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如來最上禪
授業主題 : 2097集_如來最上禪

播出日期 : 2004/9/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97)
如來最上禪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鬼谷仙師,一再給我們開示,風水學,風水學,即是學習和大自然,和平相處的法則,風水學,即是學習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妙法,環保學,等等。

我們七二水災以後,我們很多地區,不幸,受到大自然的變化,家園的破壞,那麼我從媒體來看,很多家園,艱苦人,無法來改善,有一些人,因為公共設施的破壞,有的在怪政府,你要怎麼怪政府,我們怪自己福分不具足,才會發生這樣,也要檢討著很多,我們對水土保持,安全性的顧慮,我們沒去反省檢討,一再來怪政府,這是損福和損德,為什麼呢?我們怪政府,政府是二千三百萬人,組立的公司,你也公司之一,我也公司之一,他也公司之一,大家都公司之一,天災地變的人禍,等等,我們要自己檢討。

所以我們了解到,大自然它的法則,我們如何和大自然,和平相處,我們蓋房子的位置,我們很重要,不要想說會嗎?等到會的時候,我們來不及了,來不及了,這非常地可惜。

那麼既然發生都發生了,我們怪政府也沒有用,怪過去也沒有用,現在要緊,環境整理,家裡家園快點速速整理,我們自己先整理,不用說要整理很美,自己一天做一點,一天做一點,我相信我們很多問題,漸漸我們也會克服,這樣即是我們的福分哪,屋前塌下的,我們有能力撐的撐,屋前變化了,路線要換的我們換,屋後塌下來,該清的我們要清,若是我們,不知道要清理屋前屋後,整理環境的時候,我們這間房子,就變衰運的房子,衰運的房子。

一旦衰運的房子,我們愈住就愈衰,恨愈重愈怨嘆愈不滿,愈不滿的時候,我們心頭愈黑暗,想法愈狹隘,一旦我們狹隘,我們黑暗,我們就沒有笑容,朋友弟兄,做生意什麼的,看我們沒有笑容,人家就不敢跟我們相處,不敢跟我們做生意,我們就自己變得孤單了,才有孤單老人,孤單少年人,等等,我們自己自己,自己沒去把握,沒去掌握的時候,一切的罪過要怪誰,只有靠自己,我們那顆心要積極打拚,叫做唯心啊!

所以我們的法門,叫做唯心宗,那顆心最重要,要積極,要努力,災難在我們身上,我們要反省,要懺悔,要檢討,我們若是不知反省,不知檢討,一直在怪別人的時候,我們家的風水也壞,我們心裡的風水也壞,我們腦海裡的風水也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災區的鄉親,我們速速整理家園,最重要,我們整理家園像做運動,有運動就有生命的活力,有運動我們就有功德,若是我們一個人,只是坐在那裡,在怨嘆怨嘆的時候,我們所有的,我們的祖先,身邊,他們也不知道怎樣,他們也學我們怨嘆,學我們不滿,讓我們祖先,回想到過去生生生世世,在世間的怨嘆的不滿,等等,在他們腦海裡浮起,結果示現,會蔭在子孫的身上,那時家裡就愈不順遂了,家裡愈不和諧了,那麼苦難誰得?只有自己去承納,自己去承受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快點整理家園,屋前屋後若有空地的,我們就種一些草木,一些花草,我們能夠美化環境,我們眼睛,從花起來,因為這花就要接近果了,我們眼睛看到花的時候,我們腦海裡,進入心裡,我們一半的高興,因為果是甜的果,好的果,善的果,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充滿著法喜,我們一個活力起來,這很重要的很重要的,所以我們再三強調,風水學,即是學習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妙法啊!

所以我們今天,也是在台中縣太平市,我們要弘揚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晚上,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台中縣太平市,太平國小禮堂,我們也舉辦著傳法,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也歡迎各位,我們太平市附近的,還是大里附近的鄉親,你們來接這個法回去,接法回去,你們家裡就平安,漸漸踏入平安,漸漸踏入和諧,我們所得到的目的,是什麼?社會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既然妙法降世間,我們要好好地來珍惜,我們若能夠珍惜著,大自然相處之道的妙法,的時候,我相信,我們要發財發富發福發貴,我們這都是不難,這都是我們每個人,家中都能夠得到的法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是一塊寶島,台灣宗教的興盛,對社會的安定,是一股無法形容的力量,所以,我們國家對宗教自由,這也是我們國家的,福報和福分,無論是什麼教,都是安定每個人,內心和諧祥和的妙法。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過去素行不良,為非作歹,造成地方庄頭大家對他,看到他像看到鬼,看到他,大家吐口水,他有一天,就到一間土地公廟,看到土地公,那麼穩定,笑咪咪,金子拿在這裡,不怕人搶,枴杖拿著,又笑咪咪,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一直在看著土地公,土地公也笑笑的,心裡一直想,土地公你怎麼這麼慈悲?這個元寶拿著,枴杖拿著,靜靜坐在那裡,又笑咪咪,他內心開始起懺悔。

我們這個信徒,才一直想到,我過去怎麼這麼糊塗,過去認為對社會的不滿,對家庭的不滿,對種種的不滿,所以造成庄頭,人家看到他,人看人怕,像看到鬼,自己跪在土地公面前,跪很久很久很久,一直回想一直回想,回想到這兒,就趴在土地公面前,就睡著了,睡著的時候,他又夢到土地公,跟他說,年輕人可以起來了,人生黑暗已經過去了,現在天亮了,可以起來了,重新打拚,快點去打拚啊!清醒過來,看看祂,咦?就沒幾分鐘而已,為什麼土地公,會來給他託夢?開始自己起懺悔心。

才有一天上來仙佛寺,講這個情形給我聽,我說,你跟福德正神土地公,有很大很大的因緣,福德正神,神要正,我們的心神要正,我們要做德,行功立德,我們就有福了,他說老師,我在庄頭,人家看到我,害怕,看到我,吐口水,我也有自知之明,但是改不過來,我現在已經徹底要改,如何是好啊!我說你,你的命我看看,何時出世的,命卦,我用易經所排的命卦,啊!你往北上去好了,你的貴人在北方,你上去到北方的時候,你見到土地公廟,你就要拜,見到土地公要合掌拜祂,誠心,土地公救你的,土地公度你的。

那麼真的,他就往北上去了,往北上去,先去找一個送瓦斯桶的,還未到瓦斯桶的面前,那個瓦斯行,他就看到一間土地公廟,他就拜祂,拜一拜,剛好送瓦斯的老闆,也來拜土地公,相遇,但是跟老闆所看的,一個歡喜之心出來了,土地公給他們牽這個因緣,後來去那裡上班,去送瓦斯,有一天又來到中部,又回來仙佛寺,他就我說老師謝謝,我已經找一個正業了,我這樣扛瓦斯桶,我扛高扛低,我愈走我腳愈有力,我愈扛身體愈有力,我愈扛愈有信心,看到大眾對我的希望,對我的尊敬,我發覺到世間,充滿著和諧,發覺說世間,充滿著有愛心,我過去怎麼會這樣?我說你就是你的無明,無明。

所以我們在世間,任何一個地方,都是有法喜,若是我們心,時時怨嘆著別人的時候,你會發覺到處處沒愛心,當你了解到,世間大家都是和平相處,都有一個好因緣的時候,你會發覺,每個人像菩薩,這是我們一個人,做人的道理,我相信全省全國,二千三百萬人,有跟送瓦斯這個先生,一樣的思想的也很多,後來悟到的也很多,這是什麼?人生的法喜,人生的寶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修行,日常生活之中,就是修行了,如何做到問心無愧,我們做挑糞的,糞把它挑乾淨,做清垃圾的,我們把它清乾淨,這都是修行的無上法寶,我們光說不練,不是修行啊!那麼大自然,一切它的示現,都在各盡本職。

所以我們在台東卑南,有一個淨明小築,明定大法師,他的道場裡面,他的師父給他題,題一對,其中的詩就是這個,「青山綠水是如來最上的禪」,「青山綠水是如來最上禪」,這也給我們人生,生命的啟示,滿山遍野的青山綠水,都是如來最高等的禪,它們在履行它們的任務,山,履行它們的任務,水,也履行它的任務,這個柴,木,石,都在履行本分,盡調和的本分,這即是如來最上禪,叫做風水的妙法,即是風水的真理,風水的真言,風水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即是,「青山綠水是如來最上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了解到,青山綠水其中的禪機,第一,心胸打開,第二,思想,歹念不能發生,第三,我們要削掉貪瞋痴,削掉三毒,第四,再來我們學易經,了解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有開班,我們培養,五十多名的法師講師,晚上利用各種的時間,犧牲晚上休息的時間,來傳很多妙法,也是希望各位,都能夠領悟青山綠水,是如來最上的禪機。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名叫做禪機山,因為我們仙佛寺,是青山綠水,我們後面這個背景,我們的如來園,仙佛寺其中的一個地方,我們有十八個景,其中一個景點,我們現在這裡很多,全省旅遊業,遊覽車來到中部的時候,一定要來這裡禮佛拜佛,來這裡參觀,尤其我們在新的年度,春節,民國九十四年的春節,我們要舉辦著,禪機山佛像藝術的展覽,我們都是,完全是室外的佛像,我們會盡心,將佛學佛法的真理,藉這個因緣,公佈讓大家了解,了解到青山綠水,是如來最上禪的禪機,禪機山。

歡迎大家春節若有時間,大大小小帶來仙佛寺,來這裡禮佛拜佛,我們這裡沒有收門票,而且中午,我們若在這裡不嫌棄,我們會煮很多麵,讓大家稍微裹腹,我們有一個月的時間,這也是風水學呢,大家在融入大自然,了解到青山綠水的奧妙,了解到青山綠水,它們的莊嚴,它們的慈悲的時候,我們就有辦法,和大自然和平相處,即是風水學最高的境界,也是修行最高的境界。

我們全省到處開班,目的是什麼?希望大家都提升智慧,提升知識,提升見解,這即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我們的本願。

我們今天我們要開課了,在員林道場第四班的,員林鎮,南平里社區活動中心,我們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將近有一年多的時間,員林新生路,三百四十五號,員林新生路,三百四十五號,我們若要報名,04-24727757,歡迎我們來讀這個妙法,還有,我們南屯初級二班,台中道場的教室,在我們,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二百四十八號二樓,報名,04-24727757,歡迎我們來讀,我們的易經大學,台中區的,還有,我們的信義,台北,台北市信義道場,初級一班,九月初六開始,到十二月初六,我們每個禮拜一,六點到九點,我們台北市松仁路,三號五樓五○七室,要報名者,02-26837265。

我們開這個班,目的是讓大家,了解到風水的妙法,了解到做人處事的道理,了解到大自然,和人如何和平相處,我們若不懂得,尊重大自然,我們有一天會被大自然,把我們消滅掉,我們不懂得了解大自然,和大自然和平相處,的時候,我們有一天,我們無立足之地。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傳這麼多妙法,目的是什麼?希望我們能夠,得到清靜的人生啊!

我們這個妙法,傳這麼久以來,各種各種不同的應驗,很多,譬如我們去越南,越南也很多工廠,是我們的台商,去那裡打拚,去那裡努力,原來蓋的不對了,所有的機器都排在虎邊,若排在虎邊的,這間工廠愈做愈鷺鷥腳,愈做愈冷清,愈做愈不順遂,奴欺主,賓欺主,奴是什麼?我們僱用的員工,師傅,莫名其妙,無名之火發出來,不是員工的不對,所表達的,問題一大堆,那麼賓欺主,我們生意,貨物送出去,貨物全問題重重,還有價錢胡亂給我們殺,合理的價錢,都沒有利潤。

所以我去以後,去很多次越南,那裡我們的台商,我跟他說所有的機器,你把它移到龍邊,儘量移,要不然最起碼,你虎邊全動的時候,你龍邊也要移過來動,的時候,然後你把辦公廳移往,裡面也好,虎邊不要緊,結果這樣來,換龍邊全動起來了,這樣就平安,這樣就順遂了嘛!改善以後,很多工廠得到這個法喜,很多工廠,得到這個改善以後,嗯不錯,開始漸漸安定,這也是風水,「青山綠水如來最上禪」,我們和大自然和平相處,即是風水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會受到感應,好的感應壞的感應,一定跑不掉,無論你在哪一個國度,只要是地球上,只要是人的地方,風水的妙法,對人都有很大很大的,影響和啟示,只要我們若有這個心,有這個智慧,我們就了解,我相信我們在世間,會得到非常非常和諧,非常心安的人生,和幸福的人生。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