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梁皇寶懺簡介(三)
授業主題 : 2096集_梁皇寶懺簡介(三)

播出日期 : 2004/9/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96)
梁皇寶懺簡介(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時間也過得很快,我們三年一任,的立法委員,民意代表的選舉也到了,這是展現著我們台灣,民主的進步,政府和民間中間,互相的鼓勵,互相的牽制,互相的關懷,我們人民團體民意代表,我們來監督政府的施政,不要讓我們的施政方針,決定,錯誤的決定,造成我們百姓的血汗,民脂民膏,省吃儉用來納稅,把我們浪費掉,浪費掉,這個因果,我們做官的人要負責,所以要負責這個因果,以後一定要墮落,負責生生世世要來還。

那麼我們民主,以這個民意代表來監制,不要讓我們這些官員,做著違背良心,造惡業,才來讓子子孫孫受拖累,這種的做法,是非常地慈悲,民意代表和政府,互相牽制,互相關心,互相監視,不能造惡業,這是非常好的正確,這政策。

所以我們,每次若選舉將至的時候,我們很多百姓,或者非常有智慧的人,有才能的人,要出來為全民服務,要來監督政府,這些官員等等,和監督著政策,這是非常好,非常有愛心的人出來,要為全民服務,不怕人罵,不怕人抹黑,真真正正,為台灣這塊土地來打拚,為台灣這塊土地來奮鬥,為台灣這塊土地,來立更好的法,立更好的政策,讓全民真真正正,能夠達到心安的境界,這是我們民主政治,最好的表現。

可惜,我們很多為了選舉,要來抹黑,要來講他人不實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這應到共產黨,他們的政策,說謊話,說一百遍,假的也成真,那麼在這種的,非常不好的理念,用在台灣的社會,用在台灣,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用這個,為了一時一己之利,想盡辦法要來抹黑他人,製造不實的,抹黑他人,若這樣的時候,表面看很厲害,事實上他犯了,千錯千罪萬罪啊!和大不孝啊!我們誣賴,製造他人不實之事的時候,我們祖先要負責任,我們會將所有的祖德,我們把它賣掉了,把祖德抹黑掉了,讓我們祖先眼睛黑黑,沒看到路,跟著我們在四處奔波,非常不孝,非常不孝啊!

而且,我們若隨著,製造不實之事的人,來攻擊著對方的時候,各位,你要負因果,你們子子孫孫要負因果,我們不要認為說,我很厲害,我就要抹黑人,造謠惑眾,你要知道,每個人來到世間,有他的護法神,有他生生世世的護法神,他有他的祖先,他有天龍八部的護法,那麼我們一個人,糊裡糊塗,要侮辱抹黑他人的時候,我們還自以為很行,事實,最沒智慧最沒愛心,社會不需要這種的人,結果我們很多百姓,愛看戲,故意投給他,或者我們不知道,認為那是好人,錯了!千錯萬錯啊!我們也是從犯,以後下地獄,我們是整池的呢,危險,危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選舉到了,抹黑的事情,都漸漸出現了,開始很熱鬧,不實之事一大堆,各位,我們要很多方面,第一選舉的人,參選的候選人,我們要有道德,要有口德,要有心量,要有慈悲心,要有愛心,要認識著,跟你同時來選舉這些人,過去生非親即戚,若不是父不是母不是子,不是妻,不然就是你的孫子,一定有很深的緣分,才會同時的舞台,在台面,要來爭取,要為全民來服務的時候,或者為了自己的地位,或者為了一己之私的時候,想盡辦法來傷害他人,若是現在你所傷這個,剛好前生你的父母的時候,你作何感想啊!因果,因果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參加作為候選人,一定要很注意,不要隨便抹黑他人,製造社會的亂象,我們製造不實的社會亂象,社會亂象,全省全國二千三百萬人,若有二千萬人,或是一千萬人,對你的指責,對你的,覺得很不諒解,不理解的時候,那麼這因果你負得起嗎?負不起啦!像一隻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一樣,我們自己得意揚揚,認為說,喔!我這樣是很行,認為我這樣是,真正代表民意,千錯萬錯,民意是尊嚴,民意是尊重,民意是莊嚴的,若是我們不了解,民意是莊嚴的時候,你把民意藉各種的因緣,來把它侮辱,在大眾的面前,那麼這個因果你要負責,惡果要負責。

所以各位,選舉到了,大家要守口德,不要隨便說謊話,不要隨便抹黑,若這樣因果你要負責,全民不安的因果,我們也是要負責,不划算,划不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道法,給我們開示,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一代表一切,一切代表一,那麼我們選舉到,我們一個人的壞現象,壞榜樣,不實言論說一大堆,雖然他一個人,但是已經代表著我們,社會的通病,社會的通病,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發生任何一件事情,即是社會的病,社會的病一旦發生者,我們各人各人要有理性,要有理智,尤其百姓,要有正確的認識,我們要有正確的智慧,來判斷這件事情所發生,是何原因,所發生的啟示在世間,是什麼事情,所發生的這件事情,對社會以後的結果是如何,我們要做這種的判斷,來做這種的努力去分析,然後再來改革。

那麼這個工作是誰的?兩個人的,第一,我們聽到的人,我們的事情,我們要做一個反省,做借鏡,第二,政府,政府有關單位,我們要來了解到,社會發生的問題,即是全民的問題,所以這兩項的問題,那麼這兩項的單位,我們都要自己,深深來體會,深深來改善,那麼找出原因,我們改革改革改革,昇華,提升,我們的智慧,我們的理念,我們的見解,我相信我們的社會,雖然短時間的錯誤,我們能夠改革的時候,我們社會能和諧。

但是要注意,我們製造事端的人,我們要理智,無中生有的事情,因果自己負責,誰也擔當不起,我們才會,過去很多民意代表,無論省議員縣議員,鄉市民代表,立法委員國代等等,不很理性,不是真真正正全民之意,以個人之意來做各種的,不合理的訴求的時候,到最後的苦厄,我們每個人,要自己去負責,自己去承擔,才會很多民意代表,無論高,低的民意代表,以後他墮落,墮落這種的落魄的階段,比一般人更加痛苦,落魄是一時,但是我們所造的因果,生生世世的業力,誰也擔不起。

那麼我們選舉到了,我們是要選,台灣真真正正的民主,人民的主人是什麼?善心,善良的心才是民主,民之主,是善良的心,除了善良的心,別無第二項,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民主是建立在,我們一個良心的,基礎之上。

那麼我們要代表民主的,前鋒的實踐者,我們也要把全民大眾,我們的優點,把它啟發出來,大家共同發露一個愛心,社會充滿著慈悲心,充滿著善良心,充滿著喜捨的心,共同把它發露,我相信,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要不然,四處抹黑都不對,才會自古以來,很多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業障很多很多。

包括在梁武帝的時候,皇后她的心怨妒,她在六宮之中,忤逆人刻薄人,等等,恨,怨,不滿,毀謗,排斥,種種,結果死了以後,化為一尾蛇,一尾蟒蛇,剛好在梁武帝,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才在夢中,才看到屋外一尾大蟒蛇,這尾蟒蛇,那麼,梁武帝非常驚嚇的時候,才說,我這裡是皇宮禁地,你為什麼能夠進來?結果那尾蛇開口,才說牠就是他的皇后,郗氏,那麼這皇宮之中,過去過去,我們的皇后等等,在這專制,人制專制之時,那麼我們的皇后,作威作福,作威作福,不懂得檢討,不懂得反省,不懂得慈悲心,結果死了以後,變成一尾蟒蛇,蟒蛇的鱗又有蟲,有蟲,這又都會變來變去,那是痛苦交加。

所以梁武帝醒來以後,才請教很多法師,法師才給他開示說,他的夫人在生的時候,脾氣很壞,沒有愛心,造成今天變成一尾蟒蛇,所以梁武帝,他才召所有的,集所有的法師,高僧大德,來集一本這梁皇寶懺,請法師,梁皇寶懺給皇后開示,讓皇后,發覺到自己的錯誤以後,才就此離開苦厄,離開蟒蛇這個示現,然後到忉利天宮,很慈祥又回復回來,才讓梁武帝看到,她原來的法相是莊嚴,為何會變這樣,我們人的恨,怨,既然發生這樣來,那麼就要懺悔。

所以這部懺,代表他的夫人來懺,做這些功德,來回向給他的夫人,這個皇后,從此以後,才將梁皇寶懺,妙法傳下來,在宗教方面,以各種各種的方式,邀請著法師,定期做梁皇寶懺,為大家祈福為大家消災。

那麼我們初六開始,我們做梁皇寶懺,我們究竟要如何來做呢?等一下我們會來給各位,講解著梁皇寶懺的偉大,和梁皇寶懺法會的殊勝,也希望各位,我們藉著這個因緣,來拔度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法界三界萬靈眾等,能夠離苦得樂。

各位十方善知識,梁皇寶懺的殊勝,是給我們開示,每個眾生的壞習慣,眾生的思想偏差,我們的三毒,貪,貪不完,生氣,生氣不完,沒有智慧,沒有智慧的糊裡糊塗,造成很多罪業,所以梁武帝,當時將梁皇寶懺,誌公禪師,幫他集這個梁皇寶懺,做這本梁皇寶懺,讓我們以後的人,修行的人,做為模範,佛法,本來就是慈悲之殊勝,修道的人,法師,高僧大德,也是慈悲的示現。

所以自此以後,我們將這本梁皇寶懺,流傳到此,已經一千多年這麼久來,每逢若有什麼天災地變,或者有很多很多的瘟疫,災厄等等,示現在世間的時候,我們所有的修行家,修行的高僧大德眾等,一定來恭誦梁皇寶懺,來禮請我們的三界萬靈,仰仗佛力,將妙法轉施給各個姓氏,祖德,九玄七祖,還有冤親債主,大家要放棄貪瞋痴,的壞習慣,所以,我們才會設各個蓮位。

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雖然是易經大學,以風水易經,來講這個真理,但是梁皇寶懺,修行的妙法,我們也是易經,從這邊有煩惱,到解脫煩惱,這邊不平安到平安,這邊是怒到喜,死到生,生到死,這都是一種,我們人生,不可缺少的妙法,和人生的哲理。

那麼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每個人我們無量劫以來,我們的識田裡面,積著多少的三毒呢?誰也不知道,那麼要如何來消除呢?只有仰仗佛力,仰仗高僧戒德,修行的功德力,和自己反省懺悔的,慈悲的願力,我們才有辦法消災解厄。

那麼我們參加這個法會,不是我們自己而已,我們的祖先,若沒有好因緣,沒有非常孝順的子孫,大孝的子孫,為祖先在道場,法會壇城上,來恭設蓮位,仰仗佛力召請祖靈,三界萬靈眾等臨壇,連續七天受納,供養,祭拜,懺悔,若沒有這些子孫,孝順的子孫,我們根本就不可能,進入裡面,尤其祖先就沒機會,就不可能進壇城,來聽經聞法。

所以我們七月初六,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慈悲開示,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后里道場,我們在甲申年,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來做,梁皇祈安消災的大法會,歡迎大家能夠來參加,我們來拔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來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我們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我們也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尤其我們超度三界萬靈,也往生淨土,我們若是要報名者,你們可以傳真,04-25580223,傳真電話,或者打電話來問,04-25567669,我們大家有機會有因緣,將我們的祖先祖靈,我們能夠把他請來,這裡聽經聞法,壇上聽經聞法,這是非常非常難得的,好機會,尤其有七天,納受供養,法緣,充滿著法喜。

所以我們自七月二十二,到二十八,總共有七天,七天我們會運用到,很多很多法師和人力,來為各位服務,各位若離苦得樂,我相信,我們的社會能更加和諧,我們的國家能更加富強,各位,我們就不用再,墮落黑暗的深淵,俗語說,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哪。

另有,今天初三,我們預定的,在台中縣太平市,太平國小禮堂,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歡迎我們,附近的善信大德,我們來參加,在太平國民小學禮堂,太平國小的禮堂,我們準備很多好的妙法,歡迎你們來接這個法,回去家裡,那麼家裡會得到,更加好的和諧,我們也很多書,要送給各位。

另有,我們員林道場,我們也要來開班,也是在今天晚上,在員林鎮南平里的,社區活動中心,南平里社區活動中心,我們在員林鎮新生路,三百四十五號,我們每年舉辦一處一次的,易經心法初級班,目的,就是要將妙法傳給大眾,希望各位若有時間,接好的法,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要給各位,若是各位,我們懂得來接,這是各位的福分。

另有,我們在台中市南屯,台中道場那裡,也要開第二班,也是晚上,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台中市永春東路,二百四十八號二樓,報名,04-24727757,我們由邱建築師,來開這個課,邱建築師,他所設計的房子,都是照風水法,人住了是很平安,那麼我,我們邱建築師,我請你要來開課,將他建築的理論,說給我們很多大眾,能夠了解,建築物,陽宅,厝場,風水,和建築的息息相關,來說給大家了解,這是妙法難聞啊!妙法難聞。

所以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妙法在世間,我們要努力來接法,妙法離開世間,我們煩惱會很多的,既然妙法在世間,我們大家共同來接法,也祝福各位,大家家家戶戶,能夠平安順遂。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