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精神憂鬱症狀的處理
授業主題 : 2100集_精神憂鬱症狀的處理

播出日期 : 2004/9/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00)
精神憂鬱症狀的處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時代的進步,社會的變遷,人心的變化,世事的無情,萬法的無常,造成我們住在世間上,很多無奈,很多煩惱,很多恐怖,很多顛倒夢想的事情,非常非常地多,講也講不完,算也算不完,尤其最近這一二年來,我們很多人精神上,驚惶,顛倒夢想,恐怖,不安,罣礙,等等的現象非常地多,但是,我們在政治上的衝突,政治上的各自的利益,把精神上不佳,而且把跳樓自殺的責任,歸在政府,新的政府,說是領導無方,新的政府,做的怎樣怎樣,才造成,這麼多人的精神問題,這是千錯萬錯,不負責任的說法,也是不理智的講法,那麼請問,若是有一天換你的時候,你有辦法這樣嗎?有辦法做到無人煩惱嗎?有辦法做到人無罣礙嗎?無恐怖嗎?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各位啊!我們講話不要隨隨便便,硬要染至黑的,我們人在世間,為什麼會造成,顛倒夢想的事情,政府不是沒有在做,但是政府也要努力,去宣導去教育,這才是正確,那麼我們很多人,最近來,發生很多精神上的問題,很多怪罪政府無能,失業的那麼多,才會精神問題那麼多。

各位,社會的經濟,國家的經濟,是無量時間來,所積下來的,若是過去,我們台灣人,經濟正好的時候,能夠惜福,腳踏實地,不要虛偽,不要做得過頭了,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我們沒那個能力,要做跟人天大地大的事業,我們沒那個福報,我們要跟人賺很多錢,我們沒那個德,沒有修行這個德,我們要跟人成佛成道,哪有可能的事情啊!大家用腳趾想,不用說一定,喔!要這樣特別去,叫專家來調查,自己檢討自己,所有一切因果,都是每個人,全民自己的內心,所發生的,我們的妄念所發生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理性,要理智,我今天是在講風水,不是在講政治,政治我是外行,是在給大家提醒,社會發生那麼多問題,因為我遇到,有時一天遇到六七個,七八個精神出問題的,都是什麼原因,第一,本來鼻子就不好了,鼻子不好,頭部缺氧,鼻子不好,在想,斷斷續續,鼻子不好,肺部無力,鼻子不好,心臟無力,鼻子不好,鼻水倒流,我們的胃,胃頭哽住,食不下嚥,吃下就嘔吐出來,鼻子不好,眼圈黑黑,像熊貓,鼻子不好,我們的耳膜就薄弱,開始哄哄叫,你就聽見人說話什麼,那麼你把它,怪在政府政黨政治上,千錯萬錯啊!

各位我們要有理智,不要被一些,少數的政客,把我們慫恿了,我們失去就因他,只是一直怨政府,怨政府怨誰怨誰怨誰,怨總統,怨一大堆,結果自己忘記去找原因,各位要注意,我們不能不能,自己無理智。

所以,我們精神狀況不佳的人,是因為身體狀況的不佳,所以我們思想,想法,我們就缺少智慧,缺少智慧,我們就想要跟人怎樣,想要跟人富有,想要做什麼,一關過一關,一山過一山,一直爬,要去找到真真正正的寶庫,一旦你到那個地方,你寶庫不見了,才來怪天怪地,因為我們沒智慧,被人騙了也有啊,自己騙自己,最大部分是自己騙自己,造成自己抑鬱,沒面子,等等。

所以今天藉這個因緣,給各位講解,了解到這些問題,若是我們,知道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從身體上的部分,病去醫治,我相信自然會漸漸好轉,因為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的法門,萬法唯心,我們常常,有精神狀況不佳的來,我看一看,十個,九個鼻子有問題,我說回去,用毛巾熱敷,毛巾熱敷,還是往耳鼻喉科,先去醫治,精神就漸漸好轉了,很多信徒什麼,我告訴他,往耳鼻喉科去醫治,精神病院就不用去了,這是如此而已,再來就是我們修心養性,要有智慧,要有理智,要有理性。

所以我用易經請示聖賢,所開示,精神憂鬱的症狀的處理,山地剝之山雷頤,這是什麼?不可攀緣,第一,不可攀緣,我們大部分精神會憂鬱,去攀緣,想那個,想那個,一直去攀緣,想要得到要什麼,結果,我們人攀緣是苦的呢,攀緣是苦,攀緣是苦啊!攀緣是苦,所以攀緣是苦者,我們如何不要攀緣呢?我們要去,放棄表面的虛偽,放棄表面的思想,放棄表面的只是虛飾,這樣來虛飾,表面的虛飾,我們就能夠,第一關突破困難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年的複雜,世間的複雜,時代名利的追求等等,造成我們人會很多驚惶,不安,顛倒夢想,這是社會的現象,不是少數某一個人,某一個總統,他的責任,不是他所造成,大家要正確去想,正確去想,記得,我們不要聽到,少數的政客,不實的虛偽的行為,造成我們大家,一起喊起來,忘記去醫治自己的心。

所以大家要小心要注意,我們這是要從教育,真真正正醫學科學,去宣導,我們也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對這方面用心來啟示,來教化,我相信社會能更加和諧,現在我們國家,宗教的自由,非常地自由,我們要感恩著,政府這幾十年來,給我們台灣宗教的自由,大家都會修行等等,但是我們很多修行人,要從真真正正,知識,依法,經典,聖賢所修行的經驗,下去修行,我們不要只是,啊!靜靜傻傻地坐著,空思妄想,空思妄想用想的,這樣就不對了。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人,精神出問題,不安的時候去問神,問通靈,等等,就說你身上,就有陰的纏到,有什麼纏著,什麼來纏著,什麼陰的來纏,什麼來纏,千錯萬錯,不是這樣而已啦!身體機能的健康,保健最重要,像我剛才給各位講的,鼻子的問題,造成我們很多人,精神出問題,有的是攀緣,受到打擊,要得的得不到,叫做攀緣,我愛的愛不到,叫做攀緣,沒那個緣,你去攀緣,硬要,結果不成事。

所以造成自己打擊的時候,自己提起的,放不下,著重表面你就那樣了,我們常常看到電視上,很多人,少數也好,大眾也好,為了要突顯自己,裝扮成這樣很漂亮啦!做什麼啦!各種的發表啦!我是何種人啦!那精神就有問題了呢,那就是攀緣,要攀大眾的緣,要表現自己,那麼表面的假的虛飾,才說我是上流中流,上上流等等的時候,那麼那是心理,頭腦,思想,不中道,不中道,不開悟了,才有這個這樣,那麼我們大眾,也是很多一樣啊!精神病院的不幸的人,也很多都一樣這個形式。

再來,親近貴人,我們要親近貴人,那麼接近有實力,有實修的人,有智慧的人,這樣我們這個精神問題,我們才有辦法醫治,那麼常常,我來問什麼通靈,問什麼神問什麼,你問一大堆,結果沒有解決,自己的心最要緊,要依照正法,我們很多心理學家,在為大眾醫治,我們要找真真正正,的心理學家去醫治。

再來,外表的虛幻,不要被外表所誘惑,我們很多人外表的虛幻,這是非常非常不好的事,我們很多人,為了外表的虛幻,認為這殼才是我們的,殼不是真正我們的,這是跟父母親借的,我們用至一段時間到,我們要還父母親,還大自然去了,我們得一個心安,我們往淨土的路途而去,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屬於自己的。

再來,堅持初衷,不計較一時的得失,我們很多人,都會計較東計較西,計較東計較西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行為,我們會失覺察,得不到,計較別人,計較所有一切的人,結果忘記自己要怎麼做,所以造成我們精神,會鬱卒了,會鬱卒。

再來,正確的教育,思想見解,重視在正確的教育,我們人在教育,是從小培養來的,現在培養到老來,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全省全國,我們都開大學,易經大學,到處開班,要正確的教育,正確了解到我們的心,和我們的環境。

所以我們在彰化,我們的易經大學初級班,招生,在彰化花壇道場,初級一班,在花壇鄉圖書館,我們在那裡開課,九月初九開始,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彰化花壇鄉,中正路七十二號,報名電話,04-24727757,或者,0936-416226,我們報名,我們來學習正法,學習正法以後,我們就不會攀緣,不會攀緣,什麼該得就得,不該得的我們不得,我們心安就自在了。

再來,我們也要在,太平也要再來開班,太平初級三班了,太平國小視聽教室,我們也九月初九,太平地區的,台中縣太平地區的,歡迎你們來讀,在太平市中興路,三十五號,要報名者,04-24727757,04-24727757,歡迎大家,我們若有時間者,來學易經,我們這是得妙法,為自己來祈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國家的國土規劃,我們不是只有說,山河大地的規劃,每一個人,心靈淨土的國土,極樂國土,台灣淨土,心靈的國土,我們規劃也非常地重要,非常地重要,我不知道我們國土規劃,是只有山坡地,海埔新生地,等等的國土規劃,不知我們的心靈的國土,不知有規劃嗎?若心靈國土沒規劃者,我們建議,先眾生心靈的國土規劃,即是教育教育,我們每一個人,精神憂鬱的人,他心靈的國土,已經不見了,心靈的國土一片的糟糕,山崩地裂,驚驚惶惶,各自逃命的心態,都跑出來了。

所以很多人,精神憂鬱的時候,只是喔人家要找我,人家要怎樣,事實沒有,拚命逃給人追,像山崩地裂,哇山在崩塌快點跑喔!那也心靈的國土要規劃啊!若是政府還未規劃,能夠規劃的,補充規劃,若無法補充規劃,我們自己,全民,心靈國土要自己規劃,我們若有個正確的規劃,我們憂鬱的現象,我們就會不見了,我們記得。

再來,第四,堅持初衷,不要計較一時的得失,正確的教育,思想見解重實質,這國土規劃,我們建議政府,這方面,能夠做一個妥善的考慮。

再來反樸歸真,領悟一切,放棄虛飾,虛偽的,反樸歸真,各位,我們精神憂鬱的人,我們要放棄一切虛偽的,世間本來,萬項事情都虛偽的嘛!因緣生,因緣減,緣生而起,緣盡而滅嘛!緣若到我們就來,緣若盡就結束了,這樣而已嘛!像現在你們打開電視,緣生起來,早上,你聽我講到第三節了,過一下子緣盡了,我們就電視關掉,各人打拚,各人努力,明天早上五點半再見,同樣這個意思嘛!

所以我們精神憂鬱的人,教育,教育,多聽些專業人才的學者,專業大師給我們開示,我們這樣呢,自自然然,我們就會得到和諧,得到平安,我們不要把責任,都一切都怪在政府,怪在什麼政府,這樣不對了,你只是怪,忘記自己,快點身體自己醫,心理的建設,要建設的方法,我們就是說,第一我們不能攀緣,第二親近貴人,第三外表是虛幻的,第四要堅持我們的初衷,我們的心,正確地接受教育,反樸歸真,我們快快樂樂,我們就會過去了,這憂鬱的人,藥方,六帖的藥方,六味的藥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很多人,心情的憂鬱,也是從風水有關係,風水有關係者,我們就不了解環境,我們就違背大自然,和平相處的原則,所以才有很多,各種各種的病苦。

那麼我們因為這樣,遵照鬼谷仙師,全國到處弘法,我們在,我們要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在九月初十,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縣,台中縣石岡鄉德興村,社會福利館,石岡鄉德興村,社會福利館,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我們若要事先了解的人,可以打電話,04-24727757,或者我們初十,晚上七點以前,我們來台中縣石岡鄉,德興村豐勢路,一百三十四號,我們來那裡,我傳很多法,讓大家接回去,我們住一個地方,我們要了解,那個地方的地理環境,我們了解,這個地理環境以後,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就能夠,得到無限的幸福和光明。

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南投縣中寮鄉,我們前一陣子,在那裡弘法,讓各位了解到,每一個地方,地理形勢,我們若要了解地理形勢,我們一定,除了我們來上課,了解我們的環境,了解宇宙的真理,了解易經,了解風水的真理,那麼我們這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了解易經以後,我們的心情鬱卒,我們會放下,我們的鬱卒,精神問題,我們會減少掉。

我們現在已經開班,開到二百二十六班了,這麼多班,全省各地各個地區,我們目的是要,遵照鬼谷仙師,將上天很好的法,傳給大眾,彌補我們年輕,學習不足的地方,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啟示,開示,教化,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我知道者,我一定講出來,要不然我會啞巴,我若不知道,胡亂說者,我要受業報,所以我們很多社會上,我們很多不如法的東西,說了一大堆,擾亂社會人的民心,罪過罪過啊!

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全省到處,我們要做一個,弘法的妙法,的一個好因緣,那麼我們初十,記得初十,七點到十點,我們在石岡,我們要舉辦著一個,風水學傳法大會,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按時來接法,也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