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062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4/7/3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62)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七月三十日,也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藉著共同念佛的力量,安頓我們每個人,不安的心,安頓法界眾生的心。

那麼今天,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每一年在六月中旬,舉辦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法會,我們今天已經開始了,到八月初一總共三天,我們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我們舉辦著,我們的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順便辦祈安消災法會,我們有超度各種的項目,第一、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淨土,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

歡迎各位,你們若要辦理,拔度祖先聽經聞法,歡迎你們大家來參加,來報名,今天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就是仰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威德,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能夠拔度我們的祖先,拔度我們的嬰靈,拔度冤親債主,消災解厄,我們歡迎大家來參加。那麼我們這段念佛,我們很多弟子的心得,講給各位了解做參考。

(江淑美)

電視機前面,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我是第二屆的學員。

我今天來講一個,念佛的功德,其實念佛,這個功德是非常地大,雖然是短短的一個,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但是它、它有非常不可思議的功德。

在今年正月初四的時候,我家裡有養一隻狗,養十幾年的老狗,往生去了,但是往生,可能有往生兩、三天,因為正月,我們都出去玩,等我回來的時候,牠已經過世了,在第二天的時候,我們回來第二天,我的先生和我的兒子,他們三個就開車,把這隻狗,就把牠送到山上去,把牠埋起來。

但是要出門的時候,我是有跟他們吩咐說,你們要出去的時候,要一路、要一路,給牠念佛,我們送牠一程這樣,結果山上回來之後,我的兒子非常,這樣很驚奇的,回來就在跟我說:「媽媽,很奇蹟的呢!」我就問他說:「怎麼奇蹟?」

他說:「那隻狗,本來是全身硬梆梆了,為什麼要把牠放在地上,要把牠埋起來,把牠抱起來的時候,那隻狗,全身軟趴趴這樣,好像晚上在睡覺,一模一樣。」我就知道說,這就是我們念佛給牠的,很好的功德。

其實念佛雖然是,短短一句的阿彌陀佛,其實它實在是,真的讓我們說,實在非常、非常地殊勝。念佛是啟發我們,內心的佛性,我在這裡呼籲說,每個善信大德,大家時時刻刻都來念佛「阿彌陀佛!」

(劉碧蓮)

各位善信大德,阿彌陀佛!

我是混元禪師的弟子,因為有一個機緣,在八十四年,開始跟隨師父學經,我感覺學經,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因為學經,能夠,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能夠給我們解決,憂疑難決的事情,能夠再幫助你四周,的朋友同事,我就學經,為什麼是一種快樂的事情,與各位分享我的經驗。

在今年三月初的時候,因為我要做一件事情,但是遇到困難,我就卜一個卦,為什麼我做這件事情,別人能做,我為什麼不能做?結果我卜一個卦,佛祖跟我說:「因為你這個時候是空亡,什麼都不能動,經過一個月以後,事情自然會成。」

所以,在這一個月當中,我每天可以很快樂過日子,不能說我做事情不成功,每天在心裡不舒服這樣,能夠在這個月中間,能夠讓我生活在,預知的快樂當中。

結果在一個月後,果然卦象跟我說,事情真的成了,我就很高興,因為讓我每天,都過在快樂當中。

又有一件事情,就是說,我的同事,在八十六年的時候,他就問我說,我現在來離開,與一間公司合作,合夥做生意,不知道好還不好,結果我就替他占一支卦,卦象說:「你與這個老闆,合夥的時候,可能會被他吞掉喔!我看是不要與他合夥。」

結果,我們同事裡面,有一群人,大概有十數人,就辭職,與那個老闆合夥,去大陸做生意,但是問我卦,這個莊先生,他並沒有辭職,結果這十個,這十個同事辭職去大陸,與他做生意的時候,差不多一年的時間,結果與他們合夥做生意,那個老闆,就捲款逃走,跑到美國去。

結果他們那十個人,就沒工作,結果他們就只好,再去另外找老闆,從八十六年到現在,他們每天都生活在痛苦,找工作,找工作的當中,但是我那個同事,他沒有去,他每天,都能夠安安穩穩地,在過他的生活。

所以我們學經,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能夠用在生活當中,大家跟隨混元禪師,學經學風水,能夠幫助你自己,也能夠幫助,你四周圍的朋友,所以大家有緣的信眾,大家共同來學經,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二)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的化身,祂指派,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來到世間普度眾生,幫助眾生度一切苦厄,能夠得到心安自在,度眾生的方法,仰仗佛力,所以我們在今天開始,三天,在大安寺舉辦三天的,祝壽法會。

我們也恭請著,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主壇,給我們誦經,為我們大家來祈福,歡迎大家,我們若有時間的人,能夠來參加,請我們的祖先,下午二點開始召魂,早上,我們就可以來報名參加,升我們的蓮座上去,這也是一種大孝,也是一種慈悲啊!也是一種慈悲。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要順遂者,一定要拔度祖先開始,我們若要平安,事業會順利者,一定要拔度祖先,拔度冤親債主,拔度嬰靈,這些該做的工作。

我們等一下,我們來聽我們,弟子對他修行的過程,念佛的過程,講給各位了解,我們大家共同,等一下來共同來念佛,祈求世界和平。

(楊毅城)

各位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各位善信大德,我是二屆的學員楊毅城。

我是在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內政部聯合辦公大樓、的時候,我看到師父,有招易經班的啟事,因為在這個之前,我有碰到一些問題,就是,我自己沒有辦法去克服。

在這個之前,我也有學過一些,風水的問題,但是我自己本身,是做貿易的事情,做的是,電腦周邊有關的產品,往往我自己非常地努力,但是到後來,就是沒有辦法,自己做了生意,就是,照人家講的就是說,我的財庫,沒有辦法收集起來,我就一直在思索這問題,沒有辦法突破。

那麼,在一次的偶然機會裡面,我看到師父的易經招生,雖然我自己有學一點點,地理風水,但是,這個並沒有辦法,解決我本身的問題,所以,我在八十四年的時候,就跟隨師父,學這個易經風水。

這個時候,我才了解說,易經,事實上跟我們生活上,及做生意各方面,息息相關,並不像我們所學的,地理風水,就是純粹是,看地理陰宅、陽宅,這麼樣子的單純。而我自從接觸了這個,師父的道之後,我才了解,自己以前所做的事情、的因緣,要如何的來修持自己,並不是說,你只懂得說,會給人看風水或是陽宅,而就能夠了悟一切。

那麼自從我跟了師父,一直學易經到現在,那麼除了,我改善我自己的,日常的生活,以及做生意的應對之道,那麼最重要的就是,我自己的脾氣,也收斂、也改了非常地多,尤其是當我對外面,跟人家接觸,或是生意上,有不如意的時候,往往我自己的脾氣,也就變得非常地暴躁。

那麼,自從我接觸了這個,易經風水之後呢,我了解這其中的因緣,我慢慢地改善,我自己的情緒,那麼,進而對我自己的生意,要如何地去接觸、接洽,以及工廠內部,以及公司的內部,人際的處理,我都,慢慢地能夠得心應手,因此我覺得說,在學這個易經風水,能夠跟我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對我們本身的修為,有非常大的關係。

所以,除了我自己在,深沉一步一步地,跟著師父在學易之外,也慢慢的,我對自己周遭的朋友,以及我生意上的朋友,我也慢慢的,提供他這一些意見,也鼓勵他們說,來看,尤其是師父早上,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慢慢地能夠改善自己。

也希望在,各位電視機前的朋友,及各位善信大德,能夠接觸這個,易經面面觀,跟師父來學這個,易經風水的道理,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念佛的功德,沒有辦法用秤子去秤;念佛的功德,沒有辦法用米斗去裝;念佛的功德,也沒有辦法,用計算機去計算,所以念佛的功德,念一句阿彌陀佛,我們的功德不計其數。

所以我們自,全民念佛以來,四年了,我們這四年中間,很多大眾因為念佛的心,得到和諧,得到離苦得樂,得到度一切苦厄的功德,非常、非常地多,所以我們才繼續,來辦這個全民念佛,我們也等一下,請大家靜心,來參加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