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土城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079集_土城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8/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79)
土城風水學講座(二)

灶位啊!關係一個人的平安,若是我們的瓦斯爐,灶位,我們因為現在,增建的很多,所以會將瓦斯爐,把它放在,外面的化糞池上面,一定家裡不平安,這邊賺,那邊花,那邊賠,我們做妻子的,身體無可奈何,會很多,這也是風水要注意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家裡面,也較愛乾淨,有一天,房子就蓋好了,住一年多了,後面呢,想到說,我現在瓦斯爐,油煙那麼多,妻子想說,那個要擦很麻煩的,她就把它移到後面去,後面,剛好化糞池上面,剛好增建在化糞池上面,開始移出去的時候,第三天,開始腳就踢破了,踢破了,一直潰爛無法治好,有一天才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我們若要煮飯的時候,下面不要站在,化糞池上面,若這樣的時候,你一隻腳,浸在化糞池裡面,永遠都不好,結果踢到那腳,剛好左腳,她的瓦斯爐,我們化糞池,這邊化糞池,這邊剛好地板,結果,一腳踏在化糞池上面。

所以那腳永遠都不好,弄了有好一陣子了,我們老祖給他開示,咦是啊!一直想,啊對,我灶一邊在化糞池上面,一邊這邊,我腳,剛好左腳,難怪治不好,所以我說回去移掉,漸漸好了,這也是風水吔!過去我們人,把風水都看作說,埋死人,我們死去在埋的位置,才是風水,事實上不是這樣,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又給我們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活,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在風和水裡面,在受到風和水,給我們影響。

所以大陸這幾年來,尤其北京,沙塵暴很多,沙塵暴很多很恐怖呢,那也風水呢,就是破壞風水,以前土法煉鋼,文革,土法煉鋼的時候,把山上的樹都砍伐掉,砍去煉鋼,結果山呢,白禿禿,樹會砍,不會再種,跟當時我們台灣早期,前一段時間也是這樣,樹拚命砍,砍掉了都沒有再種,所以現在山上,下雨就流下來了,這是一定很正常的道理嘛!我們若會砍會種,就沒有事情,所以沙塵暴從蒙古那裡,和從新疆,從那裡較高的地方,山,尤其從涿鹿那裡,附近那裡,沙塵就這樣跑進去北京,這也是風和水,風水,這是環保的問題。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來弘揚風水的妙法,第一是講解著環境,下一節,我們會給各位,一一給各位講解著,環境和我們社會的,連帶關係,我們台灣的環境,已經進步到一個程度,我們現在大眾,建設公司,都努力在建設著美化著,當地的環境,這也是風水,眼睛所看到,傳入腦海裡,傳入心裡,歡喜心,耳朵所聽到的,尤其,我們現在台灣的開車,較斯文了。

你們若去大陸看看,叭叭叫,從頭叭到尾,有一天我去上海,我們一個弟子要投資,工廠在揚州,揚州,從上海上車,前面警車開道,前面二台警車開道,輪流叭,一直叭,一直叭,叭到泰州去,叭將近三小時,我說你不要這樣子叭,難道不行,他說我們規定的,貴賓來,所以要叭叭叭叭,表示尊敬,看這個民族的生活形態,我說,這樣我想要睡一下,沒有辦法,對不起,你忍耐一下,很快就到,結果搞二個多小時,才去到泰州,到下車的時候,喘一口氣,吃一下飯,就要再去旅社,就再叭,又再叭一直叭,這是什麼?民族習慣,耳根的風水不好,耳朵的風水不好了。

所以我們社會的,空氣以外,聲音,我們若開工廠,我們不要影響到,左鄰右舍的安寧,即是環保,即是風水啊!我們也是做了,很大很大的功德。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開壓模機的,壓模機,因為隔壁空地,他就想說好啊,龍邊機器要砰,所以把它移在龍邊,全部砰,結果隔壁一個老阿公,若聽他在砰,就昏倒,那是什麼?那也是風水呢,隔壁阿公的虎邊,喀啦,砰,昏倒了,這個阿公,就跑來找王禪老祖,那怎麼辦?那麼後來呢,我說不然這樣啦!他在那裡砰的時候,老人家你坐著,你換坐向這樣,你聽聽看,喀啦,砰,左聲,左邊龍動,龍有聲音較不要緊,你若坐這樣,喀啦,砰,虎邊動,虎動會傷丁和傷人,和會這樣,老阿公也很慈悲,說好啦!不然我回去看看。

回去,他椅子都,他躺椅都坐這樣,他睡的都睡這樣,咦沒有事呢?聽他在砰,心情愈好呢,這個老阿公呢,來了,過來,哈,少年兄,胸口把我搥一下,我退三步,我說我很高興的,他有力氣可以搥我,我會退三步,原來來時要攙著他,這樣喘這樣喘,你看,你要讓他搥了退三步,還是看他在喘較好,當然讓他搥一下退三步,哈,少年兄喔,我活到九十歲了,我不曾有人傳授我,風水妙法那麼好,你早就要告訴我了,我這樣痛苦將近一年了,我說你又不來,我哪有辦法,今天我傳。

所以我們各位記得,左鄰右舍,人家在砰,我們辦公桌,我們坐成讓它左邊去砰,你沒有事情,我們睡,睡成讓它左邊去砰,沒有事情,你若換右邊砰,全是事情啊!是是非非一大堆噢!這是什麼?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風水要講起來,滿山遍野,若沒有講,覺得認為沒有什麼,但是若沒有講呢,我們感覺會,愈聽覺得愈奇怪,尤其學校機關,以前土城國中校長,簡校長,我國小的同學,那時,他來找我這個老同學,他說大頭仔大頭仔,我學校辦得很累,不知道怎麼了,學生,老師教得要死,拚成這樣,都升學率不好,我那時我沒空,我說不然好吧!找你大師兄,找我的大弟子,去幫他看,啊!大柱虎抬頭,學校的大門柱虎抬頭,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有心要辦校,你就辦不好,到後來,切掉,換龍邊,龍邊抬頭,第二年,學生去升學,一直升上去,學校整個安下來,一片的和諧,這學校的風水呢,你們在座我們土城,就應該能清楚。

那麼我這個同學,就又調職去,彰化縣二林商工,二林商工以前的升學率,百分之三十點幾,我們就謝天謝地了,他去做校長的時候,覺得發覺很奇怪,為什麼這個學校,老師都努力,家長配合,認真打拚,為什麼好不了?有一天就跑來學校,和跑來寺裡,找我,說老同學老同學,我二林商工認真辦,結果辦得很累,好不了,是為什麼?我有一天就去看說,啊!對面,我們的對面,有人家地下道,電力公司的地下道,就沖過來,變開虎口,開虎口,家裡就不平安了。

那麼他說怎麼辦?我說門重新做過,門上面做一個橫樑,橫樑上面做一顆,差不多一公尺的白鐵球,漂漂亮亮的,美化學校,也是一個大藝術,叫做金獅弄球,金獅弄球,尤其學校坐北向南,叫做在南邊的獅子,開虎口,變成獅弄這顆球,金獅朝北斗,做好後,那年升學率就升八十六喔!百分之八十六了喔!現在,百分之九十四點五八,連續三年多了,第一年八十幾,現在九十三點幾,九十四點幾,幾乎快滿額了,為什麼?因為風水學嘛!孩子每天出去,我們用美化環境的問題,把這個化為無形,然後借力使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我們不要再影響到,左鄰右舍,所以我們這個校長,自我們在土城國中,以後,有這個經驗,走到哪裡,學校風水先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呢,不分著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有錢人,貧窮人,都不分,都不分,曾經我們有一位將軍,不知道是上將還是中將,在台中,他的孩子很不平安,每個,三個孩子,腳,右腳都受災殃都斷掉,有一天,我在台中那裡,就去,和他的親戚去找我,他說師父啊!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家裡的小孩子,右腳都受傷,我說一定住家有問題,是不是你住家,有一支像壁刀,插進來這邊?他說有啦!我前面,後來人家蓋房子,牆壁一個縫,縫就二支刀,就插進去家裡,都插右邊。

所以三個孩子,腳都受傷,都斷掉,問我要怎麼辦?他說,我要換地方又沒有錢,現在要換,也沒那麼簡單,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嘛!掛鏡子嘛!一塊鏡子,二十元三十元而已嘛!一樓二樓三樓,你住的過來對著的這裡,你都掛一個圓鏡,選初一十五的中午,你鏡子要安的時候,中央貼一塊紅紅的一元,你先照太陽,太陽照了,然後,用這個鏡子反射的光,照著那二支壁刀,你照一下子,你再安上去門楣上,就結束了。

那麼簡單喔!我說不然要多困難,那麼便宜喔!不然你要花多少錢,我問他說你要花多少錢,三塊鏡子,你去買,最多二百元,若讓你驚嚇到,認為沒效,那麼我要把你騙,呵,你要花好幾十萬,去怎麼喔!騙人的啦!簡簡單單,有法有破,所以自這樣安完,那些孩子很平安,也沒有再發生什麼事情,到現在十幾年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房子的問題,是有夠多,尤其我們房間,我們尤其媳婦的房間,房間外窗外,有尖尖的厝角,射進來,還是房子剛好蓋一邊,射進來,還是很有壓迫感,夫妻一定常吵架,沒有多久就分道揚鑣了,也一定很多的,那麼怎麼辦?窗戶不要開嘛!關起來嘛!關起來,上面做個氣窗,所以山不轉路轉嘛!

還有,我們現在離婚率很高,離婚率很高,我們現在若要給兒子,我們要娶媳婦,要讓兒子快點生,再生我們的孫子,我們就房間,把它漆羅曼蒂克的顏色,粉紅色,漆羅曼蒂克,快點可以做爺爺做奶奶,我跟你說,或許爺爺奶奶當不成,粉紅色,人會抓狂,會抓狂,心神不定,夫妻常常喊要離婚,這也是風水呢。

我們警政署,現在我們防恐科,防恐科,預防恐怖安全科,叫做防恐科,的科長郭鎮五先生,他在宜蘭做警察局長,副局長,台中縣副局長,在新社做分局長,他所有的部下的弟子,若開始喊著要,快要出狀況的時候,他說,你的房間一定粉紅色的,對啊!你怎麼知道?恐怖喔!副座,你有眼通,你去我家嗎?沒有啊!我哪有去,我就知道你家粉紅色嘛!因為,就丟給他一本書,師父書裡有寫,房間若粉紅色太多,離婚率很高的,回去漆一漆,床粉紅色,換色,窗簾粉紅色的,換掉,牆壁漆粉紅色的,換漆成白色的,沒有事,所以他當警察,在好幾個分局中間,救多少家庭,這我們現在,一些裝潢設計師,很容易犯到的毛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眼睛所看到的,風水,耳朵所聽到的,風水,鼻子所聞到的也是風水,舌頭所感覺到也是風水,身體所感覺的也是風水,今天我們在這個地方,舉辦這個講座,我們盧市長的慈悲,讓我們這個地方,有冷氣,讓我們大家覺得坐得住,這也風水呢,喔!

所以風水,不是十三天外呢,我們沒有跟市長謝謝,這就是風水的示現嘛!像上回七月初二,我在中和,那間漳和國中,在那裡演講的時候,剛好在烘爐地,剛好烘爐地,土地公伯的下面,烘爐地,就很熱的,那天的冷氣又壞掉,坐得大家滿身汗,汗流得心狂火熱,大家問的事情又有夠多,不好了,不知道何時輪到我,何時輪他的,這心狂火熱,這坐不安穩也是風水啊!空氣要流通。

所以空氣流通就是風水,空氣的溫和就是風水,西方極樂世界的世界,也是風水很好的地方,那裡的地方是非常平和,空氣溫和,四季如春,眼睛看出去的非常平和,這也風水吔,眼睛所看的,叫做風和水了啦!

我們耳朵所聽到的,剛才跟你們說的,機器砰,喀啦砰,以前我住的房子,樓下,兩夫妻是有夠愛吵架,都做晚上生意,回到家來兩點多了,晚上,我們就要聽他們兩夫妻,吵架吵完,我們才敢睡呢,有一天,我到天亮四五點了,都不敢睡,結果那夜,兩夫妻吵到覺得不好意思,靜靜地回去,門關著,一下就睡著了,結果我們整棟,好幾十戶,那晚都沒有辦法睡,因為他缺少,踢木屐的聲音,缺少聽到,她先生大聲小聲,他妻子大聲小聲,一定要大聲小聲完,他們才休息,我們左鄰右舍的,才有辦法睡,結果沒吵架,整棟沒辦法睡,耳根,這也是風水呢。

原因就是這樣,他們兩夫妻,就養了一隻迦陵,養一隻迦陵,迦陵會學話啊,三更半夜就吵架,隔天早上迦陵就學了,你給我死出去,你給我死出去,奇怪,我們就聽夫妻吵完了,怎麼隔天早上一大早,還在喊說你給我死出去,就是他們養一隻迦陵,在學,學兩夫妻,在喊說你給我死出去,自己覺得不好意思,我們才下去跟他說,某某先生,以後你,拜託你繼續吵,繼續吵,我們會較好睡,他說抱歉啦!以前都吵到你們,我們不知道說,有吵到你們,你看,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我們左鄰右舍,我們自己會感覺到,過去台中,台中市高等法院,台中分院的一個院長,他就鼻子,經年累月一直打噴嚏,一直打噴嚏,早上起來打噴嚏,打噴嚏差不多半小時,有一天人家告訴他,就去找王禪老祖,那麼我用香給他加持,給他加持,我說這三天,若不會打噴嚏就好了,結果隔天早上,一直打噴嚏就沒有了,沒有了,左鄰右舍覺得很奇怪,第二天也沒有打噴嚏,第三天也沒有打噴嚏,人家問她說,某某太太,你先生是不是出差?她說沒有啊!不然怎麼我早上都,聽到他在打噴嚏,都習以為常了,沒聽到他在打噴嚏,卻不習慣,這也是風水。

因為我們一個人鼻子,鼻子若很會打噴嚏,我們早上起來,我們就一個方法,毛巾,浸熱水擰得熱熱的,敷在額頭,冷掉重新再敷,敷差不多十幾分鐘以後,你不用一個禮拜,你鼻子打噴嚏,你就好了,這一個很好的方法,還有鼻涕會倒流,頭昏眼花,頭昏腦脹,你也還是熱毛巾,熱敷,不要吃甜的,很快就好了,那麼請問你要怎麼醫,這也是很多風水呢,這就皮膚的感覺,從皮膚來醫我們的肉體,將我們的鼻子,不舒適,不流通,過敏的,我們醫好,這也是風水學,也是易經,從痛苦到不痛苦,從不通到會通,從神經病到不神經病,到正正常常,這是什麼?這都是風水,都是妙法,所以今天,會很多妙法會傳給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