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的利益(一)
授業主題 : 2074集_祭祖的利益(一)

播出日期 : 2004/8/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74)
祭祖的利益(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真經裡面,給我們開示說,住家的,供養祖先或者供養神,以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結了那麼多善緣,我個人的看法,供養祖先較重要,因為我們家裡的神,叫做家神,家神,就是我們家裡的祖先,修行最好的,他們回去做神,然後回來我們家,做神讓我們拜,有的做菩薩,有的做王爺公,有的做帝爺公,有的做什麼做什麼,回來讓我們拜,往往我們家裡所拜的神,都是我們家中,我們祖先修行最好,最有德的,得到妙法真理開悟的,再回駕回來我們家,做神讓我們拜,那麼我們若是,一個家庭我們沒有拜神,沒有問題,不要緊,我們拜我們的祖先,因為祖先有的做神,回來也坐在我們的,公媽的位置。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我看他臉色很差很差,我說你什麼貴事嗎?老師,我一件事情很憂疑,我讓人帶我去信什麼教,信什麼法,他跟我說,你家裡的祖先都不在了,所以回去,跟家裡的人說,第二天這位大師,就去到他家了,祖先牌位拿著,就把它丟到垃圾桶去了,他心裡痛得這樣,幾乎要昏倒,那麼這位大師,跟他說你祖先都不在了,這個是木板而已,沒什麼意義,我車裡有一尊神,請來就把它,放在那個位置,開始,我們這個信徒他,心束住了,絞,痛,眼冒金星,頭暈目眩,一直轉。

那個時候,他又不敢跟這個大師,又不敢跟他說,一直忍受忍受忍受痛苦,差不多將近七個月,八個月,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我看他這樣,我才問他,他才說這個道理給我聽,我說你錯了,錯了,千錯萬錯啊!你家中供一尊神尊,一位而已,你還有其他的祖先,你怎麼辦?他說老師,那塊祖先牌位,我有把它撿起來,包起來,我不敢放,因為大師跟我說,祖先不在了,所以要供神,我說給你聽,我們家裡所拜的神,就是我們祖先,修最好的回來坐,天理就是這樣,神理就是這樣,真理就是這樣。

那麼請問,你們祖先在嗎?我們這位信徒,啊!老師,這樣有,我們祖先一定有在,是啊!我說回去,神尊,我們不要毀滅神尊,神尊就是一個法,那麼祖先快點速速,找好日好時安上去,跟祖先道歉,菜飯,準備十碗的菜和飯,碗筷啦!蠟燭啦!金紙啦!跟祖先道歉說我不懂,父母親慈悲,我不懂,請原諒,說完,一下子,我們這位信徒的臉,就清起來了,高興得會說會笑,回去再開始再重新安座,安好之後,他來跟我說老師,感謝,我這樣來一家較平安,大家有話可講,一家相親相輔。

我說你絕對不能,去怪那個大師,大師,不能怪他,因為你的業障,就是要發生這樣,你的福分不具足,福不具足,德就不夠,好好地做善德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能夠幫忙儘量幫忙人,過去的經驗,給你一種教訓,我們這位信徒說,老師謝謝,我絕對不恨那個大師,這樣你說完,我要檢討自己。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在世間,發生任何一件事情,不如意的事情,都要自己檢討,我們的福有問題,我們的德有問題,我們既然有好因緣,和老祖結緣了,給我們開示,我們就請祂讓祂坐安穩,我們開始神在靈在,心也在,這樣不是很好了嗎?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拜祖先,有很多很多的好處,我們來看,第一個好處,我們一家會相親相輔,一家相親相輔,較圓滿,他自這樣丟掉以後,兒子一張臉,媳婦一張臉,女兒一張臉,女婿一張臉,自己一張臉,妻子一張臉,一家臭臉相向八個月,各位,這給我們啟示說,祖先的重要,若是一個家庭,很和諧的時候,一家,他的祖先也會很高興的,若是一家不和諧的時候,祖先也是鬱鬱卒卒,表現在我們的,子孫的面相之上。

所以我們全省,我們到處開班,將這麼多,要供養祖先的妙法,我們易經大學,我們要開一個初級班,在新竹,新豐道場初級一班,新豐鄉蔬菜產銷班,產銷班的第四班的教室,借這個教室來上課,八月初六,已經接受報名了,你們若有興趣,繼續來報名,每一個月每一個禮拜,禮拜五七點到十點,在新竹縣新豐鄉青埔村,一百二十七之二號,歡迎大家來學這個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包括我們的行住坐臥,一切行為,包括我們五穀豐登,或者五穀欠收,也是風水,包括我們的雞鳥養得活,養不活,也是風水息息相關,若是我們雞鳥,雞舍開的門,出去路沖者,我們這間雞舍多災殃,多雞瘟,多病,多病瘟,若是我們的住家,門對出去,水一直流出去,牽鼻水的時候,我們錢賺不夠花,常常被人牽著到處跑,孩子,養,多會養,不乖就是不乖,風水也影響到了。

前幾天,我們彰化和美,有一個慈善會,來到仙佛寺,希望說師父能夠去那裡,給他們所有的會員,講解,傳道,我說好啊!我們希望大家,了解到做人處事,但是做人處事,每個人都會了,可惜我們住家環境,會影響一家人的,平安和順遂,和影響一個人的心,我跟他說好,若排得出時間者,我一定會去給你們講座,無論是白天,只要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去。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全省全國的,各個鄉鎮,你們若需要說,我去到各位的地方,去舉辦一個風水易經,或者各種的講座的時候,我儘量去,尤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最近出一本書,拜神求佛,拜佛求神保平安的妙法,這本書,要到各個地方社區,去弘法,去弘揚,各位如何拜神,如何拜佛,如何祭祖,如何拜祖,能夠求到平安,我們也歡迎,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個鄉親,你們若有需要,我們功德會來到各地方,來講解拜神求平安的時候,我們也很歡迎,打電話來我們這裡聯絡,我們聯絡的電話,就是我們,02-26837265,我們要傳這些妙法。

在八月十三,今天已經十一了,八月十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彰化縣花壇鄉,我們的圖書館演講廳,我們要來講座,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歡迎各位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參加,在彰化縣花壇鄉南口村,中山路二段,一百八十二號,歡迎,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那裡聽經,來那裡聽法,我們會將很多很多,各種的法,傳給各位能夠了解。

另有,我們要開課,易經大學初級班,在新竹新豐道場,初級一班,就是新豐鄉蔬菜產銷班,第四班的教室,我們已經接受報名了,八月初六開始,我們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新竹縣新豐鄉青埔村,一百二十七之二號,若要報名者,04-24727757,04-24727757,台中道場報名。

很多妙法,我們若是沒有親身,來了解來讀書的時候,我們要得到妙法,是很困難,妙法是大家本來就有,可惜不見了,可惜不記得,那麼藉著這個因緣,藉著我們講師法師,給各位啟示,將本人,和將鬼谷仙師的真理,傳給大家各位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祭祖,祭祖的利益有夠多,利益有夠多,我們若不會祭祖的時候,我們沒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家裡不順遂,一大堆,所以老祖給我們開示,祭祖的利益,我們說是功德,事實上是利益,一家相親相輔,互相關心,一個族,能夠相親相輔,相輔助,我們才全省很多宗親會,宗親會很多,各個姓氏的宗親會,各地方的宗親會,這是在讓我們相親相輔,社會的大團結,的一個點。

再來,我們建立誠信,我們祭祖的人,較會誠信,我們看看,很多有祖先觀念的人,我們要跟他做生意,要跟他來往,若沒有祖先觀念的人,你要跟他做生意,你就要注意了,祖先都可以背棄,怎麼不可能背棄你,是不是這樣,我看有夠多有夠多了,祖先沒有在認,沒有在信祖先,所以我說,你祖先都不認了,你就祖先都能夠背棄了,你不會背棄眾生,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要做生意,做事業,這個人若沒祖先的觀念,你最好,不要跟他結這個緣,這個緣結下去,會造成一個惡緣,因為我們很多信徒來,他的事業失敗後,我跟他說你祖先沒拜吧!他說哎唷!我沒空啦什麼,千錯萬錯,你沒有空,你就敗,因為我們的守護神,做生意,給我們幫忙做生意的,是祖先的靈,給我們幫忙保佑,那麼,你祖先都可以背棄了,怎麼不會背棄別人,我們有的信徒聽了,很懺悔,回去,開始祖先面前懺悔,重新打拚,重新做人,重新禮敬祖先,事業漸漸爬上來,這很簡單的道理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對祖先也要有誠,有信,我們若會拜祖先的人,誠信,就較有辦法,來履行著誠信。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祖先得我們的一支香煙,神得我們的心,但是這支香煙,也是要發自內心啊!我們拜祖先,不能不情願拜一拜,沒效,你兒子對你講話,不情願講一講,也不能相信,說你要乖一點,好啦好啦好啦!出去一定不乖的。

所以我們家家戶戶,我希望我們的社會,提供孝道,孝道從祭祀祭祖開始,我們才在二○○四年,正月初一,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在我們台北林口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由我們現任總統,陳水扁先生,代表中華民族,十五億的子子孫孫,在祖先的面前來祭祖,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祖先,能夠體諒著,我們的中華民族,在地球上,所有的子子孫孫,能夠體會,能夠體驗,體諒,這些子子孫孫的,心靈的不安,祭祖以後,我們得到很多法喜,我們今年年底,二○○五年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六點,我們也會在,又林口舉辦著祭祖大典,也歡迎有時間的人,來參加這個盛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祖先,目前的姓氏,已經有查到,一萬六千五百多姓,可見,我們都同一個祖先,的祖源,我們全民,所有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能夠共同一心一體,來祭祖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所有的子子孫孫,會相親相輔,相親相輔,而且能夠共同,建立一個誠信,誠信,但是我們很多人,他對祖先的不尊敬,當然他對朋友不誠不信,對祖先有尊敬者,他一定他的誠信,會去履行。

各位十方善知識,祭祖的妙法,的利益,不可議,不可思議啊!所以歡迎我們全省各地,若有要來上,我們易經風水學的班的,我們也歡迎大家來讀,參加易經大學,我們來各地,傳授妙法的課程,因為我們學這個道,是要利益自己,跟利益別人,這也是建立一個誠信,的開始。

再來,我們祭祖,我們要主動,發自內心,主動發自內心來祭祖,會成功不會成功,看他在祭祖的,那個就很清清楚楚。

我曾經到某一位,信徒的家庭,我看他家,只供養一個祖先的位置,用得很舒適很清幽,後面一字壽字,很大的壽字,然後前面,拜一個祖先的牌位,我去的時候,我看他的房子,看這個家庭,就是很有禮儀之家庭,他香點著,跪著拜祖先,他說歷代祖先,混元師父,已經來到我們家,我在這裡迎接師父以外,我跟祖先稟報,禮敬祖先,我看了很感動很感動。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接下來香插著,然後給祖先磕三個頭,我說你每天這樣嗎?他說是,我每天我一定,早上要出去,給祖先燒香磕三個頭,回來,我拜祖先,磕三個頭,我感覺,這幾年來我這樣做,事業很順遂,家裡很和諧,孩子大小很勤奮讀書,大家不會吵架,不會做什麼,我說這個你就是正法了,你要敬神,一定要先敬祖,不是說,神叫你不能敬祖,神若叫你不能敬祖,這是魔,這是邪,你要注意。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這個法門,是唯心的法門,唯心宗,是唯心的法門,心是善良的心,禮敬祖先的心,禮敬大眾的心,做善事的心,走好路的心,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心,那麼家裡就會和諧,那麼你要做到這個心,從哪裡開始?從禮敬祖先為大。

那麼我們禮敬祖先,再來很大的利益,會出賢人,出賢人,若是這個家庭,對祖先的觀念都沒有,要出賢人是很困難,所以自古以來,我們很多名人,或者有智慧有成就的人,聖賢,都先禮敬祖先為主,當一旦他有成就回去,一定要祭祖,要拜祖,禮敬祖先,所以,我們若會禮敬祖先的人,家裡會出賢人。

再來,會受人尊重,受人尊重,記得,我們看這個人,他若有祖先的觀念,我們可以尊重他,相對,我們禮敬祖先,我們就會受人尊重,我們不用怨嘆說沒人緣,因為我們基本,我們沒有敬祖,沒有禮祖的時候,哪有可能有人緣呢。

到最後來,貫徹始終,要有頭有尾,拜祖先禮敬祖先,我們一定要有頭有尾,不要說今天明天後天,一天一種心,若這樣要成就是很困難,我們今天給各位講解,禮敬祭祖的利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