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居家供神
授業主題 : 2073集_居家供神

播出日期 : 2004/8/1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73)
居家供神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過去這段時間,我們都在播出著,各地的弘法,各地方的民情,習性,和文化的寶藏,等等,我們還有很多很多地方,的寶藏法妙和文化,我們以後若是有時間者,我們繼續會給各位播出,讓我們了解到世間,一切如來的禪,一切上天示現的妙法,在我們的世間,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角落。

我們今天,回歸本題,要來講解風水真經,現在我們來看經文,「世人居家,供祖供神真妙法,究竟佛祖有緣或無緣,或是安奉財神名利神,每日思索心未停,真是可憐眾生未覺悟」,我們世人的住家,究竟我們在供祖先,還是供養什麼神,這是現在社會上,發生很多很多的怪現象,今天開始,我也會跟各位,講很多很多,有關社會上,哪一種是正,哪一種是會起煩惱的,我們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宗教的原因,宗教,本來就是啟示教化,宇宙虛空,一切我們生命的原動力,叫做宗教,大大小小的東西,萬生萬物,塵埃,沙塵,都是在給我們啟示著,生命的調和,生命的原動力,生命的光明,另外一面生命黑暗,是什麼原因,這現在,都藉由宗教的力量,來啟示教化我們,過去,我們很多人,因為書讀得多後,認為我自己很厲害,神看不到,無形無相,不可信不可信,可惜我們很多人,沒有了解到這個真理,人家說,他就,他書讀得較多,我們也相信他比較對,神與我們不同時代的,結果我們吃到虧,神,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的泉源,是神,宇宙的主宰是神,宇宙的大智慧者是佛。

所以神,佛,等等,都是在教化,安定我們民心,安定我們人心,的不二法門,是宗教,宗者,天地的一點,然後蓋帽子,就是天,下面二橫,那就是二橫,天地一陰一陽,還是小小的小東西,都是為宗教,都是為宗教,也是都是我們宇宙,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的示現,我們生命的原動力,我們人的生命,從最小來示現開始,從最少,而且從最小的分子,的調和,我們來了解。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你們這些吃神明飯的,都說十三天外,要叫我們怎麼信,要怎麼信?我問他說,那麼我問你,你要怎麼信?他說我什麼事情也不信,我說那麼你的煩惱呢?我煩惱一大堆,那就是最小的,煩惱兒子不成就,煩惱兒子還沒娶,煩惱兒子,煩惱媳婦不生,煩惱女兒嫁不出去,煩惱女婿,不知道有沒有對女兒好,等等等等的煩惱,就是最小的示現,那叫做生命,叫做神,叫做宗教。

所以宗教,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的啟示,宗教,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我們的光明發露的,力量,若是我們不了解的時候,我們把宗教看做是,啊!那種的神沒什麼,啊!看做那是怎麼樣,事實上,我們一切宗教,都在我們心中啊!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宗教在我心中,神在我心中,佛在我心中,只有自己能夠去體驗,體悟到。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兒子很不順遂,出門就常車禍,他來問說,老師啊!你看我要求什麼神,較有辦法保佑平安?我說你任何神都跟祂求,有真心求祂,就會平安,他說我家裡沒有拜神,不然你鄰近也有土地公,人家說土地公最小而已,有辦法嗎?我說你錯了,土地公最小也是最大,你好好地,準備一些五果,燭,香,和金紙,去拜你們管區的土地公,求土地公,給你幫忙保佑,你一家,這個孩子出門大小平安,冤親債主不要來找,我在初一十五,還是初二十六,我會來給你上香供養,答謝,自這樣後,整年也不曾有事情。

細,細到你看不到,小,小到你摸也摸不到,但是你的平安,已經體驗出來了,你的幸福,藉著這個幸福無事,心安的狀態,你已經體驗出來了,所以神在哪裡?神在我們的心中,佛在哪裡,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生命的全部光明,為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家中,到底要拜什麼神呢?還是拜祖先?拜祖先一定要的,拜神是一種因緣,緣分。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年輕的時候,他祖父,他曾祖,他父親,一直傳下來的,一尊很小尊的土地公,一直拜,拜到他這個時候,他想說,時代在變化,大家都拜佛了,我只有拜土地公而已,感覺太小,有一天他就來到仙佛寺,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他說老祖老祖,我家裡土地公,想要來拜一個較大的神,好不好?老祖就跟他說,什麼較大,是總統較大,還是鄰長較大,卻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在整個國家,總統是最大,當你回到家的時候,鄰長最大啦!各盡本分,各盡責任。

我們這位信徒,啊!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土地公,我拜土地公這樣就好了,我曾祖,我祖父,我父親,和我都拜土地公,一家從頭到尾很和諧,祖父,曾祖,父親,都是很順遂,兄弟丁旺,財又平和,我們這個信徒這生,孩子也生三個兒子,兩個女兒,事業也順遂順遂的。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人,看高不看低,沒有了解到真理,土地公,叫我們心境要寬,土地是公眾的,不是某某人的,是公眾的,大宇宙給我們,我們出世來,暫時藉著這個身體,出世這個身體,我們也踏在土地之上,若是一個人說,這個土地是我的,你不能給我經過,那麼請問,你每天經過誰的土地?我們這位信徒,啊!老師謝謝,土地是公眾的,這樣我知道,那麼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給我們開示,天下為公,不是我們個人的,但是各人各人的,執掌的權利,這塊土地我的名字,我就要好好把它保管好,顧好,我們來傳宗接代,一直接下去,也是公眾的,上天的。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感謝,我一心一意,還是拜土地公,佛,西方極樂世界,祂的那片的淨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祂要建設一個,西方的淨土,氣候溫和,滿地黃金琉璃七寶,等等,這麼多這麼大的地方,祂又歡迎東西南北,所有的世界的諸佛菩薩,都歡迎來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這裡,大家這裡參觀修行,我們這裡學道,這也是土地公的心啊!土地是大家的啊!

那麼請問,我們拜佛說,阿彌陀佛較大,還是佛祖較大,什麼較大,土地公較大嗎?土地公的心中,祂也是佛祖,祂也有祂的佛性,叫做佛祖,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佛性中間,祂也是佛祖,那麼請問大家,我們要怎麼來,看待這件事情,如何能夠頓悟這件事情,所以土地公,是大慈大悲的大菩薩,亦是佛祖的化身哪。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家裡原來從事一個,小小的加工,但是他能夠維持,五個兒子的讀書,一個女兒也讀書,小小的加工而已喔,有一天親戚朋友,專門其他的宗教,他就跟他說,哎唷!你拜這個這麼小的神,以後不會成就啦!不會成道啦!所以你要拜較大的神,那親戚,第二天就抱一尊神,來放在土地公的位置,土地公把祂抱旁邊去了,說這小神,不會幫忙保佑,糟了!第二天而已,放了那天的第二天,生意停了,工作停了,孩子出去,很不平安回來,喔!起緊張啦!

有一天就到仙佛寺來,說老師啊!我家裡,是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說你講給我聽,我說啊!你沒智慧,你的業障是這樣,你堅強的心,你照原來土地公去拜,土地是公的,心境是寬闊的,能夠包容著萬生萬物,你看土地有偉大嗎?讓我們大小便,糟蹋,吐口水,在那裡踹,在那裡掘,在那裡蓋高樓,土地從來都沒有跟我們,怨嘆一句,這叫做土地公。

所以福德正神土地公,啟示教化,我們每個人的心,要千載萬載,都有辦法納受,即是為土地公,那麼佛的世界,也是千載萬載,所有一切眾生,都會到佛淨土去,那麼請問,土地公是大還是小,土地公是法啊!土地公是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都要學習神的精神,福德正神土地公,祂所修成的正果,就是寬闊的心量,不與眾生計較,而且都能夠保佑眾生,保佑眾生,巡田頭巡水尾,給我們幫忙保佑,這即是土地公,大慈大悲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先是我們生命的源泉,祖先是我們的守護神,祖先是我們的大菩薩,若是我們一個人只是,只求我要拜什麼佛,拜什麼神,拜什麼道,祖先忘記了的時候,很枉然,所以有的人,說祖先往西方去了,我不用拜,祖先的神主牌,拿去給放水流,拿去給劈掉,拜一塊牌子,這種的問題有夠多。

所以現在年輕人,沒有祖先的觀念的,有夠多,沒有祖先的觀念,要盡孝道,困難,沒有祖先的觀念,要有道德,很困難,所以現在社會的病,大家忘祖,忘了祖先,忘記祖先了,只是追求名,追求利,追求現實,若是各位年輕人,換你做父母親,看到我們的孩子,沒有父母親的觀念,四處跑的時候,那時你就會體會到,父母親的重要,我們對父母親,對祖先的認識,禮敬。

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孩子生出來,結果孩子全身都紅通通,紅成這樣,紅通通,就像關公一樣,身上都紅的,站在醫學來講,還沒有遇過這個,那麼有的說,要用換血,換血也是紅啊,也是紅,所以父母親,兩夫妻,聽到我們台視這個時段,那麼就去到大安寺,我說拿衣服給我,來讓我收看看。

我就幫他收收收的時候,他的祖先來跟我說,叫他要回來拜祖先了,不要忘記祖先,我才跟他說某某人,你是不是祖先不曾在拜?他說,是啦!我今年三十九歲,先生說是我三十九歲,不能回去拜祖先,我說騙鬼,不孝,因因果果,什麼三十九歲不能拜祖先,那麼天下間那麼多人,三十九歲的你要怎麼辦,沒智慧,他說老師對不起啦!我說不是對不起,不對不起的事情,速速回去,回去拜祖先求祖先而已,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這麼久了。

所以,若是說沒有這個事情,為什麼祖先會來跟他說,他們沒有回來拜,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還是要生孩子,要做什麼呢?是不是這樣,你只計較著孩子,祖不敬,祖不侍奉,奉祀,沒有禮敬,因因果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的亂象,已經有夠非常嚴重,年輕一輩的孩子,沒有祖先的觀念,也一大堆,因為這麼久以來,我學道行道以來,弘揚這個道以來,看很多很多家庭,孩子變壞了,我們不能去怪孩子,也不能去怪說,國家政府的教育,要怪我們自己的教育,以身作則,自己要回去禮敬祖先,孩子才會敬我們,我們若沒敬祖先的時候,孩子要敬我們,不可能的事情,因因果果。

那麼為什麼孩子,對我們不禮敬?因為我們沒有敬祖先,祖先的靈,魂,他們會藉著這些孩子,入在孩子的身體,合而為一,那麼藉孩子的嘴,來教化父母親,講一些話忤逆你,講一些話跟你頂撞,講一些話一些行為,讓你亂糟糟,這種的現象有夠多。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來到仙佛寺,來到我們大安寺,我們的三寶寺,大凡寺,高雄道場,或者台中道場等等,的時候,問說老師啊!我的孩子很不乖,我說第一,我跟他說,乖不乖先撥一邊,先回去敬祖先,勤一點拜祖先,勤一點回去拜,你的孩子就會乖了,結果我們,有一些信徒先生太太,哎唷!我就很忙呢,我說你找孩子就有空,哎唷!我就不方便,什麼不方便,我信教,阿彌陀佛喔!若信教,你找孩子要做啥,是不是這樣,喔。

所以才都沒智慧啊!沒智慧,飲水思源哪,不要忘本哪,飲水思源不能忘本,我說了後就很勤勞,就較勤勞,初一十五,住很遠就回去拜祖先,回去,買一些糖果餅干,水果,三牲酒禮,回去拜祖先,孩子漸漸回頭來,孩子漸漸乖了,帶孩子回來拜祖先,我們的祖先的靈,魂,魄,會從孩子的身體,他漸漸回歸到,他坐他的本位回去了,孩子他的本性,漸漸他就恢復了,恢復原來很可愛,孝順的孩子。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地一切的教化,都叫我們一定要守孝,要盡孝,我們若有敬祖者,孩子就會敬我們,我們若禮祖者,孩子對我們有禮,我們若對祖先不尊敬,不會禮敬的時候,孩子對我們不孝,對我們沒有禮貌,我們沒權利來責備孩子,若是說,我們對父母親很孝順,我們才有機會,來責備孩子他們的不孝,但是我們也,還有很多很多原因,我們就很孝順,為什麼孩子,會這麼不乖巧?這還有很多的問題,明天,我們在這裡,繼續再來探討。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