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069集_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8/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69)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三)

林部長,我們的市長,我們各界的大菩薩,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那麼多地方,在講解的時候,不曾流汗,今天流這麼多,不是說,看到各位緊張,因為我講這個經,不會緊張,是在烘爐地,烘爐地,現在這個時候,我相信福德正神,祂將烘爐地的地理,都移在各位所坐的地方,才會這麼熱,這是很不可思議,神的偉大,神通力的顯示,往往將很多,法界,現象的世界,世間,會用遁,奇門遁甲,將這個氣遁到哪裡去,當然要善行善念,神才有可能將真氣,遁到我們所住的地方。

那麼今天,我們各位代表著,中和市四十一萬的大眾,來這裡聽經聞法,了解到福德正神,祂的偉大祂的慈悲,所以福德正神,將這個烘爐地的熱氣,遁到我們的地方來,我希望冬天以後,到某一個地方,祂也都幫我遁到,熱氣給我們,我們就不會覺得冷,我們部長,他也感熱到,感覺到烘爐地的熱氣,把外衣脫下來。

所以各位,我們那個烘爐,烘,火再一個共,爐,烘一個火再一個共,共同發出這點熱忱,熱心,愛心,慈悲心,化為光明為烘,爐,在這裡共同,在這裡提煉,裡面必有金丹,烘爐地裡面有金丹,叫做龍穴,叫做太極,那麼在土地上,一定有一點中心地點,為太極為穴,那麼在我們人,有一點穴在哪裡?在我們的心窩,心的地方,我們的肋骨按的地方,和胃中間,一個這個,這點丹,在我們這點,所以我一個唯心宗,的宗旨,掛起來剛好在這裡,這叫做是金丹。

那麼我本人,所學到這個法,我的師公,唐正一,我們中和的,唐正一,唐老師,唐老先生,已經,他在大陸湖南,已經往生當神去了,當祖師去了,我的老師李蜀渝,李蜀渝玄空大師,他住在景美,住在景美那裡,也已經八十三歲,往生去了,在在都給我們提醒著,我們一顆金丹,我們那顆心。

所以學地理,最重要的要有一點善心,我們也學風水,也是一點善心,學地理的宗旨,是要帶來,社會人人能夠平安,能夠和諧,這是學風水,最大的目標和目的,叫做金丹,我們的法門,叫做金丹法門,佛學為唯心宗,易經方面,我們的法門,何時傳下來的?伏羲就傳下來了,伏羲就傳下來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座的,或者我們鄉親,各位同修的親戚朋友,若要了解者,歡迎你們來報名,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有在開班,開這個易經風水學,這個研究班,風水,風水啊!不離我們的呼吸之間,風水風水啊!離不開我們的思想,一念之間,一念善者,我們會得到好風水,得到好的人給我們牽引,我們一念惡者,我們即使好的,前面人家蓋一棟房子,把你沖進去,給你射進來,這我們就不平安了,所以我們要來學習,易經風水的基本條件,一定要正心正念,那顆什麼?金丹,金丹,烘爐地裡面那顆金丹哪!

各位,福德正神全省都有,世界各國都有,那麼拜福德正神,為什麼福德正神,廟都很小間,廟很小間,是什麼道理?

在去年,我們台北市,有一間福德廟,福德土地公在生日的時候,我們現任,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他也去拜,另外有的候選人也去拜,結果在講話的時候,我們另外一位先生,他就開始,土地公一定保佑我們,當選當選當選,我想說奇怪,喊土地公,請祂保佑我們當選,那麼我們的陳水扁先生,他說,我們要學土地公的精神,要謙卑,要謙虛,所以土地公廟很小間,我們要低下去,要謙卑要謙虛,土地公教訓我們要謙卑,所以鼓勵全國的同胞,大家要學土地公,學福德正神的謙卑。

我電視剛打開被我看到,我鼓掌,因為怎麼樣,大徹大悟,萬項事情不為私,我們要為公,要教化教導大眾,所以總統先生,這點已經做到,教化教導,我們全國的同胞,大家要會謙卑,學土地公的謙卑,各位這樣,你們的感想如何?所以土地公,祂的廟很小間,很小間,要蓋大間祂不要呢。

曾經台中縣潭子鄉,現任鄉長,和他的弟弟村長,他們後面一間土地公廟,很小間,想說很興的,他就要幫祂蓋大間的,我說不要啦!土地公福德正神祂說,祂小神小廟就可以了,土地公祂的偉大呢,確實有夠那個,你要拜,屁股要翹翹,頭低下去,才看得到祂,我們做生意,我們要謙虛,要低下去,頭低下去,才做得到生意才會賺錢,大家頭仰天,只是看高不看低,你做不到生意啦!我跟鄉長和村長,我說不要啦!他說這樣不要緊啦!我們就決定要給蓋起來,剛回頭,撞一下,去撞到土地公廟,那屋角,撞一下,淤青,我說不要就不要了,你不相信,你擲杯看看,真的跟祂擲杯,說不要蓋,不要整修大間,整修大間人會貢高,人會貢高起來。

所以地方的小土地公廟,都會蓋很小間,叫我們從謙虛做起,要說到像烘爐地,這麼大間的,福德正神的廟,那有內涵呢,那有內涵呢,叫我們要頂天立地呢,我們站著要頂天立地,要謙虛,起來,我們有成就以後,我們要頂天立地呢,不可說只顧自己而已呢。

所以我們去拜的人,有幾個人去悟到,若是有一天,你們庄頭土地公,祂興了,他要給祂蓋土地公廟,的時候,可以,廟中廟,廟中廟,就沒有事,祂就會興了,我們的烘爐地,土地公這麼高的啟示,南部新營山上,關仔嶺上面,也一間土地公祖,把祂稱呼為土地公祖,這更加慈悲,我們稱呼祂土地公伯,跟我們平輩,多一輩而已,土地公祖,表示祂的歷史很久的,所以南部,我們的福德正神,有戴官帽,祂戴官帽,祂的歷史從哪裡來?三皇五帝,祂就是一個神,神,后土之神,祂也是后土真君,真君呢,福德星君,星君呢,太陽星君,太陰星君,祂也是一個星君。

所以各位啊!無論福德正神,祂是有戴帽子,沒有戴帽子,或者手拿錢,手拿經書,我們有的福德正神,祂手拿一部經,經裡面沒寫,福德正神真經,沒有寫啦!因為這本書,過去我沒有印嘛!所以,祂沒有福德正神真經,等到後來,我把它印出來的時候,那就已經來不及,來不及讓祂拿了,但是拿這部經,叫我們要讀書,要讀書,這金子,祂拿元寶,叫我們要認真賺錢,認真賺,做好事。

有的福德正神,手拿如意,手拿如意的,也有拿枴杖的,有的人說拿枴杖的,在掃才會快,我說不一定,看祂要什麼,隨便祂,拿枴杖的福德正神,有的也在掃較快,有的是跛腳土地公,也不一定,拿如意,如意,一心,我們一心,原來我們的善念善心,拿如意,土地公鬍鬚長,為什麼會長?祂說是傻到長了,鬍鬚就傻到長了的,傻到白了,精明計較的人,鬍鬚絕對不會長,精明計較的,鬍鬚不會白,為什麼?我每天要把它染黑,那就做不到生意,賺不了錢,土地公,上面福德正神,祂上面有的戴官帽,有的普通帽子而已,員外的帽子,為什麼要用員外帽,祂說我守護中階層,中階層就好了,祂不用去當上階層的。

所以福德正神,剛才部長他跟我說,把我敕封為台灣土地公,謝謝部長,土地公的責任很重,我們人死去,也是要牽過奈何橋,也是土地公,要把我們牽過奈何橋,我們若無可奈何的時候,我們要修到,有辦法把他牽過這邊,這就是什麼?易經啊!奈何橋就是易啊!這邊到那邊,就是易啊!奈何橋之下你就,我們若做人處事不好,經過奈何橋,下面有風啊!有水啊!水,海浪在翻啊!那麼那風啊!你連要過奈何橋,或許都困難噢!難怪才有孟婆湯,要喝那孟婆湯,什麼都不知道,傻傻的眼睛閉著,拖著就過去,過到那邊,在哪裡,六道輪迴,不知哪一道。

所以福德正神,我們要從善念,從善行來做,來走,像我們部長,全省的交通,自他上任以後,他的交通,時時祈福,供養福德正神,時時祈禱福德正神,賜福給我們台灣,我們國家的交通,無論陸海空的交通,都能夠平安,能夠順遂,我們部長,他也是福德星君,因為他有戴帽子,三皇五帝之下的大神,是不是這樣。

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我們要請神,要有要領,我們香拿起來,揮一揮,我們要拜神,呼吸,三口氣,然後靜下來,我們才香拿起來,來拜神,請神,請神的偈,我們若是拜佛,我們要念四句偈,「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我們念這四句偈,我們再來,「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過今懺悔」,三寶弟子某某人,什麼事情,你跟佛祖稟報,你一定會和神相感應。

那麼我們要拜鬼谷子,王禪老祖,有四句偈,剛才我們剛開始所念的,「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念三遍,老祖一定會來跟你相印,這拜神有要領呢。

那麼請土地公,再從頭跟各位再講一遍,香拿起來,我們就,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譬如我們的,基金會的董事,主委,主委一心虔拜請,你要念你的名字,一心虔拜請,那麼新生報總經理,董益慶,董益慶一心虔拜請,你要特請賜福與消災,我們念三遍,你們開始,有什麼事情,跟土地公稟報,一定會相印,若不相信,你明天一早起來,你們就點香這樣請,但是你記得,你要跟祂祈求賜福,我也要一份喔!你們不要只求你們的,你說請賜福,仙佛寺混元禪師,師父那裡,也一點點給他啦!

像我們剛才有同修,發心布施,我們台中道場的建設,布施,你們要發願,福德正神賜福,事業順遂,賺大錢,我一定要來,年底布施救濟貧民,救濟災民,救濟艱苦的人,你一定要發這個願,所有一切功德,回向給福德正神,轉施,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你知道嗎?你們要將你們,布施的功德,感謝狀化掉,要讓祖先能得到,我跟你說,你沒有兩下子,絕對送不到,你知道嗎?我今天,傳一個妙法給你們,你們請福德正神作主,我今天所布施這些功德,或者,我今天所做的工作功德,請福德正神慈悲,轉施給我的祖先,能夠往生淨土,還是轉施,給我的冤親債主,消災解厄,還是轉施這些功德,轉施給某某人,度一切苦厄,這就是我們拜神,神和人,人神的心心相印的法門,妙法,這樣你們知道嗎?

各位若要再知道多一點,來讀書,我們的講師團,全部站起來,我們的講師,我們的講師,我的講師,這麼多的講師,來,向過去,這些都是我們的講師,這是北區的,好,請坐,很多妙法我傳給他們,我跟他們說,我傳給你們,你們要再幫我傳出去,你們若只是受,只是受,不要傳,你們會啞巴,我一定先跟他們說,這是什麼?大悲心,叫大發慈悲降下來,開經偈,玄奧甚深真妙法,壇高萬劫永無侵,我今頂禮虔持誦,赫赫威靈嚴又森,南無開寶經菩薩,摩訶薩,開寶經菩薩摩訶薩,什麼叫做菩薩?行道的人都是菩薩。

各位,你們在世間,努力為大眾在服務,為人民在服務的,都為菩薩,所以各位,我們了解,菩薩就是行道的人,都叫做菩薩,大家已經都是菩薩了,福德正神寶誥,就祂是三皇五帝,三皇,歷史上,很多人的開始,很多人在講,有的是什麼堯舜禹啦!事實上三皇呢,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皇,三帝,我們都是三帝,中華三祖的子孫。

我們去年,算今年正月初一,在林口舉辦著,中華民族廿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舉辦,六萬多人參加,今年二○○五年,正月初一,我們也繼續,又在林口舉辦著,祭祖大典,我們也邀請禮請敬請,我們中華民國,現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代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所有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代表著十五億的,中華民族的子孫,來祭拜我們的祖先,那麼可見,福德正神,祂就是三皇五帝的部下,后土真君,后土真君。

各位,我們有的人,我就拜到大神了,我能夠成佛了,我能夠成道了,我能夠做什麼,我會飛天遁地了,哈!那土地公鬼,沒什麼好拜的,我跟你說,最不慈悲,你會說土地公鬼的人,這就沒開悟,你要注意,你們以後不要去找祂喔!你若找祂,你土地公沒拜的時候,你生意若失敗,那你自己負責,除非那些大師,在給你考試,你有考過。

所以福德星君,福德正神,祂是三皇五帝,四五千年了,比我們佛祖還更久,比王禪老祖,二三千年的歷史還更久,比我們眾神的歷史還更久,所以福德正神,是三皇五帝的部下,以身,以一個謙卑謙虛,來照顧著全民,像我們現在國家,各個階層的官員,都是在為大家服務,所以我們要禮敬,我們的官員,我們的官員,每個都是神,聖,來示現,出世在世間,所以我們要禮敬諸神,諸佛菩薩,我們對我們的官員,一定要尊敬,我們要了解這個道理,我說了,以後你們就知道,下輩子,你們也會當神來讓人拜,要當神讓人拜,要先從當官開始,人人在官場,官場是我們,最好修行的淨土和寶地。

所以我們這節,簡單給各位介紹,福德正神,祂的開始的歷史,下一節繼續給各位介紹,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