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寮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101集_中寮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4/9/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01)
中寮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一年一度的七月節,對祭祀祖先盂蘭盆的法會,我們已經在昨天、九月初六正式開始,在我們仙佛寺的分寺,台中縣后里三寶寺,舉行七天梁皇寶懺,我們仰仗佛力,而且我們的法師,我的三弟子—元松禪師,帶領著我們,身在家、心出家的、修行同修二十名,在三寶寺升壇、為各界來祈福,為國家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尤其,我們在二○○四年、正月初一的時候,舉辦一場「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奉請所有的祖先、聖靈,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聖靈,來到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的地方,每一天共同來祈福,誦經回向。

我們的三寶寺的誦經法師,也非常地辛苦,齋堂煮飯的也很辛苦,我們奉請萬姓祖靈,是台灣我們第一次,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兩岸要和平,一定要從祭祀祖先,共同了解、我們同一個祖先,中華三祖-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子孫,同是一個血脈留下來。

到這時候,五千年來,我們都是都是、處於不安的狀態之下,所以,目前我們努力、依照天命開示,努力在做,在誦經修道,也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開示,要為國修道,為全民來祈福,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的天命和天職。

我們除了時時召請諸靈,臨壇聽經聞法,仰仗佛力來加持,轉施各位的功德、和你們的心願,給我們的祖先以外,也給三界萬靈,這是責任和義務,希望各位,你們若還未報名,要請你們的祖先,來三寶寺聽經的人,你們可以繼續再來報名,因為到禮拜日,總共有七天,「梁皇寶懺」的殊勝,是消災解厄最好的一部經典,「梁皇寶懺」是我們無量劫以來,所累積的壞習慣,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能夠將壞習慣,消除化於無形,我們自然就會幸福,自然會光明了。

或者你們在各個地方、佛寺、道場,都可以去參加,把握七月份參加超度,功德最大,七月份參加拔度祖先,祖先最會給我們幫忙保佑,這個利益最大、最大呀!

各位若平安,社會就和諧,各位若平安,我們國家就富強,一定的道理啊!若是一個人要事業順遂,一定要祭祖,這是一個基本的觀念,基本的條件和認識,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時時、處處,不管年節,不管聖神佛菩薩的聖誕,我們都依照開示,我們來升壇、諷誦諸經,法緣來供養。

另有,我們各個地方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在九月初十,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縣石岡鄉德興村、社會福利館,我們舉辦著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我們若有時間能來的,可以打電話問看看04-24727757,歡迎我們若有時間的人,我們來接法,將很多、很多的妙法接回家裡,用在家庭生活之中。

像前幾天一個信徒,他家裡面很不平安,口袋裝著多少錢、鬼都知道,結果聽我說,屋子前面,不要有化糞池,前面有廁所化糞池的時候,家裡很不平安,錢賺多少、賠多少,孩子漸漸心煩氣躁。

他說:「啊!老師,就是這樣噢,我這樣子這麼多年,搬去新屋,舊屋沒事,舊屋小間歸小間,做事業會順遂,加工會順遂,搬來大間一點的,前面、建商給我放一池化糞池,說這樣才會方便抽糞,一年抽一次。」那麼,你每天從化糞池前出入,怎麼會順遂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傳很多法,傳很多妙法的目的,希望各位平安順遂,這樣子而已,我們也全省開班上課,你們有空可以來上課,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要平安。我們若平安,我們就有功德;我們若不平安,就沒有功德了。很簡單的,若不平安,拖累一大堆,怎麼會順遂?根本就不可能。大家要有智慧,妙法難聞,一旦出世間,我們歡迎大家來接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人和人中間緣分一定要遵守,要顧、要顧、要顧。尤其感情方面,人和人的感情,我們要注意,不要隨便破壞感情,一旦破壞感情,以後要再繼續下去,是很困難、很困難了。

無論是王侯、無論是將相、無論是販夫、無論是走卒,都是一樣要珍惜情緣,尤其國與國中間,尤其民族與民族中間,我們要更加注意,要惜這個緣、顧這個緣、顧這個情。

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都是打打殺殺,為利、為財、為江山、為名,來相殺,五千年來,天子、帝王八百六十二位,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帝王,都是在打打殺殺、鬥鬥爭爭中間,在過日子,那麼當今何在?嗚呼哀哉!一口氣斷掉,三寸氣在,計較一切;三寸氣斷,江山沒了,也不是你的啊!

所以台灣和大陸兩岸的和諧,兩岸的鬥爭,兩岸的互相傷害。那麼,最近以來,很多現象繼續在發生,我們大家聲聲句句,都說是炎黃子孫,結果沒有實踐、炎黃子孫的心量,沒那個智慧,沒那個愛心,沒那個慈悲心,所以大欺負小,要跟誰說呢?

人在世間也是一樣,我們不能藉著我有勢力,要來欺負沒勢力的,你欺負一時,生生世世怎麼逃、也逃不過啊!那麼面對著,目前兩岸的問題,我們也建議我們大家,兩岸同是黃帝的子孫,要共同體諒,共同相疼愛,共同誠和信,作為共同的目標,共同要以誠信,作為共同的生命,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是來履行著,炎黃老祖先、中華三祖,他們的愛心,他們的慈悲心。

可惜我們世間的人,為了名,為了利,互相傷害,於心何忍,於心何忍!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大眾,我們要從祭祀開始、做基準。祭什麼祀?祭祀我們的祖先,我們的中華三祖,是我們的祖先。

我們要向祖先表明著,當今我們這些子子孫孫,為名、為利相傷害,為了一己之利和一己之私,相瞞騙、相打壓等等,我們不希望這事再發生,所以我們也決定,在二○○五年正月初一,再繼續辦第二次,「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體育館。

歡迎各位,我們二○○五年正月初一,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共同來祈福,共同來祈求,祖先的威德,我們不是去攀緣,我們不是去哀求,我們不是去哭訴,我們都不是這樣,我們要將、我們現代世事的心境,講給祖先了解,這是我們祭祀的重要。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時時在家裡的時候,禮敬祖先、拜祖先的時候,拜神、求神的時候,到廟、到佛寺求神的時候,我們一心一意,「奉請眾神慈悲作主,弟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兩岸中華兒女,能夠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我們有這個心、來祈禱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會順遂,我們人與人中間會和諧,世界會和平,共同創造一個在地球上,娑婆世界的人間淨土。

雖然,說起來很簡單,要做是非常地困難,但是只要,大家有那顆心,我相信,就能夠感動祖先,感動上天,感動天地啊!

聖神佛菩薩,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祈禱要有要領,要來滿我們的願,也要依法去修行,若是我們不知道要修道、的時候,自己一心一意地求,也是難有好結果,但是要注意,我們不求、心量不寬,有求、心量有寬,事業就會順遂了,我們才全省四處開班。

記得我們九月初九,在彰化花壇的圖書館,我們要再開班;再來,在台中縣太平第三班的太平國小視聽教室,也是在九月初九要開班,歡迎各位,我們來學一個正道,我們要求福,我們自然有一個要領,有辦法來祈禱,我們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也有一個目標,我們請各位法師,來給各位傳這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記得我們來接納,妙法出世間,我們來把它接回去,我們大家有用,大家有益,社會有益,國家有益,世界人類,大家共同都有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個真理,一再、一再地講起,所以,我們傳法這麼久以來,承蒙十方對我們的護持,也非常感謝。

針對九二一以後,我們很多、很多災戶,我們也以各種的方式傳道,讓大家建設一間、較圓滿的房子、較平安的房子,那麼,我們在九二一以後,我的故鄉中寮,南投的中寮鄉,受到十方的支持,給我們的復建、幫忙、關懷,非常感恩。

等一下,我們就要來給各位播出,我們在中寮鄉的、弘揚風水學講座,實實在在的現況,感恩、感恩的傳法大會,感謝大家付出你們的愛,感謝你們大家,付出這個關懷,感謝大家你們付出,這麼多、這麼多資金、資糧,給我們幫忙,非常地感謝,我們現在,請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弘揚風水學傳法會的開始的致詞)

(田力維)
我們今天有來一位貴賓,就是我們敬愛的師公,還有師伯,各位善信大德,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

我呢,是今天主講者—混元禪師、的徒弟,我是他第一屆、易經大學的學生,我跟隨這個師父,來學習、這個易經妙法,到目前剛好十年,今天的司儀說,我們吃水果,要拜樹頭,今天的主講者,也是我的師父,他就是出世在中寮這個地方,我對中寮,因為有這個師父倍感親切。

我對這個地方,有一個感恩的心境,今天我們中寮的鄉親,要非常地高興,在我們中寮,有辦法來出現著、一個人天的導師啊!人天的導師,他的殊勝,不是一般凡間,能夠來解釋的,他的不可思議,和他的境界,那是比出一個總統,更加殊勝好幾十倍,總統有卸任的時候,我的師父一宗之主,他不用卸任。

一個總統,要跪下拜他的沒幾個,我的師父,要跪下拜他的,到處都是啊!接下來要向他頂禮的人,都是由這個出於你的內心,對他的恭敬,對我這個師父的讚歎,來向他頂禮,我們每一個中寮的鄉親,要感覺非常地光彩,感覺非常地驕傲。

我們中寮所出的、這個一宗之主,你要知道喔,出去到外面,中寮以外的,大家講到我的師父,那不是只有讚歎而已,像今天中午他在室外教學,帶著我們這群講師、法師,有一個女孩子一走近,看到我的師父,跪下又在哭,因為她好幾天都睡不著,她是非常地痛苦。

她為什麼跟我的師父跪,因為她認為說,我的師父,有辦法解決著,她的問題,今天一個醫生,有辦法幫她解決嗎?還是一個問號喔!一個縣長,有辦法幫她解決嗎?絕對一個問號;總統有辦法,幫她解決嗎?還是打叉叉;只有我的師父,有辦法幫她解決,由這點,你就知道說我的師父,他是何種的人物。

他今天總本山,在禪機山仙佛寺,他還有分道場,樹林的大安寺、新竹的大凡寺、后里的三寶寺、台中市的市中心、文心路和永春東路的交叉口,未來的交通文化行政的中心-台中道場,還有高雄道場,他又是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的董事長、黃帝文化基金會的董事長、也是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負責人、還有出版社、衛星電視台等等。

今天,他能夠回來到中寮,來辦這場,這可以說因緣殊勝,人天所讚歎的,中寮這個地區,九二一受到很大的災厄,我的師父,他能感恩著,這個地方,要回來這裡,給我們鄉親,來賜這個福,我希望所有鄉親,每一個人能夠珍惜這個機緣,能夠把握這個機會,大家認真來學習,易經風水這個妙法,來受著我的師父的薰陶、的指示,傳授這個妙法,大家來學習,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