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國本
授業主題 : 2107集_國本

播出日期 : 2004/9/1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07)
國本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又是禮拜日,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每一年一次,舉辦盂蘭盆法會,梁皇寶懺最後的一天,我們今天下午,奉送我們的祖先,奉送我們的冤親債主、回歸本位;奉送嬰靈,仰仗佛力給我們超度,能夠去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這七天來,我們每一天,都依照法則,我們非常誠心,非常虔心來供養。

各位,你們來參加法會的祖先,諸眾聖靈,我們也以非常虔誠之心,我們來供養中華列祖、聖靈,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我們的祖先的祖靈,台灣第一處地方供養,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聖靈,還有,天子帝王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的聖靈,我們仰仗佛力,希望我們能夠藉著法宴、妙法、經懺,化解干戈息戰爭啊!

化解人和人中間的干戈,化解人和人中間的怨恨,化解人和人中間,我們所有一切、一切過去不滿,我們只有仰仗佛力,再加上我們自己努力,努力來開始,從今天開始行善道,走善路,做善事,講好話,那麼,以後我們的祖先,也會隨我們一樣、一樣,這樣行善道,走善道,走善路,講好話,想好事,這即是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啊!

各位若有參加法會的,今天禮拜日,歡迎你們來到三寶寺,我們若有來參加,還未來禮拜、拜祖先的,今天一定要上來三寶寺,來拜祖先、禮敬祖先,奉送所有冤親債主,回歸本位,我們會較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做任何一件事情,我們都要有信心,無論是政治,也要有信心,國家也要有信心,士、農、工、商要有信心,尤其修行的,要更加有信心,我們對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要有信心,我們不能藉著修行的因緣,呵,台灣會怎麼樣,這千錯萬錯,上天諸佛菩薩聖神天公,從來不曾跟我說,台灣會有什麼壞的現象,都是鼓勵我們,要對台灣有信心,對腳踏的這塊要有信心啊!

所以各位,我們願意以這四句-「信心、希望、光明和幸福」,來作為我們此去以後,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座右銘,互相鼓勵。

信什麼心,信我們自己的心,我們每個人,有自己的心,國家的心,社會的心,人和人的心,事業的心,我們要信自己、去努力的結果,國家要和諧,我們也要大家,共同對國家的尊敬,對國家各階層的領導,我們要去尊敬,我們不能想盡辦法,要將他拖下來,那就千錯萬錯。

我們若想盡辦法,要把政府的領導者,你要把他拖下來,這個人、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惡魔,錯了、錯了,這我們大家,共同的精神的目標,我們要去恭敬,要有那個雅量,要有那個心,要有那個量,要有那個智慧,共同來創造、我們台灣的淨土,我們不應該、將台灣搞得歪七扭八,才讓外國人,把台灣看成笑話,我們出去有面子嗎?沒面子啊!

可惜,我們不要被少數政客,來把我們戲弄了,把我們騙去,把我們拐了,我們還以為,跟著他們這樣走對了,結果走到後來,出去、無路。大家只有信心,共同有一個希望,大家共同有一個,光明的想法,大家有一個、幸福的期待—我們的國家會富強,社會會和諧。

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選舉愈近,愈到了,大家要有信心,信心是我們的最大的專利,信心是我們每個人、最大的寶貝,信心是我們最大的財產,若是我們對這顆心,對國家的心,都不見了的時候,你自己也不可能,住得多好。

所以,各位啊!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我們不要隨隨便便、聽信謠言,將我們自己國家的國本,百姓的本,生命之本,全部把它動搖,把它毀掉了,丟到台灣海峽,隨便人拿,隨便人取,要打、要搶、要奪,要忤逆你,我們有什麼利益?沒有利益嘛!沒有利益。

所以記得,大家對國家要有信心,我們民主政治,這麼多年來,從專制來到民主來了,我們很不簡單,我們要尊敬著,所有的聖賢,過去為台灣的民主,奉獻犧牲的人。那麼,既然我們走到民主來了,大家聲聲句句說民主,什麼叫做民主?信心叫做民主啊!信我們國家共同的心,安和、樂利、進步、幸福、光明,人和人中間,能夠相尊重、相尊敬,才是我們每個人,真真正正不偏不倚、中道之心,這即是我們國家,全民之心啊!也是我們國家,全民共同的信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國家之本是信心,信心為一切生命之根,信心為國家富強之本,也是富強的泉源,那麼,我們人生命要成功,也是信心,只要自己有那個心,我們要來打拚,要和諧,要尊敬大眾,人和人中間互相以誠信,來做為基礎,我們共同來,創造我們的事業,創造我們的社會、家庭等等,都要從信心為本,信心開始,尤其,在政治的路途之上,我們也要以信心,來做為政治之資本。

若是我們政治,我們沒以信心為準,我們的政治,是失敗的政治。那麼,政治的信心,是什麼?國本,共同的理念一致,理念一致,就是社會和諧,國家富強,人民生活安定,民心安定。

最近來大家社會上,國家很多事情,在野和執政的中間,彼此要相扯,在野要扯執政的下來,我能夠再上去,各位啊!天意,順天而行者,我們會順遂;若是,我們逆天而行的時候,任你如何千變萬化,孫悟空七十二變的時候,也無法如願,結果,所動搖的是什麼,我們全民的信心、動搖了,這樣對大家有益嗎?無益啊!

所以大家記得,建設、建設,建設大眾,我們心靈安詳的世界,第一、要慈悲,第二、要喜捨,第三、要關愛,第四、要布施,第五、要有智慧啊!要有智慧,若這樣,我們的信心,自然會建設起來,我們的國本會安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到仙佛寺,說:「老師啊!你就宗教的人,你為什麼都要談到國家的事情?」我說:「對啊!國家是我們立足之根本哪,你宗教,若沒有國家的和諧,沒有一個國家,你要往哪裡?」

譬如去大陸,大陸你沒有立足之地啊!你只是嫌台灣差,不然你有能耐,你去大陸嘛,大陸有你一席之地,讓你發揮嗎?沒有立足之地。那麼沒有立足之地,你為何不顧台灣自己這塊土地,只是說別人好,說自己差,要自我推倒,推到海岸去,結果你去對面,有土地讓你居住嗎?靜靜的,是喔,這樣還有道理喔!老師啊!我以前怎麼沒有想到。

所以國家如何,因為這個全民共業,國家的施政,要漸進地變化,漸進地建設,全民要有那個信心,對國家要有信心,我們不能拆散,所有的人民的心,你把人民的心翻覆了,你起來這裡,有得立足嗎?沒得立足之地嘛!

我們這位信徒,「感謝師父,感謝,這樣我知道了。」政和教,宗教和政治,本來合而為一,我們領導大眾民心的,不同名詞而已。我們最重要都是心,天主教、基督教,耶穌的犧牲,十字、也看心,也要看心,所以信耶穌,就是信我們的心,耶穌就是代表我們的心,信耶穌得永生,能夠永永遠遠,生存下去,就是叫我們,要信我們的心,信我們的心,才會永永遠遠,一直生存下去啦!

那麼,相對國家,你也要有這個心,大家共同、對國家要有信心,對社會要有信心,對政府要有信心的時候,我們有辦法繼續生存,若是我們任何一個人,無法對政府有信心,對國家沒信心的時候,我們不可能生存,「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各位要記得,顧我們台灣這塊土地,顧台灣這片淨土,我們才不會被人欺負,只有自己團結,我們才不會被欺負啊!

所以各位,我們不能吃裡扒外,不能做耙子,在這裡受到全民國家的,給我們栽培孩子,把我們栽培到大學畢業,讓我們有事業可做,我們在這裡,全民大家、共同給我們路走,社會和諧,我們出門,要走人家的路,要過人家的路,受到社會種種的福利,我們才有辦法、有舞台,在台灣在打拚,結果,你把台灣看作不重要,要把台灣搞垮,把這片土地搞垮,結果你跑到台灣海峽,有什麼用,太平洋你也無法生存哪,所以叫做「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大家要顧這片土地,好好地來建設著這片的土地,若這樣來,我們自然國家會富強、會順遂,這叫做希望、希望,我們要希望,要有光明的想法,我們若對國家沒有希望,對自己沒有希望,對我們的人生,對國家等等,都沒有光明的想法,來護念、來護持國家的時候,我們哪有可能有幸福呢?不可能。所以,我們信心與希望,希望,再希望,希望光明,希望幸福。

再來呢?信心,光明,就有希望,光明再光明,光明就有幸福。再來幸福,我們若要有幸福,要從希望開始,幸福就是從光明開始,幸福,這是我們每個人的國本,也是民本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到人生的哲理,了解到我們腳踏的地方,我們要從知恩、感恩、報恩開始,知恩、感恩、報恩啊!若這樣者,我們國本民本,我們都從信心,來共同來建立。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學的妙法,我講到今天,已經兩千一百零多集了,這麼久以來所講的、所傳的、所弘揚的,都是風水的學問,風水的妙法,鬼谷仙師曾經給我們開示說:「你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一時一刻,無法離開風和水,而能夠生存,你否認著風水,你已經受到風和水、在庇蔭,你不知道去感恩著風和水,反而,來否認著風和水,你不是有智慧的人啊!說你想要離開風水,你寸步難行,無法離開風和水。」

這些真理,突然講的時候,我們會覺得不知,要如何來思考、來反應,當我們靜靜坐下的時候,吸一口很好的空氣的時候、為風,我們若沒有這口氣,沒有這個風的時候,我們就無法生存,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我們人一口氣在,能夠跑好幾千萬里;一口氣若不在,嗚呼哀哉,萬事都化為烏煙。」這就是真理啊!真理。

那麼,我們大家都自認為,我是很厲害的人,自己很厲害的人,我沒有在信風水,事實上沒智慧的人,才說風水是迷信。風水學是什麼?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風水學,是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玄妙法則,風水學,就是人和萬生萬物,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玄妙法則。」若是一個人違背著大自然,我們就被大自然淘汰;若是,我們一個人破壞大自然,我們就被大自然把我們去除,把我們消滅,那麼,請問誰多厲害,世間厲害的還未出世,一個死去了,我們都還是凡夫俗子。

但是,我們國家對風水學,過去都把它看作是迷信,若是,我們的國家,所有的很多官員,有知識的,有讀書的,我們了解到風水的真義,就是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玄妙法則、的時候,我們會把國家,建設得更加完整,把國家社會,建設得更加美滿、更加和諧,所以風水是人和人中間的相處,風水也是人和人中間的思維,風水也是人和大自然,人和天地,人和萬生萬物,風水也是、如何與風水相處,如何與大自然相處,這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常識。

所以,我應著我們雲林縣、縣政府邀請,在一個月前,我們八月初二,在雲林縣斗六市、斗六高中禮堂,舉辦著一場風水學的講座,探討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就是,我們沿海地區,海水的倒灌,沿海地區海水倒灌,很多民宅都傷害到了,很多農作物無法耕種了,究竟如何來處理?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無論官員百姓,我們要實實在在,依照專家、來給我們開示,我們與其無所生,我們不用說,一定要防患於未然,我們能夠做到「與其無所生」的時候,我們自然以後,煩惱就不會發生,可惜我們政府的疏導、疏導,政府專業人才,對我們的教化和我們的教導,我們百姓無法去接受,在這個狀態之下,還有民意代表等等的關說,造成我們政府有關單位,無法切實去實踐,結果,所有一切的果和報,惡果、惡報,只有我們自己來承納,全民來承受啊!

所以各位,這也是違背風水的法則,我們若不要違背、風水的法則,山不會崩,水不會淹,風不會把我們、吹得歪七扭八,這就是我們山河大地,天地宇宙虛空之間,一種調和的原動力,即是風水學、風水學啊!

明天我們要來播出,我們在雲林縣斗六市,講解風水和大自然、和平相處之道,這裡面有很深的專業技術。我們也歡迎大家,共同來探討,若是本人有說錯了,或是不足、不懂的地方,我們來請全國所有的專業知識、專家等等,給我一種指導。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即是在生活之中,生活之中離不開風水,風水即是調和,調和即是風水啊!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閤家平安,事業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