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清水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085集_清水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4/8/2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85)
清水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昨天以前總共播出七天,我們在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的講座,解答了,我們很多大眾的問題,有人就有事,無人也有事啊!有事在哪裡?在我們每個人的想法,每個人的見解,每個人的行為,點點滴滴,造成不相同的見解以後,當然有爭執,有爭執,必有是非,有是非,你會帶來我們周圍,身邊人的不滿和不安,等等,所以尤其我們最近來,看到新聞報導,媒體的報導,家庭離婚率,那麼高那麼高,造成孩子,不知道要怎麼辦才是好,不知道要怎麼辦,依靠父親,或者依靠母親,或者依靠爺爺依靠奶奶。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菩薩,歐巴桑,來到仙佛寺,她說老師啊!我現在做幼稚園園長,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不是我們祖先有問題,或者我們祖先的風水,有問題?我給她看一看的結果,我說啊!不好了,你房子,你們的祖先的風水,有問題,祖先不安,不安,開始會傷丁,那麼會傷丁,怎麼辦?那麼祖先,他來給家裡的人提醒,給家裡的人提醒,我們沒有修行,不知道父母親,祖先,他不安在哪裡,結果就是他風水,示範公墓做下去,前面人家又做兩門,做兩門,二根圍牆尖尖,插往祖先墳墓的正面,一邊插這邊,一邊插這邊,這樣就插進來。

所以家裡雞犬不寧啊!大兒子離婚,二兒子離婚,第三個兒子不回來,媳婦又都跑出去,家裡待不住,我說你想想看,是不是你這個風水,人家做了以後,你才發覺到這些問題?就說老師真的呢,三年前我們掃墓,前面沒有人做,沒有事,三年前清明,發覺前面,剛好人家墓厝蓋一半,一根圍牆插在,祖先風水的左邊,開始老大離婚,爭吵不休,離婚,生二個孩子,媳婦氣得就出走,回去娘家,就這樣不回來,她就只好要顧這兩個孫子,第二年,對面,人家風水又做靠來了,做靠來,結果兩邊剛好隔一個縫,隔一個一尺多的縫,就又插進來,接下來換第三的,爭吵不休,第二的又離婚了,結果她現在帶六個孫子,有夠可憐有夠可憐。

問我要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破?無法好破,快點把他提起來,去放在納骨塔,無論是公家的納骨塔,私人的納骨塔,佛寺納骨塔,都可以,速速速速把他請上來,祖先不安,祖先不安寧的時候,那麼我們兒孫,災難一定會到來,會到來,那你怎麼辦?我們不知道啊!

所以祖先的慈悲,他會回來給這些孩子,給這些孫子提醒,結果我們這些子孫,父母親對這方面,沒有常識的時候,自然造成這些災難。

所以,祖先他會藉著,這些子孫的身上,來給我們提醒,我說快點速速提起來,請去塔裡,自然呢,你們父母親會安,你這些兒子媳婦,他們會再和諧,問我,真的嗎?千真萬確啊!因為我遇到,有夠多有夠多的問題,風水前面插進來,爭吵不休,有的會損丁,後面,像一片圍牆插進來,的時候,流產,而且,我們人頭會中風,頭腦長瘤,等等,插在正中央,剛好大房二房全中,那麼你插在左邊,只有大房,中央大房二房全中,你若插在右邊,我們後面的右邊,三房就中了,這也是風水呢,這也是大自然一個法則,各位我們不要疏忽掉,我們若疏忽掉的時候,我們會自己,帶來很多很多的不幸啊!

所以我們這位菩薩,我說回去快點請上來,她說,我一定會把他提起來,也在這裡祝福,我們這位菩薩,提起來以後,祖先的骨骸,靈骨把他請上來,放在公家的塔以後,會得到平安,會得到和諧。

所以各位,我們人在世間,有人必有事,有事,我們一定要想盡辦法,如何來排除,我因此才寫風水書,很多很多啊!

那麼另外一種,離婚的風水,除了祖先的風水,那麼住家的風水,也很重要,最近因為大家,對裝潢非常重視,所以家裡面,都把它漆那粉紅色啦!羅曼蒂克啦!等等啦!造成離婚率,有夠多有夠多啊!各位,我們家裡孩子的房間,若有粉紅色的,速速速速,能夠把它改成淺色一點,淺色一點,自然沒事,這也是我們趨吉避凶,我們開發這個時段,這個節目,也是目的,將妙法傳給大家,大家依法修正,我們社會自然會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為了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所有的會員,全力護持,將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傳給我們全省各個鄉鎮,能夠享受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

所以我們最近,我們也在台中縣清水鎮,我們在那裡舉辦著一場,弘揚風水的妙法,我們台中縣,我們台中縣長,黃仲生先生,黃縣長,他也全程來參加,我們弘揚風水的妙法,黃縣長,也是我的老朋友,在台中縣,這中間的建設,也非常地盡心,他也寄託在我們,在建設中間,我們的風水學,我們不要忘記著,風水的妙法,也希望各位在建設中間,我們不要違背風水妙法,的時候,社會更和諧,所以等一下我們來了解,我們來聽黃縣長,對這個法的護持,對法的支持,這是對一個,整個全縣大眾的希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弘揚風水的妙法,重點,我們也是希望社會和諧,譬如剛才跟各位所講的,祖先的風水,若有受到破壞,受到傷害的時候,我們要去注意,我們若注意到,能夠減少著災難,我們若注意到,我們能夠提早來預防,不要再發生,這樣我們災難,我們就能夠一步一步,一天一天減少,我們一家會和諧,一家會圓滿,事業漸漸和諧圓滿,現在我們來請,大家來聽黃縣長,給我們的開示致詞。

(黃仲生縣長)
今天實在是非常地高興,禪師跟我們說,風水啦!若這樣,今天每一個人都是,站著好地理,造著好風水,若說電磁波,應該大家都相同的,都是電台在這裡發聲,我們收音機把它轉開,一百分的在這樣吸收,每一個人眼睛都,睜得很大,耳朵都掏得很乾淨,前面若稍微擋到,就再稍微歪一下,這樣較看得到,因為找較好的風水,就是要吸收,我們的禪師的智慧,我們就是要學著,禪師這種,人家說處處皆學問,時時刻刻都是,影響我們的生活心靈,都能夠啟示我們邁向,更加讓我們心安快樂,讓你再更幸福的生活。

所以說,聽到禪師,人家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實實在在,很多工作上,我們平時都沒有在意,但是為什麼怎麼會,勞心勞力,為什麼怎麼會,生意做不順,或者是說,只是這樣心頭很鬱卒,其實,這就是禪師教我們的,說這個,到底我們對風水,有在意嗎?不是請明師說,一定要說,拿羅盤說要怎麼對,不是這樣,事實上是你心靈怎麼對,這個較要緊,不過最近期間,也確實有一個感覺,就是說,奇怪,很多人好像很鬱卒,自殺的特別多,一問起他來,都說躁鬱症,平時也很健康呢,也很快樂呢,說什麼躁鬱症,晚上睡不著,白天有時候脾氣不穩定,嘿!我相信,若來禪師這裡聽一下後,應該回去就會安好了。

今天我一方面,讓我們禪師的啟示,今後我一定會,更加注意說,走到哪一處要注意風水,時時刻刻,心情也好,眼光也好,智慧也好,一定要找到最好,時時刻刻都一定要,好好地去調整自己,要怎麼過著快樂幸福,能夠說,心靈得到很好的幫忙,那麼這是人生,不一定有機緣學得到,有時候教我們,我們若不會體會,像一樣,都是同樣老師教出來的,有的第一名,和最後一名的,差很多喔!

所以說有這個機緣,我一方面證明說,事實實實在在,那麼我自過去到現在,對我們禪師,都非常地崇拜,和大家一樣,所以給我們啟示很多,讓我能夠進步,讓我能夠說,吸收很多新的知識,非常地歡喜,第二方面就是證明說,確確實實今後,他剛才說,說這個,現在鮪魚肚好像很出名,所以希望說,我們港區這裡,也真的是很出名的,一個好地方,我是,今天跟各位講的,這二個重點,這二個重點,各位,要緊的還是,聽我們禪師的啟示,我因為還有事情,要再離開,後面還有二場要跑,所以在這裡,我跟大家道謝也真的,給老師這樣,平時讓你關照這麼多,感謝你,感謝你,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各位十方善知識,末法時期,人心較亂,末法時期,我們社會,大家也較不和諧,心靈充滿著驚驚惶惶,那麼,這個驚驚惶惶的原因,除了社會的教育,每個人修心養性以外,我們厝場的環境風水,非常重要。

所以,我們一個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我們地理風水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全國全省到處開班,目的是為了,大家若能夠和諧,得到和諧,得到平安的時候,即是我最大的福氣,又賺到的,因為社會的和諧,即是我本人,同樣息息相關,我若平安,大家平安,大家平安,就是我的平安,我的平安,就是你的平安,這樣子而已,那麼大家共同,要來護持這個妙法,護道。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鄉鎮,地方首長等等,也非常了解到,我們地方的不如意的人,他們的苦楚,那麼我全省開班,全省開示,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得到大家的護持,以後,大家能夠感受到,漸漸漸漸,有緣的家庭,漸漸踏入和諧,那麼我們明天要來播出,在台中縣清水鎮,弘揚妙法的時段,也歡迎各位按時來收看。

那麼我們這回在弘法,除了我們的各個階層,各個單位來護持以外,我們的弟子楊瓊瓔立委,楊立委,她也全程,一定來護持師父的,對地方的關懷,和各位功德會,所有易經大學的法師,師兄師姐對地方的關懷,所以楊立委,她也是非常,非常誠真,而且非常善良心來護持,來給我們地方鄉親鼓勵,我們也希望,全省各個地方,能夠來護持,我們這個妙法,因為風水學出世間,易經風水妙法出世間,目的要帶來,讓我們地方的和諧,人世間成為一片的淨土,現在我們請,大家來聽楊立委,給各位的致辭。

(楊瓊瓔立委)
阿彌陀佛!實在說,在我們老師的面前,在講話,真的是比在問政還痛苦,顏議員對不對,要給我鼓掌一下,要不然講不出來,我們的田力維師兄,坐在那裡笑得很開心,因為旁邊坐一個楊媽媽,所以楊媽媽今天好開心,她跟我說,老師今天,到底是幾點要來?我說老師說四點要來,結果老師七點多才來,老師欠我們三個多小時,下次要早一點來,對不對,我們恭請老師喔!

我非常地感動,因為瓊瓔能夠在,我們的政治裡面服務,這段時間十五年,坦白說,一開始真的很不順遂,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辦?也不知道要怎麼問?但是自從,遇到老師的時候,老師一再潛移默化,一再用很簡單的道理,來教化我們的楊瓊瓔,所以我感覺,是我無上的福氣和緣分,像我們剛才,聽老師所講的,有飯大家吃,大家有飯吃,台中港區,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所以我們應該,要將我們的願力,更加來發揮,來努力,來回饋給我們的社會,同時就像老師所講的,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這是很重要,我們有信心。

我們在這裡要報告一個,很重要的建設,因為我記得在六年前,我們要選立法委員的時候,當時我們的臨海路,我們非常福氣,臨海路在早期,民國六十二年的時候,是由老師去測量的,所以我們這個地方,沒發,不發都沒有辦法,我們在這裡先掌聲,來感恩我們的老師。

那麼在六年前,瓊瓔要參選立法委員,的時候,當時我們前面,正在商圈建設,但是當時因為有糾紛,所以這個工程,差不多二年多的時間,還無法完成,有一次,老師從我們路前經過,他非常地關心,我們所有的眾弟子,他只看到我們的路,他馬上自動就下來,他跟我媽媽說,他說楊媽媽,你這個前面這樣,爛泥巴整個,你坑坑洞洞,這樣整個都是水,瓊瓔是要怎麼選,這快點用唐山石,快點鋪平,前面的水溝,一個洞這麼大,要快點鋪平蓋緊,這樣就順利過關。

所以在當時,老師這樣講的時候,坦白說,那時候真的是五味雜陳,亂糟糟的,但是老師指示後,我們馬上就把它完成,不僅如此,老師說,我要再來檢查喔!所以經過一個禮拜後,老師也沒有跟我說,他就又從我們那裡路過,他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瓊瓔這樣可以,你有聽話,這樣可以,前面平整,坑洞全無,所以我們就順利。

所以在這段期間,我追隨老師,像老師剛才所報告的,我們現在在易經大學,二○○四年六月分,我們在台中文心路這裡,已經正式的動土,開工興建,所以我們歡迎,我們的所有的眾弟子,我們邀請我們的好朋友,我們到我們的台中,我們的易經大樓,我們那裡,有一個大學中心,能夠說潛移默化,讓我們大家的心,更加地平靜,就像是我剛才所講的,由很簡單的道理,我們能夠發現說,我們很大的願力。

所以瓊瓔在這裡,再度要來感恩老師,同時也感謝,我們所有的眾弟子,以及我們所有的長輩,我們大家能夠,發出我們的願力,發出我們的心,瓊瓔追隨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來做,追隨老師,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地安定,真,善,美,感恩,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