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068集_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8/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經風水面面觀(2068)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中和市市長,各個單位大菩薩,我們的林部長,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著,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這個易經風水,在中華民族,已經有四五千年來,但是,還沒有中華民族以前,伏羲,七千年以前,也已經就有風和水,還沒有地球以前,也有風和水,所以風和水,是萬生萬物的調和,的生命原動力。

我們回想到,我們這麼多年來,台灣的經濟,一直一直在好起來,這和風水有關係,台灣很多個風水大師,家家戶戶對風水的重視,對敬祖禮祖,供養祖先的風和水,他的祖墳,都很重視,我們大眾在希望中間,我們的努力,所以我們台灣的經濟,一步一步漸漸復甦,雖然目前,大家說台灣的經濟不好,事實上台灣的經濟在世界上,我們的經濟還算最好的,你們若有出去外國,的時候,你們就能夠體會到,台灣的偉大,我們就能夠體會到,台灣的珍貴。

所以我們大家,要遵著福德正神,土地公伯,祂的慈悲給我們的啟示,我們要,這塊土地大家要顧好,要珍惜這塊土地,我們不要把這塊土地,看做一塊垃圾,若是一個人,我們若這塊土地,不懂得去珍惜的時候,那麼一天,煩惱,我們一定會到來,祖先所留下來的土地,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要珍惜,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從哪裡來,要先從清淨的人間,就是心的教育,我們首先的教育,知恩感恩報恩,知道過去聖賢,過去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所建設的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好好地愛惜,那麼這個心情,這個心態,我們現在,大家就是福德正神,大家都是后土真君,這樣大家了解,現在我們的果位是什麼,我們今天,大家就是土地公伯呢,我們會發展呢,會發呢。

所以福德正神,祂給我們開示,人在世間,能夠知足,立足之地,立足之地,即是我們的人生,我們的生命所站的地方,前幾天我到大陸,也到美國去,走走看看,也是,我們自己回來台灣最好,因為台灣,有很多神,給我們幫忙保佑,你到外國,那裡我們要去拚努力,學習知識以後,回來國家服務,那麼國家裡面,我們很多神,給我們幫忙保佑,給我們幫忙,給我們幫忙護佑,我們有上帝爺公,恩主公,媽祖婆,聖神,還有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三寶佛,諸佛菩薩,都護佑著台灣這塊土地。

所以叫天佑台灣,天佑台灣,大家有機會,站在這塊土地,我們要感恩,一個人在布施,開始感恩,風水就開始好了,若是一個人,我們不會對國家對社會,給我們的恩情,不會感恩的時候,任你住再好的房子,也沒有風水可言哪,沒有風水可言。

所以我今天來到中和,前幾天我靜坐的時候,跟土地公福德正神,跟祂打招呼,跟祂禮敬三拜,請福德正神,我第一次來中和,辦這場講座,拜託不要讓我漏氣,不要只是讓我機器對人,像台視在錄的時候,我一台機器對著我,兩個對沖,福德正神祂說放心,我一定化有緣的來這裡,聽經聞法,我說我要講你的經呢,祂說我知道,你將要說我的經,給我幫忙介紹,讓人了解到,我過去的努力,祂說跟你謝謝還來不及,你怎麼要跟我謝謝?我說我應該跟你謝謝,因為我小時候吃五穀,都是土地公,你幫我顧田前田尾,巡水頭巡水尾,讓我的五穀能夠成熟,能夠好吃。

我才跟土地公報告說,我小的時候,我們鄰近有土地公廟,每次若八月十五的時候,就開始要插一支竹子,就夾三只的土地公金,三支香,準備三牲酒禮,中秋餅,拜田頭,我爸爸就跟我說,你去學拜,去學拜土地公,今年一定會豐收,我們再怎麼窮,三只金我們有,三牲酒禮,雞我們自己有養,魚,溪裡抓,豬肉,自己養的,豬雖然沒有殺,不能肚子把牠挖一個洞,我們存錢,來買小一塊的也好,我們來拜土地公。

那年我學拜,拜了,香拿起來,糟了!不知道要說什麼,我說土地公伯喲!我不會拜,我爸爸跟我說叫我拜,我不會拜,不知道要怎麼拜,你不知道要保佑我,還是不保佑我,我因為田埂窄小,倒退,就這樣倒退,滑到下面去,噗一下,臉趴到水裡,拜得很隆重,那年五穀豐登,那年稻穀特別漂亮,以後我跟父母親說,若以後要再拜,我再來拜,他說你就不要再像以前,這樣子拜了,再來就沒有機會,可去拜田頭田尾土地公。

所以福德正神,也是在管理,掌理,我們的五穀豐登,一點心很重要,我們福德正神,在台灣各個地方,記得,開公司的時候,開工廠,一定要拜福德正神,福德正神,祂的化身,那麼有人問我說,福德正神究竟誰的化身?除了三皇五帝的化身,以外,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地藏王菩薩,祂派福德正神來世間,看到大眾的平安,還是禍還是福,所以福德正神,多重的身分啊!福德正神土地公伯,你要拜什麼祂最愛呢?現在的土地公,祂開始較有在修行,有在接近佛法,較不愛我們拜畜牲,但是各位,你不要說我在拜佛的,土地公,我就不能拜肉拜葷,錯了!我們在拜土地公,福德正神,我們過去拜的習慣,我們絕對不能改。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開工廠,原來生意很好喔!他就想到,聽到師父跟他說,你土地公不能拜葷的,土地公要修行,土地公要修行,真的聽他的話,回來就開始拜素的,不好了,拜完第三天,又而且說你拜土地公,不能燒金紙喔!燒金紙是迷信喔!燒給鬼喔!這兩項沒做,生意就這樣停了,訂單就這樣停了,很緊張,就跑來問我,我們王禪老祖,給他開示說,土地公,祂給你吃的有限,但是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護法神將,他們還在凡夫在修行,還愛吃雞腿,吃魚尾鰭,吃雞頭,吃魚頭什麼,雜七雜八他們都要,要金銀財寶來燒,都要,你不要認為土地公,都祂吃掉了,土地公,祂絕對沒有給你吃,祂的慈悲,轉化轉施給,我們的好兄弟,護法神將,給我們幫忙做生意。

聽我這樣講完,回去快點給土地公伯,他就給祂擲杯了,阿伯公,是不是最近我沒有訂單,我沒有用這樣拜你,是不是你不高興呢?若是,請允三杯,祂連續不是允三杯,笑杯三杯,祂為什麼笑杯呢?祂不能允杯喔!祂給我們允杯,表示祂嘴饞,祂就笑笑的這樣子而已,他就打電話來,師父啊!我們阿伯公,我應三杯笑杯,是不是不高興?我說某某人啊!我說,我沒有什麼請你,你不高興嗎?你會跟我說是嗎?你一定笑笑的而已嘛!笑笑的,你就要知道了,***跑到哪裡,那天下午就開始,魚大尾一點的,豬肉大塊一點的,雞,去買火雞大隻一點的,金紙燒多一點,那天下午就給祂拜拜了,拜一拜,跟阿伯公問,你高興嗎?若好,允三杯,連續允三杯,第三天開始訂單又來,開始生意又興隆了。

那誰,我們劉明勳,劉師兄,他媽媽,那也是在給我們示現,示現說,土地公沒有吃你的東西,但是你原來,因為我們做生意,有我們的守護神護法神,我們在做生意,有我們的祖先,福德正神,祂將我們所供養的,藉福德正神,祂的神威之力,轉施給我們的祖先,轉施給我們的護法神將,轉施好兄弟,給我們幫忙做生意,所以老祖,給我們開示這個真理,後來我才知道,啊!做生意的時候,土地公初一十五沒拜,初二十六一定要拜,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那麼有人問我說,老師啊!拜土地公,到底是初一十五,還是初二十六,我說初一十五,上天的大神來世間,巡察著世間,巡察著眾生,所以福德正神里長,祂要陪伴上司長官去巡,你拜祂,祂吃不到,祂沒有辦法幫你轉施,只有祂的這些護法神將,要轉施力量不夠,除非,今天我們的福德正神,上天的大神,祂沒有下來,祂有辦法納受,要不然初二十六,所以上天才說初二十六,讓我們拜土地公,拜福德正神,初一十五送大神回去了,祂再來,祂開始能夠轉施轉化,我們所供養的,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護法神將,這就是福德正神,初二十六,要拜土地公的道理。

那麼有人問我說,老師啊!聽說土地公,剛拜,香燒一下,就要收起來,拜愈快,發愈快,你們想真的嗎?假使我去你們家,等一下晚上結束了,我要去皇帝雞那裡,他要請吃皇帝雞,他若放下去,隨即把我收走,我眼睛眨巴眨的,我怎麼可能說,你誠心在請我,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拜福德正神,一定要過半炷香以後,要過半炷香以後,然後,我們跟福德正神擲杯,福德正神,我供養你,弟子一心誠心供養,你納受,我現在可以收了沒,若可以,請允我一個聖杯,若笑杯,你就不要再收,陰杯,你也不要收,若是聖杯,我們才可以收起來,為什麼呢?祂替我們施,捨,轉和施,給我們的護法神將,給我們的祖先,已經圓滿了,我們可以收起來了,所以我們不能,擺下去就隨即收起來,眼睛眨巴眨的,嗯!怎麼這樣,看到這裡一隻,像這麼肥的母雞而已,為什麼隨即收了走,那就不對了。

那麼我們在工地,要施工的時候,我們若要蓋房子,一定要交代,我們的營造廠,或者自己監工,或者公家機關,我們編一些經費,叫他們初二十六,一定要拜當地山神后土,拜當地的山神土地公,請土地公,福德正神作主,請祂慈悲轉施,轉化,這些所供養的,三牲酒禮,齋饌五果,來供養著山神后土,好兄弟,能夠保佑,讓我這裡的施工,能夠順遂,逢凶化吉,我們若有這樣子做者,你一定會很順遂的,這也是風水,這也是易經啊!

易經者,從不平安到能平安,沒智慧到有智慧,有智慧到賺錢,都是易呢,我才全省,目前開易經大學,我們的先修班,各地的先修班,到現在,已經一百七十八班,一百七十八班,全省各個地方開班,我們決定在我們中和,我們要來開班,八月初五,我們在中和這裡,我們由黃綉枝,黃講師,她來把這個妙法,傳給各位,歡迎我們中和地區,還是附近的鄉鎮,我們若有時間的,可以來共同來研究,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聖賢所傳的妙法。

所以妙法難聞,一旦出世間,我們就要好好地去把握,我們就要好好地來珍惜,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禮拜四的晚上,七點到十點,上課一年,最多一年半,每個禮拜能夠學這個道,將我們過去不了解的法,我們往往常常吃到暗虧,那麼鬼谷仙師傳這個法,藉著我們各個的講師,來給各位講這個課,讓各位了解,這也是易經,也是風和水啊!風就是知,就是知道,水就是行,知行要合一,也是風水學。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既然來在世間,大家有緣,既然有緣,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大宇宙的法則的妙法,我們有機會,我們就不要把它,讓它錯過,所以歡迎,我們今天講座以後,若有興趣的,而且也鼓勵,你們的親戚朋友,能夠來讀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會同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修行的路途,較快見性,會見性,我們若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會見太平。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傳這麼多妙法,那麼我們,在學易經的時候,我們拜請八卦祖先,伏羲,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九天玄女,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孫臏真人,劉伯溫真人,孔明真人,還有,本地主事福德正神呢,你看土地公大不大,有偉大嗎?我們學易經的時候,時時這些聖神,在我們身邊,所以福德正神,也替我們,了解到我們每個人,當下他的吉凶禍福。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跟我說老師啊!我在加拿大,在加拿大那裡而已,加拿大,他在多倫多,他做一件生意,說我怎麼非常不順哪?我說你學易經啊!對啊!讀到半途,跑到多倫多去了,我說你馬上卜卦,馬上卜卦,卜起來,白虎動,白虎動又子孫爻動,福神動,化絕出去,喂!你土地公沒有拜吧?沒有啊!不好意思啦!我都洋人來呢,那些外國人來,看我拜土地公,感覺我,感覺水準不夠。

我說你錯誤了,你要度化,加拿大那裡的外國國民,來拜我們的土地公,你不要收起來,把祂包起來,把祂放到倉庫裡面,他就真的就是,把祂收起來,又箱子用得好好的,放到倉庫裡面,你看看,生意怎麼會好?這個,各位你們家裡,若有土地公的,祂的金身,把祂抱到倉庫的,你們就快點把祂抱出來,他才說,懺悔懺悔,我們的神,不一樣的示現。

那麼福德正神,祂也是耶穌一樣的法,也是耶穌的法,你看土地公縮起來,祂也叫我們看我們的心,要中道,就是心,耶穌也是中道,也是心,耶穌也看心,福德正神,祂也是叫我們要看心呢,一以貫之呢,一以貫之,拿的土地公枴,就是一以貫之,都是一以貫之什麼?我們的心。

所以我們很多人吃悶虧,很多人吃到虧的人,很多很多,不是福德正神土地公,不慈悲,完全在哪裡呢?土地公,祂要給我們幫忙保佑,那麼我們的人,時時有福德正神的法相,在眼前的時候,我們就傳入我們的腦內,傳入我們的心,因為福德正神,祂是大慈大悲,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的慈悲的神,所以我們若看到祂,我們會歡喜心,我們若供養出來,我們的護法神,看到福德正神,會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們的祖先在身邊,看我們把福德正神,把福把德,拿起來藏的時候,祖先會說,我這些子孫,怎麼這麼糊塗?祖先,好啊你這個人,這些子孫賺到兩個錢,你就洋洋自得,你就看不起這些神,好啊!把你擋掉,要不然祖先要簽署。

因為什麼?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若誤到這個道,耽誤的誤,誤了道,九族下地獄,所以祖先他就自然,把你擋掉了,讓你有好因緣,才來顯示出來,福德正神再請上來拜,我們禮敬福德正神。

那麼各位,我們要拜福德正神,我們有四句偈,神請了才會到,第一,我們的法,就是說,聖神仙佛在天台,香拿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將我,譬如我就,張某某,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所以各位,我們的福德正神,我們要請神,有這四句偈,你們若有需要者,你們可以來請,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