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梁皇寶懺簡介(二)
授業主題 : 2095集_梁皇寶懺簡介(二)

播出日期 : 2004/9/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95)
梁皇寶懺簡介(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的妙法。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過,風水學,風水學即是,學習和大自然和平相處,我們如何學習和大自然,和平相處的妙法,叫做風水學,也叫做環保學,也叫做環保學,也叫做心理學,也叫做醫學,等等,所以風水學,自我們開這個法門以來,講那麼久了,講還未講完,講一輩子還講不完,因為我們每個人每一天,所遇到的就是風和水。

那麼我們如何和風和水,能夠和平相處呢?俗語在說,叫做順天則昌,逆天則亡,無論我們是何種人,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或者認為說,我很有修行的人,我得道的人,還未得道的人,我們要融入大自然,和大自然和平相處,我們若得道的人,更加要和大自然,和平相處,因為我們了解到大自然,它的生命永永遠遠,我們能夠融入大自然,我們叫做與天地長存,與天地共存,這叫做風水學,也是叫做無上之禪啊!我們一直在追求,追求在啊我空的世界,靈魂的世界,什麼果位,實在說,我們世間,人,本分若沒做的時候,要追求什麼果位,都胡謅的都騙人的,人基本的原則你都沒做,站不住腳。

譬如山坡地的水土保持,我們要蓋一個道場,我們一定,水土保持要先顧好,我們只有能填,不能挖,我們若挖下去,把大自然這股力量,你把它破壞掉了,你就無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了,水來,就流得歪七扭八,這叫做風水學,風水學啊!所以我們風水,就是與大自然和平相處。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師,老師他是我們,台灣祖師那裡的高徒,他在關仔嶺蓋一間,竹林寺,當時要蓋的時候,他問我說,老師啊!你看我怎麼蓋才好?我心靜一靜,我說要,能填不能挖的原則,你去蓋絕對沒有問題,結果我們這個老師,他就照這樣去蓋它,照這樣填土下去蓋起來,九二一地震的時候,沒事,旁邊附近的人,他把它挖下去的時候,卻崩得東倒西歪,這是什麼?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重要姓。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理智,要有智慧,不要隨便破壞大自然,大自然,本來它在那裡好好的,那麼我們為了要蓋大樓,我們為了要蓋很好的房子,要蓋覺得,我來蓋一間別墅在鄉下,能夠去那裡享受,享受那裡的空氣,但是我們要了解,你要享受空氣,你要融入當地大自然,我們和它和平相處,不要破壞大自然,它的法則的時候,我們即是長生不老丹,長生不老了,這也是風水呢。

那麼我們,在都市蓋房子也是一樣,了解大自然,大自然的風從哪裡來,天運轉到什麼程度,玄空大卦,轉到什麼程度,我們什麼年運能蓋,我們蓋的時候,我們配合玄空大卦,配合著我們的生氣,衰氣,它的運轉,並不是說我什麼命,生氣方,我什麼命,衰氣方,或者生氣方,還是絕命方,不是這樣的道理,這間房子就是大自然,的其中一分子,你如何,讓這固定的一間房子,能夠融合大自然,和大自然和平相處,我們任何人住進去,什麼命,你住下就平安了,當然我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這麼多年來,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得到基本的正確了解,正法的了解,心安定多了,社會較祥和。

那麼有的福分因緣,還不具足,他就聽一些魔障,障礙,那個混元禪師說的,都很淺的,那不對啦!我的才對,我的較高較深,這才對,不管深淺,融入大自然,我講得太深,我們大家也聽不懂,要聽得懂的,單單幾個人而已,我們何必講那麼深呢?所以我講的法,我們禪機山易經大學,所傳的道,都是很淺,但是大家有用,用了都平安,這樣就好了。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我們要再招生,我們在台中市南屯,我們的道場,初級二班,台中道場的教室,台中道場的教室,我們在九月初三,到九十四年十二月初三,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二百四十八號二樓,報名電話,04-24727757,我們台中地區的,我們若有興趣,有要學習風水學,和易經心法的,歡迎我們來參與,大家報名來,共同研究風水學的奧妙。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住在世間,處處有安全,處處有危險,如何是安全,如何是危險呢?這即是大自然的法則啊!我們很多人,房子住下以後很平安,也很多人房子住下以後,百事不順。

曾經有某一位民意代表,原來住一間房子,小小一間,他民意代表,大家請他出來,做民意代表,做議員,為大眾服務,很順遂,他做一間小小的工廠,開始他的生產額,生產的利潤也很好,有一天,他就因為錢賺到了,他就嫌說那間太小間,百姓來那裡坐,太小,不好意思,很好心的就對了,那麼他就開始再找一間,較大間的,找到那間房子,住下的時候,生意就這樣停頓了,他喬遷的時候,辦桌請客請很多,地方的士紳百姓,很高興很感恩,他對大家的服務,所以來祝賀他,來讓他請客的也很多。

但是經過幾天後,他的生意開始訂單沒了,員工開始不和諧,家裡也不順遂,急急如律令,四處問先生,各說各話,講到來的時候,已經公司收攤了,然後那間房子賣掉了,才換一處地方,換一處地方,租了公寓住,生意沒做了,每一天討債的一大群,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愁眉苦臉,我說先生有何貴事?你有心事吧!我們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不瞞你說,我現在心頭很鬱卒,為什麼?我原來住一間房子,小小一間的時候,我事業很順遂,我搬到一間較大的,好意,結果事業不順遂,生意就停頓了,整個陷入經濟危機,現在房子賣掉了,我又換搬來,住在一間公寓。

我跟他說,你圖畫給我看,結果,原來所住的那間房子,四平八穩,在平地四平八穩,結果換那間工廠的地方,山坡地,斜斜的,門開出去,直陷,大門出去直陷,牽鼻水一直拖一直走,那間工廠,不該放的機器,虎邊放著乓乓砰砰,所有的機器都在虎邊,我說你怎麼會,按照圖看,你怎麼放在虎邊,人家先生跟我說,那我的本命方,所以要動,我說千錯萬錯,風水就是,和大自然能和平相處,你無法和大自然和平相處,你住進去,你這間房子住的人,待不住,會一敗塗地,四水流散,五馬分屍啊!山斜斜高高的,兩邊一直斜出去,住在稍微半山腰上,稍微削平些,後面雖然有靠,但是叫做孤陰,孤陰,先敗而後絕啊!

我說你怎麼不學風水呢?他說我哪有空,沒有空哪,我請先生來,一時就可以了,我不用去耗一輩子的,耗好幾年,那麼你這回失敗了,賠錢了,你好幾輩子,心裡都痛苦,速速打拚還給人,要不然,你下輩子做牛做馬,你都還不完,五元的複利,五百年,好幾十億呢,算兆的呢,五元的複利,聽我一說,我那裡的圍牆,矮矮的圍齊,現在要怎麼辦?重新打拚,不要逃避,現在公寓,你所住的那個公寓,照看,來住是勉勉強強。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得一個法不簡單,要有福的,才有辦法來讀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妙法,要有因緣,要有福,我們才有辦法,要不然我們半途而廢,到後來,災難是自己要承擔,自己去承受的。

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全省到處,開易經大學初級班,我們在九月初三,到明年十二月初三,在台中道場教室,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二百四十八號二樓,若要報名的,04-24727757,我們來報名來上課,另有,我們在台北市信義道場,初級一班,信義道場初級一班,九月初六,十二月,到明年十二月初六,我們在每個禮拜一,晚上六點到九點,在台北市松仁路,三號五樓,五○七室的教室,要報名者,02-26837265,02-26837265,02-26837265,我們大家來讀易經風水學,我們少一個家庭的失敗,社會多一個福分,少一個家庭的苦惱,我們社會多一個福分。

所以我們大家不要把,來讀這個書,我是在做什麼,事實上,我們在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就是行功立德,我們若是無法保護自己,我們去傷害到他人的時候,無論你多會修行,也無效啊!也無效,所以記得,做人做到問心無愧,我們怎麼做到問心無愧,當今只有一條路,來參與,讀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開這麼多的法門,目的是為什麼?為世界能夠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再三地強調,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人非聖賢,誰無過錯,只要我們能夠改過,過去的壞習慣,能夠改過,我們的惡行惡念的時候,我們都會成聖成賢,那麼我們如何,不要再會發生,各種各種的煩惱呢?這是我們每個人,所希望的,我們陽世的人,要得到平安,要得到順遂,得到和諧,我們一定要將,我們的陰世,我們的祖先,要有非常安頓的妙法,而且也要有很多妙法,來安頓我們的祖先。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每一年七月份,我們都有舉辦著,盂蘭盆法會,我們來超度我們的祖先,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超度我們家裡的地基靈,超度我們的嬰靈,等等,能夠離苦得樂,所以我們在,國曆九月初六,也是農曆七月二十二,開始,在我們台中縣后里鄉,我們三寶寺,我們的分道場三寶寺,來舉辦著,七天的梁皇寶懺,祈安消災的大法會,我們就是要,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仰仗地藏王菩薩,幫我們拔度我們的祖先。

所以九月初六,到九月十二國曆,農曆七月二十二,到七月二十八,總共有七天,七天,要動用很多法師和人力,來為各位做這些,消災的工作,我們在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石壁巖廣益巷,十七之五號,我們若要超度者,我們所設的,超度祖先,超度個人冤親債主,我們要超度,我們的住家工廠,我們開工廠,地基主一定要超度,再來,超度我們的嬰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要報名者,04-25567669,或者傳真過來,04-25580223。

我們歡迎大家,我們共同來超度,我們法界的眾生以外,我們來超度我們的祖先,祖先若能平安,祖先心靈能安詳,我們的孩子就較乖巧,孩子若乖,社會問題就少一項,若社會問題層出不窮,我相信你出門也不平安,我也不平安,這一定的道理,動用到警力,一大群那麼多人,抓一個犯人,抓一個凸槌的,糊裡糊塗的眾生,你也沒他辦法,那麼多警力,我們很多警力,警察人員治安人員,都是非常優秀,頭腦非常好的,但是遇到一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

那麼我們要如何,來安定這個社會,還未發生,我們不要讓它發生,我們從祖先,我們來超度,祖先能安寧,子孫能安寧,祖先若不安寧,子孫要多安,我就不相信,因為我弘法利生,這麼多年來的經驗,所看到的,很多家裡不乖的,我說祖先先超度,先做好事給祖先,先去布施救濟等等,那感謝狀,把它燒在祖先的面前,讓祖先有功德,這樣你家裡會和諧,祖靈會安定,子孫就會較乖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記得,好事要做,做從我們的家庭開始,超度祖先,超度祖先,另有,我們全省到處開班,我們在開這些,易經大學初級班,雖然初級班,我們能夠讓我們的家庭,得到七成以上的和諧,我們厝場的風水,住家的風水,工廠的風水,等等,我們有辦法,和大自然和平相處嗎?我們若沒有辦法者,如何,怎麼辦?自己學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尤其現在很多建築,都很多錯誤的設計法,設計師自我貢高,結果設計出來,人家不能住,哎哎喳喳,罪過誰擔?設計師要擔,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我們在宜蘭地區,宜蘭蘇澳道場,我們初級一班,在龍德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龍德工業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在九月初六開始,到十二月初六,九十四年十二月初六,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宜蘭縣蘇澳鎮,龍德里福德路,一百五十號,若要報名者,02-26837265,或者,0936-137210,0936-137210,歡迎大家來學這個妙法,學妙法,利人,利己,利社會,這是我們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啊風水,如何和大自然合而為一,如何了解風水,如何了解大自然,這是一個我們很重要的,所以在蘇澳地區,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宜蘭羅東地區,我們也很多善信大德,過去我們還未開課,很多善信大德,你們很多很多,厝場風水工廠不如法,造成家裡不如諧,造成事業不順遂,影響到少數人,社會問題等等,那麼我們已經,去那裡開很多班了,由我們李講師和張講師,在那裡開課,能夠奉獻身口意三業,來奉獻社會,回饋地方,回饋社會,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所有弟子,應該要有的心和心量。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今天既然,有這麼多這麼多風水學,要開班,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我們大家,做人處事會安心,家裡和諧一條心,事業會順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