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梁皇寶懺簡介(一)
授業主題 : 2094集_梁皇寶懺簡介(一)

播出日期 : 2004/8/3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94)
梁皇寶懺簡介(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昨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全民念佛,愈來愈多人,愈多大眾參與,起來全民念佛,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這是每個人,來到世間的本願,我們念佛的功德,非常地殊勝,我們自己不念佛,靠別人來念佛,那是很困難很困難,的事情,我們若要靠別人,來念佛給我們,我們會餓死,靠人要做功德給我們,我們會想死,所以念佛,都是靠自己來念佛,功德靠自己來做,功德,有形的功德,無形之功德,無形之功德,從有形之功德來做,努力來做。

所以我們要念佛,有很大的功德,自己若無參與念佛,自己若無時時念佛,你要靠別人功德給你,不可能的事情,除非我們死了以後,沒身體,沒嘴,只有識田的時候,我們只有靠著子子孫孫,念佛給我們,我們跟著子子孫孫,共同來念佛,子孫念佛所得到的功德,是九分,一分給我們祖先而已,相對,我們指望,子孫來念佛給我們,十句,我們才有得一句,甚至十句,我們得不到半句的也有,但是所念佛的人,他的功德百分之九十九,都能夠自己得到功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呀!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自己念自己得,剩下的,我們才來回向給祖先,我們的父母親,我們祖先,有那麼多那麼多祖先,我們哪有可能完全得到,十足的功德呢?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開示,我們大家時時自己念佛,我們在每個月的三十日,的全民念佛,我們是要藉這個因緣,帶動大家念佛念佛,念起自己本性就是佛,譬如說我和你,你時時只是說,你是,你的佛性是誰,但是我沒有實實在在,去體驗的時候,你在說你是什麼佛,什麼菩薩,什麼,有什麼智慧,我沒辦法去接受,和沒辦法去感應到,我也永遠處在一個,非常煩惱,非常苦惱的境界,但是你已經有念佛,你得到無上的功德,無上的法喜啊!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除了昨天念佛以外,我們時時自己要念佛,工作,南無阿彌陀佛,走路,南無阿彌陀佛,笑,歡喜,南無阿彌陀佛,不歡喜更加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啊,我們孩子不乖,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們丈夫很愛喝酒,酒一喝起來,酒品不好的時候,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做兒子的,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做妻子的,念南無阿彌陀佛,做父母親的,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慈悲,度我們親人能夠覺醒,放棄壞習慣,若這樣來,我們念佛的功德,得到無上的法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是很殊勝,但是我們念佛的殊勝,若沒實在去做,我們無法體驗到,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我們也時時到處在開班,要來給各位講解著,念佛的殊勝啊!再來,我們有舉辦,各種各種的法會,我們念佛以外,我們要懺悔,所以懺悔,這是非常殊勝的,一件功德,能夠實實在在消災解厄,我們人若要好運,一定要有懺悔,我們要懺悔,有形的懺悔,無形界,我們祖先,守護神,冤親債主等等,也要實踐著懺悔。

那麼人天兩利的妙法,是無量無邊的妙法太多,我們現在也已經七月了,七月,我們有盂蘭盆法會啦!各種各種的法會啦!全省到處的法會啦!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固定的一個道場,后里三寶寺,我們的分寺三寶寺,我們在九月初六,九月初六,我們快要,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梁皇寶懺祈安消災,的大法會,在九月初六到十二,今天已經三十一了,總共有七天,等於農曆七月二十二到,七月二十八,二十八為地藏菩薩的聖誕,我們總共有七天,我們在我們台中縣后里,三寶寺,在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石壁巖廣益巷,十七之五號,我們舉辦有七天的法會。

我們的法會,我們來設著,祖先往生極樂世界的蓮位,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若是各位你們要報名,超度你們的祖先等等,的時候,你們可以報名,04-25567669,04-25567669,或者傳真,04-25580223,25580223,歡迎大家,我們邀請,禮請著我們的祖先,大家共同來參加法會,度一切苦厄,往生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人非聖賢誰能無過,包括我也很多念頭,也都有過錯,看法也沒有非常開朗,見解也沒辦法非常寬闊,所以每個人每個人,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之中,難免有很多很多的,壞習慣都會發生,這是我們人愚痴,我們人容易犯錯,一旦犯錯,所影響在哪裡?我們的身邊,我們的祖先,他們不知道,還以為我們這樣就對了,結果一天二天日積月累,積到後來,我們靈魂世界,我們的祖先,他們也會依照,我們的壞習慣,去,在他們的心中產生著恨,怨,不滿,等等,然後再返回,在我們子子孫孫的身體。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們台灣教育,的西方教育進來,也有關係,理念的不相同,造成父母親的不滿,和怨恨怨嘆也很多,譬如我們有一位信徒,阿桑,她都在幫人洗衣服,洗衣服,讓兒子去美國讀書,兒子畢業了,在美國上班,娶美國的太太,那麼我們這個阿桑,她就很高興,有一天來到仙佛寺,說老師老師啊!我想要來我兒子那裡玩,我說好啊!可以啊!要玩幾天呢?我打算十天,在那裡住十天就好了,我說你最好住兩天,就可以走了,她說是為什麼?因為生活不一樣,你會待不住啊!她說不會啦!我就隨便有得吃,有得草蓆可以睡就好了,我說你去就知道。

結果她去了,第一天夫妻,與媳婦很高興,也來機場接她,接去住第一天,還算高高興興,第二天就稍微勉強,第三天,早上就沒早餐可吃嘍!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冰箱打開全是生食,反正樣樣都不合,那麼在第四天,自己就非常鬱卒,想要回去了,要回來,剛好接到桌上一張帳單,飯餐的單,一看之下,差點昏倒,心裡就很不滿這個媳婦,不滿這個兒子,我為什麼,把你養得這麼大了,養兒不論,結果養父母親有算餐,這是什麼,她很不滿很恨很怨,才很氣憤,叫他兒子設法,把她送回台灣,自這樣來,發誓,絕對不去她兒子那裡,也不去她媳婦那裡,也打電話跟她兒子說,你絕對,永遠不要給我回來,這個恨就帶著了,那麼我們一個人,恨若帶著的時候,你要如何把它去除,是很困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送兒子,要出去外國讀書,生活方式不相同,我們要了解兒子,各國各國的,生活方式不相同,我們要看得開,但是幾個人看得開呢?十個,九個九都看不開,還一個看得開的,那是怎麼?接下來沒多久,他也看不開,我們生活相同,還是不相同,這有很大的差別。

所以各位啊!我們老菩薩老人家,我們早上這個時段,你們有因緣,我們來聽這個妙法,我們記得,子子孫孫,他們有他們的生活空間,我們不用去怨嘆,不用恨,我們只有祝福他,祝福他讓他們夫妻,能夠過得和諧,能夠圓滿,我們給他祝福就好了,要不然我們會氣死,氣死以後,怎麼辦?

我們一個人,最怕氣死以後,身體沒了,燒掉了,剩一桶灰,也不能作孽了,還是埋在棺材裡,埋在地下,蟲在吃,也不能動了,但是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意識,還存一個非常恨,怨,結果,我們在靈魂世界中間,我們常常,會在我們屋前屋後,晃來蕩去,晃來蕩去,我們沒辦法去表達著,我們過去的不滿,沒辦法表達,我們每個人心內的怨恨。

所以我們會非常鬱卒,就非常煩惱,在屋前屋後晃來蕩去,誰有辦法,有辦法救?那麼只有,我們若聽到孩子在念佛,大眾在念佛,我們就內心,我們的靈魂世界,我們的識田裡面,我們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個這樣來,我們自己心胸會打開,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很快會見性,見到自己的本性,原來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再來化身轉世為人,為了盡世間,人世間的調和,來到世間。

可惜,我們誰知道呢?幾個人知道,都生長在不滿怨恨之中,自古以來,這個例子,生生世世好幾千年,好幾萬年來,這個都是每個人的生活,常情,常情,誰也沒有給我們,誰也沒有,奪走我們的幸福,只有我們的念頭,我們的心要覺到,記得,時時念佛,我們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

所以我們這回在台中縣,我們后里我們的三寶寺,我們分寺,要做七天的,梁皇寶懺的法會,目的,就是要召請到我們祖先,我們祖先的靈魂,冤親債主,諸眾的靈魂,來到會場,蓮座上聽經聞法,聽當時,我們梁武帝住世的時候,他妻子,他的皇后,因為犯到三毒,貪瞋痴,死了以後無法轉化為人,非常痛苦,轉化為蟒蛇,來給梁武帝來提醒,托夢,才會做這個梁皇寶懺,這個非常殊勝,非常寶貴,我相信各位,靈魂世界我們的祖先,也有同樣的煩惱,那麼要消除,祖先靈魂世界的煩惱,只有參加,梁皇寶懺的大法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超度祖先的重要,我們若沒有體會到的人,我們就覺得沒有什麼,我們若有體會到,才了解祖先我們要超度,冤親債主要超度,嬰靈要超度,地基主我們要超度,超度的殊勝,超度的因緣,超度的果報,都是法喜。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來參加,我們的七天的,梁皇寶懺的法會,相信對各位的家庭,各位的事業,有很大的幫助,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積的,累積在我們腦海裡,究竟是什麼東西,法喜也有,歡喜,很快就過去了,怨嘆,怨嘆,累積在心裡的,有夠多有夠多,那麼我們人,我們怨嘆,要如何去避除呢?除了修心養性讀書以外,我們社會教育的常識,我們要吸收。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今天我們在台中縣,我們在台中縣大肚鄉,大道國中,懷禹樓,演藝廳,舉辦著我們這個,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大肚,大雅,龍井,附近的,我們各位鄉親,歡迎大家來聽這個妙法,我們大肚鄉仁德路,六十號,六十號,大道國中大禮堂,歡迎各位,我們若有時間者,我們晚上七點準時,給各位傳很多妙法,歡迎大家,來接這個法回去,接法回去,對大家有益啊!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另有我們九月初三,九月初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太平市,太平國小的禮堂,台中縣太平市,太平國小禮堂,我們也要來舉辦,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台中縣太平市,中興路三十五號,太平市中興路三十五號,我們要來,在太平的地方,九月初三,舉辦著這個,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走到那個地方來傳法,我們目的,也是一場的也是法會,祈求地方能夠和諧,祈求地方能夠平安,能夠順遂,這是非常非常,一個殊勝的好機會。

回想到很多年前,我們在彰化縣員林市,舉辦一場大法會的時候,當時我們法會,為了員林附近地區,有一個災厄會發生,結果我們在那裡,舉辦一個大法會,之後,我們那年,依然有發生著水災等等,結果員林平安無事,所以員林鎮長,也非常地高興,來感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在我們五月份,南投縣竹山舉辦法會,這回七二水災,竹山也平安,所以我們舉辦法會,是到每個地方,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以外,合境平安,我們也歡迎各個地方,你們能夠來到,我們各地方,固定我們的法會的地方,共同來祈福,祈求平安,是為本願。

我們還有,每一個月有四天,到各地方去開課,也是要祈求,地方能夠平安,我們在九月初三,員林道場第四班,在員林鎮南平里,社區活動中心,員林鎮南平里,社區活動中心,九月初三開始,到九十四年十二月初三,我們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員林鎮新生路,三百四十五號,要報名者,24727757,24727757,那裡來報名,歡迎有緣的,我們的鄉親,我們來讀易經,研究易經,研究風水學的妙法,若這樣來呢,我們除了自己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外,我們能夠讓地方,帶來平安,帶來和諧。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我們這個功德會,我們到處在開班,和易經大學到處在開班,到處在弘法利生,目的是什麼?我們希望建設一個,台灣的淨土,我們目的,是要來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上課,易經大學的上課,和傳法的大會,和一般我們學校,世間法的傳法上課,完全完全不相同,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既然有緣者,我們歡迎大家參與,我們全省易經大學上課,另有,我們時時為自己增智慧,時時為我們家庭求和諧,時時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國家求平安,為地方來求合境平安,各位即是菩薩的化身,各位所得到的果和位,即是甜的果啊!甜的果。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世間來,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能夠做的是什麼?奉獻我們的心和力,奉獻我們的慈悲和愛心,藉各種的因緣,我們來充實自己,學習各種的妙法,然後我們能夠得到,無上的妙法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能和諧,台灣能平安,台灣能進步,經濟更加繁榮,我們社會能更加和諧,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共同的心願。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