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社區弘法的功德
授業主題 : 2076集_社區弘法的功德

播出日期 : 2004/8/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76)
社區弘法的功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法則,不離生活,風水的法則,山河大地,離不開風和水,風不調,雨不順的時候,世間充滿著一片的災難,不該來的也來,該來的不來,造成人生的無可奈何,那麼我們究竟如何,才有辦法達到,風和水風調雨順呢?唯有我們每個人,時時要存著善良的心,我們的身邊的親戚朋友,社會有緣的親友等等,我們也共同,發出一個愛心,我們每個人修心養性,龍天護法,一定會給我們幫忙保護,我們若不修心養性者,災難一旦到來,龍天護法,沒辦法給我們幫忙保護。

前幾年,桃芝颱風,在我們信義鄉,木屐寮的地方,土石流非常嚴重,我一位弟子的岳父岳母,他們住在那裡,住在那裡,他平時,早上一早起來都在聽,我講解佛說阿彌陀經,要念佛念佛念佛,所以了解到念佛的功德,念佛是,念自己的善良的心,念自己的愛心,念自己的慈悲心,等等,叫做念佛,佛就是心,念佛就是念我們的心,念佛就是念心念心,念愛心,念慈悲心。

所以他的岳父岳母,了解到以後,認真念佛,鄉下人,雖然是鄉下人,已經就開悟見性念佛,剛好桃芝颱風的時候,兩夫妻,在他們田地的旁邊,在走的時候,突然山上,土石流全流下來,怎麼跑都跑不及,前面也擋住後面也擋住,那裡一直流下來的時候,看要怎麼走,兩老開始想到,災難到了,快點速速念,南無阿彌陀佛,兩夫妻,跪著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一直念念念念念,砰砰叫,結果,兩夫妻跪著在念的地方,前面剛好一顆石頭,比房子還大的石頭,滾滾滾,滾到擋在前面,土石流從兩邊過去,兩夫妻命救到。

各位,阿彌陀佛的功力多大,威德多大,之後兩夫妻才來跟我說,謝謝師父啊!感恩啊!我,那個情形,他講給我聽,我說我們念佛的時候,當我們在念佛,龍天護法,諸佛菩薩,鬼神等等,聽到有人念佛,一定要來給他護持,顧他,這個道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風水,念佛念佛,都是同一個一,我們不要認為說,我念佛就是不怎麼樣,錯誤了,不要說我讀什麼書的人,我在念什麼阿彌陀佛,各位記得,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多有錢,你的本性就是阿彌陀,多窮,本性阿彌陀,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你的本性也阿彌陀,大家本性都是阿彌陀,你的靈魂是阿彌陀,我的靈魂也阿彌陀,你覺到,念一句佛,阿彌陀佛,所以念一句佛,可以消掉,恒河沙數的罪業。

那麼我們這位,弟子的岳父岳母,那個時候念阿彌陀佛,你看整個土石流,那麼多沙的災難,石頭的災難,土的災難,都靠過來的時候,像一條溪那麼多那麼多,的災難,能夠消掉呢,各位要了解啊!所以我才會,每個月三十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舉辦這個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弘揚這個法,目的只是大家能夠平安,大家能夠幸福,能夠和諧,互相尊敬,互相尊重,不要說常常要報恨,報冤報怨,要報復等等,很沒有智慧的人,才想要報復,很沒有智慧的人,才想要去報冤,很沒有智慧的人,才要去抹黑,很沒有智慧的人,才要跟人家拚,這種的,很可憐很可憐很可憐啊!阿彌陀佛啊!我們大家都,阿彌陀佛的轉世,化身,我們的本性都是慈悲的,那麼為何在世間會這樣。

所以這回,七月初二的水災,造成社會互相罵來罵去,指責來指責去,實在說心痛,看起來很痛,很同情這些人,也可憐這些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災地變,這是天理的示現,我們人大家要好好地,行善德,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想好事情,我們互相關懷,相包容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和諧,我們的世間,人和人中間,都是佛,都是菩薩,互相尊敬,社會充滿著一片的和諧,哪有什麼災難會到來,所以一切萬法唯心,萬法唯心造,萬業萬惡,也是由自己的心去創造,並沒有什麼人,給我們災難,所有一切災難,都是我們心,自己所造成。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經過的,點點滴滴的人生,非常非常地多,包括我們出世以後,我們的生長的過程,父母親對我們的照顧,我們生長以後,生孩子,傳宗接代,等等,我們也充滿著,各種各種的考驗,所以在世間,萬項事情都是一塊鏡子,在讓我們看,父親拿鏡子讓我們看,孩子拿鏡子讓我們看,親戚朋友,社會大眾,都拿鏡子讓我們看。

所以這回,天拿鏡子讓我們看,七月初二的水災,造成,這麼多這麼多的災害,這是天拿鏡子讓我們看,我們要去覺,要去覺要去悟,若是我們不悟者,像晚上一盞螢火蟲,看,看不遠,看不清楚,也是說,家裡面門都關起來,外面人家在點燈火,裡面你也看不到,才有一句話,不悟猶如夜得燈,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無窗戶的房子,暗室你要得到光明,很困難,此生不悟今生度,這生若沒悟到,這生要超越,要開悟的時候,更待何時度此生,更待何時再度此生呢,度什麼此生,馬上的善念,馬上的智慧,馬上的,慈悲心的發露出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從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法門以來,台視播到今天,已經二千零七十六集,這中間我們傳很多法,猶如這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裡面,我們要興工,建設,求壽,求福,出門,經商,還是要上樑,破土,安神等等,這妙法普傳,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傳得清清楚楚。

在一個月前,剛好我們,新屋鄉的仰德高中,副校長魏副校長,魏副校長,因為學校,要把校門擴大,要把校門再改善,覺得原來的校門,不是很莊嚴,也覺得不是很有氣派,也覺得不如法,有一天經過我們張院長,張倉明院長,我們庭園學院的院長,請他來求王禪老祖,然後到仰德高中去看,原來校門所開的位置,位置對,但是整個氣的納受,都不如法,那麼我就幫他設計說,龍柱要做高,寬,扁,沒有關係,一個精神堡壘,請日本的設計師設計,然後門等等,重新規劃,前面的廣場重新規劃。

那麼施工時間很緊迫,我跟魏副校長,跟我們的洪樹叢先生,營造廠,我們的弟子,我說你去,一定要照妙法普傳,動工,立基礎,落成,謝土,你一定要照這樣,但是時間不多,速速速速下去,開始要下去拜,要下去祭,要來拜,結果我們的營造廠,洪樹叢先生,他就依法下去開始動土,動土,我們就準備,妙法普傳裡面,我們都有,像要怎麼來超度,要怎麼動工,要怎麼用,過程如何,我們很詳細的,他就依法,文疏寫了,我們照裡面有文疏寫了,那麼開始下去施工,施工的過程,周圍都在下雨,只有學校那一帶,在灌樑上去都沒有下雨,副校長,和我們的營造商,和我們的院長,感覺奇怪,這是為什麼?這是什麼?上天龍天的護持。

所以我們傳這本妙法,的一切法,我們若依法來修持,依法來祈福,依法來做的時候,我相信上天會來顧我們,幫忙保護,會平安,只要依法去做,龍天護法一定親臨現場,給我們幫忙保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開山,墾土,掘地,做水溝,做駁坎,做圍牆,做等等,各位記得,我們這部妙法普傳裡面,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只要依照,依法來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更加平安,因為我們的施工的,過程中間,神,佛,給我們智慧,土地公給我們智慧,山神后土,給我們幫忙顧著,給我們智慧,我們做的,就不會做夭折的事,就不會疏忽掉了,那麼天災地變,能夠減少到,最少最少的災難,這即是風水的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到,風水的妙法,我們要一段時間,要有智慧,依法來做,依法修行,依法來祈福祈安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眾會更平安,社會減少著,很多很多的不幸。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包羅萬象,風水若好者,保護若好者,環境保護好者,我們社會國家,家家戶戶,我們會減少,很多很多的災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自成立以來,我們本著鬼谷仙師,諸佛菩薩,的慈悲交代,我們就要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無論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要建設一個淨土,希望處處能平安,處處能和諧,所以我們在全省,各鄉鎮,一個禮拜只有有二天,各鄉鎮在舉辦著,弘揚,傳揚易經風水的妙法,由我們易經大學,各地的初級班,先修班的同修,和我們的法師共同努力,與地方,鄉鎮公所,縣市政府,各民間團體,農會等等,共同來主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這是要賜福給各個地方,不是說要去某某鄉鎮,收一些錢回來,千錯萬錯的想法。

所以我們這中間來,很多地方我們去傳道,傳這些妙法,我們到的地方,地方的眾神山神等等,也都來聽經聞法,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社區弘法的意義,為護佑地方的平安,叫做合境平安,合境平安。

過去這麼多年以來,尤其,我們今年在四月的時候,在竹山舉辦著,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那麼在竹山,辦這場會的時候,竹山鎮公所鎮長,和各個單位非常護持,農會團體非常護持,尤其鎮長,他從頭到尾護持到底,這是很難得的,很有善心的鎮長,他在之前的開示,我們傳法之前的開示,也合掌,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眾神,能夠保佑竹山,能夠平安,無災害,那麼當場才問說,師父啊!我們竹山以後有災害嗎?我跟他說,你的善心,竹山所有鎮民,大眾的善心,的祈禱,我說沒有災害啦!放心啦!沒有災害。

所以在這回,七月初二的水災,颱風,這個災害,竹山都不要緊,我們除了感謝,政府的建設以外,我們也是要了解,整個全民帶頭的鎮長,地方首長,善良的心最重要,但是有的地方的首長,他沒有空,沒有辦法從頭挺到尾,但是他有那點心,龍天護法也在幫忙保佑,在六月,我們在台中縣潭子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他們鄉長,交代鄉長,蕭鄉長,就是我的弟子,和那些地方士紳,快點辦一場,風水學傳法會,因為能夠逢凶化吉,化解一切災難,鄉長,因為是自己的弟子,就很積極,極力,辦得非常成功。

所以在前一陣子,我都講土地公經的時候,在潭子所講解的,結果七月初二的時候,潭子東邊山區下大雨,雨很大,若照那水路下來,一定一個庒會被淹掉,結果山上橫一根大木頭,剛好水口剛好堵住,水路轉向旁邊的溪流去,地方沒有災難,鄉長,地方士紳,感恩著王禪老祖,要來傳道的妙法的意義,真實義。

所以過去我們各個地方,傳道過,來這裡傳法過,來這裡做一個,祈福過的地方,都很平安,我們也希望全省,較有多災難的地方,若是各位有需要,歡迎來跟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跟我們接洽,我們再排時間,去到各個,各位貴地來講解,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風水,風水,易經,易經,是真理,是我們生命的泉源,各位要了解,我們不是在說,勘方向,勘死人的,勘什麼活人的,勘房子勘工廠,不是這樣而已啦!各位,要了解。

我們十三,今天,今天八月十三了,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花壇鄉,鄉立圖書館演講廳,我們要來,風水學傳法大會,傳法,歡迎大家來接法,接什麼法?平安之法,大會,在花壇鄉南口村,中山路二段,一百八十二號,中山路一百八十二號,圖書館的演講廳,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地方各個單位,來給我們幫忙護持,共同來主辦,歡迎,我們花壇附近的鄉親,共同來祈福,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地方能和諧,地方能繁榮,地方能平安,合境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易經的妙法,從不平安到平安,叫做易啊!交換,我們不賺錢到能賺錢,沒智慧到有智慧,或是不和諧到能和諧,等等,都是易經的妙法,我們也希望,晚上這場的法會,帶給我們各個地區,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各個賺大錢,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