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087集_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8/2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87)
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台中縣縣長,我們鎮長,我們各位地方的士紳,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風水。

我們過去的人,把風水看得很重,這是千真萬確,我們一個人一生中間,我們沒多少時間去浪費,我們沒多少機會,因為住不平安,造成家庭的不幸,造成我們人生的無奈,在我們海線,我們的信徒信眾,非常地多,因為也很多,問題也很多。

所以我才請我們,元然法師,賴老師,在大甲,在我們清水,還有我們的洪講師,洪老師,元鴻法師,我們的洪老師,大肚,龍井,還有我們很多講師,很多義工,大家共同的護持,在海線開很多課,也承蒙我們的梧棲,我們的各位的,老師的支持,所有的海線的各個學校,老師,校長,也非常支持,在我們的蔡校長,給我們很支持,讓我們現在在海線,能夠再培養很多很多的,十方大眾,易經大學的學生,大家得到妙法以後,我們大家都無條件,來為大家服務。

所以風水,我們若好者,家裡住了就平安,我們若家裡住不平安者,確實社會亂象就出來,孩子壞,不聽話,四處亂跑,有的講起話來,拳頭就好大,我們做父母的快要氣死,原因在哪裡啊?那有的對房子,我們所住家的風水,也有很大很大的關係,我們學校也是一樣,像我們清水高中,清水高中後面靠大肚山,一個枕頭山當枕頭,我們清水,很多很多,優秀的地方士紳,從清水高中出來的,也很多,所以地靈人傑地若不靈者,出的人,勞心苦戰,我們清水高中,我們王校長,王誠隆王校長,他這裡經營這麼多年,再接下來,再計畫,又要再去大甲高工,去履行他的本業,電子工程,要往國家的,科學科技的教育去走。

所以我們社會,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角落,都離不開風和水,社會任何一個角落,都離不開易經啊!離不開易經,所以我在全省,已經有一百一十多班,現在在開課的,易經先修班,易經初級班的學員,我們將近有,五千四百多名的學員,同修師兄師姐,都是用自己的時間,減少喝酒的時間,減少打麻將的時間,減少賭博的時間,利用更多的時間,來研究易經和風水,研究整個人生的真理。

我們各位,不知有沒有注意到,這二三年來,表面在經濟,覺得較不是很好,但是這二三年來,整個社會的民心,善心的人,多了很多,你們去街上看,三年前和三年後的,你看我們在大眾看的人,臉,大家較斯文,都有羅漢相,菩薩相出來了,很斯文了,三年前我很注意,全省南北這樣跑,我看我們大眾的心,臉形和心,都驚驚惶惶,這幾年來,我們大家的心穩定多了,這是我們亨國亨民,亨國亨民憑格致,就是依照真理,依照道德,依照聖賢的妙法,我們在過我們的社會,過我們國家,整個全民的民心和認識,這是我們,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

本人在台視,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到今天來,已經二千零七十六集,二千零七十六天,這中間,我們所傳的很多妙法,都是希望社會大家安定,我們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得到和諧。

像前幾天,遇到我一個弟子,叫做黃麗雪,她自己的舅舅,她的第六舅舅,身子一直癢一直抓,抓了很多年了,有一天,遇到我們黃麗雪法師,她說,舅舅,舅舅,你怎麼會癢,你應該是睡在灶上才對,他說你怎麼知道我睡灶上,因為師父傳的法,身子這樣莫名其妙地抓,像猴子那樣,一定樓下是瓦斯爐,上面床鋪壓在瓦斯爐,人就像猴子,抓個不停這樣,他說是啊!對啊!我就是睡在灶的上面,要怎麼辦?換旁邊去嘛!要怎麼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很簡單的道理嘛!你何必要睡在灶上,他說對喔!怎麼沒有想到,人一個身子抓個不停,我們就沒有智慧了,人一個若不平安,就沒有智慧了嘛!到後來說,灶位難移,床位容易移,床位移過灶位,兩三天,不會抓了,才好了。

跟剛才我們,我們的功德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他說他的客戶那個,屋前,我們很多人種的,藤蔓有刺的那種,那叫做什麼,什麼九重葛,種愈多,前面,你就自自然然會,身體你就皮膚病就到了,你若將它扯掉,就好了嘛!很簡單的嘛!但是我們很多人,捨不得,還在問說,老師,有什麼方法來破解嗎?我說無法,扯掉而已,這種的例子,有夠多有夠多的例子啊!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風水學,很簡單,我這個書裡面,最好回去自己讀,自己看,你不要把它丟掉,丟掉會很可惜,因為這本書,你不要看小小的,這麼小本,已經印二百多萬本,跟人結緣,無條件跟人結緣,家家戶戶若平安,就是我的平安了嘛!家家戶戶若幸福,我也會跟著你們幸福,家家戶戶若富有,大家生活安定,我也安定,最起碼,我來做乞丐,大家都員外,我每天我省得賺,我出來乞討,討得飽食暖衣,又不用開工廠,又不用土地,又不用僱員工,是不是,這樣會差嗎?不錯。

所以我的宗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宗旨,說某某人,你不要想說,你要富有就好了,讓全民富有,你一定比他們更富有,因為我們每個人,家裡最會煮,五樣菜六樣菜,這樣就覺得很豐盛,我們若做乞丐,我做乞丐,大家做員外,我就乞討十間,我回來就十碗菜呢,比你們多四樣了呢,怎麼會差,是不是這樣。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社會共同的富裕最重要,不是個人的富裕,若個人的富裕,那不會安定,社會不安定了,所以大家有飯可吃,有飯大家吃,有一樣嗎?大家有飯可吃,和有飯大家吃,有一樣嗎?不一樣,有飯,大家吃,那要互搶的,那很窮的,大家有飯可吃,大家富有嘛!這是很正常很正常,人生的哲理,社會的哲理。

所以我們今天弘揚風水,當然有的說老師,風水真的有那麼厲害嗎?最近我就,我們花蓮有一位信徒,他那間房子,本來住得平平安安的,對面出去,虎邊,右邊,人家蓋一棟大樓,大樓上面一支十字架,一支十字架,早上太陽出來,太陽的影子,照來剛好照到那間,十字架立起來,影子照射到,虎在抬頭,我們這位信徒女士,的先生,出去,開大車,一台小摩托車,旁邊擦撞到,翻跟斗,一撞死翹翹了,頭破裂,腦髓跑出來,她說給我聽,我說還有呢,還有兩個,煩惱成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

很簡單嘛!右邊虎邊抬頭,那麼門,我們房子,這間房子做玄關嘛!玄關轉進來,我門向牆壁,這裡空空的,這樣轉過來,這樣就好了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你抬頭要傷我,我不要看你,總是可以嘛!這風水呢。

剛才我們黃縣長,他說眼睛,今天大家來,這樣看這樣看,眼前,眼睛所看的,五行,眼,耳朵所聽到的,希望較好的妙法聽回去,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的,這裡瀰漫香花的味道,舌頭所感覺的,覺得很清涼,皮膚感覺的,今天我們這裡有冷氣,今天很清涼,這就是風水,就是五行嘛!五行。

所以記得,我們房子,眼睛所看到的,環境一定要整理好,尤其我們是台中港,是未來台灣,新開發的地區,剛才我們縣長跟我們說,三十年,這裡睡三十年了,這三十年是慈悲的呢,假使早期發展,現在才要再發展,無路可發展了,沒有辦法建設一個,非常美,非常有水準的都市呢。

現在開始要建設了,開始台中港區,在台中港地區,這尾魚的肚,不是側肚,不是側肚,也不是我們的鮪魚的,但是鮪魚的肚,最肥就最有價值,這個晚開發以後,我們有很周詳的計畫,我們若要設計要規劃,一定要遵照地理法,你們要交代,你們的建築師,你們可以拿這本給他,拜託,你照這樣給我設計,他說啊!迷信,迷信,我也不要拜託你做,我拜託別人做,我們台中市,還有好幾個建築師,都照風水學在設計的,住了多平安呢,若不然,你們若要,才找我介紹。

所以我們自己學嘛!對不對,我們若有建築師,建設公司嫌麻煩,你就不要買嘛!前面,你若化糞池,踏出門,就踏到化糞池出去,孩子每個,書皮讀到灰心了,心灰意冷了,不願讀叫做灰心,不是書裡面喔!不是書裡面的心喔!讀到書裡面的書心,是很好的喔!結果讀到心灰意冷了,孩子不讀了,事業漸漸冷了,你若知道,這我不要跟你買,你給我改到後面去,我才要跟你買,相對,我們若做建設公司的,你每項照這樣設計,我可以多送五十本給你,在你的服務所,放在前面,你看,這我遵照老師所開示的,設計的,相對,等於你有功德,買的人平安,住的人健康,賣的人又有功德,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我們大家都想說,哇!糟了,我現在沒房子好住,快點買個一間,隨便沒有關係啦!難道會那麼歹運,會遇到我家,若遇到,來不及了,若遇到,哎哎喳喳,你怎麼辦啊!與其這樣,我們之前先設計好,才會去年一年,我在全省各個縣市,建築師的公會,我去演講,建築師,請建築師遵照風水,給人設計,這中間,我看很多房子,有時候路過看到,哎唷!還有照那個,我說賣得不錯喔!賣得不錯喔!不錯,喔!奇怪,時機說不好,就不是真的呢,台灣人,有錢人還很多的啦!每個都是有錢人,對不對,喔!所以還很多的,買房子,也還很多人要買房子,缺房子的也很多,是不是,你有照風水學嘛!照風水。

曾經我去一間,人家在售屋的,去了,那裡售屋的小姐,咦!你怎麼很面熟的呢?沒有啦!我來看房子啦!你要買嗎?我沒錢好買啦!很面熟的,啊!對啦!快點去抽屜那本拿出來,這就是你啦!怎麼,我說你怎麼放著,怕被偷走?被偷三本去了,憨直,我後面有住址,來我國姓鄉,我的道場拿嘛!送你們嘛!你家家戶戶都送給他們,你這樣是不是很好的,這也,我們若了解以後,喔!風水學,對人確實很重要的,我們各位鄉親,清水地區,我們海線地區,或全省的地區,你若要新蓋房子,我建議你,一定要照這樣來建設,很簡單的,你們會平安,社會就和諧了嘛!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很會打架,三個兒子眼睛睜開,就打到晚,除非出去,要不然在家就打架,原因在哪裡?他就吃飽太閒,我們的別墅寬闊,他右邊把它蓋一間,叫做泡茶間,泡茶間再彎過來,一間是練習的那個,運動,運動的小房,剛好出去,彎這樣過來,就是拳頭,拳頭,就打了囉!我說父親沒有打架嗎?沒有啦!我跟兒子是不會打架的,跟妻子是難講,這樣打架這樣而已,我說你為什麼?拆這個,拆掉啦!哎唷!老師,我運動間,我造得多讚呢,那間泡茶間多漂亮呢。

我說你的人也真古錐,父子的感情不重要,妻子的感情不重要,重要在那杯茶,有夠自私的男人,問我要怎麼辦?拆掉啦!要怎麼辦,一樓而已有什麼稀罕,他就回去,拖著拖著就算了,經過一陣子,他兒子,三個不知道做什麼,一個拿木劍,一個拿棒球棍,一個拿掃把,一直打,打得不可開交,這糟了糟了,這下子這三個兒子,等一下若換拿刀,不知道要怎麼辦?他要過去勸架,結果,額頭被他大兒子的木劍,打了一道傷口,右手被他二兒子,棒球棒一打,手甩呀甩的,拿掃把的那個,沒有打到他,但是臉掃掉而已,面子盡掃落地。

喔!這樣,才再來找我,老師啊!要做什麼?手包著,中了喔!那裡敷著,中了,我說面子盡掃落地,他說是啊!我被我兒子,把我掃到全落地去了,我說拆掉啦!妻子死了還在乎糞桶,一樣的意思,就拆掉,平靜了。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學,就是眼睛所看的,右手白虎,右手屬火,我們若看出去,右手若馬達動,右手若高,那就是虎抬頭,右手若壓模機在動,硿,砰,糟了,賠錢,打架,那什麼,你想想看,硿,砰,糟了,賠錢,那順序,一定照順序來的,我們很多人工廠開了,壓模機右邊就動,砰,硿,糟了,賠錢,你就賺一元,賠二元三元,這個現象都會跑出來嘛!

所以這個風水的法則,我們記得,我們虎邊絕對不能動,虎邊若動,虎怕動,我們若洗衣機在虎邊,馬達在虎邊,譬如現在你們在聽,哄哄哄,冷氣這個空調若在虎邊,家裡瑣瑣碎碎的事情,多得不得了,多得不得了就對了,很多很多瑣瑣碎碎的,假使我們,洗衣機,脫水機,在虎邊在脫水的時候,我們女人,酸抽痛也很多,我們都將它移到龍邊,龍不怕鬧,龍要鬧啦!

但是龍怕臭,龍邊怕臭,我們向外看,我們左邊,我們怕臭,臭就沒有智慧了,我們龍邊,所有的機器動的,電視什麼都在龍邊,你家裡一定會和諧多了,順遂多了,若是虎邊,電視,雜七雜八的全都動,都在虎邊的時候,我們住了,家裡瑣瑣碎碎的很多,莫名其妙。

還有我們後面,有一個玄武,玄武就是賊星,玄武就是賊星,玄武賊星,後面若動,莫名其妙的,口袋若裝多少,人家都知道,我們後面若動,我們頭腦混濁,做生意,一元要給人,算三元給人也不一定,這是什麼?頭腦不清醒,所以我們屋後,不要這樣喀咯,砰,馬達不要在那裡運轉,抽水機不要那裡運轉,井不要鑿,這就是都很平順了嘛!

那麼前面,前面呢?我們若要出能言善道的,像楊瓊瓔,那麼能言善道的,哇!前面嘁哩叩叩,一定會出能言善道的人。

所以風水的妙法,很多很多,我們下一節,繼續再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