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土城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078集_土城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8/1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78)
土城風水學講座(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法則,高不可攀,深不可測,但是在我們生活,呼吸之間,也在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家庭,四邊的周圍,所以風水所包含的,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狹隘,是一個法門,也是我們人,生活生存的法門啊!因為我們古聖先賢以來,對風水這兩字,把它看作非常地神秘,事實上,生活中間不離風水,風水,已經在我們生活之中。

我們這幾個月來,一直在全省全國,各地各鄉鎮舉辦著,風水學,易經妙法的傳法大會,所以我們在最近,各個地方在弘揚弘法,得到各地方的鄉親的,歡喜和受納,和迎接,歡迎,我們也會繼續給各位,講解各種各種,不一樣立場的風水。

我們最近在土城,在那裡講解,所以我們在,要在土城,易經大學初級班,我們要招生,土城道場初級一班,在土城市清溪里,活動中心,九十三年八月十九開始,到九十五年,十一月十九日,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地點就台北縣,土城市清水路,二百四十三號之一,一樓,要報名者,02-26837265,02-26837265,我們大安寺這裡來報名。

我們也今天開始,一共有五天,我們來播出在土城,了解到土城的民情,了解到土城的環境,了解到土城,和我們每個人,所有生活息息相關,的妙法,土城是包括著我們的,每個人的生命,我們的身體等等,我們的身體裡面,有什麼東西,除了思想以外,還有其他什麼東西呢?很多很多的妙法,集在我們人的身體之中,和我們的思想之內。

我們也非常感謝,土城市公所和各個單位,給我們的護持,給我們幫忙,舉辦著一場土城市,易經風水學的講座,傳法大會,那天,我們大家,對這個法的尊重,對這個法的啟示的重視,我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來播出給全國的鄉親,十方善知識,共同來探討,易經風水的妙法的真理,我們若是依各種的方式,各種的立場了解以後,我們歡迎大家,我們全國,各地都有在開班,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那麼等一下我們來聽,我們有,總共有五天,我們土城,風水,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的殊勝的妙法,我們台北縣土城,我們的盧市長,黃課長,我們中華民國,紳士協會會長。

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七月十六日,在我們土城這個地方,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講座,土城讓我們回歸本位,土城回歸本位,我們的身體,肉,都是土做的,若不相信,把它埋在土裡,最後都不見了,所以讓我們回歸本位,進入我們的心裡,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讓我們進入心中,所以我們的身體,也是土城,我們的身體的土城,地水火風,四大要素,所形成一個我們的身體,第一關就是地,地就土。

所以我們身體一個城呢,六祖惠能大師,給我們開示,我們身體是一個城,也是一個土城,我們的嘴,我們的嘴就是城門,嘴是城門喔!我們的眼睛,城裡面在打仗那個,發射子彈在看的那個,那就窗,窗門,我們的裡面五臟六腑,就是城門裡面有的,譬如我們的肝,就是木,我們的城中央會種樹,我們皮膚,我們的毛細孔,這都是一個城呀!

所以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來到土城,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要在土城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又在七月初二,我們在中和辦一個,也風水學的講座,中和土城,這有很深很深的意義。

所以,我們一個身體要健康,我們一定要有,中和的心量,恕中氣,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定要和平相處,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會健康,剛才我們盧市長,非常地慈悲,代替要求諸佛菩薩,會賜福給我們土城,大家平安順遂,大家身體會健康,這也是風水啊!也是易經啊!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來到凡塵,傳授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那麼剛好,我們這個因緣,匯集到這裡,也是我們盧市長的慈悲,與各位,各單位,給我們幫忙,我們今天這麼踴躍,我們今天,這麼多這麼多的鄉親,這麼多這麼多,各路所來的鄉親,在這裡繼續我們的緣分。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過去我們古時候,要學到易經,要了解到風水,是不簡單,要學到風水,我們不是要去看算命,不是要做什麼,都不是,我們是要,建設我們的家園,建設我們的工廠,建設我們的住家,建設我們的公司,建設我們的社會的淨土,是為風水,過去,我們中國幾千年來,我們的文化,易經和風水,是有錢人才學得到的,因為有錢人他有錢,有辦法保護,有辦法顧著自己,請到明師來給我們,顧這個家庭,顧我們名和利,顧我們的財富。

可惜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富裕永遠會過去,名也會過去,真真正正能夠讓我們,生生世世得到的,什麼東西?就是我們的心安哪,就是,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的,紳士啊!我們能夠很紳士的,我們表示身體就健康,能夠紳士,表示我們做人處事,我們心會安,我們能夠,做一個紳士的人,我們一定問心無愧,那麼要做到問心無愧,要從哪裡做?一定易經要懂,風水學我們要會,風水學就是我們,顧我們的家庭的環境,所以學風水研究風水,一時,修行是生生世世的啊!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一般我們說的,只有勘方向勘什麼,不是,風水的妙法,就是環境學的妙法,剛才我在車裡,請問我的弟子,王明文同修,弟子,我說土城的名字,有什麼特產?他說土城以前,風沙特別多,風沙多就表示眾生多,風沙多,諸佛菩薩也是塵埃呢,經過修行中,大家一直進步,一直進步起來,大家都覺到。

所以剛才我們市長,他開示說,千里求明師,萬里求一個口覺,口覺,覺,我現在把它用覺悟的覺,求一個覺,我們若是每個人覺,你要覺悟要有訣,口的訣,修心養性的訣,所以我們的口覺,他口訣,這都是風水裡面,我才會今天送各位,這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風水學的講座,裡面很簡單,但是要用很好用。

這本書,傳到德國去的時候,我們一位德國的博士,德國人,我們一位弟子,校長的女兒,嫁他的女兒,給德國的女婿,那麼德國女婿,他是一個科學很進步的,科學專業人才,一個博士,有一天,他這個,這邊就開始四五粒,四五粒,呵,要放射要驗哪,很煩惱,打電話回來給岳母,岳母說這樣喔!不然這樣,我寄一本書給你看,你先檢查看看,檢查說,家裡面有沒有問題,若有問題改一改,改完若會好轉就好,若沒有辦法,不會好轉,再去做化療。

結果寄去的時候,就慢慢翻慢慢翻,翻到我們裡面這裡一些,床位,前面,旁邊,若是一個,像這個長長的壁刀,衣櫥角射到,這面又廁所,又射來的時候,這邊一定會長鼻咽癌,我裡面,給各位講得很清楚,結果看到了,她的女婿說,哎呀就是這樣啦!很高興的,床照我講這些移一移,一個多月消掉了,消掉了,消掉,才跟他岳母,我們唐校長,原來在台南,家齊女中的唐校長,她說這樣,若好轉就好了啦!那麼她女婿,說師父啊!這本,我可以翻譯成德文嗎?我說可以翻譯,這不是師父的專利,這是上天賜我們的法寶。

所以風水不分,講YES,NO的,也不分你說,我,我知不知的,風水也不分你,日本人的,都不管,反正人就是人,不管什麼種人,風水照常影響我們,這是什麼?環境學。

各位,我們過去的風水,都是在說,外面的山川,山河大地,葬到什麼穴,會出什麼能人,葬到什麼穴,會出有錢人,葬到那個穴,會出狀元,到我們這個時候來,我們不是這個目標,我們只要大家若平安,就好了,平安就福氣了嘛!我們現在,風水學傳到這個時候來,化為環境學,環保學,心理學,心理學,我們假使面前,看一顆石頭,你把它放在那裡,你看久一點,你心頭也會壓住呢。

我們在座,我們的政治大學,我們一個黃春枝黃教授,她是心理學系教授,我們假使說面前,出門放一顆石頭的時候,是不是會影響到,我們人一個生活習慣,到那裡就要轉彎,好像心裡,有什麼石頭壓住了,這風水學就會,經過眼睛所看過的東西,會傳入我們的心裡,我們的體質裡面,這也是風水啊風水。

我們今日現代呢,建設愈多,因為我們的建築師,很多都沒有,實際去了解到,真真正正什麼叫做風,什麼叫做水,都把它看做一種迷信,才會造成,我們現在健保會賠錢,健保都賠錢呢,像剛才我講的,我們德國這個女婿,他這個只是藥,搞了一大圈,床位移位就好了嘛!這樣而已,若這樣,站在健保的時候,要花多少莫名其妙的。

另有我們一位弟子,在台中是非常有錢的人,兩夫妻就是,床,睡的腳尾,住的床對面浴室,兩夫妻,床睡在浴室門這裡,早上兩夫妻,一段時間,腳爬起來,突然就跪下去,腳使不出力,使不出力,兩夫妻都一樣,醒來一定要在床上,翻轉一個多小時,有一天他的妹妹就跑來,帶他來問,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給他開示說,你腳睡的前面,若是剛好廁所門,我們的套房嘛,廁所門對過來的時候,女人子宮瘤,男人腳跛腳,一定會發生的。

那麼我們這位大老闆,兩夫妻,啊老師啊!有夠冤枉,驗又驗不出病,但是早上動不了,我說你把它移旁邊,哎唷!我床頭釘死的,我說喂喂,老闆啊!也姓盧,也跟我們市長一樣姓盧,在我們台中市,五權路那裡,他,盧先生盧老闆,老師要怎麼辦啦!我說哎唷!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哪,你為什麼,就一定要睡這裡,為了不能移位,為了釘好的,你要釘到棺材裡面,釘到死翹翹的時候,你才會過癮,那麼這位老闆,好啊!這樣我要移了,睡別間,再三天,早上起來能走路,這後來,我才說門封掉,門換位置開,這樣就好了。

所以我們風水,就是環境學,風水也牽涉我們人的,身體的細胞,假使我們人睡的,旁邊有廁所門,我們晚上睡著的時候,細胞會打開,關節,細胞打開,阿摩尼亞沖進來,你沒有多久,你開始關節酸抽痛,就到了,這也是風水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下來倒駕慈航,希望很多很多的妙法,以最科學,最合理的,科學根據和醫學,給各位解釋,希望大家在這方面,不要吃到虧,不要吃到虧以後,我們大家,我們就會紳士了呢,要不然,我們若身體吃到虧,身體不好,我們紳士,我們不知道有沒有,拿枴杖,拿一支枴杖,夾一支枴杖,這樣覺得很紳士的,我們若拿兩支枴杖,倒插的時候,就不會紳士了,那是什麼?風水學,風水學。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承蒙市長和各單位,給我們的護持,我們目的,也希望將很多妙法,要傳給大家,妙法難聞,尤其呢,我們像司命灶君,我們家家戶戶,我們疏忽一尊神,就是灶君,司命真君,不管你,有安灶神沒安灶神,灶神一定存在,灶神,一定一定坐在我們家,大大在坐位,可惜我們現在,建築的發展,建築,很多科學的關係,建築,很多因為我現在,廚房設備非常先進,大家說沒灶神了,事實上,灶神在我們家,呵,最近呢,我很多因緣,給各位講解到,灶神的問題,我們今天會找很多時間,來講灶神,然後呢,我們的土地公,土地公,七月初二,我在我們中和烘爐地下面,國校那裡,講解著,土地公和風水的關係。

所以土地公,我們今天送給各位,若是全省,我們全國的同胞,要慈悲靈感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個妙法,你們要的時候,我們免費送給各位,但是各位,現在,我這個一本,印才十四五元而已,郵資二十五元,將近三十元,我們全省的同胞,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若要者,請你們三十元,寄三十元的郵票來,我一定寄回去給你們,連同灶君真經,灶是我們一家的生命,灶是我們一家的溫暖,灶是我們一家的原動力,若是一戶人家,我們的家庭無灶者,這個家庭就不像家庭,我們一個家庭,灶位你若放錯的時候,我們很多雞犬不寧啊!

前半個月前,我就到美國,去到舊金山,去舊金山看一個家庭,這個是我們台灣去的,非常有成就的大企業家,我看他的灶是很漂亮的,我說老闆娘啊!你後面難道不會,酸得站不住?她說是啊!我很酸的,你難道不會很頻尿?是啊!我也很頻尿啊!瓦斯爐,我們瓦斯爐在這裡煮,假使一個巷子沖來,一定頻尿,假使一個櫥櫃,櫥角插進來,插進來我們的,瓦斯爐中央,腰酸骨痛,假使我們在煮飯的面前,對面,窗外,有人房子尖尖射進來,主人家,一面炒菜,鼻水雙管流,到後來鼻血雙管流,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我們一個灶,位置若對者,我們會平安多了,假使一個家庭灶若對,其他的稍微不對,我們的主人,主婦,媽媽,會健康多了,媽媽健康,我們家裡就自然會和諧。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頭頂心一直痛,頭頂心很痛,結果瓦斯爐在煮,剛好一支樑,樑打橫成十字,剛好壓在灶的正中心,壓在灶的正中心,我們這個先生,他來問說老師,我頭痛得很痛苦呢?我說你灶有問題喔!你在煮飯嗎?他說是啦!我家庭主夫啦!我就年紀較大,公務人員先退休,妻子較慢退休,我就來客串妻子的職務,所以我都幫忙煮飯,體會做媽媽的辛苦,結果他一靠近,頭頂心痛成這樣,跟太太說,頭痛成這樣,太太跟他說,以前我說痛你就不相信,現在換你在痛了吧!

當女人要煮飯不簡單呢,要煮菜煮得讓大家吃,吃得剛好,是不簡單呢,沒想到就是灶,瓦斯爐上面,一支直的樑壓到瓦斯爐,壓到我們的頭頂心,所以頭頂心痛,我說你曾洗一洗下去,聞味道看看嗎?他說老師啊!我暈好幾次,差點栽到瓦斯爐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