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070集_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4/8/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70)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交通部的林部長,我們地方的,各個民意代表,各位地方士紳,大菩薩大德,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福德正神。

土地公處處皆在,處處不在,我們有心者,有那個善心,禮敬之心,拜土地公,一定在身邊,尤其我們學易經,研究易經的同修,研究風水,研究堪輿學的同修,你們要記得,壞事不要做,土地公在身邊,你們若來讀,你們糟了後悔了,你要退也來不及了,乾脆從頭讀到尾,有土地公福德正神,在旁邊給我們當護法,當你們,來讀這易經和風水妙法,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在龍天護法面前,要發願力,願以此功德,莊嚴眾生的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所以我們若有見聞者,盡生極樂國,要讓大家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那麼各位已經就踏入,菩薩的境界了。

那麼請問,你們還要不要退學,要退嗎?神要當,菩薩要當,不可要去當凡夫,我們歡迎,我們全國的同胞,十方善知識,若有時間者,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易經風水學,易經大學的初級班,歡迎大家來上課。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福德正神,福德正神祂因為,祂就是三皇五帝的部下,后土真君,以身垂範,荒拓開墾,土地公,祂的銜多大,你知道嗎?我有一次去台中縣,在東區,要去新社半路上,我知道那裡一點大地理,我剛好要進去,騎摩托車要進去,一個歐吉桑,鬍鬚長長的,年輕人要去哪裡?我說要來這裡看大地理,不要啦!不要進去啦!裡面危險啦!我說哪有什麼危險,光天化日,我身上,也沒有什麼錢讓人搶,哪有什麼危險,我就不要進去了,他說,不要啦不要進去啦!老人家的話聽一聽啦!

我就照常進去,再回頭,沒看到老人家,咦!奇怪,我就開始懷疑,那是不是福德正神,土地公伯的化身,進去進去,進去到最裡面了,剛上坡上來很陡,摩托車騎到那裡,路中央橫著一根木頭,這麼粗,這根木頭這麼粗,又花色的又會動,我想不好了,看了,發覺那是蛇,蛇啦!那麼粗的蛇,若把牠輾下去,回頭,一定我後來,可能抓一尾大蛇回來賣,要不然就是被牠吃掉了,又上坡,結果熄火也不是,什麼也不是,喔!那個時候,我在那裡,停差不多五分鐘,我才說,土地公啊!大慈大悲土地公啊!救苦救難土地公啊!我一直喊土地公而已,拜託啊!這裡中央那根大木頭,我不敢說蛇,大木頭,拜託幫我拿到旁邊啦!

在那裡喊,喊了一下子,開始,牠漸漸漸漸爬上去,漸漸上去了,漸漸上去了,喔!不知經過多久,那根木頭才拖過去,你知道嗎?呵!我才想說既然,好,這樣我一定要進去看,大地理前面都有護法神將,天龍八部是不是有蛇神,天龍八部是不是有蛇神,這是一定有大地理,我就這樣,摩托車,就這樣我沒有騎上去,我倒著推,放在下面,轉回頭,萬一若有問題,我跑跑跑,我騎了就可以逃。

上去到上面,剛好一個芒果園,芒果園,噯!一個金交椅,像我們的烘爐地,那個形的,烘爐地金交椅,那點地理,我上去看,咦!奇怪,咳咳咳,一個人在咳咳咳,老人家,結果我走走走,走到了,那個老公公在那裡等我,年輕人,跟你說不要來,你就要,這地理你知道就好了,你不能說,這大地,無福的人不能得,我說這樣我可以得嗎?說你福和德都還不夠,要再修。

那時我還沒生病的時候,剛好民國七十年,七十一年開始生病的,上去看完後,我跟那個老阿公,到底是土地公還是誰,我也不知道,跟他說一說看一看,很好的地理,坐卯山酉向,坐東向西,很好很好的大地理,到現在來,已經二十三年了,我還不敢再上去,很怕再遇到那根大木頭,那就是土地公在那裡顧,所以各位,我們要得到大地理,旁邊一定有天龍八部,最起碼有蛇神在那裡顧。

那麼各位啊!我們學道的同修,我們若要踏入山門,土地公廟要跟祂拜一下,因為我進去,旁邊,那裡剛好東邊那裡,轉角一間土地公廟,我想說貢高,認為我就學易經,金丹門的弟子了,感覺很貢高,就把它溜進去了,這樣就不行了,各位,對土地公一定要尊敬,山神后土,都土地公在禮敬,都祂在守護,所以福德正神,祂就是說,山,各人開山,教我們種作,有的人不懂得道理,得罪土地公,養不活雞鳥,千真萬確。

以前,我們一位師兄的姐夫,在彰化埤頭的地方,他就養一群豬,養差不多二三千隻,他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妻子,我們台灣本土的信仰,妻子,每次若在拜土地公,先生就跟她說,你拜我啦!拜我比較好,我阿門的更大,養那麼多,豬在養也比較大隻,妻子忍下來,第一批養得還可以,第二批,她就繼續初二十六,就去拜土地公了,很不客氣,對妻子很不客氣,剛好那天,她準備了,妻子準備了最豐盛的,要去拜土地公,拜福德正神,她走,走一走,先生平白無故腳一滑,一腳跪下,肚子痛,痛到在地上,這樣哀嚎,這樣打滾,一直打滾一直哀嚎。

那個時候,痛得過頭,講話就換別人,他就開始,土地公附他的身了,叫他妻子,叫兒子父母親都來,我講給你們聽,我是本地的土地公,你們的兒子,你們的丈夫,你們的父親,對神不尊敬,耶穌來到地方,都要禮敬我十分,何況你是小小一個百姓,你對我土地公,這麼不尊敬,讓你雞鳥養不活,就講講講,他母親就跪著,求祂了,求說土地公你不要生氣,大神大量,祂說我沒有大神大量,我是小神而已,最小的神,這個,我要退駕了,才清醒過來,清醒,土地公就退乩了,起來,自己莫名其妙。

那時豬,開始快要死光,得豬瘟,快死光,後來才將這個情形,父親,母親,妻子,才將這個情形說給他聽,才自己懺悔,以後不敢再罵土地公,你拜阿門是很好的,那麼土地公藉他的體,來跟他說,連耶穌,都要來尊敬我十分呢,你小小一個人,你你,呵!大貢高,不對了。

所以福德正神,祂的銜,祂的慈悲,祂的慈悲就配天配地,叫福德正神,匡國協運,我們護佑國家,若是我們以後,任何一個朝代,我們的國家,國王也好,各階層的高官也好,或是我們的總統副總統,也好,我們要對福德正神,要禮敬。

各位,相對的,你們以後,要讓你們的孩子,要能做總統,做院長部長什麼長,等等,土地公勤一點拜,因為若要考試,拜土地公,一定較有機會金榜題名,你們要知道,嘿!這是很靈驗呢,很靈驗呢,我們若要考試的時候,你請大神,大神牽我們生死,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的而已,那麼小神,地方神,顧我們的平安,顧我們的智慧,顧智慧。

所以各位啊!我跟你們說,最近考試要到了,不過颱風過了,考完了,不要緊,明年若要再考,我教你們方法,我們烘爐地,土地公廟去拜,你去買大支的鳳梨蠟燭,鳳梨蠟燭,大支蠟燭,你點著,現在開始可以點著,點光明,明年考試一定金榜題名,你知道嗎?但是也要認真讀唷!不能認真玩唷!呵!這很有效,要考試到之前,最起碼要有點三次,一支,那差不多一個月的嘛!你點大支蠟燭,點這個燈,求光明,我們求福德正神,孩子考試的時候,不要有外靈來干擾我們,讓他能夠發揮他的智慧,發揮他所讀的,有讀的寫得出來,沒讀的寫不出來,土地公一定很正的,福德正神,祂因為是正神嘛!正的神嘛!

所以各位都要,交代我們的孩子要讀,因為我的孩子,當時我後面土地公廟,土地公廟,有一天整夜,我的孩子一直咳,咳得很厲害,三個孩子同時咳,我想說奇怪怎麼這樣,才靜下來,土地公說,你看高不看低,我說不會啊!我做人就不錯啊!怎麼會這樣,祂說你看高不看低,所以你的孩子,晚上都會咳,這樣呢,到後來我想一想,跟師母說,我做人就不會怎麼差,怎麼說罵我,土地公說我看高不看低,啊!我二樓,一樓坳地,水溝邊,一間土地公廟在那裡,一兩個月沒有去拜祂了。

所以我只是看高拜大神,低神沒拜,孩子晚上就咳,咳將近一個月,咳得這樣,那晚半夜去7-11,那兒若有的多少買些,買一買就拜祂,土地公啊!拜託一下,對不起噢!你大神大量,你不計較,你不會跟我計較才對,嘿!話要說在前面呢,你不要說,土地公啊!保佑怎麼樣,你說你大神大量,你不會跟我計較,我還在修行而已,你就不要讓我的孩子咳,好睡一點,書讀得進去,回去,孩子全睡了,也沒有在咳,一覺到天亮,各位你看土地公大不大。

所以土地公福德正神,還有一個有趣的事情,台灣有一位大法師,大法師,他過去對土地公,很不禮敬,前面廟前一間土地公,他每次連看都不看祂,他都咳一下,算說,我有機會我皈依三寶,我大法師了,一直咳,咳三年多,咳三年多喔!咳到有一天,他晚上在睡覺,一個老人家拿一支枴杖,來看他,對他笑一笑,笑一笑,呼,呵!又再咳了,就起來,他才想到不好了,土地公,隔天早上,一大早去跟土地公,一大早還沒人起來,因為出家修行大法師,不能拜其他的神,拜其他的神,叫做會退道嘛!他說不管怎麼樣,不咳就好了。

他就去跟土地公啊!慈悲啦!我過去不知道啦!你不要讓我咳,我初一十五,我一定誦經給你,就真的跟祂說了,開始就沒有咳,都好了,初一十五,一定準時去給祂誦經了,有一天,跑到美國,去美國,美國也有道場,去美國住了近一個月,去的第二天就一直咳,咳成這樣,奇怪,才想到,我土地公那裡,沒有給祂誦經,沒有跟祂說,我悄悄地偷跑來美國,他就快點,打電話回來叫徒弟,去跟土地公公說對不起,我師父什麼時候回來,再誦經,給你補誦經給你,這樣跟祂說,才在美國沒有咳,所以回來開始,照常初一十五,就給祂誦經,禮敬祂。

所以土地公,祂不是不慈悲,告訴你,要成道成佛,一定基礎開始,我們不要去藐視著,一切所有的眾生,所以福德正神,祂是佐國,協運,德高望重,雍行乾坤,廣濟人倫,萬姓蒙佑。

各位我們現在,我們有多少姓,你們知道嗎?我們多少姓,我們在座知道嗎?你們知道有多少姓嗎?我們只百家姓,萬家姓,到今年正月初一,祭祖的時候,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這樣多不多,到明年正月初一,要再祭祖典禮的時候,邀請大家去,我會送一本書給你們,一萬六千五百四十五姓,已經查出來了,一萬六千五百四十五姓,多不多。

所以我們從三祖,黃帝,一直下來一直下來,到現在我們的姓這麼多,我相信一萬六千多姓,我們在座,大家都在那些姓裡面,有可能嗎?姓,最多的九字,九字,所以我們的萬姓,萬姓蒙佑,受敕封為福德正神,是玉皇大帝把祂敕封的,福德正神哪,那麼后土尊神,福德天尊,祂也叫做后土尊神,福德天尊呢,元始天尊很大,道德天尊很大,靈寶天尊很大,玉皇大天尊很大,福德正神,祂也叫做福德天尊。

所以各位,我們禮敬福德正神,我們做生意的,做事業的,那麼,至於安土地公的神位,我書上面,有安神位的法則,你們這本讓你們自己,回去自己來看,很簡單的,我寫成白話,寫成白話文而已。

前日去到大陸,我送好幾本書給大陸的,那些地方人士,他們看一看,哎呀!這個是耶穌的教條吔!比耶穌,聖經的教條還有用,我因為一條一條嘛!比耶穌的教條聖經,還有用,我們看了,家裡假如不平安的,可以這樣會平安呢,這本書,我要把它奉為聖經,另外一個,哎呀!這一本,比毛澤東的毛語錄,還有效吔!大陸,他說比毛澤東的毛語錄,毛澤東的這個毛語錄,還有效呢,這一本我要我要,叫我要幫他簽名,因為家家戶戶大家平安,都需要嘛!

所以這本大家自己來看,好不好,回去自己讀,我不要給各位解釋,各位若要,你們再自己來參加上課,好不好,現在來呢,解答各位的問題。

各位,你們今天所遇到的問題,兩種的現象,會解答這些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你們家護法神將,你們的祖先,叫你們來問的,第二,天龍護法藉你們的因緣,來問這些法,請這些法,那麼既然這樣,我一定會講給各位了解,一切法,即是一切,一切法都是佛法,佛之法。

所以,各位現在一個呂先生,六十七年六月初八,地水師,亥時生,你要請示,該小孩工作找不到,踏不出去,放心,今年入秋以後,就會出去了,就有貴人了,入秋以後,貴人就會來了,因為太旺,太旺,看不慣社會的一切,所以你們可以,去求福德正神,我們的求職就職,職業就業中心在烘爐地,我們去求福德正神,土地公,請祂能給他一條明路。

再來游先生,游先生怎麼沒有來,他不是中和嗎?忘記通知他的樣子,民國三十二年,與我同年,正月十一,火天大有,家運,你和我一樣是勞碌命,勞心勞力,放心,你的運漸漸,今年已經走入長生來了,走入長生來了。

郭小弟,八十四年五月二十五,天風姤,天風姤心神不定,在學校上課不專心,下課到忘記上課,這個孩子他會,因為天風姤者,八十四年乙亥年,乙亥年他的文昌有帶破,文昌帶破,不是沒帶下來,懶得讀,這個孩子走技術,以後很有成就,走技術很有成就,剛才我們一個主委,我們的基金會常務董事,我們的主委先生,他們兄弟很會讀書,很會讀書的,自己最不喜歡讀,最不喜歡讀書最會賺錢,最會賺錢,因為書沒讀,是財旺,財旺,文昌就蓋住了,那麼這個孩子,文昌有破掉,不要緊,這個孩子讀書分段式的,讓他走技術工作,以後很有成就。

再來吳小姐,七十三年甲子年,正月十五,山天大畜,憂鬱症七年,阿彌陀佛!出世得不對時啦!不對時啦!冤仇人,出在申時嘛!日落申,日落申,她的仇神跟下來,跟下來,將她的元神蓋住了,又憂疑心,疑神疑鬼,所以各位,下輩子要下來,時間選對,要下來,要怎麼選得對,來讀易經,你們以後,你們就知道何時要出世,要不然,不用怕再投錯,所以這個孩子,若有時間,帶來大安寺,每個禮拜六,我都會在那裡,帶來那裡,我能夠,知道有關係的,能夠幫忙,幫忙她,如何來解,萬項事情都有一招可解。

希望各位,我們若是有煩惱者,除了去求土地公以外,各位,我們找正法,來為大眾服務,各位中和的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下一節,繼續還這麼多,繼續給各位答覆,希望各位,我們繼續,再來聽這個妙法,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