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寮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02集_中寮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9/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02)
中寮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中寮鄉廖鄉長,前鄉長廖鄉長,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在今天這麼好的機會,殊勝的因緣,我回來我們南投縣中寮鄉,代表著我們中寮鄉,所有的鄉民、鄉親,來對我們全國,過去九二一震災,十方全國同胞的愛心,對我們的愛護、救濟等等的大善事,非常地感恩。

過去這段時間,自九二一開始,我們全國的同胞,都發揮著大愛的精神,尤其在我們中寮鄉,很多、很多的建設,很多、很多的支援和鼓勵,精神上的鼓勵,雖然,我無法回來中寮鄉,與大家共同參,與正面的救濟、和感恩的活動。

但是,我本著我們一個中寮出世、鄉下人的一點心,我們也帶領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所有的學員、修道同修,履行著我們九二一震災後,重建風水學的建設,在我們南投縣,承蒙當時我們的縣長,彭百顯、彭縣長,他的愛心的表現,那麼共同參與規劃南投縣,和台中縣國小、中學、高中學校災後重建,規劃設計總共一百二十三間。

從那時候一百二十三間,每一間去看到的時候,由心裡產生著,無限的無奈,產生著天地,為什麼對我們南投、中部地區,尤其在南投這麼大、這麼大的災難,尤其在我們中寮,這點讓我們怎麼想、都想不通,有一天,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這是共業。

「共業」,那麼什麼共業呢?過去生生生世世無量劫來,受各人、各人的業力所牽引,既然業力發生,那麼我們就如何來重建最要緊。

如何來建設一個心靈的和諧,建設一個心靈積極光明面,最重要,看到我們全國,及世界各國的參與,重新建設給台灣的災區,讓我們體會到生生世世,我們人都有結到好緣分、好善緣,才會在這回九二一的災難,得到世界各國給我們的輔助,給我們的鼓勵,給我們信心和希望。

到今天,整整已經四年了,這四年多的時間來,要感恩台灣全國各地,二千三百萬人的愛心,及世界各國人們,給我們南投中寮災區的支援,我除了在早上電視台,常常跟十方來感恩以外,今天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一定要在今天,回來南投中寮,舉辦一場,我們的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易經風水學的講座,不是我們所說的,那麼膚淺的事情,就是說,易啊,就是交換,從原來很平安,突然發生了災難,這就是易了;那麼從災難再建設,再希望,這也是易,從災難到建設中間的過程,叫做經。

所以易經啊,即是我們人生命,我們若了解後,我們發覺說,易經的泉源就是我們那顆信心,老天非常慈悲,這回七月初二的災難,我們南投中寮,也還算很平安的地方,雖然沒有進來,別處的災難,我們也是一樣,讓我們想到過去,我們的災難。

這在給我們提醒,叫做人生無常啊!人生無常,唯有真常,時時我們能夠,去做一個善良的工作,發善心,那麼台灣在九二一的時候,已經展現著,我們台灣同胞,大家的愛心,各個階層、各個單位,都投與我們的建設等等,尤其我們很多慈善團體。

今天在我的母校,南投縣中寮鄉-中寮國小的母校,在這裡舉辦著,這場感恩的會,和這個講座,進來要找以前的教室,無處找,它一片都歸為零,從頭開始,看到南投各個學校等等,建設得這麼舒適,我們要存一個感恩之心,中寮這些建設,非常如法,所以我相信,我們南投所有的學校,重新建設以後,所得到的是,一種信心和鼓勵,讓我們懂得一種知恩、感恩、報恩,中寮國小的建設,蓋得非常地漂亮,非常地莊嚴,其他學校也是一樣,這就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

上天給我們考驗說,人在災難中間,要如何來做,團結、合作、愛心、奉獻、布施,無畏辛苦地布施、來奉獻,那麼今天我們南投縣,我們台中縣這些災區,已經安定了,重新開始,重新打拚。

但是我藉著今天的因緣,在我們鄉親的面前,帶領著我們鄉親,大家共同來感謝,過去幫忙我們中寮,幫忙我們災區的十方善人、善知識、善信大德、大菩薩,我們要跟人家感恩,未來,我們時時心存感恩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中寮,以後會一直穩定,開始會再漸漸踏入、富裕的未來。

今天聽我們廖鄉長,他在致詞的時候,非常有大智慧,也是一位修行家、修行人,他的致詞,及我們議員的致詞,也是發覺,噯,我們中寮人,雖然鄉下孩子,鄉下人,但我們的心很純、很純的,我們要學其他的鄉鎮,其他的縣市。

今天我們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台北的師兄、師姐,台中南投,外地的這些師兄、師姐,都全力進來,給我們支持,希望這場感恩祈福,祈平安的風水學講座,一定會圓滿。

我們也要學習著,從各地來的師兄、師姐,對我們的愛心,對我們的關懷,今天我們在這裡,在好幾天前,我就說,我們這裡要舉辦,一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由我們中寮,做一個感恩的祈福、的講座法會,我們各個師兄、師姐,也非常樂意,雇遊覽車從台北下來,車子從南北二路,都來到我們中寮,第一是來關心,第二來給我們、共同來祈福,我相信,我們今天,這場法會辦完以後,我們中寮,會自此開始平安、幸福、光明。

在五月二十一日,我們在竹山,舉辦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竹山鎮長,當場他也希望說,這回辦完以後,竹山會平安,在座問我「師父啊,竹山後來還有災難嗎?」我說我們這場法會辦完以後,竹山會平安,這回七月初二的災難,竹山毫髮無傷。

你看諸佛菩薩,竹山城隍爺的偉大,國姓爺祂的慈悲,我跟我們竹山的鄉親說,我們有空去拜國姓爺、拜城隍爺、拜帝君,多拜神,多為大眾祈福,相信我們竹山會平安。

還有在六月初,在我們台中縣潭子鄉,鄉長也是我們的弟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潭子有一個災難,速速辦一場,祈福、祈安的講座法會,跟鄉長說:「蕭鄉長,師父交代我們,即時下去辦,發動全潭子的鄉親,共同來迎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來這裡給我們賜福。」

結果辦完,這回潭子的東邊高山,水勢湍急往下,流下一根大木頭,他們那裡的人說,一輩子不曾見過,這根大木頭,在坑口這裡把它擋住,水轉向豐原市的坑門出去,豐原沒傷到,潭子沒傷到,要不然那天水沖下來,潭子東邊村莊,不知道要損傷多少人,非常恐怖的事情,所以鄉長他也非常高興,「師父啊,感謝你,感謝老祖,這樣我們潭子,這劫過了,後面還有嗎?希望不要再有,希望都能平安。」

在九二一之前,我們潭子鄉長姓林,林鄉長,他說:「師父啊,我們潭子,很想來辦一場法會,好不好?」我說:「好啊!辦一場講座的法會。」我們各位表面是這樣,我和你在說,對面說而已,事實所看到的,我們外面,我們周圍,多少聖神、佛菩薩,在這裡,在聽我們講道,我們共同在祈禱。

結果九二一的時候,潭子地震那麼大,照常震那麼大,沒倒一間房子,沒傷一個人,這個非常不可思議。

那麼,在九二一那年,二月十九日、二月十九日觀音佛祖,在台中縣后里鄉,我們王禪老祖開示,六十四年的紀念日,就是后里大地震,當時死很多人,那麼王禪老祖開示說,九二一那年,二月十九日,速速要在后里,舉辦一場念佛的法會,舉辦一場風水學、易經的傳道大會,這劫數就會過去,結果九二一,二一九,二月一十九日,這個數完全相符,結果,地震那麼大,我們在座很多師兄,潭子的弟子,我說你們后里的弟子,九二一那天后里有地震嗎?

「喔,老師,恐怖、恐怖,那個這樣喔!有夠大的震度,但是沒倒一間房子,沒損一個人。」這是什麼?是我們仰仗諸佛菩薩、聖神、鬼谷仙師,給我們的力量,給我們的平安,給我們的幸福,很多、很多的案例。

那麼,我們今天,我們中寮人,在這裡出世,當然要回來感恩,要回來報恩,所以,我們今天在中寮,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事實已經舉辦一場,人天大法會,也舉辦一場,像在作醮一樣的功德力。

因為要回來,辦這個法會之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開示,要如何來祈福,我們中寮鄉的祖師公、帝爺公也非常地靈感,佛祖也非常地靈感,義民爺也非常地靈感,所以我們各位,我們要知道,我們很多聖神,給我們的保佑,我們不要去、怨天、怨地、又怨神,我們要感恩著天,感恩著地,感恩著我們中寮鄉,各個地方的聖神,給我們的保佑,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易經就是,從不平安到平安,叫做易,我們若有那個心,共同來學這個道,發出什麼道呢?慈悲之道、祈願之道、祈禱之道、發出願力之道,我相信,不是只有,我們中寮而已,我們整個南投,我們的整個台灣,一定會和諧。

每一次,若災難到來的時候,發覺到各個地方,都在互相指責,我們不用指責,我們要互相同情,相體諒,互相祝福,所以今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弟子,這麼多弟子,來這裡奉獻,來這裡布施,他們的心力,他們也是一種發出,一個願力,祈禱我們中寮,以後會一直、一直平安,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跟全省全國的同胞,跟他們感謝,大家拍手鼓勵,跟他們感謝。

回想到八、九年前,我們前廖鄉長,在南投文化中心,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當時傾盆大雨,那麼王禪老祖開示,龍天護法降落南投,南投有一場的災難,會大化小,小化更小,可惜,我們整個南投縣,我們的鄉親,大家因為我們的福分、福報,因緣不具足。

後來九二一的災難,我才體會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說,台灣南投有一場的大災難,會大化小,小化更小,要化作無,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鬼谷子跟我們說,不要緊,我們南投鄉親,大家很純,心很純,會大化小。

雖然,九二一災難到來,我們各人的因果業力,無法去抵抗,但是,我們所換到的,是我們全國全民,全台灣的所有同胞、大眾、慈善家,讓大家發揮著,濟助貧困的這個精神,我們要學習,我們慈濟功德會,給我們南投這些地區,蓋那麼多學校。

其他的建設公司,也給我們蓋那麼多學校,那麼多建設,還有其他銀行家等等,電視公司給我們認養,在南投蓋這麼多、這麼多的建設,讓我們南投重生,讓我們重新充滿著希望,和光明的明天,那麼,今天我們藉這個因緣,我一定要回來中寮鄉,代表我們中寮鄉,所有的鄉親,跟全國的善信、善知識、大善人,向他們大家感恩,也希望全國的各個單位,我們的大善人,繼續給我們南投災區,給我們關心,給我們疼惜,我們一定會漸漸平安,因為託著大家的福啊,在這裡特別地感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