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067集_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8/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67)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一)

台北縣中和市,我們的市長,大家長,還有我們地方各個單位,大菩薩,我們全國,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七月初二,在我們,台北縣中和市,我們的漳和國小禮堂,藉這個禮堂,來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由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和易經大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還有六個道場,共同聯合,來這裡發出,我們弘法利生的心,來到我們貴寶地,我們剛才承蒙,我們市長,非常給我們肯定,歡迎,在這裡謝謝,剛才我們市長也說,交通部長林部長,也是我們這裡的市民,等一下,他會也到此來參加,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我們易經風水,不離藏風和聚氣,藏風和聚這個氣,在這二天來,我們台灣,確實是藏風聚氣,昨天台中市的溫度,三十九點九度,今天我們再來在,烘爐地的地方,我相信,不只三十九點九度,我們大家的熱心,市長的熱心,各位,我們大德菩薩的熱心,這不只三十九度,應該是,一千度以上的熱心。

那麼我們今天,來到我們中和市,中和是很出名的地方,尤其土地公最出名,土地公廟烘爐地,為什麼會發?因為它的地方,像金交椅的地方,藏風聚氣,藏風聚氣,這就是風水,神要發也要有風水,那麼人要發,也要有風水,國家要安定也要有風水,機關要和諧,也離不開風水,尤其一家的平安,更離不開風和水啊!

所以我們今天,剛好也颱風警報,南部東部颱風那麼大,來到台北這裡的地方,卻安安靜靜的,下甘露,法雨甘露,這是,很難得很難得的一日,早上我們的秘書說,啊師父,颱風那麼大,台北這裡,可以舉辦嗎?我說你想想看說,我有打電話上來,給我們,今天主辦這回法會,的講師,黃綉枝,黃老師黃綉枝,她呢,早上我們秘書,打電話上來,和她的先生簡義銓師兄,我早上看師父在講經,的時候,看外面有彩虹,哎唷!有彩虹,表示風和日麗了呢,表示說,會跨過我們的煩惱了,跨過會颳颱風的煩惱。

結果你看,晚上這裡很暖和,很和諧,這諸天聖神佛菩薩,會給我們護持,也是我們中和市,我們市長,和各位大德大菩薩,我們一點的福蔭,才能夠讓我們,今天這麼順遂,尤其我們這麼多位,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來參加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我們講到烘爐地,很多年前,我就曾在山下,看往山上,一個金交椅,看一個福德正神,拿一支枴杖這麼大支,拿在那裡,站在那裡二十四小時,都沒有休息,我想說,喔!福德正神有夠偉大,有夠慈悲,若是我們人有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精神,我們每個人做事業,一定會成功,祂有耐力,頂天立地,可惜我們人在世間,我們很多,做事情有頭無尾,沒有辦法頂天立地,才會這麼多這麼多,失敗者,煩惱者,大家就認真去,我們的烘爐地,禮敬拜福德正神土地公,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去悟到說,第一烘爐地要熱心,做人處事要熱心,做事業要有頭有尾,求學求功名要有頭有尾,叫做烘爐地。

再來福德正神,祂龍頭枴拿著,拿龍頭是什麼意思呢?龍者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活力,所有一切活力,都掌握在我們的手裡面,我們不要一切活力,放給別人,甚至有的放給國家,牽拖說現在新的政府,這麼不會執政,失業那麼多,不賺錢的那麼多,什麼那麼多,千錯萬錯,都是共業啊!我們不了解,我們的龍性,佛性,不活潑,時機再壞,我們要努力,像福德正神頂天立地,不要歪七扭八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就有財有福,土地公給我們啟示了,我們很多人,我們也沒有去領悟那點,去了我們拚命拜,土地公啊!你要幫忙喔!

傍晚,我聽到我們元道法師,基金會秘書長說,師父啊!那裡都晚上較多人上去拜,和我們的朱董事他也說,那裡也很多人,晚上才上去拜,拜三更半夜的呢,是什麼原因?因為白天沒空,只有晚上去求,去求福德正神,給我們智慧力量信心,但是我們一項忘記了,我們三更半夜,跟我們說,儘量要勤,要勤,白天打拚,晚上有時間我們也要勤,不要浪費人生,這就是,福德正神的精神了。

我們烘爐地的土地公,下面,當時我們一位弟子,常心法師,下面借一間很小的房子,在那裡苦修,希望說也能夠能成道,成佛,我說像土地公這樣站著,頂天立地,二十四小時念佛,不要常常只是躺著睡,不要修睡佛,我們要站的佛,我們就要阿彌陀佛,我們認真來念佛,頂天立地,一定能成佛,這福德正神的偉大,的慈悲,時時給我們啟示。

所以福德正神在台灣,最偉大,很慈悲的,祂雖然官職小,但是祂不辭勞苦,祂不分著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祂都在幫忙,在護佑大眾,事業不順遂,給人力量,給人信心,給人勇氣,一個人成功以後,還在打拚的時候,祂跟我們說,我們要有龍,福德正神拿一個龍頭枴,就是說要有信心,要有活力,生命要有活力,事業一定有頭有尾,我們開始在成功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一直一直上去,不要半途上,椅子拿來要坐下,要停一下,停一下的時候,已經就來不及了。

再來,當我們一個成功的人,我們要像福德正神,笑得笑咪咪,祂成功的時候笑咪咪,笑什麼呢?不是笑我們這些窮的人,祂絕對,土地公,不曾笑我們窮的人,土地公祂笑說,我也比你們還小,我就歡喜心,大家歡喜心,面對人生的時候,一定會大賺錢,會順遂,會和諧,會幸福,會光明,所以土地公,你看祂,祂,沒人這樣,祂都笑得這樣,嘴咧得開開的。

所以我們在烘爐地,是很好的地方,中和,這個名字,也是非常有意義,中,和,中道,我們若能夠中道,我們事業一定會順遂,我們能夠做到中道,中庸之道的時候,我們每個人,人和人中間,絕對沒有恨和怨,我們若能夠做到中道,的時候,國家會和諧,我們社會會和諧。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要來講風水的時候,我今天要來講一部,福德正神真經,土地公經,這部經很少人幫祂講,我希望,這個講一講,在台視再播出的時候,土地公能夠保佑,我們整個台灣,保佑我們的士農工商,的事業,因為今天福德正神真經,我沒有帶來送各位,若是各位,我們若要者,我們可以來我們功德會,在大安寺,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的大安寺,和功德會的總會,我們來那裡,請福德正神真經。

那麼我們福德正神真經,我今天給各位介紹,各位了解到福德正神,再進一步祂的功德,我們以後,我們原來的心念,我們的善念,我們從福德正神,祂的慈悲,祂的精神,祂的愛,祂的智慧,我相信,我們大家照這樣來做,事業一定會和諧,家裡一定會平安。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土地公,雖然是神,祂也是要地理,有地理,我們人住也好,或者家庭也好,或者工廠也好,我們土地公,福德正神的地方,要安神如何安,我今天要,一一給各位介紹講解,讓各位能夠了解,福德正神的慈悲和偉大,土地公,有的叫做土地公,有的說土地公伯,有的把祂叫做土地公伯,有的叫阿伯公,你跟祂說,阿伯公,祂也笑成這樣,沒有跟你生氣,土地公伯,祂也不會生氣,福德正神,祂也不會生氣,為什麼?因為福德正神祂的雅量,非常非常地大。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經營事業,經營塑膠加工,在加工,生意很不順遂,因為土地公祂坐這樣,所有的機器七八台,射出的機器,鏗鏗硿硿乒乒砰砰,砰得事業很不順遂,有一天,事業就這樣,開始要收攤了,他就跟土地公,他就說,啊!阿伯公你沒有保佑,我不要了,我不要拜你了,我要來拜大神較好,他就把祂抱起,把祂抱去,庄裡的土地公廟,抱去那裡,看祂,土地公愈笑,愈笑愈高興,一看就跪了下來,一直磕頭,阿伯公不好意思,對不起對不起,你都沒有生我的氣,快點再把祂抱回來。

抱回來,不好了,那個地方,人家說不能安原位,他就隨便,好啊!把祂安在角落去,把祂抱到角落去,祂就開始再把祂安上去,安上去,哎唷!愈笑,愈看愈笑,事業開始順遂,開始大發財,到後來有一天來問我,問說老師啊!師父啊!阿伯公,是不是要請出去,回來才會發呢?我問他說,是什麼原理啊!他才說給我聽,我說不是啦!你再安對位置了,你安到那邊過去,左邊龍邊,機器全動,就這樣發財。

所以土地公要發,要幫助人,你要把祂安對位置,你若安錯位置,艱辛難過,不是說我們一般做官,把他派出去外面,派出去,結果沒有把祂請進來,要出去簡單,要回來困難,要回來困難,那怎麼辦?回來當然,官回來會較,回來的時候會升官,事實上,就是我們福德正神,安對位置了,到現在加工,也是非常非常順遂。

所以福德正神,就是跟我們人的本命,合而為一,土地公福德正神,祂的元神祂的元靈,本命元神,就是我們人生命的元神,合而為一,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只是說,我看高不看低,看很高的,小神你不看,往往小神,對我們影響最厲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般人,若官做大的時候,他對土地公,開始就不尊敬,啊那小神,比我還小,祂里長而已,阿彌陀佛!嘿不一定喔!不是喔!神在天上,我們在世間,業障還很多,業障還很多,我們要升土地公的功果,還是很不簡單呢。

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我們台灣,我們的國家交通,給我們運作到最好,在法輪常轉,轉得最好,是這任,我們的交通部長,林部長,林陵三林部長,他也到了,到現場來了,部長非常謙虛,他家裡拜的主神,就是土地公,你怎麼知道?不是說我大神就拜佛祖,他土地公,拜土地公,拜土地公,我們若做工事,時時我們,啊土地公啊!保佑啊!我這裡做工事,你幫忙保佑大家順遂,我們拜土地公的時候,你走到每個地方的時候,祂們都有互相打電話呢,喂我們的主人,現在要去哪裡了,附近的轄內,福德正神土地,山神土地,和好兄弟,就都來給你支持,來給你護持,拜土地公的好處是這樣。

我們要做事業的人,要做生意的人,開工廠的人,做工事的人,我們記得拜土地公,福德正神,絕對不能把祂疏忽掉,你若疏忽掉,得罪了雞鳥,得罪土地公,得罪土地公養不活雞鳥,這句話,我們古人都有講過了。

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中和市,來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學,我們的講座,當然我們安神位,也是風水的一部分,神若要興,也是要有好的地理,我們看很多寺廟道場,蓋在很高的地方,或者工廠,蓋在很高的地方,都叫做風煞,叫做孤陰,你看看全省哪一處,有土地公廟,把它蓋在山脊上,絕對沒有的,蓋在水口,庄頭水口,顧水口,還又藏著,藏風聚氣,藏風聚氣,庄頭,這個庄頭一定很平安的,土地公祂的偉大,祂的慈悲。

那麼有人問說,老師啊!土地公祂的歷史,從哪裡來,三皇五帝的孫子,這樣有很久嗎?已經四五千年了,我們在座誰活四五千年,我們沒有啊!年紀最大的,今天,九十歲的可能沒有來,九十歲的沒有來,那麼,我們還四五千年那麼久,所以福德正神土地公,祂就是三皇五帝,那個時候的最大的功臣,給我們顧著五穀,能夠五穀豐登,這都是福德正神,祂的歷史,我們下一節,要來給各位,簡單來介紹,福德正神祂的慈悲,和祂修成正果。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中和這裡,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當然風水,包括著我們的一言一行,包括我們的思想,包括我們的行為,都離不開風和水,若是一個人,他一再,從頭到尾否認說,我不相信風水,那麼千錯萬錯。

昨天,我們台中三十九點九度,昨天我們在三寶寺,我們有師兄,那麼熱,趕緊去採荔枝,上來三寶寺,要給師父吃,你再怎麼會採,我最會吃也十顆而已,還整座山呢,現在接下來,一定荔枝會表皮不好看,表皮會焦黑,價值就沒有了,所以風,我們也要剛好,水也要剛好,南部的颱風,這麼大的水災,一些不幸的事情會發生,所以萬項事情,都離不開,今天我們在這裡弘法,中和,剛剛好才能夠調和,若是有偏者,我們就不調和,不調和者,就不可能會中和了。

那麼今天,剛才我聽到我們市長,他的開示說,我們中和有出能人,我們中和四十幾萬人,再包括流動人口,加一加五六十萬人,有這麼多人口,可見中和是一個好地方,可見中和的地方,我們的福德正神也好,土地公也好,阿伯公也好,后土真君,后土真君,或者福德星君也好,都在這裡,給幫我們保佑,給幫我們加持。

那麼有的人說老師啊!這樣我不就搬來中和,不用這樣,我們每個地方,全省,廟最多的,就是土地公廟,土地公廟,福德正神的廟宮,我們若有心,初一十五,初二十六,我們若是路過,合掌向祂禮敬,我們一直遵照,福德正神祂的教育,心,神,要正,我們有造福,要有造德,自然我們人生充滿著,光明和希望和法喜,謝謝,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