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鹿港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063集_鹿港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4/7/3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63)
鹿港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鹿港的黃鎮長、許會長、施會長,與各位會長,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福德正神—土地公的偉大。

我們鹿港,很出名一項東西—雕刻的技術,雕刻人生,雕刻的殊勝,雕刻能夠,將所有的人生,都在一塊板子裡面,把它啟示得清清楚楚。鹿港的神龕,我走到哪裡,四處看房子的時候,鹿港的神龕,確實很殊勝、很莊嚴,華而不俗,很華貴,不會很世俗,這就是我們鹿港的文化,可貴的地方。

我們鹿港的雕刻金尊,尤其我們鹿港,畫這個觀音佛祖,我們叫做觀音媽聖像,鹿港的大師寫的字,確實我若四處去,看到鹿港大師,所畫的觀音媽聖像、佛像,讚歎、讚歎、讚歎。若是佛像畫得好,我們來拜,就能拜得入心;畫得若不好,愛哭愛哭的,愈拜,臉型愈像、愛哭愛哭的;我們鹿港的大師,畫出來很莊嚴,我們愈拜就愈莊嚴,所以各位要拜佛,原理就是這樣。我們鹿港很多神龕、神轎,在雕刻確實,技術非常、非常地殊勝。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一個,世界和平的鐘塔,在去年,SARS來的時候,人心驚驚惶惶,我們的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若要讓SARS,天瘟斷掉的時候,大家要念藥師經,三萬六千部去供養。喂!一天你若念二部,你就打瞌睡了呢,有的或許就吐血了喔!三萬六千部要怎麼念,你用翻的也來不及,二個多月。

再來第二,我們仙佛寺龍邊,南極仙翁旁邊,一處龍穴,那個位置,你要蓋一個,世界和平的鐘塔,將所有念的經,化在鐘塔裡面,五月初五,你要把它化上去,化在下面,那麼六月初一,台灣SARS,一定就這樣結束,就這樣停住。

我想說哪有可能,這在說漫畫,不管怎麼樣,我絕對不疑心,神所講的話,不疑心王禪老祖講的話,我就通知,我所有易經大學,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各位學員、學生,大家一人念二十部以上,結果,短短半個多月的時間,三萬六千部全念起來了。

大家誦經,那個時間,各位若在睡覺,或許聽到人家在念經,那就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所有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在念經,三萬六千遍,我們在座都有念到。

我們端午節,準時化藥師經的功德,在那個龍穴,上面就開始準備,用木材來做的,完全沒有釘子,插榫的功夫,來蓋我們仙佛寺,這世界和平的鐘塔,這麼殊勝,這麼莊嚴,只有我們鹿港的師傅,有辦法,我問過好幾個地方,沒有人敢做,可見我們鹿港的文化,是不是保持著,無價之寶的文化。

那麼,我們五月初五,將這個化好以後,六月初一,陳水扁總統先生,在去年五月,國曆五月初七的時候,到仙佛寺去感謝著,我們所有同修弟子,大家念經祈求天瘟永息,去感謝著王禪老祖,祭化SARS,問我,師父啊!何時會結束?「六月初一就結束,六月令就結束了。」

偏偏回去,他就宣布幾天,幾天就SARS會停了,真的到那天,剛好一天也沒少,一天也不多,SARS宣布停,解除這個煩惱,各位念經的功德。

各位來讀我們的易經,易經學是一時,學我們自己的家裡,不要犯到煩惱,我們的親戚朋友,遇到煩惱,風水有問題的,我們簡單,我們幫他服務,我們簡單,幫他移一移,一時移,他就平安,他就有心好來念經了。

念經的功德,各位以後,若來讀、我們易經班的時候,我們的講師,會一一給各位解釋著,念經的功德,所以妙法難聞,一切法即是一,一者一切法,那是在於一個心,這個心。所以說,五路的福德正神,中路的福德正神,是什麼?我們的心,那顆善心,那顆慈悲心,那顆光明的心,智慧的心,愛心。

我相信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放棄嗆聲之心,放棄互相抹黑之心,放棄無中生有之心,展示著大慈大悲,天上聖母,福德正神謙虛的心,我相信,我們台灣會和諧,台灣像一片的淨土,台灣不用戰爭。

相對兩岸,大陸和台灣兩岸,無論領導者也好,或者所有的百姓等等,若有天上聖母的愛心,福德正神謙虛之心、的時候,我相信兩岸會和諧,大陸也會興旺,台灣也興旺,世界都會興旺、會安定,即是我們所成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目標。

所以我們在全省,四處在開課,開易經的課,現在我們的學員,已經多至五千個了,再繼續再開下去,今年將近達到一萬位的。易經大學的學員,大家都發出愛心,與我們、我們鹿港這麼多,同濟會、功德會、愛心會等等,諸位慈善團體,我們共同來轉這個法輪,轉這個福德正神、媽祖婆、慈悲心、愛心,謙卑心的法輪的時候,我相信,台灣的和諧,會從鹿港開始,你們想你們有可能嗎?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我們很多妙法,尤其福德正神,祂福德正神真經,若是我們全省的,各位鄉親善知識,我們若有要來做好事,你們左鄰右舍,若有土地公廟,你可以來我們仙佛寺,或者我們功德會,來請這部,福德正神真經,回去誦,或是放在那裡,與人結好的緣分,我也歡迎,大家能夠來助印。

土地公的靈感,不可思議,土地公的靈感,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得到,土地公,是一個謙虛的土地公,祂老人家駝駝的,叫我們要謙虛,你看土地公駝駝的,就要謙虛、謙虛、頭謙虛,心就慈悲,心若慈悲,我們自然萬項事情,就會順遂了嘛!

所以今天,簡單給各位介紹,福德正神祂的妙法,各位你們的問題,土地公祂的功德多少,我再講給你們聽。

要考試考不上,你去求土地公,你們用鳳梨的,大一點的蠟燭油燈,土地公廟,你勤一點去點,孩子會光明。丈夫事業不順遂,你勤一點去拜土地公,去拜媽祖,媽祖賜智慧,土地公給我們開路,我們去土地公廟,你用蠟燭燈,我們勤些點,我們要考試,我們可以這樣做,一個月前,但是明天要考今天點,無效,一定無效的,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哪有可能。

所以平時,我們就在福德正神,拜土地公,我們就勤一點拜祂,我們就勤一點,我們若有時間,一點誠心,拜土地公,心香一炷,一支心香就好了,一個心。

再來,我們若要求事業順遂,求貴人,我們房子,感覺我們沒有住那麼多,我們要跟人,賣給有需要的人去住,你可以祈禱,請土地公幫你牽,但是,我們不能說:「土地公啊,這間房子,我書看一看,不平安、不能住,拜託你,牽讓人來住好不好?」我跟你說,土地公不會保佑你喔!

你住了不平安,土地公,福德正神,給我智慧,給我靈感,給我力量,給我信心,我能夠將這間房子,錯誤的、不平安的房子,我來改善,我繼續來住。你要這樣祈禱,自然有因緣會幫你的忙。

我們若身體不好、多病,各位,勤一點去土地公那裡,燒香點火,福德正神,福者制萬煞,福者破萬煞,福者治萬病,我們易經,你若來讀以後,你才知道,子孫爻制鬼煞,子孫爻,就是我們人的原動力,所以,福德正神祂的偉大,我們人若平安者,我們就去拜土地公,讓我們繼續平安,有智慧;我們人若不平安者,我們求土地公,賜我們貴人,牽引貴人,能夠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只要我們有那點心,福德正神,一定會給你幫忙。

再來,我們要求土地公當媒人,我們若孩子晚婚,我們一般人,近廟欺神,看大間廟,才有興,我跟你說,大廟就像總統府,地方的鄉鎮公所,那就是小廟,你要辦建照、做什麼,你一定要地方小廟,鄉鎮公所才能夠發照,總統府,絕對沒有發照給你的,不可能,因為交代鄉鎮公所,地方的小機關,發照給你們。

所以有的人,把土地公看作說,土地公鬼,看作土地公祂的銜不大,事實上土地公銜最大呀!所以各位,大家勤一點拜土地公,不要罵土地公。

以前我們一個信徒,最愛罵土地公,哈!老人家哪做得了工作,這老人家你在求祂,走路眼睛不清楚,又沒戴眼鏡,怎麼幫你,做得到生意,他都跟人家這樣,毀謗著土地公。有一天,剛好他不知道,後面一間,人家的土地公廟,很興的,他在那裡,就在罵土地公了,結果說話,喂、喂、喂、喂、喂,嘴卻歪一邊了,就不能講話了,旁邊的人聽得笑成一團,你再罵土地公。

這樣哎,這樣垂著,哎了差不多好幾個月,呵!讓人針炙啦!還以為中風,又沒有中風,手腳又好得很,會跑又會跳,會做什麼,只有嘴歪一邊,就這樣不能講話,喂、喂、喂,吃就要用攪成汁,三國歸一統,魚魚肉肉啦,田螺加酸菜,你這都是攪在一起,用灌的,有什麼人生意義呢?

所以,經過好幾個月以後,就帶去仙佛寺,我看一看,哈哈!你的人,口業原來很重的,難怪要歪嘴,就靜靜、聽我說這句話喔,「老師你說什麼?」「我說你口業重,要歪嘴啦!怎麼樣。」「我哪有口業?」「哪沒有,罵土地公,土地公後面坐著,你都還不知道,你只是前面在那罵,土地公倒拽,你就歪掉了。」

才想、想、想,啊!我在某某人他家,我在罵土地公,土地公坐在,土地廟後面,當然倒拽,嘴把他勾歪了,就回去跟土地公道歉了,道歉了多少次呢,道歉到後來,這樣磕頭、磕頭,跑去跟土地公磕頭,剛好熱鬧時,在那裡跪,在那裡求,一直道歉懺悔,孩子跑來跑去,把他一踢,孩子翻跟斗,他也翻跟斗,趴下去,嘴去撞到土地公廟,那個桌沿,一撞卻好了,你看土地公,有興嗎?

他後來跟土地公,都讚歎土地公,土地公很興的,福德正神很興、很興,是怎麼興?不能說。他若再說,以前罵土地公的時候,他就一定,或許再歪一邊去,連說也不敢說。所以福德正神哪!你不要看祂說是小神,我們口業,我們不要造口業,我們有好事儘量做,我們所做的功德,我們可以回向給,福德正神。

各位,你若是田地太多要賣,賣不出去,我教你們方法,你要管區的土地公,去求祂,土地公作主,但是你去,不能只提兩串香蕉,你要提三牲酒禮,和五果,不能兩串香蕉,甩啊甩,絕對沒有效的。

去了,求土地公幫忙,第一、我就做生意失敗了,我土地要賣人,不用怕丟臉,我玩掉了,我賭掉了,不用怕丟臉,說一些經驗,讓土地公體驗,你跟祂說,弟子過去、懺悔,我要賣這塊土地,市價,譬如一千萬,我要賣九百萬、九百萬,我要拿五十萬,來做救濟,災難的救濟,就像現在南投高雄,災區災難的救濟,你若要許願,現在快點可以許願了,許願,需要救濟的人很多,然後你許願,然後功德回向給祂。

你去救濟五十萬,你五十萬,第一期款,你就要快點去做救濟,收據開著,快點去跟土地公、土地公伯,感謝你,我第一期款拿到了,我許的願,我先還了,這些功德回向給你,三牲酒禮答謝祂,然後收據,你把它燒在天公爐,或者燒在土地公爐,都可以,這很靈驗的,很靈驗的。

但是,土地公會問說,你怎麼有這個法呢?你要跟他說,仙佛寺張老師,混元禪師所說的,祂會加強我的印象,事實你要說,王禪老祖所說的,交代張老師說的,這樣你一定會得到,無上的妙法。

另有,我們很多、很多有煩惱,我們要求地方神,最感應,他鄉的神,祂顧地方,都來不及了,怎麼顧到你家來,對不對?所以你要求,地方的媽祖婆,那麼要求,你們管區的土地公,勤一點拜,我相信,各位你們,照這樣子做,我今天已經講完了,土地公一定,祂們有聽到。

前幾天我在烘爐地,中和的烘爐地,講土地公經,烘爐就是很熱,很熱、很熱、很熱,土地公有夠熱情,烘爐地的土地公,每尊都臉金閃閃,我在那裡講,是有夠熱呢!熱得不得了,我不曾在擦汗的,晚上,我也很難得擦汗,但是在那裡,一面講,一面流汗,烘爐地在山上,我在平地,在颳颱風、在颳風,照常熱,土地公,祂把烘爐地的熱氣,囤來我們的講堂裡面,大家都很熱,你看有奧妙嗎?

土地公,你說祂小神,土地公小神是大願力,土地公是什麼時代的?黃帝下來,三皇五帝的部下,這樣有比你們年紀大嗎?四、五千歲了呢,四、五千年了呢!土地公,是三皇五帝的時候喔。

所以,我們三皇五帝的神,來到這個時候,讓我們尊敬,家家戶戶,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們不懂得要尊敬,我們只是念說,什麼土地公鬼,土地公那麼小,拜那個沒有用,我那個才有辦法到西方。

我跟你說,債務一大堆,你要到西方不可能,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祂沒有在收貧民,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祂沒有在收這些,欠債的人;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在收,瞧不起福德正神,瞧不起眾生的人,不可能。

所以,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第一、家庭要和諧,第二、身體要健康,第三、知道要念佛,第四、我們會敬一切神,敬一切法,你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若是我們一個貪念,貢高的念,我們說土地公小神,我要拜佛較大神,我有辦法去西方,不可能,若這樣,阿彌陀佛不慈悲,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啊!各位,我們拜神,我們不能分高低,大神要尊敬,大神是我們的本性,小神是我們的、行菩薩道的神。我們行菩薩道,我們就要慈悲謙虛,教導我們這麼做,我們要如何做到,問心無愧,學易經,研究風水,研究風水就是環境學,研究易經,就是讓我們離苦得樂,從失敗到成功,沒智慧到有智慧,所以這些都是,風水的妙法,易經的妙法,也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要所傳的妙法啊!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歡迎大家來讀易經,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和風水學,然後努力打拚事業,認真念佛,我們就能夠,成就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