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六)
授業主題 : 2072集_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六)

播出日期 : 2004/8/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72)
漳和國中風水學講座(六)

林部長,我們的,各位地方的士紳大德,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答覆,大眾的問題。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你們今天聽到,一樣的問題,我們知道,我們可以,解惑,一個月後,我們台視會播出,在台視播出,所以,你們若要再複習一下,可以再複習一遍,台視會播出,早上五點半到六點,禮拜六和禮拜日,六點到六點半,我們已經,到今天我錄影,二千零五十六集了,這樣多嗎?我要講到三千集足,三千集或許還講不完,太上道德經,想要講,可能要講差不多,七百集到八百集,道德經,太上道德經,太上道祖的道德經,或許要講一千集,也不一定,若是台視公司,我們繼續能夠,大家配合的時候,我願意將,很多很多很多經,講給各位作參考,大家來結一個好的善緣。

我們現在來解答,另外黃同學,男,七十八年十一月十三,風火家人,這不錯喔!此小孩將來做什麼較好?這生意人才,這生意人才,恭喜,以後賺錢要請客,要做好事,要布施,救濟貧民會愈發,這個孩子財很旺的,但是文昌適中,文昌適中,這個孩子,若想要去外國讀書,讓他去讀,要外國發展,讓他去發展,不要阻止他。

黃小弟,八十一年三月二十二,水火既濟,這個小孩將來不錯,將來好好地讀書,往教育去走,往教育去走,以後這個孩子,教育走得不錯。

蕭先生,庚子年正月二十七,火天大有,事業不順,再三年就順了,再三年,很快,再三年就順了,金玉滿堂,你要離開故鄉去打拚,才對,你不是在我們附近的,應該離開故鄉打拚,今年冬天有好機會,你若有好機會,你就不要放棄。

那麼趙先生,蘇小姐,六十三年十二月十五,趙先生,男,文王找姜子牙走遍天下,兩個已經有懷孕了,四個月,今醫生,唐氏血管機率很大,我要如何呢?禮拜六,明天來大安寺,兩夫妻帶來,看一看,好不好,如果能加持的就加持。

張先生,四十二年十二月初七,山火賁,廚師,演員,哪一個可以有作為?廚師也是演員,演員也是廚師,你做廚師,你做水的適合,演員你若有興趣,去做一陣子就可以,做一陣子也可以,你有財無庫,在藝術界的,很多賺到錢,到後來都沒錢,錢都沒有了,賺多少花多少,要注意,藝術界是很好,很好玩,但是賺多少花多少,我有經驗,我也是吹喇叭的,以前也是,我們那些同事,大家都樂師,台視中視的樂師了,我要退伍的時候,拔腿快跑,因為四十年前,拔腿就跑,我說賺多少花多少,因為在藝術界裡面,那麼各位要會守,以後就很好,若不會守,以後身體搞壞了,也不好,划不來,不過任何一個行業,也是要會守。

葉先生,巽為風,不愛讀書,那看到書就怕,看到書他就怕,愈讀愈灰心,書皮讀到灰心,他巽為風,讀書好像,像這幾天颱風這樣掃過,呼一下就過去了,書包還沒有用拖的呢,孩子走技術很有用的,走技術以後很有成就的,會大賺錢。

何先生,戊辰年三月十八,澤火革,這個孩子,從小就精神恍惚,心神不寧,孩子,這個孩子的命宮入墓,入墓,所以你們若有時間,再帶來大安寺讓我看,好不好,大安寺讓我看一下,那命底有帶著,你胡亂信,信到後來一蹋糊塗。

施小弟,九十一年八月二十九日,小孩子身體體弱易生病,這個孩子出世,他牛奶不能喝得太甜喲,牛奶不能喝太甜,這鼻子會倒流,鼻涕會倒流,這個要去讓人做契兒子,去讓神做契兒子,去烘爐地,讓土地公看要不要,把我們收做契兒子,幫忙照顧比較快。

高先生,四十二年九月二十八日,雷山小過,陳小姐,四十六年七月初三,風山漸,去年看房子看到現在,一直找不到,如法的房子,一直下去,可能會沒能力買房子,那怎麼辦呢?求土地公,希望說店面能夠做生意,能力又能夠,能力所及又能賺錢的,這個不錯,你求土地公,我有拜託土地公,給各位幫忙,你們可以去求,說有好因緣找得到。

張女士,七月十七,天山遯,頭腦常常混濁,神經緊繃,你驚驚惶惶,無法入眠,要念心經,念心經,念心經,你後面,自己勤一點按,這點,你勤一點按,你的氣才會過,要不然,你的頭腦驚驚惶惶,心頭浮浮,那麼念心經,多念,若有時間再來大安寺,幫你收看看好不好。

張女士,六十三年二月初七,山澤損,跟先生原本生意很好,每搬一次家,生意就往下滑,而我們夫妻二人,老犯小人,每次都有人,求我跟先生幫忙,講得很可憐,沒幫他們,我們會睡不著,良心不安,但一幫忙,哇哇哇,就去了,你們上輩子欠人太多,上輩子欠人太多,還完就好了,家不要常常搬,我們叫做三年移栽,四年泛黃,我們一棵樹,種三年發芽了,你把它移栽,四年要泛黃,你搬一次家,好好的你搬一次,要倒楣四年,各位要注意,不要常常換工作地點。

邱同學,七十八年十二月初八,地雷復,化絕,邱小姐七月十一十二,第二次基本測驗,去拜土地公,我給你幫忙保佑,土地公保佑完才換我,沒有問題啦!

郭女士,五十五年四月二十六日,身體酸痛,特別是頸部,因為澤雷隨,有一種力量擔著,身體擔著叫澤雷隨,推車靠崖,開一台車靠懸崖邊,一輩子都這樣驚驚惶惶,所以頸部會酸,這是,藥要吃是很難好,命入骨,銅刀削不脫,肩膀筋路推拿好幾次,尚未完全改善,我建議你找元德法師,元德法師,在樹林有一位先生,對放這個氣有夠厲害的,我去讓他放二次,我精神全好了起來,原來開始駝背了呢,因為我六十二歲了嘛!可以駝背了,結果幫我放了後,都挺直起來了,又不痛,稍微會哎而已。

許先生,四十四年十月初三,火澤睽,本人運氣與住宅,火澤睽,萬項事情,我們要善解,你運途就好了,善解運途就好。

蔡抱錫,抱一支銅錫呢,四十一年正月十七,乾為天,為何痛風不斷?沒有辦法,你出得不對時,出世,你出世在丑時,丑時,寅木,寅木來剋身,剋身你就痛風,痛風不斷,這以後若要出世出來,時間要選對,我們要選對,要來讀書,來讀,無論哪一班都好,我們在中和,黃綉枝黃老師要教,自己讀一讀,以後較不會出世不對時,你跳太快腳去扭到,所以痛風傷到。

再來陳女士,連先生,四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九,風雷益,五十一年八月初三,火地晉,哎呀!你們的財聚不住啊!枯木開花啊!知足常樂就好了。

再來陳小姐,其他的不要再拿來了,不要拿來了,我們這麼晚了,陳小姐,訴訟,工作不順,哎呀!阿彌陀佛!世間,我們最好不要訴訟,得饒人處且饒人,萬項事情不能貪,你這個,你要注意,你的貴人在南方,在南方。

淡水鎮李女士,乙卯年六月二十四日,地水師巳時,目前懷孕三十五週,胎位不正,是否有何解決辦法?預產期為農曆六月十九,太接近了啦!不然若早一點,胎位不正,可以幫你加持,這麼久了,可能,她可能要用剖腹的了,若要用剖腹的,各位時間選對,還來得及,時間選對,你若出世在,好年好月好日好時,的時候,勝過勝過,不能說,你們有機會的,若要生的,我建議最好,選時間選對。

羅女士,五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一,風雷益,身體,你身體較沒有抗體,身體較沒有扺抗力。

再來曾小妹,女,八十五年五月二十八,雷風恒,這個名字要改嗎?最好改一下,不然這個孩子脾氣,像鐵猴也折不彎,鐵猴也折不彎,名字改一下,我們改名字,不一定要合筆數,名字有意義最要緊。

洪先生,甲寅年丙寅月癸巳時,私用公款,哇!自己作孽,但已離家出走了三年,請問師父,如何才能使其早日回家?阿彌陀佛啊!唉!求土地公吧!去土地公點燈,連續點三個月,若要,擺香案,家裡拜佛用香案,我們的香案,法師那裡有,講師那裡有,香案,讓他快點可以回來了。

黃先生,正月二十八雷天大壯,身體學業,這要做什麼?學業噢!有頭無尾啊!有頭無尾啊!

再來,詹先生,六十一年七月初二,澤山咸,巳時,巳時生的,那麼婚姻,何時會結婚?哈,你妻子還沒下來,還在打瞌睡,你妻子在外方,你妻子在外方,可以去大陸娶妻。

林先生,七十六年六月二十四日,地水師,閏六月二十四,學業不專心,一定的,這以後生意命,孔子公怕他,孔子公怕他。

再來鍾先生,七十七年正月二十九日,風天小畜,那麼,煩心,悲觀,無心讀書,這個孩子風天小畜,七十七年,他入墓,本命宮入墓,患得患失,才有時候,像剛才在說要生產的,那個胎位不正,沒有關係,找時間剖腹生產,選一個較好的日子好時,那麼你自然會,反而有福,這個孩子無心讀書,入墓,又七點生,巳火,福神化回頭剋,那麼這個孩子,要費相當大的,心理醫師治療。

陳先生,五十四年七月二十二,水山蹇,家父再娶後,沒有辦法結婚,事業家庭全破裂,與兒女決裂,負債留給長子,可有辦法解決?阿彌陀佛!先修行再說,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住在一起,一定歹命的和歹命的,住同一家人,好好修心養性,你慢慢了解的時候,你自然,你會改變你的命運。

陳先生,三十七年五月十二,雷風恒,福星破,元神破,所以你有病似無病,你的天醫破,你自己要多修行,求佛,求神,要不然你的天醫破掉了,那要醫可能就較困難。

洪女士,四十七年九月二十七,澤天夬,子時,澤風大過,身體,澤天夬澤風大過,你空思夢想,你的也沒什麼大病。

陳女士,三十二年十月二十,雷澤歸妹,元神破,在今年十一月,晚上十一點到一點,念舊路回向,手臂會感覺到畏寒,會麻,寒麻,這個不是這樣,你本身帶破,跟那個沒有關係,和念經回向所產生的,沒有關係。

王小姐,六十九七月二十六,澤山咸,變成澤水困,那麼已考上甄試,教職國中老師,請教是在台北仁愛區,仁愛國中任職較好,或到台北市中正區較好?因緣會定,這個,在西邊的那間較適合,現在這兩間,看哪一間是西邊的,較會安定。

剩二個,何先生,五十六年十二月初七,山雷頤,婚姻,你的婚姻慢慢地來,慢慢地來,你婚姻有二道婚姻,最好失戀一次,你的婚姻,今年似成又不成,最能成功在後年,最能成功在後年,最有緣。

陳先生,男,六十年三月十二,雷火豐,財運,你的財要破一次,你有財無庫,所以你做事業,絕對不能貪,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你的財帶歳破,好老運,年輕運普通而已。

曹小姐,七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五,天火同人,剖腹產的,明年高中學測,希望考上前三志願,不用考上前三名,三志願就好,我們記得土地公,跟土地公,求土地公,去點鳳梨燈,有旺就會來,旺就會來。

林先生,七十一年二月二十二,水澤節,申時,學業,他財有夠旺,如何考上研究所?我告訴你一條路,很有效的,認真讀,呵!這條最有效,要讀的時候,之前書還沒翻開的時候,合掌,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念十二遍,念十二遍,然後再讀書,讀完,感謝諸佛菩薩加持,等到要考試的時候,前半個鐘頭,不用說只是拚命讀,在考試場外,你自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心定下來,進考場考的時候,你把這個打開來,考試卷打開來,也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念差不多一分鐘二分鐘,念到心定下來,你一直寫,嗄嗄叫,金莎巧克力要六盒,要請我。

這一個很有效的方法,我傳很多人很多人,因為很認真讀以外,考運差,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你念這個的時候,你能夠,我們的天地陰陽二氣,會接通,電流接得通,智慧之光,智慧線能夠光明,你考試,你自然會很順遂了。

所以各位,我們時時禮敬,拜土地公,求福德正神,給我們幫忙保佑以外,摩訶般若波羅蜜,很有效的,其他的,就靠自己來打拚。

那麼我們做父母親的,要讓孩子能得到,好的功名,各位記得,時時為孩子做功德,做善德,做布施,都用孩子的名字,去做布施,救濟,冬令救濟,災難救濟,名字,孩子,都用孩子的名字去做,不管多,不管少,只要有那個心去做,都回向給孩子,你最後的功名,一定會得到,得到好功名,這是比補習費更有效,比補習更有效。

我們很多,師兄師姐的孩子,原來很勤於補習,補補補,愈補愈大孔,褲子愈大孔,我說,用做功德來補,他說這樣喔!不管多少,我們若在救濟,冬令救濟,災難救濟,儘量去做,然後收據開回來,你在祖先的面前,把它燒掉,跟歷代祖先,這些功德都回向給你,保佑孫子考試,能夠發揮他的智慧,每個都光明,這樣比什麼都有效。

所以各位,我沒有什麼東西,送給你們,最後要考試的,送這個給你們,送這個妙法給你們,希望各位,我們中和的同修,中和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歡迎有緣的,來讀我們的易經,若有時間者,來我們大安寺,來拜王禪老祖,來禮佛,在這裡祝福各位,也感謝我們所有的同修,地方士紳送這麼花,布施這麼多花,茶,水,等等,謝謝,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