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的利益(三)
授業主題 : 2098集_祭祖的利益(三)

播出日期 : 2004/9/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098)
祭祖的利益(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內容,包含著八萬四千種法門,風水的奧妙,包含著山河大地,包含著虛空,宇宙,等等,都在風水之範圍之中,若是我們不了解著,風水的時候,我們就無法與天地共存,我們的生命,我們就無法與天地,合而為一,無論是修道人,或者一般我們的百姓,等等,尤其修道人,應該更加了解到,風水的真理,應該要更加了解到,風水的意義,什麼叫做風?我們的思想的運行,什麼叫做水?我們身體的運動,這都是風水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的古聖先賢,將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的骨骸,葬在山裡或者平洋,找一個符合大自然的,能夠融合為一的地點,將我們的祖先骨骸,融入大自然,那麼,藉著我們祖先的骨骸,我們的骨裡面有,精,氣,血,三個要素合而為一,那麼和大地,我們的地下,我們安葬在地下,入土為安以後,產生著很強的靜電,才給我們出一些能人,讓我們人的頭腦較清醒,頭腦清醒者,糊塗事就不會做了。

所以古聖先賢,很多很多古例,很多很多案例,能人從風水裡面,就能夠看出說,喔!這個出多少能人,會出何種的能人,但是這種的土地,人那麼多,要有德有福的人,才能得到,無德無福,我們要能得到,是很困難很困難。

所以我們,古來我們很多高僧大德,修行的大德等等,給我們開示過,我們祖先的骨骸,靈骨,我們若好地點葬到,當然最好,若無者,我們要從靈魂,我們祖先的靈魂,我們就要從他來拔度,從安頓祖先的靈魂。

那麼安頓祖先的靈魂,有很多種,也有我們好好地努力,行善德,講好話,走好路的時候,這也是祭祖先的靈魂,也是拔度祖先的靈魂,其中最殊勝的,再來我們自己修行,自己念經,念經,念咒回向給祖先,再來我們就祭拜祭祀,我們仰仗著,修行高僧大德,他們的誦經,和他們的心的定力,念經來回向,給我們祖先的祖靈。

那麼最後這項,我們是藉,要好因緣,若是有寺廟,道場,在法會的時候,我們給祖先安奉祖靈,蓮位,讓他們來聽經聞法,除了這項以外,我們多做善事,走好路講好話,多做布施,這樣,也是最好的祭祀祖先,若是我們能夠,將我們的日常生活言行,來實行以後,那麼若有法會的時候,我們多來參加,祭祀祖先的禮儀,這是非常非常有益。

所以我們祭祀祖先,祭祖的利益有這麼多,我們在苦難的時候,能夠得到保佑,我們若失意的時候,能夠得到信心,我們的創傷時,得到力量啊!這是千真萬確,現在的時代,我們因為較科技,追求利益的時代,所以我們很多人忘記,我們祖德流芳給我們,都只一直追求一直追求,一直追求,一直追求,追求什麼,只追求名追求利,情義丟一邊,這是非常不好,現在社會問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大家,祭祖先拜祖先,非常地重要,我們會發覺到最近孩子,年輕一輩,他的思想,他的心愈沒個依靠,年輕一輩,他的心愈驚惶,愈驚惶,在要找到,安定的狀態之下,或是要找到依靠的,去吸毒,去成群結黨,或是四處去不返家,這是什麼?我們祖靈若不安者,子孫若要能安,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祭祖很重要,無論你什麼教,我們都要祭祖,要飲水思源哪,飲水思源,有的人說,我為了要省省事情,我省得祭日來拜祖先,年節省得拜祖先,我就來信哪一種的教,我就不用那麼麻煩,千錯萬錯,萬錯再萬錯啊!

我們這種的案例,非常非常地多,當他把祖先丟一邊的時候,他的子子孫孫,兒子啦!孫子啦!開始變壞,才來問我說,為什麼兒孫會變壞?我說很簡單嘛!你沒有祖先的觀念,孩子沒有你的觀念,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嘛!哪有什麼說,哇!孩子對你不好怎麼的,錯了!以身作則,做父母的以身作則,我們孩子有樣學樣,若沒樣,會自己想如何來做,所以,我們若是對祖先禮敬,我們有樣學樣,孩子自然會來禮敬父母,這是天經地義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懂得祭祖的人,事業一定會順遂,懂得禮敬祖先的人,事業一定會順遂,但是有的問我說,老師啊!人家天主教基督教,都沒有在拜祖先,為什麼那麼順遂?人家就那麼有錢?你的觀念千錯萬錯,我們信耶穌,信天主,每個禮拜,要固定去做禮拜,去反省,去懺悔,去向神說我不對的地方,那麼我們懂得說,我每個禮拜去向神祈禱,說我哪裡不對了,向天主祈禱,哪裡不對了,那麼我們的祖先,我們也是了解,喔!我們子子孫孫,懂得反省懂得懺悔,那麼祖先就無形中,也會給我們幫忙保佑呢。

尤其我們信耶穌,信主的時候,我們早上起來要祈禱,晚上也要祈禱,禮拜日也要做,禮拜日的共同祈禱,這和我們佛教,道教,完全相同的意義,早上我們起來,香拿起來,以香供養,藉這個香的因緣,我們來向祖先,做一個反省,懺悔,禮敬,晚上一炷香,來禮敬祖先,相同的意義。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說,我要拜祖先很麻煩,我們嫌麻煩,以後你的孩子嫌你麻煩,你看要怎麼辦就好,所以各位,我們禮敬祖先,祭祖的重要,祭祖的重要,給我們每個人帶來力量,帶來信心,和帶來智慧。

所以我們以易經來解答,祭祖的利益,苦難時得到保佑,失意時得到信心,創傷時得到力量,危險時得到解脫,黑暗時會得到智慧,墮落時得到扶救,我們在危險的時候,會得到解脫,很多人有災難的時候,來讓我看,我說啊!照說你的命喔,這關你能過,你祖先,留給你的祖德流芳啊!祖先給你幫忙保佑,要不然你這次車子一撞,必死無疑,結果沒死,他說是啊!我很勤拜祖先,這是什麼?祖德流芳,又我們父母親,喔!都樂善好施呢,好幾代來都做善事,我說是啊!祖先做善事,留下來給我們,有災難的時候,我們得到解脫,這個例子,非常非常非常地多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那麼為何祖先,有的不去保佑?因為我們若為非作歹,沒有祖先的觀念,既然我們在世間,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只有利和害,往利益錢財去追求,罔顧仁義,那麼我們在做祖先的人,我們也看到這些子孫,這樣子做,非常痛心,繼續再這樣下去的時候,危害社會,祖先一大群,被他拖了下去,有災難的時候,祖先無法給你幫忙保佑,這種的人留在世間,會擾亂世間,這是這樣子而已,所以各位啊!我們禮敬祖先拜祖先,是非常非常地重要。

那麼我們依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指示,我們在九月初六,國曆九月初六,我們後天而已,我們到九月十二,總共有七天,我們來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做一個梁皇祈安消災,的大法會,七天的法會,在我們台中縣后里,我們的三寶寺,牛稠坑石壁巖廣益巷,十七之五號,若是各位,我們要讓祖先,有這個因緣,來聽經聞法的時候,我們可以來報,拔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或者超度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或者我們也可以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我們報名電話,04-25567669,或者傳真來較乾脆,04-25580223,我們傳真來,我們能夠讓我們的祖先,得到安寧,我們的子子孫孫,會更加平安,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國家共同的利益,得到共同的利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那麼既然,我們有七天的梁皇寶懺,的法會,那麼我們有緣者,我們給父母親,祖先,等,我們請他來那裡,聽經聞法,仰仗法師的威德來拔度,將這些經,還有供養的普,等等,來給各位的祖先,得到法益,我們大家好因緣,在世間才會相遇,既然若相遇者,我們就好好地,來把握這個機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剛才這個仰仗佛力,來孝敬祖先,還有我們直直接接,由自己來修持,來修行,由自己來念佛,由自己來讀書,讀一些妙法,以法會親,會友,會神,會佛,會菩薩,叫做法會啊!法會,那麼法會的內容,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有的來讀書,來讀書,讀妙法,我們減少失敗,我們就是大孝。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班,最近九月初六,在蘇澳道場初級一班,在龍德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九月初六開始,有一年三個月的時間,將近到二年,我們在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宜蘭蘇澳鎮龍德里,福德路一百五十號,電話,02-26837265,02-26837265,大家來讀易經,研究妙法,研究善法,然後用這些,善法所得的功德,我們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即是大孝。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用我們的身體,用我們的口,我們的意念,叫做三業,也是人身的三寶,來和十方,大家結好的緣分,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定要結善緣,我們人和人中間,絕對不能結惡緣,我們若結惡緣,是讓自己在走入,黑暗的路途,叫做人間的地獄,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在世間,結善緣的機會,要儘量去結,這生結的善緣,下輩子大家就有好善緣,這輩子結惡緣,明天開始,惡緣惡果就出現。

我們看,媒體很多失去理智,失去光明,失去,黑暗的,還有光明的機會啊!這麼多人,這麼多不幸的大眾,我們非常替他們來可惜,有的去吸毒,有的去殺人,有的去放火,有的去搶劫,有的去做一些為非作歹,這種的,確實失去了做人的價值了,我們要同情他,我們要可憐他,我們給他們重生的機會,讓他們能夠覺醒的機會,因為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是無量劫來,和無量劫前,都是佛的化身,來到世間,讓世間的名,利,等等,蓋住了,變成黑暗之路,非常非常地,值得我們大家來同情他,和可憐他。

若是各位,我們有親戚朋友,孩子,等等,已經走入黑暗的路,他們一定心裡不安,我們除了同情,可憐他以外,我們給他力量,我們時時,我們求佛,菩薩,讓這些失去方向,走入黑暗的路的,有機會再回頭是岸。

那麼一個人他為何,會走入偏差的路途?我了解很多出於無奈,第一,家庭生活有問題,第二,為了要追求,要追求名利,追求著享受,失去自己的理念,失去自己的真心,這種的都很痛苦,很可憐的人,表面看來,他是覺得得意揚揚,事實他的心裡是痛苦,無人知道,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孝,都會孝敬父母親,孝敬祖先,那麼為何有這個孝,結果迷失自己的理智,這和我們祖先,有很大很大的因緣。

所以奉勸各位,你們屋前屋後左鄰右舍,若有在舉辦著法會,尤其七月到了,盂蘭盆法會,我們多去參加超度,我相信社會漸漸會和諧,我們失去理智的這些,走到偏差路途的這些人,菩薩,他們也會早日覺醒,想到自己本性,然後回頭是岸,哪一個岸?哪一個岸?淨土,平安,健康,理想,幸福,光明,快樂的岸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常常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必然會遇到,當你遇到不如意的時候,你要怎麼辦?這是一念之間,一念之間,我們累積著,生生世世的福報因緣,和這生,很多很多福報因緣,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才叫我們全省開,易經大學先修班,初級班,來弘揚正法,讓每一個人能夠了解,能夠了解以後,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九月初六,我們要來開課,在台北市信義道場,初級一班,九月初六開始,到九十四年十二月初六,每個禮拜一,晚上六點到九點,在我們台北市松仁路,三號五樓五○七室,我們在那裡開課,這是一個團體,這個團體,我們開這個課,也是希望這個團體,大眾能夠得到法益,大家都要平安,無論王侯將相販夫,都要平安,平安,要怎麼平安?心量打開,要有智慧,然後融入大自然,如何和大自然和平相處,人和人如何相處,要人和人如何相處呢?建立在有一個自尊,的狀態之下,即才有辦法,人和人才和平相處,那麼只有學道,修法,學正法。

再來,我們草屯道場初級三班,在衛斯理幼稚園,托兒所那裡,我們要開課,借我們教室,九十三年九月初八開始,到九十四年十二月初八,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七百二十三之二十八號,報名電話,049-2723756,049-2723756,我們來這裡報名,打電話來報名,大家來讀書,學習正法,我們自然會得到,諸天龍天護法的護持,這也是一種大孝大孝啊!

另有我們一個好消息,我們在台中縣石岡,開始要再來傳法,九月初十,晚上七點到十點,在石岡鄉德興村,社會福利館,我們要將很多妙法,要傳給大眾,希望我們社會大眾,得到妙法以後,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雖然我們處處在開班,弘揚妙法,我們也是在,做一件大家有益人心,有益社會的福利工作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