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聖佛之真義
授業主題 : 2092集_三聖佛之真義

播出日期 : 2004/8/2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92)
三聖佛之真義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今天又八月二十九,明天是八月三十,亦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我們全民念佛,有很大的利益,第一個利益,消災除厄,一個人災難很多的時候,我們的心不安,心很亂,思緒很亂,當我們思緒很亂的時候,我們頭腦不清醒,心頭鬱悶,智慧就不會出來了,智慧不會出來,你想要做什麼,想什麼,做什麼,做什麼就失敗,做什麼就不順遂,層層疊疊。

本人自弘揚,易經風水和佛法,合而為一,已經加一加,有二十二年以上的時間,這中間,我本人由易經風水,跟各位結一個善緣,然後讓大家心更清靜,能夠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承蒙台灣祖師開示,叫我要以,易經風水的妙法,跟十方結善緣,然後讓大家得到平安,得到和諧,得到事業較順遂,孩子較乖巧的時候,我們再加上念佛的功德,家裡會順遂多了。

那麼這麼多年來,我本著鬼谷仙師,台灣祖師的慈悲開示,以易經跟各位結善緣,各位若要投資東投資西,投資賺錢的,投資事業,等等,我們用易經給各位解答,正確的方向,我們,若沒有不幸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心就很清靜,要念佛,要見性,就更快了。

所以本人,遵照台灣祖師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啟示,指示路線,所以用易經和風水,跟各位結這個善緣,給各位服務,那麼我們結的緣,難免有很多很多人,經過我們結這個緣,並沒有什麼改善,那麼另外再找別的先生,這是一種緣的問題,因為我們每個人,緣分都是宿世結來的,我們不用去計較說,結緣的久和長,只要互相祝福,所以本人把持一個心,來祝福著,我們所有結過緣的,十方善信大德,好朋友,等等。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心要參加,任何一個道場,參加任何一個法門,的修持修行,短時間要得到好的福報,確實會較困難,但是我們已經,種著很好很好的福田了。

我們一位信徒太太,原來是非常不順遂,非常不順遂,不順遂,那麼四處拜佛,四處求神,也是照常不順遂,有一天來到仙佛寺,跟我說老師啊!我四處拜佛怎麼沒有效?我說你錯了!錯了!你的念頭想法錯了!你現在拜佛,念佛,你就不要再種,較壞的惡因和惡緣,和壞的思想,讓心能夠得到和諧,那是念佛的功德,那麼過去生生世世,我們留下來的,所積下來的福和德,往往我們不足,難免這輩子,我們會不順遂。

所以自你念佛以後,雖然沒有賺到很多錢,你的土地沒賣,房子沒賣,孩子,事業沒有很順遂,但是你已經停住了,不會再下滑了,你自己想想看,我們這個太太想一想,有理喔!老師,我自念佛以後,我心裡很平靜,念佛以後,兒子和媳婦和諧多了,吵架的機會少多了,我念佛以後,我的老丈夫對我較體貼,我對丈夫的責任,也更加強,對整個全家的,責任和愛心更加強。

所以這念佛一二年來,我雖然未漸有起色,錢沒有賺到,但是我沒有再陷下去了,老師感謝感謝感謝,我還以為念佛修行,很快有什麼感應,感應你看不到,我們壞的,很快就看到了,我說你速速回去你原來,給你指導的師父,原來帶你修行的師父,好好地去護持著,原來的師父,護持原來的法,你若有什麼困難,有什麼問題,你可以來問我,我懂的跟你說,不懂的,我就再請示,這樣子而已。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不是說要找很多,屬於祂自己的信徒,絕對不是這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給我開示說,你不是要來招信徒,你是要來服務大眾,將中國聖賢,我們祖師所留的妙法,有緣的,我們就給他服務,遵照,我們的鬼谷仙師所開示,和悟到孫中山先生,我們的國父所開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些妙法,全省到處弘法,也將正確的理念,要講給各位了解,所以我們在九月初三,我們要傳,風水學傳法大會,九月初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中縣,台中縣太平市,太平國小的禮堂,我們由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我們在台中縣太平市,中興路三十五號,太平國小,我們若要需要了解的,電話,02-24727757,我們的功德會的電話。

歡迎我們九月初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來台中縣太平市,太平國小,我們來那裡接法,接很好的妙法,很好的妙法我們接下,我們家裡平安,事業較和諧以後,我們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我們念佛心就安詳,那也是因為念佛,才會結到這個善緣,轉化我們不安的心,是念佛,無上無上的妙法和功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在世間,道法在世間,妙法在世間,真理在世間,這都是在教化我們,啟示我們,讓我們眼睛所看的,能夠啟示,教化我們的心,給我們一種警覺,開示,頓悟,妙法,妙法啊!

那麼最近以來,社會各種的宗教,都漸漸浮上臺面,在弘法利生,勸化奉生,那麼我們台灣同胞,二千三百萬人最福氣,世界宗教最興旺在台灣,那麼宗教,就是啟示我們,生命的原動力,啟示我們,生命寶貴和殊勝,所以大家,我們對宗教,要有正確的認識。

最近我一位弟子,就是我們在育成托兒所,因為經營育成托兒所,二十七年了,二十七年,因為,我們在經營的洪教授,和鄭園長,兩位年紀都六十歲以上,孩子有孩子的事業發展,所以他將育成托兒所,他就這樣很高興,把它圓滿一個段落,當然育成托兒所是,全省得過,很多年來都是冠軍,台中縣也都冠軍的教育。

那麼他思索,東想西想,把托兒所就這樣停辦,他有他的用意,第一,就是說年紀大了,要速速修行,世間的事業,六十歲以內去打拚,那麼六十歲以後,那麼好好地修行,這生的盡責任和義務,已經有盡到心了,第二,這個教育,放手讓年輕人去做,年輕的這些,幼稚園各個老師,讓他們去打拚,老的來退休,第三,我們幼稚園的教育方式,都很多有偏差了,有偏差,那麼與傳統的教育,有一些距離。

所以鄭園長和洪教授,他就這樣,好,讓人去經營,既然教育方式不相同,違背良心的教育也不行,所以他就這樣把它停辦,那麼停辦以後,他房子,家裡有供養佛,過去辦幼稚園教育,的時候,早上起來誦普門品,誦經來回向給,每一個小朋友的家庭,和誦經回向給小朋友,得到平安,得到福慧增長,這種的精神是很難得有,若沒說出來沒人知道,教育不是在表面,ABCDㄅㄆㄇㄈ而已,如何將真真正正的愛心,散佈給這些小朋友,心心相印,心要契入,心和心中間,和小朋友和家長的心,要融合為一,教育來辦才有意義。

既然時代的變化,那麼好吧!就停辦了,我們家中所供養,有三聖佛,最近有朋友就去他家裡,人家去他家裡說,你家裡不能供養三聖佛,要搬居處,你三聖,西方三聖不能拜,一般住家不能拜,寺才能拜,千錯萬錯的,妖言惑眾的眾生,不懂事,不懂法,不懂道,不懂真理,所以才會叫人說,你西方三聖不能拜,千錯萬錯,社會最近我聽很多很多,這種的講法,你們要注意。

什麼叫做西方三聖?西方三聖,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這就是我們的中,這我們的左手,我們的右手,我們中央,平直的心,就是阿彌陀佛,那麼請問,我們一個人,阿彌陀佛的本性,我們要啟發,我們要平直,正心正念,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拜正心正念?為什麼不能拜平直的心?我們若不懂得要拜,平直的心,就歪七扭八,社會亂象就跑出來了。

再來,左邊,左手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法,就是慈悲心,觀世音菩薩叫做慈悲,將眾生的苦撿起來,然後幸福光明給眾生,給大眾,那麼請問,我們,沒有這個慈悲心的時候,要做什麼人,千錯萬錯,沒有智慧妖言惑眾,這種的不對了,不對,我們請各位,有這種的,我們不要用來考眾生,因為眾生智慧沒開,我們一些法師等等,我們不要妖言惑眾,害眾生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眾生的定力不夠,你的定力足夠了,你要來試驗眾生,但是眾生還不懂,請你們直接跟眾生講,你要拜西方三聖,第一要有平直的心,第二要有慈悲的心。

再來,大勢至菩薩,就是喜捨的心,第一平直心,慈悲心,右手就是喜捨的心,歡歡喜喜去幫助,就像慈濟功德會,那麼多慈濟菩薩,那就是,大勢至菩薩的化身,災區,救災區,像我們南投這回,九二一的災難,我們慈濟菩薩那麼多,給我們南投幫忙,建學校,救濟,我非常非常地感恩,和感謝,這就是喜捨之心,就是大勢至菩薩。

那麼請問,我們每個人這三個心,難道都可以沒有嗎?我跟園長,鄭園長說,那麼這三個心,你難道不要?家裡難道不能供養,這三聖?所以我們若慈悲心,就是一聖,第二個聖平直的心,就是第二聖,第三喜捨的心,就是三聖,所以各位,我們拜佛供佛,我們要了解佛的真理,佛法的妙道和真理,這樣我們拜佛,就有辦法真真正正達到,安心和心安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念佛的功德,一輩子,好幾輩子,我們易經風水學,尤其風水的調整,是一時而已,但是一時會影響到,我們的生生世世,千真萬確,若是一個人,我們家裡不和諧,工廠,住家,生意,等等,不順遂,結果拖累到親戚朋友,甚至親戚朋友,因為我們,朋友他也就此倒下,產生生命的安危等等,那麼請問,你要念佛,不可能會消災解厄,那麼你要說,我拜多一點佛,有辦法消你的惡業,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你要修行,建立最重要的基礎,就是風水學,住家要能順遂,工廠要能順遂,公司要能順遂,你若能順遂者,你自然,你就沒有煩惱,那麼風水的厲害,不是一般人所講的,迷信而已,所以本人很有好因緣,承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位歷代先賢祖師爺,給我的智慧,對易經風水學,有一個基本的認識,和一個階段,所以本人也是非常歡喜,願意以易經風水,服務大眾,然後讓大眾能夠,多少得到平安,我們就有機會好念佛了,清靜的心才念佛。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近年來更加積極,各地方弘揚妙法,傳真理,傳聖賢易經風水的真理,我們在九月初三,九月初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中縣,太平市太平國小的禮堂,舉辦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在台中縣太平市,中興路三十五號,04-24727757,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希望很多很多的妙法,藉由傳法的因緣,來傳出來,歡迎大家來接法,接法,接這個法回去,用在我們家庭生活之中,我相信,我們家裡會和諧,家裡會更加平安,你平安,你就有機會來念佛了,我們若不平安,孩子氣急敗壞,孩子不和諧,念再多佛也沒辦法。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歐桑,佛珠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樣一直念一直念,我說老菩薩啊!念佛非常好非常好,但是家裡若不安的時候,孩子不乖的時候,你念再多佛,都是念空佛,念假佛,她說是呢,不知道要怎麼辦?我的,第一大兒子做事業不順,第二兒子又變殘廢,第三個兒子,為非作歹,第四個兒子,稍微好一些,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說你沒有問師父喔!師父說我的業障來,認真念佛就能夠改善。

那麼,我說你這樣有改善嗎?念幾年了?她說念五六年了,也沒有改善,念佛的精神,我給你讚歎,我要跟你學習,但是你厝場住家,後面那條巷子,來沖,你孩子災難層層疊疊,你後面巷來沖,正沖,二房最不好,她說二房車禍,現在變殘廢,後面若虎邊人家巷子,一支屋脊插進來,大房,百事不順,二房的,災厄,第三房的,一塌糊塗,因為你正沖的嘛!前面第四房的,後面沒沖到,往前面去了,就較不要緊,勉勉強強,這就是風水了。

我說回去,我說你回去,這間房子若能住,你就住,要不然最好去租屋,這間讓它空置,你所賠掉的,不只這些房租啊!這位菩薩,阿桑,她就,啊!對啦!我們後面房子蓋起來後,那條巷子沖來的時候,我們家裡雞犬不寧啊!非常不平安,所有的錢,賺的錢,賠得精光,又負債,現在孩子又不平安,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我說這個就是速速搬家,去租一間公寓來住,還反而較順遂。

那麼這位菩薩阿桑,回去,就開始搬別處了,搬到別處住,後面沒有路沖,我再送她這本書,這個叫做,我們這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本妙法,回去,你就照這樣查,照這樣找,去住,住了就較平安,孩子,大房的,開始人家給他幫忙牽成,二房的,身體有殘廢,到後來,結果得到名醫,幫他醫,反而漸漸好轉,第三房的,一塌糊塗的,歪七扭八,無惡不作的,就開始收斂起來了,這是什麼?風水,我說你才這樣開始,有時間可以念佛,也因為你認真念佛,才會遇到這個妙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不順遂,念佛不順遂,因為我們的業障很多,我們認真念佛,龍天護法,會給我們幫忙保佑,會讓我們找到,有緣的名醫,給你們幫忙,有緣的明師,給你們幫忙,找到有緣的貴人,給我們幫忙,所以念佛的功德,雖然沒有直接,但是有間接的功德,這點大家不要疏忽掉。

明天是念佛,全民念佛的時間,請大家明天早一點起來,我們就繼續來參與,全民念佛,明天全民念佛,五點半開始了,請大家,我們早一點共同來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共同祈求國泰民安,天下太平,這是我們身為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功德和天命。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