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灶神與土地公
授業主題 : 2058集_灶神與土地公

播出日期 : 2004/7/2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58)
灶神與土地公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昨天,我們播出著,司命灶君真經,我們的灶神,家家戶戶都有灶神,無論是獨身,或者一家大家庭,都有灶神,灶神是我們生命的元點,灶神是我們生命的希望,灶神是我們心靈,我們生命中一點的光明。若是一個人,沒有那點的光明,那麼一個人,他身體、家庭,就漸漸不存在了。

我們可以看,我們一個人生病的時候,去到大醫院,我們根本就自己沒機會,可以煮食,必須要藉著醫院,替我們來料理,讓我們才有希望。但是一點最重要,無論是公共伙食,或者個人的伙食,我們一點很重要,要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哪!

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若要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合掌,合掌所講的祈禱的話,就是說:「雖然是給我一點的水米,但是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我們誠心的感恩和惜福,阿彌陀佛!」

我們吃一頓飯,從開始天地下甘露、陽光,讓我們耕種,然後我們食物的生長,經過農夫的辛苦,經過農夫他們的打拚、鋤草、澆水、澆肥,我們才有菜好吃,有米好吃,成熟以後,經過加工,加工的機器是要人設計,加工以後,來到我們的家庭。

我們的家庭,身為媽媽的辛苦,要煮飯、煮菜,較晚睡、較早起來,晚晚睡、早早起來,這個辛苦,若有親身體會過的人,才知道,做一個家庭主婦的辛苦,體會到家庭主婦的偉大,所以我們要感恩她。

然後,進來到我們的嘴,要進來我們的嘴以前,一定要有瓦斯火,要有灶來煮,那麼我們一頓飯,來到我們的嘴,看要經過多少,多少的辛苦,經過多少人的功德,天、地、人三才、的功德給我們,那麼我們吃一頓飯,我們難道不能,出一個口、一個心,來感恩著這些植物,所以知恩、感恩、報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即是修行了,修行最大的功夫,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任何一個道場的地方,我們要吃飯,我要求弟子,一定要感恩。我們若會感恩,我們自然就有福分,就有福報,我們會感恩,心就會自在;我們會感恩,我們的守護神,護法神眾,歷代祖先在身邊,他也會看到,我們這些子子孫孫,有那個感恩之心的時候,我們祖先就高興。

相對呢?我們這個感恩的心,我們的祖先,他們看到,我們這些子子孫孫,會這樣做,他們也是會想到,以前這方面疏忽掉了,以前這方面沒做到,所以,我們的行為表現,讓我們的祖先,他們一樣會得到,無上的法喜,這即是大孝,即是—「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哪!」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對灶君的尊敬,灶君祂跨在,天地人三才之中,我們也三才之中的,小小一個份子,所以司命真君,灶君祂的偉大,祂從來不曾跟我們搶功,安安靜靜窩在家中,壁角一處,我們要煮飯的時候,或是我們要煮菜、煮湯,或是要煎東西等等,我們大家要有一個,跟祂感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灶位,除了有灶神以外,一件很重要的安座方式,灶位到底要安在哪裡呢?我們全省,四處在開易經班,所以我們也將很多,安神、安灶位,或者安等等的妙法—風水妙法,我們在全省開班,除了開班以外,我們全省到處,我們也弘揚妙法。

我們在七月二十七日,下午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新竹新豐鄉,蔬菜產銷班,第四班的地方,我們舉行著,風水學傳法大會,這個地方在新竹縣,新豐鄉青埔村、青仔埔青埔村、一百二十七之二號、一百二十七之二號,我們在那裡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法會,我們還有,更加很多、很多好的妙法,要傳給大家。

只要大家平安,家家戶戶會順遂,只要大家平安,我們社會得到福慧因緣,所以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大眾會員大家的眾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司命真君,灶君經這部經,有的人說,啊!老師啊!怎麼說也都是勸善。沒有錯,我們要勸善,我們要教我們,往善的去走,灶君就已經在家裡,時時監督我們一個人的,做善和做惡,灶君每個月月底,一定回天庭,奏玉帝,把我們每個家家戶戶,在世間的行功立德,一切善惡,清清楚楚,向天公玉帝來稟報,然後來賜福給我們大家。

灶君給我們開示,無論一個人是善是惡,只要惡的事情,我們能夠馬上放下,我們自己心念向光明,像灶的光明,我們一定會得到福報。司命真君、灶君,祂就是給我們希望,給我們心靈生命的光輝,能夠繼續再光明,能夠繼續開發,這即是司命真君、灶君的,大愛和大慈悲。

所以各位,我們昨天以前,給我們開示,灶君的功德,我們要注意,我們若注意者,過去就過去了,此去我們自己要、自己要,依照灶君跟我們說的,司命真君的真經,給我們開示,所以,經給我們開示說,敬奉吾經,禍患不起,尤其跟我們說,願人奉行,戒之勉之,敬奉吾經,禍患不起。

灶君的經是什麼呢?叫我們第一、我們不要在灶的面前,大聲小聲來,罵大罵小,我們若在灶的面前,罵大罵小,我們的家會很倒楣的,這個家運,開始會漸漸倒楣。

曾經我去我們雲林縣,某一個地方,去了,剛好我們那個家庭,太太她是非常,生很多孩子,但是,孩子有的很頑皮,愛相罵、打架,有一天在灶的面前,我去看,剛看她的房子,太太只是罵那些孩子,大聲小聲,在灶前罵又咒。

我說:「歐桑,不要這樣,孩子還小,孩子還不懂,我們要用教的。」結果我們太太,她跟我說:「你就不知道呢!老師,這些孩子好像豬、像牛、像狗、像畜牲,大聲小聲說,說不聽,怎麼樣……。」講了一大堆,壞話講一大堆。

我說:「歐桑啊!孩子是你生的,不是畜牲所生的;孩子是你生的,不是牛所生的;孩子是你生的,不是豬所生的;孩子是你生的,不是狗所生的呢!你這樣,愈把這些孩子愈罵,孩子愈頑皮,你把這些孩子罵者,你會愈來愈氣,氣到要死,你知道嗎?」那麼這位太太,氣得這樣插著,這樣指著。

我說:「太太你坐著,我說給你聽,孩子每個人,他有他的本性,他有他的佛性,他的靈性,他是菩薩出世來世間,我們的教育,原來我們,若沒有好的教育,我們一切都由自己,大聲小聲來,罵大罵小,孩子有孩子的護法神,你有你的護法神,你有你的祖先,他也有他的祖先,生生世世九玄七祖等,都在身邊看他修行,跟著他修行,若是一個當媽媽的,還是當爸爸的,對孩子口出汙穢、不乾淨者,你會傷到孩子,他本來他的佛性,會傷到他的靈性,所以造成了,這個孩子,你怎麼說,都說不聽,到後來會使壞。」

這位太太說:「是啊!我大兒子,已經使壞出去了,四處遊蕩跑出去了。」我說:「你就是這張嘴。」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的嘴,尤其當媽媽的人的嘴,說話要很注意,儘量往好的去說。

我跟她說:「阿彌陀佛啊!這些孩子這些菩薩,你們不要這樣,較乖一點,好好讀書,不要那麼壞,那麼壞,這樣就違背著,原來你們的本性,阿彌陀佛!乖一點、乖一點。」那麼這位太太,自己痛哭了,她說:「我現在,大兒子開始四處出去,四處吸毒、販毒等等,家裡,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我就心愈想愈煩,很怕這些孩子,跟他們的大哥,跟我的大兒子,一樣的情形。」

我說:「歐桑,你不要責備,因為過去我們社會,這方面的教育,我們沒有,接受這方面的教育,我們疏忽了灶君的慈悲,疏忽了灶君的偉大,所以,今天才有,這些問題會發生,希望你重新說好話、想好事,時時念『南無司命真君,南無司命真君,南無司命真君!』請司命真君,幫你牽度這些孩子,會回來回心轉向。」

結果一直念,有空就念,念了後,以後不曾罵孩子,結果幾個月後,孩子吸毒的回來了,回歸本性,一家圓滿和諧。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妙法,我們處處都在開班,尤其我們很多少法,藉著易經大學,我們的開班的原理,要傳很多妙法,所以我們清水道場,我們的第四班的,在清水國小視聽教室,我們在七月三十日開始,到九十四年十月三十日,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中縣清水鎮、光華路一百二十五號,我們在那裡開課,若要報名者,(04-24727757)、(04-24727757),我們接受各位的報名。

各位了解到善法,各位了解萬法以後,我相信各位,過去的事情,度一切苦厄,以後會較平安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上天下,唯我們大家都是獨尊,什麼獨尊呢?我們的心,我們的善念、真理,是獨尊,也因為我們的心是獨尊,是那麼偉大,我們能夠出世當一個人,實在非常了不起,好因緣。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往往有的人會忘記,他的善念、善行,才有很多聖神,藉各種的因緣,降臨在我們的家中,給我們時時地監督,譬如灶君,藉著灶的因緣,來監督我們,來幫忙護佑我們、來幫忙保佑我們。若是一個人能夠往善念,想好事、講好話、走好路的時候,我們在人世間,我們就沒有什麼大災難,沒有大災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母子,看他很可憐的樣子,跑到仙佛寺來,來了,哎哎喳喳,當媽媽的哎哎喳喳,說老師啊!我們家庭就做人也不錯,也沒有做什麼壞事,沒有做什麼,為什麼我們的家裡,這麼不平安啊!天不長眼,神不慈悲,所以是什麼原理,我們家裡大小不平安,尤其我的丈夫,身體很不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問神,神叫我說,要多做善事,我認為,我們也沒有做什麼壞事,是為什麼會這樣?所以,我們這位信徒母子,講起來,看是非常地無奈。

我跟他說:「太太,我們做善事、做好事,那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沒什麼功德可言,這點你要有正確的認識,你家裡土地公,你所安的福德正神—土地公,你若是位置安得不對,祂坐得不自在,你沒敬神,你的祖先一定不安,所以你福德正神,你是怎麼安的,家裡這麼不平安,丈夫一直不平安,一定有原因。」

那麼這位太太,她說:「有啦!我就土地公,我搬來這間房子以後,就沒有地方可以安奉,沒有地方可以拜,我就這樣整尊,把祂放在冰箱上面,這樣子而已嘛!我就這樣子而已,就沒有覺得什麼,冰箱下面也有得吃,沒有做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說:「對,這就是你最大的問題,我們土地公—福德正神,你安在冰箱上面,不自在,叩一下、碰一下,馬達一直在動,所以馬達動,神安在冰箱上面,或者放在冰箱上面,神就不自在、不自在,家裡就不和諧,家裡就不平安。」

那麼,這位太太跟我說:「老師啊!土地公怎麼那麼不慈悲。」我說:「不是祂不慈悲,是你的祖先不能原諒你,為什麼將大神大道,你把祂在冰箱,那麼不尊敬,所以你的祖先,怕你們造惡業,開始給你們警告,你們也沒有知覺,才會造成,家裡這麼不平安。」

那麼這位太太,開始起歡喜心,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說:「這樣就好了,回去速速請別處,壁上把祂安好,釘牢,高度五尺六寸半,桌面五尺六寸半,這是財的字,家裡就會平安會和諧。」

回去照時間,就找一個乾淨的牆壁,把它釘著,依照風水學的妙法,來安這個神,安土地公,安了自然平安自在。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安神的技術,我們除了就要自己、自己,我們請人安以外,我也建議大家,我們要了解到,各種、各種的妙法。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在全省開課,已經一百多班,都一直來將很多妙法,要傳給大家,希望家家戶戶平安,「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我們各個鄉鎮,都有在開班。

所以我們在南投,我的故鄉—中寮,我們要在道場第一班的,中寮國小視聽教室,在七月三十一日、七月三十一日,到九十四年十月三十一日,我們每個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每個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南投縣中寮鄉、永平村永平路、三百十六號,中寮國小,若要報名者,歡迎大家打電話來報名,(049-2723756)、(049-2723756),我們來這裡報名。

我們很多妙法,各位自自然然,學到好的妙法以後,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明天起,我們也要來播出著,我們在鹿港,我們在鹿港,所舉辦的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傳一個法,即是福德正神土地公,我們要怎麼拜,要怎麼來供養。因為,拜土地公的學問,非常地大,家家戶戶有土地公,家家戶戶有福神,但是我們若不對了,我們家家戶戶不平安,這點非常地重要。

希望各位,明天我們準時,我們來收看,福德正神土地公,另外一面祂的偉大,一面祂的慈悲,一面、另外一面,保庇大眾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多少看些,多少聽些,我相信,我們能夠離苦得樂,我相信各位,從原來的無明,會向著光明,這即是我們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