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土城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080集_土城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8/1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80)
土城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土城的盧市長,我們的王立委,和我們的黃課長,和各位我們,中華民國紳士協會會長,和各位紳士先生,阿彌陀佛!

我們社會需要紳士,國家社會更加需要紳士,整個世界人類,也更加需要紳士,若是人人,都是紳士的身分,紳士的表現的時候,我們的社會,就一片的淨土,即是佛淨土了,我走過台灣,我們國家這麼多地方,第一次看到,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很讚歎的,很讚歎的,我們也希望,以這個來做各位的,勉勵自己,但是我們要做,能夠做到紳士,我們一定生活要安定,身體要健康,家裡要和諧,這是必然的條件,但是身體要健康,離不開風和水,身體要健康,離不開易和經,事業要順遂,離不開易經的路。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縣市,都在舉辦著這個,傳法的大會,我們在全省各各地方,都舉辦著,開著易經大學,各地道場的初級班,也希望將很多很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易經風水學,和佛學道學,一一傳給大家。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啊風水啊!在你和我之間,風水在你和,你們家裡面的人之間,這都離不開風和水,上一節我們講到說,眼睛所看的,你看到一個很喜歡的人,覺得很舒服的人,你會覺得,確實我很喜歡他,確實我們兩情相許,你若不喜歡的,兩情相違,這也是風水風水啊!

有一天,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帶來,問說老師,你看,我們兩個風水適合嗎?我說你家的風水,和她家的風水,當然都適合,不是不適合,但是,你心裡的風水要先健全,男孩子不能太貢高,認為說我讀書第一,我英俊第一,我家經濟第一,我們的氣質第一,我告訴你,你永遠娶不到妻子,那麼這位女孩子,師父啊!講得對,我這個男朋友,又要開始失戀,我要離他而去,所以,我們兩家的風水不合,因為他很覺得,認為他英俊,我認為我很醜,我說你哪有醜,對啊!我認為我很醜,我認為我不漂亮,認為樣樣跟不上他。

所以風水不搭配,門當戶對沒有辦法,門戶不對,所以我要離開他了,這個男孩子,開始,老師你有看到喔!你有看到喔!我說是,什麼事情?我跪下求婚,老師當證婚,我說阿彌陀佛,你馬上跪下要求婚喔!叩,就跪下了,手伸高,我的老婆啊!我是愛你的啊!我說,哎喲不要演戲了,你們家的風水,就是都虛的,他說我真的呢,不然我頭磕給你看呀!真的跪下,頭就磕給我看,但是真的有改善,心裡的風水有改善了,謙虛謙虛,現在結婚了,現在已經三個孩子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生活很圓滿。

所以一個人,風水,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水就是行為啊!各位,風水不是只有說,唉呀我什麼向而已呢,行住坐臥,知行合一,都是風水呢。

那麼今天我們來到土城,土城有城,吃飽,不能各走各的路,那麼我們板橋,我們一個弟子林仁上,他說師父啊!來我這裡吃飯,吃皇帝雞,板橋無城啦!吃飽各人走,不用算錢,我說這樣可好喔!哪裡要呢?土城要算錢,咦裡面有禪機喔!我說好,有一天我一定要來土城,來這裡弘法結緣,結果晚上我王明文弟子,請我吃飯,也沒有算錢,吃飽我各人走。

所以城是什麼?我們自我的設定,自我的範圍的界限,噢我很窮,你很有錢,那叫做城,我很厲害,你還比我更勝一籌,你畫一條線,那也是城,哎喲我很醜,你很漂亮,我們畫一個城,人在世間是無城啊!沒那個城啊!我們的心靈,就像是電燈的光,這麼亮,大家發出一個善念,發出一個好的想法,講好話,我們社會就和諧,根本就沒什麼城好分了嘛!

所以在很多年前,我來到土城承天寺,承天寺,當時廣欽老和尚,還住世的時候,我去承天寺,去那裡拜佛的時候,那麼從承天寺,看出這裡地理的環境,確實也很漂亮,我說這一定一天會發展,會順遂,不出所料,高速公路經過以後,土城的發展,集著十方的善信大德,善知識,集著十方的紳士,來到土城,這是很奧妙呢,土城的地理晚發來講,但是發了會很長久,會很長久,因為土城旁邊這些山,很文,每一個文都是在拜佛,都在拜佛,你看看,你若白天看看,土城所有的山,屁股翹翹,頭低低,往來下。

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土城的山勢,趴下來,大家很有禮貌的,這也是風水也是地理,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地靈人傑,地靈人傑,這是我們土城的優點,至於全省到處,都有它的地理的優點,至於全省到處,也有它地理的缺點,地理的缺點在哪裡呢?因為我們現在全省到處,建築物都蓋起來了,把整個地理不好的,已經有平和,但是也有很多,把好的地理,已經有把它破壞掉。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地理,我們要住的地方,住得暖和暖和的,順遂順遂就好了,我們不要公司賺到錢,賺到錢,你就想要換大間房子,要注意,我結緣,好幾十萬個信徒中間,我發覺到很多我們房子,舊房子,住了就且住著,我們若新的,可以去當作買別墅,舊房子不要丟掉,最近我看好幾處,原來舊房子地理很好,結果他就嫌舊房子太窄,他就去蓋大間一點的,不好了,蓋起來,冷掉了,事業不順遂了,這很多很多啊!我們土城,開始快要起步了。

所以各位,我們土城的鄉親,我們若住得平平安安,就好了,我們就不要再遷移,三年移栽四年泛黃,還有我們的工廠,小間歸小間,我們事業若順遂,我們不要想說太小間,沒面子,我們小間的這個母,再顧好,可以做外包,做外包出去,我這個工作,來,讓你做,那裡讓你做,讓你做,各位這就是天機妙法,但是我們很多人,都犯了一個小小的毛病,我若生意較好些,我就想要換大間的了,換大間就栽下去了,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啊!你們的孩子,還是女婿,女兒,公司做得順遂順遂,工廠做得順遂順遂,小間沒有關係,絕對不要移,你可以開分公司,做第一廠,第二廠,原來小間的當第一廠,旁邊做二廠,再做三廠,分到十廠五十廠一百廠,都沒有關係,你本廠顧好,我今天為什麼會給各位,講這個問題,因為土城較後來才發展,較後來才成就的,成就的,一定有很多,開始原來小小的,打拚賺起來了,開始,有的要換大間的了,我們就要注意,不是只有土城而已,我們全省各地都一樣。

曾經我一位弟子在大甲,他是做製藥廠,製藥廠很賺錢,原來不是很好,我說你門開錯了,你工廠門,絕對不能開虎門,外大門開虎門,十個九個倒的較多,要注意,我們工廠,外大門不能開虎門喔!內大門,外大門我們最好開龍門,龍門,我們在右手可以隔出去,在龍門開,右手圍牆顧著,我們右手能夠隔開去,若壞東西來,我們可以削掉,隔掉,我們龍邊再怎麼不好,都是比虎門好了好幾倍。

那麼我給他改完,再二三年很賺錢,因為病人愈多,藥廠生意愈好,所以他就很賺錢,賺錢後,再買第二廠,買第二廠就開始煩惱了,兩夫妻為了再買那廠,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風水不知道要怎麼用,名字要取怎麼樣,要怎麼經營,煩惱成這樣,兩夫妻,人快要發瘋了,兩夫妻,有夠可憐,我說你們這樣,老師啊!我找你好辛苦,好苦喔!哪有找我找得好苦,我都在仙佛寺,三寶寺大凡寺,大安寺,這樣子而已嘛!也沒有跑多少地方。

呵很難找,我,不可能閒閒地坐在那裡,讓你找啊!我若坐在那裡閒閒地,讓你找,二種,第一,無人找我了,不會應驗了,在那裡坐,你來找一定找得到我,第二,你們前面拿香給我插著,一定就找得到嘛!或是脚尾墓碑出來,就找得到了嘛!老師不是啦!我說簡單,新公司名字不要取,取某某藥廠第二廠,一廠二廠,結果現在三廠,你一個精神就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做事業,你錢賺到了,工廠賺到了,你用一廠二廠三廠四廠,就好了,你不要,哎喲我一廠而已,我會徵稅金,阿彌陀佛呢,還有人要給你徵稅金,你要慶幸呢,因為有國家,有國家就要有稅金,我們出門要走人家的路,我們出門,晚上電燈那麼大盞,國家給我們的,公共設施,國家給我們的,當然我們要繳稅金嘛!像我呢,都不用繳稅金,因為我身上多少錢,就花多少錢,空空的了,要怎麼繳稅金,但是我超級市場買,我也會繳稅金啊!這是好現象嘛!就說老師謝謝,這樣我悟到了,要盡責任盡本分,繳稅金的人最福氣,不要想盡辦法要來逃稅,想盡辦法逃稅。

上個禮拜,我們在平鎮那裡,演講的時候,有一位老師,教授博士,他說老師,我專門在教百姓逃稅的,阿彌陀佛喔!罪過,國家把你培養,當博士了,在教百姓逃稅,你教百姓,欠二千三百萬人,大家都平等在繳稅,你為什麼就要教人逃稅,在那哼哼呵呵哼哼呵呵,難怪你招不到學生,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繳稅,我們國家的最大的福氣,我們繳稅,我們的福報嘛!

那麼我們這間藥廠,他說師父謝謝,我過去有那個壞觀念,想說要逃稅,我現在一分五釐,我都不逃了,我一定我繳到足,我說你這樣,你的生意愈好,二廠買下去了,三廠再買,現在去大陸,要再設一廠很大廠,為什麼?盡本分,二千三百萬人,大家共同的福利,正正當當的納稅啊!

所以各位,你們事業若成功,有較好者,你舊工廠一直地打拚,然後可以再發包給人做,分工合作啊!就像傍晚時,我才跟我的弟子,王弟子,你只是嫌小間小間要歡喜,做好,讓它興盛,然後你東西發包出去,給別人做,大家共同有事業可做,這就是風水嘛!

所以各位,有的說,哎唷風水離多遠,風水沒有離我們多遠,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風水在我們的國家之中,風水在我們的土地之上。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他在彰化某一間紡織廠,很大間的紡織廠,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我說某某人啊!廠長啊!你這間工廠,你經營這個第二廠,紗,紗廠,紗廠你出去,門右邊虎邊一股風,右邊風很大的,從彰化和美來的風很大,我說這剛好火星,注意會失火,各位,我們房子向出去,虎邊若是有風大者,最好不要有風吹進來,因為虎邊就屬火,空氣的摩擦,就造成裡面火過盛,會失火,我跟他說沒多久,他就跟他們總經理說,總經理說,你不要聽那些,江湖先生的嘴啦!

那麼我們這位廠長,總經理,我的師父不是江湖的人,我的師父,他是堂堂台灣第一間的,中興測量公司的,創辦人和老闆,絕對不談迷信,啊不要說啦!燒了再說啦!再一個多月,不好了,差點來不及滅火,從巷子那裡,燒,燒到裡面,差點被燒到,他們總經理,跟我們的廠長說,你們那個師父,那不知道什麼嘴,那麼利,說了就中,那麼我們廠長,我們怎麼不要,照師父講的這樣也對,所以那個巷子封掉後,他的紗,全東南亞,紗線不會斷的一間廠,我們紗線很大廠啊!會斷掉的,你在那裡接紗,就會拖時間,結果自這樣後,紗線不會斷,也沒有颱風,也沒有水災,也沒有火災,這風水風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風水,首先今天,開始給各位介紹,風水的法則,我們後面,厝後就是我們的頭,厝後就是頭,厝前就是我們的腳,我們左邊,就是我們的龍手,龍,左手,右手就是我們的虎邊,虎手,虎屬火,龍屬水,龍屬水,水要動,水要鬧,水要有聲音,水邊要高,龍邊要高,你自然會和諧會順遂,你虎邊若動,鬧者有火,虎就是火,火不能攪動,火攪動者,不好了,事情很多的。

今天中午,我台中縣某一個鄉公所,鄉長邀請我去看,看辦公廳,很不平安,我看,不好了,鄉長你坐北向南,向出去,右邊二棟很大棟的,前面空空,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官司不斷,他說老師啊!我們三任的鄉長,大家都災難層層疊疊,官司跑不完,無中生有,所以他覺得很無奈,很無奈,覺得沒天理,我說勤一點念,王禪老祖讚偈,不在這裡,「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可惜天理難分明,老師啊對啦!天理難分明,沒事要把我染到有事,我說沒有辦法,那二個拳頭在那裡。

我們虎邊,記得,住處看出去虎邊高者,我們要注意,做事業,無中生有,家中我們若虎抬頭,孩子不聽話,這一定的道理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到仙佛寺,求老祖,說那些孩子,四個孩子愛打架,打一打,一定一天,若不是母親被他打,不然就換父親被他打,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說你一定虎抬頭嘛!老師,自己蓋的也有算是嗎?譬如我們一間房子,把虎邊護龍,把它蓋一棟三樓的,自己的,大廳在這裡,結果就倒打,虎回頭,虎抬頭,自己的房子,自己兒孫,打自己的父母親,是這樣嘛!你別人的房子,別人來惹嘛!一定的,很簡單的道理,老師我去問人說,那裡是我的本命宮,我跟你說,你蓋起來,有命蓋到沒命了。

所以你虎邊不能抬頭,自己會傷自己,問我要怎麼辦?拆掉嘛!老師不要啦!拜託不要給我拆掉啦!我說我才不要給你拆掉,我建議你拆掉,我沒有要給你拆掉,不然要怎辦?不然你整個,移過去那間住,移到那邊住,換正身做龍邊,回頭,祖先請過去,神位請過去,自然就平安嘛!回去移過去,孩子也不會打架,孩子又很孝順,原來孩子也很孝順,是自己蓋錯了,自己傷自己。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講風水的法則,大家要注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