陽光,為天,為光,照耀整個地,只是照耀出去的時候,那麼要有什麼回報呢?因為成佛的,什麼佛、什麼佛的,都男人修成的,什麼菩薩、什麼菩薩,都女人修的,才有阿彌陀佛畫男性的,觀世音菩薩畫女性的,菩薩是女性的,事實上,修成佛的,女性的較多,男性修成佛的較少。

因為男性的較愛玩,較要懺悔,一旦若懺悔多,要成佛就很困難,女性什麼都忍,都忍下來了,要成佛也較快,不管佛、菩薩,記得,我們灶君就下來,一早降在宅裡,就加持我們女人,給我們女人信心。

灶君祂來看民心,是不是會回返去,回返去在天庭的心,可惜世間的業障,有夠多,我們灶神,本是一家的主人,我們不能把灶神,灶看得那麼輕。我曾經看過,我們一個信徒,他就太太已經七個月了,不知道什麼事情,兩夫妻吵架,他就,對啦!他妻子就很用心煮食,很會弄,弄呀弄的,丈夫回來,上班回來就急,肚子餓,一氣,菜刀拿著,一直斬灶上,那晚太太肚子痛、流產,開刀拿掉了。

跑來請示老祖,為什麼會流產,老祖跟他說,男人不慈悲,刀拿著亂剁,去剁到胎神,事實不是胎神,剁到灶君啦!阿彌陀佛啊!灶君是我們一家之主呢,所以各位,我們若要剁魚剁肉,剁什麼,你不能在灶上剁呢,你若灶上剁,你若懷孕,會流產,沒有懷孕的,還沒有要生的,會不能懷孕,這樣會把福分剁掉了,百病會到來。

各位啊!我們的灶,我們瓦斯爐附近,絕對也不能敲,我們在旁邊,我很多女人很乾淨的,每天瓦斯爐抱起來刷,我跟你說,愈刷會愈窮,愈刷會愈窮,因為灶位,灶神你不知道,祂不知道是在打瞌睡,還是做什麼,你把祂抱了走,水就沖祂,那就不行啊!我們不能這樣。

所以灶,你就固定地一個月,你看到好日子,才把它搬下來刷一刷,要不然,擦一擦就好,較平安,我教各位,稍微懶惰一點,沒有不好,身體會平安,會較健康,這一般人,很容易去犯到的毛病。凡眼要看神靈,要看灶君,灶君在哪裡,你看得到嗎?看不到,但是事實,應驗就會發生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那些孩子,就下雨天嘛!下雨天他就沒得晒,瓦斯爐、鍋子,還熱熱的,用拐杖撐著,孩子的內褲都在那裡晒,那晚大家沒辦法吃飯,大家都拉肚子,一家人拉成這樣,連續拉肚子一個禮拜。

就去仙佛寺問我,拉肚子不好噢,我那裡有左手香,我們仙佛寺有種左手香,左手香有二種喔,一種的養鴿子,一種的在醫怪病的,醫拉肚子的,我說,不然左手香拿回去,我就拔一大把,袋子裝著讓他帶回去,一直吃也沒有效,又拉肚子,愈嚴重。

第三天又來,我說,不然這樣,摘芭樂心,芭樂心加鹽,芭樂心絞一絞加鹽,吃拉肚子很有效的,也沒有效,拉二個禮拜,一家人這樣拉得都瘦了。「嗯,是啊 !這樣突然我想到,你是不是,灶上面晒東晒西。」「是啊!前幾天就下雨,我鍋子撐起來,撐一撐,我就所有孩子的內衣褲,都放在那裡烘。」

我說:「就是這樣喔!回去跟灶君磕頭,鍋子拿去洗一洗,跟灶君道歉。」他說:「要怎麼道歉,又沒有金身。」「不用看到金身,坐在那裡就對了,回去準備一些菜,糖果、餅乾、點蠟燭、金紙,去跟灶君道歉。」道歉後,隔天早上大家都好了,以後一個禮拜,都不敢靠近那口灶,都去外面,叫自助餐回來吃,這樣也是麻煩,他看灶君,尊敬過頭了,把灶君尊敬過頭了,你看看。

所以各位,我們灶上面,不能晒這些,阿里不達的髒衣褲,你若晒,胃腸每個不好,百病就到了。所以你灶,你說沒有,應驗就有了,不是沒有,你們可以試試看,你們若說,我最鐵齒的人,我不相信。明天可以開始,或是晚上可以開始,把它試試看,若有準再來跟我說,不準也跟我說,但是最好是不要試。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太太手常常去剁到,她是為什麼呢?她就愛去抓水蛙,抓青蛙、抓青蛙要殺的時候,鍋子裡面,鍋底,青蛙,她就都放刀子,我說,你為什麼放刀子呢?因為發生事情,才來跟我說,手就已切到,切得傷痕纍纍,常常切到,因為她們就,自己屋後有養水蛙,養水蛙她要殺,聽人家說,水蛙要讓牠尿撒完,才沒有毒,我說:「你怎麼那麼傻呀,有毒的、你不要吃就好了,這樣而已。」

她就鍋裡,水稍微熱熱的,把青蛙蓋住,蓋住讓青蛙跳,這樣尿、這樣尿,這樣跳、這樣跳,尿就撒出來了。我說:「假使換你悶著,人家火把你打開,你看撒得你什麼感覺。」她說:「人家就這樣說,青蛙那尿撒出來後,才會怎樣、怎樣、怎樣啦!」我說:「你有夠、有夠沒良心,有夠殘忍,乾脆一刀把牠殺死嘛!對不對,死得痛快嘛!不要結冤仇嘛!你為什麼這樣?」

人家說:「這樣蓋住,土地公才不會把牠抓走,土地公啊!才不會跳太大下,土地公會救青蛙嘛!」所以她要用刀支著,鍋蓋蓋著,支著,才在那裡劈劈波波、劈劈波波,結果呢,手常常切到,看她,每指都切得歪七扭八。我說:「回去懺悔,去左鄰右舍,跟土地公道歉,我以後絕對,不會再殺青蛙了。」

她問我要怎麼辦,不然養那些要做什麼?「放生嘛!」「可惜呢!我那個大牛蛙可惜呢!」實在說人是有夠……,命較要緊,還是要享受一口之福。我說:「牠欠你的緣分斷了,所以等到有一天,你大動脈切斷了,你就知道。」回去就去放掉,結束了。

所以,灶君叫我們要慈悲,叫我們不能,你要殺牠,可以,你要殺生,絕對不能在灶上,你知道嗎?我們要殺畜牲,要殺雞殺魚,殺沒有關係,你絕對不能灶上,你在地上沒事情。因為畜牲你要殺,牠吸到土氣,牠會去超生,為什麼畜牲殺一殺,要放地上,為什麼?沒有人說,抓著提著讓牠死去,殺一殺放地上,這樣子而已,尤其你又放在灶上,放灶上,對灶君非常、非常不尊敬,所以灶君會罰你嘛!

各位,我們這個灶,學問很大呢!還有,若罵孩子大大小小,記得喔!不要在灶君面前罵,你若在灶君前面罵,罵到後來,孩子會沒有智慧。

我們一位信徒,他就做建築,錢有賺到,有賺到,講話對孩子,也是從鼻孔出來就對了,孩子原來很會讀的,在台中那裡讀,很好的成績,有一天,不知道什麼事情,剛好在灶的面前,把孩子抓來,在面前打孩子巴掌,一直罵孩子,罵說,為什麼,沒人教訓的嗎,不然做什麼,罵成這樣就對了。

不好了,孩子開始不讀書,在房間不敢出來,才跑來,拿衣服說,要來讓我收驚。我說,收驚,這要怎麼收,你造的惡業,我怎麼可以給你,要怎麼收,也沒有辦法收啊!你對孩子絕對不能,孩子不對要教訓,絕對不能在灶君面前,你若在灶君,在灶君面前,我們罵孩子,會奪福、奪福,孩子就是福,灶也是福,灶神也是福。

他說,我們這個先生和太太,才自己眼淚流出來,不知道要怎麼辦。你回去,把孩子帶到灶君的面前,跟灶君道歉,再跟孩子道歉,但是不用跟孩子跪,你跟他道歉,說以後不會了,我一定較有涵養了,怎麼樣,燒香跟灶君拜拜,你們才再準備一些水果,跟灶君拜拜、道歉,以後絕對不會。就這樣就結束了,孩子開始就清醒過來。

所以各位,灶君是有夠偉大呢,我們對灶君的尊敬,不是一般人所講的,那麼隨便,沒有什麼,事實有什麼,我們大家要小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