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禮敬聖神
授業主題 : 2066集_禮敬聖神

播出日期 : 2004/8/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66)
禮敬聖神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前幾天我們在鹿港,弘揚鹿港的文化,弘揚鹿港的,地方的神,廟,和風水,所以我們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都有它的文化,那麼這幾年來,我全省到處去弘揚,風水易經的文化,然後將各個地方的專長,特色,講給各位了解,了解到佛法的真理,了解道法的真理,了解妙法的真理,所以我們得到,全省各個地方,大家的歡迎,回應。

那麼明天開始,我們也要來播出,在台北縣中和,中和市,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來參加的,有我們交通部部長,因為他是中和市的人,站在地主之誼,尤其弘揚,對社會大家有益的妙法,所以部長大徹大悟,也給我們鼓勵,還有市長,地方各團體的主管等等,也都來護持,我們也很感謝,各個地方,各個地方首長,對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對我們的鼓勵,我也會繼續,全省各個地方,若是各位,你們鄉鎮需要我們來,我們來那裡弘揚妙法,的時候,我也很樂意,我們台灣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也是很歡迎很樂意,來為各位奉獻。

各位十方善知識,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和水,風水的妙法,固然很殊勝,但是,是我們心靈風水的妙法,更加重要啊!更加重要,所以這段時間來,我到處很認真在弘揚,福德正神土地公的妙法,和祂的慈悲和祂的偉大,各位,我們一部經,只是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祂的三十二應化身,祂就能夠,將整個我們人的一生,都包含在普門品,這本妙法裡面,那麼福德正神,土地公,也是已經啟示,代表著我們所有的人,我們人的眾生的習性,代表我們每個人,眾生的優點,所以我們若時時,禮敬諸神諸佛的時候,你就是見性的人了,見性的人。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難聞,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班,全省開課,易經大學,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我們在中和,中和道場初級一班,在漳和國中的教室,我們要來開,易經大學初級班的招生,八月初五,到明年的八月初五,到九十五年的八月初五,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縣中和市,廣福路三十九號,漳和國中的教室,若是各位你們要讀者,報名電話,02-26837265,02-26837265。

我們希望,很多很多好的妙法,傳給大家,我們若有空者,我們來聽課,我們來上課,共同結一個更好的緣分,讓我們認識著,諸天聖神的妙法,諸如來的妙法,已經示現在世間,降在凡塵了,尤其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歡迎各位,你們若要學易經者,來參加我們的,這個中和道場初級一班,在漳和國中教室,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歡迎各位來學道。

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宗旨,要將妙法傳給家家戶戶,家家戶戶減少一個失敗,我們社會,多得一個福利和福分。

各位十方善知識,土地公的偉大,土地公的慈悲,講一輩子講不完,我只是將我所看的,所了解的,所體驗的,土地公的慈悲,祂的偉大祂的精神,講給各位了解,若是各位,我們能夠體驗體會到,土地公祂的偉大的時候,我們學習土地公的精神,謙卑,謙卑,謙卑的心,我們做事一定會順遂,做人一定會成功,做生意一定會賺錢啊!

各位,我們做生意你若要賺錢,一定要供養土地公,福德正神,學福德正神的精神,學土地公的慈悲,學土地公的愛心,學土地公的腳踏實地,去做工作,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做事業,一定會成功,拜土地公的殊勝,就是這樣,不能說隨隨便便要罵說,土地公是小神,土地公鬼,我來拜大神,我才會成佛會成道,我跟你說,要注意,土地公的精神不學,你只是說我拜神,拜大神,我跟你說,失敗的一大堆,後來才又跑回來,拜土地公,很多很多很多啊!這土地公,眾神,佛,菩薩,叫我們不要貢高,我們要謙虛看心,要學習土地公,不分大小,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要幫忙他,要服務,所以土地公的慈悲,土地公的偉大,值得我們來學習。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妙法已經今重現,妙法即是啟示開發,我們每個人謙虛之心,教化我們每個人,要尊敬一切法,所以眾神,無論是大神小神中神,或者好兄弟,都在給我們啟示,在給我們教化。

曾經我們在台中旱溪,有一間百姓公廟,我們一個信徒,有一天,在那裡拜拜的時候,在那裡坐,坐了卻打起瞌睡來,打瞌睡的時候,聽到很多人,在那裡吱吱喳喳,吱吱喳喳在講話,眼睛張開來看,就沒有,又眼睛又閉上,愛睏很累,那些好兄弟他說,啊!你看,世間的人很驕傲,看不起我們這些好兄弟,我們這些好兄弟,在這裡附近,幫助交通的安全,幫忙保佑,都沒人在感恩,沒人感謝,前好多年那麼多車禍,前好多年那麼多災難,都不知道,到這幾年以來,我們地方的要人,都給我們吃,拜我們,我們才會,大家幫忙顧平安。

喔!我們這個信徒,驚醒過來,嚇一跳,猛然一震,看又沒有人,才看著,啊!原來這些好兄弟,我們人只顧著,看高不看低,只是一心一意,只是說,我是拜什麼拜什麼,事實上,好兄弟給我們幫忙保佑,也很多,無論是當神當鬼,我們都尊敬他,因為我們當神,我們尊敬神,當人我們敬神,有一天我們就會成神,會當神,我們若敬好兄弟,我們一個謙卑的心,好兄弟也會給我們幫忙,所以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一切世間妙法的示現。

我們今天,我們在中和,在那裡演講,講解著福德正神,烘爐地的土地公的偉大,祂的慈悲,我們現在,我們的交通部部長,林陵三林部長,也到現場,來給各位開示,給各位鼓勵,將他,心,禮敬上,禮敬下,敬一切神的心的經驗,講給各位了解,禮敬神佛的經驗,講給各位了解。

(林陵三)
我們各位同修,我們的交通部長林部長,已經到了,請他跟大家講一些,賜福的話,好不好?部長。

混元禪師師父,各位師兄師弟,師姐,各位大德,大家晚安,今天因為開會開得較晚,所以剛才遲到,很抱歉,進來的時候這樣,打擾你們專心在聽,師父在講課,就插班進來聽,所以前面沒有聽到的,等一下下課的時候,我再請教師兄師姐,給我補課,前面沒聽到的,今天師父特別來到中和,來這裡給我們講課,我也是中和人,我住在中和,所以今天感覺很榮幸說,師父來這裡,所以我一定,雖然很忙,也是要趕來這裡聽。

剛才在聽師父在講的,都是土地公伯,福德正神的事情,我們中和,有一個很出名的地方,就是烘爐地,烘爐地的土地公伯,在山上,在看我們中和這些眾生,在給我們賜福,賜福給我們這些,中和的市民,讓我們這些眾生,大家都平安,今天感謝,師父今天在這裡,給我們講土地公經,講著福德正神怎麼拜,的事情,事實上,混元禪師,就是我們現在,台灣的土地公伯。

自從我認識,混元禪師以後,我是覺得,混元禪師是無我無私,他平時,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禮拜六,都每天都排在講課,都很忙,禮拜日,自己南投的禪機山,仙佛寺那裡在上課,每天在睡,都在那搖籃在睡,搖籃是四輪的,都在車上在睡,回去家裡,都很早才回去到家,所以我曾請教過師父說,你一天睡幾個鐘頭?他說不知道,就搖著搖著,就搖到家了,但是有時候是,打電話說他現在在哪裡?說現在在大陸,明天說什麼,已經又回來在台中了,所以上禮拜也去美國,美國下個禮拜要去,已經去回來了。

所以常常這樣跑來跑去,就是在度眾生,替我們很多,我們的師兄師姐,解決問題,他為的是什麼?就是要讓我們過一個,較好的生活,讓我們的台灣這些百姓,大家生活較平安,經濟較發展。

所以今天在這裡在講,講解的就是土地公伯,讓土地公伯來保佑,我們大家,生活得更加富裕,國泰民安,舉一個例子,我當交通部長以後,師父就在跟我說,說我們的鐵路不平安,我們要做超度,連續三年,所以我這照常有在做,所以這幾年裡,鐵路都有驚無險,都讓大家能夠,坐火車的人也平安,過鐵軌的人也平安,這大家都平安,這就是好,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就是師父的一個理念,所以今天,我們中和有這個福分,師父來這裡講解,所以,這算是我們在中和這裡,今天來聽這個講座,的一個福分,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謝謝。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學的有夠多,要了解的有夠多,我們若知道一切法,我們就不會讓一切法,把我們給戲弄了,我們學到一切法,我們能夠了解一切法,我們能夠超越著,很多很多的妙法。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虔誠在修道,但是他修道的時候,聽到他的法師師父,跟他說你修道的時候,你就要拜一尊的神就好,其他都不要拜,他就當然遵照,師父的開示,拜一尊神,但是他拜一尊神,他不了解一尊神的內涵,無論什麼神,就是法的示現,妙法出世間,妙法的示現,就像玄天上帝,右手拿劍,左手舉這樣,左腳踏龜,右腳踏蛇,右腳就是我們的惡念,左腳就是我們的善念,拿一支刀,斬掉我們的三毒,貪瞋痴,右腳踏蛇,蛇者是惡念,所以要用刀劍的精神,斬斷我們的惡念,這邊我們要像龜,左邊踏龜,龜是福和壽,龜是長壽,你要長壽者,一定要中道,中道,中央之道,我們才有辦法長壽,我們的生命,才有辦法,永永遠遠傳下去。

可惜,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只是,我認為拜什麼神,其他的都,一切否認一切的神,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有事情要問我,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裡面的大殿,中央是供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龍邊供養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右邊供養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進來看到,他就轉頭出去了,我知道這個人,這個先生他修道的,宗旨在哪裡,出來他說請問先生,你裡面怎麼拜三尊,不一樣的神,我說對啊!中尊阿彌陀佛啊!左邊鬼谷仙師啊!右邊觀世音菩薩啊!你難道不認識祂們?他說我不認識祂們,這三尊的神,我都不認識祂們,我說,不然你認識哪一尊神呢?他說我拜的是什麼神,只有這尊神,以外所有的都不是神。

我說千錯萬錯,你認識誰,中尊阿彌陀佛,你不認識祂,若不認識祂,你就貢高又愚痴,沒智慧了,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原來,我們的至高無上的佛性,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任何一尊佛,東西南北上下,六方世界,包括娑婆世界,中土世界,本師釋迦牟尼佛,一切所有的佛,菩薩,都在讚歎,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的慈悲和偉大,觀世音菩薩,代替西方極樂世界,來到世間,普度一切眾生離苦得樂,鬼谷仙師,雖然幾千年來,祂不在凡間,讓我們來禮敬,讓我們拜,那麼戰國時代的時候,蘇秦張儀孫臏龐涓,這些名人,他們的大智慧,源自鬼谷仙師。

那麼請問,現在你的妙法妙道,在哪裡,請你跟我講,我跟你請法,一會兒,再想一想,啊老師啊!對不起,我不對了,我的愚痴我的貢高,造成我這中間來,很不順遂,每樣都不順遂,出門怕看到什麼神,怕什麼,我說你那個就是沒開悟,你的師父跟你說,你拜一尊神就好,你由這尊神的法,契入所有一切法,這樣就對了,你拜鬼谷仙師,你由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妙法真理,契入諸佛菩薩妙理,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師父啊老師,很對不起,我已經,這個毒,漸漸侵在我的腦海裡,心裡,我都不知道。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最近都弘揚易經風水學,一直來講座講座,弘法講座,目的希望各位,了解到更多法,我們才不會造成一個,貢高的人哪,我們在八月初六,八月初六,我們要來舉辦著,風水學傳法大會,八月初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南投文化局的演藝廳,演藝廳,在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一百三十五號,一百三十五號,在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要來講座,風水學傳法大會。

另有,我們在楊梅,楊梅道場初級二班,大同里活動中心,我們在八月初六開始,到九十四年十一月初六,我們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楊梅鎮自立街二號,楊梅鎮自立街二號,我們要來開,易經大學的初級班,我們要報名者,02-26837265,還是,04-24727757,04-24727757,這都是我們要傳妙法。

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中和烘爐地中和市,我們演講講解著,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歡迎我們各位,我們靜靜來聽,我們能夠得到很多很多,不可思議,很好的妙法,能夠幫助各位,了解一切法,超越一切法,了解一切法,不要讓一切法,把我們綁住,這是法喜。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