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南投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114集_南投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9/2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14)
南投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南投縣林縣長,我們議會陳主任,我們各位、各單位的主管,我們南投的鄉親,全國的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時間也過得很快,一眨眼已經五年了,這五年中間,大家努力投入建設,站在佛法給我們開示,當有天災地變之時,即有魑魅魍魎,法界都已經震動,所以,在我們九二一後,一段時間,社會當然會很不平靜,在不平靜中間,是出於愛心,各個要發出愛心,各個要發出努力。

救災、協助、重建,難免會發生很多、很多,我們各個地區、不高興的,或者互相傷害,或者互相中傷的問題,都一定會發生的問題,這是我們的共業,這是我們南投,我們所有的鄉親,藉這個因緣,啟示著人在世間,富貴無常,世事無常,人世間的生命,也是無常啊!

在九二一地震的那晚,我在台中家裡,我跟我的太太,我跟她說:「希望禪機山仙佛寺的,我們的千佛禪堂,將近四百坪,中間都沒有柱子,希望會倒下去。」太太問我說:「為什麼呢?」「因為我弘揚,易經風水的真理,若是倒下的時候,我就可以休息了,因為我講的、設計的風水學,聖賢騙我,古代人聖賢傳一些,不事實的法給我,所以若這樣,我就可以休息。」

九二一那天,上去到仙佛寺的時候,一看,千佛禪堂、天花板掉幾塊下來,還有整個,連一條裂痕都沒有,那時候,我開始就覺悟,覺悟這弘法利生傳道,要再繼續,永遠沒得停,應著當時我們洋港仙,去禪機山仙佛寺的時候,我跟他說,老院長、院長啊,老縣長,我一個理念,報告給縣長,你可以參考看看,我說:「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你看感想如何?」老縣長說:「好、好、好,這樣我認真來吃。」結果,那天中午,吃三碗公飯,這樣看有健康嗎。

那麼,我們的林縣長,他跟我說:「禪師啊!你這個理念,我們全國的人民,全國的同胞,若是,有相同的理念的時候,我們天下就太平了。」能吃健康,能做、我們有功德,做到死,省得吊點滴打針,不能病到死,這是我們人生的真理。

所以,林縣長、洋港仙,在仙佛寺在那裡坐,坐了有一會兒,說:「張先生啊!你這個怎麼沒有倒掉呢?」我說:「縣長,你難道希望,我這倒掉嗎?」他說:「沒有啦,奇怪,我想說,很奇怪唷,你這個怎麼不會倒掉,這麼寬怎麼會沒倒,這是什麼道理啊!」他的話,我不會講,我會說河洛話而已,他的口音。

我說:「這很簡單啊,易經啊,用易經的真理,來設計建築,用風水的真理,來做建築,我們以大自然的安危,大自然的平衡,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這我們若家家戶戶,能遵照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去受到災殃。」他說:「喔,這樣喔,這樣好喔!不然有一天,若要再講易經的時候,我再來聽。」

災後的沒幾天去,到現在已將近五年了,這中間我發覺到,我們所有災區,很多建設、建築,我們因為過去,大家生活很艱苦,這建設都較隨便,沒請專業建築師設計,給我們計算,所以都倒掉,包括我們家,土角厝也倒掉,因為,當時沒有建築師,自己父母親,照正常蓋起來,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這回九二一,災後的重建,我們很多建築師,都投於設計、義務的奉獻,在九二一後,一個因緣,我們前教育部次長,教育部的次長、吳清基博士,有一天,一起在台北用餐的時候,問我說:「老師啊!南投縣的災後重建,你有什麼計畫嗎?」

我跟吳博士說:「吳次長, 若是災後南投,災區學校的建設,能夠依照風水學的原則,來設計的時候,再來建設,我相信南投縣,我們學生會更加優秀。」

十方大眾,尤其,一個很大團體—慈濟菩薩、慈濟菩薩,還有很多建設公司,我們的事業單位等等,尤其慈濟單位,慈濟菩薩,對南投學校的重建建設,付出最大、最大、最大,我們也很感恩。

所以,我跟吳次長說:「我們災後重建,若是可以者,你跟縣長彭縣長,跟他建議提醒,能夠依照風水學,風水,就是我們如何了解,大自然的生命、的平衡點在哪裡,風水就是讓我們,了解到我們人與大自然,如何和平相處,風水就是我們,如何融入大自然。大自然的生命,生生世世,大自然的生命,它是無量劫、無量壽、無量數的生命,我們人的生命,只一陣子。」

那麼,我們吳次長,他就寫信、打電話,跟彭縣長,講這個事情,彭縣長他也非常樂意,所以到仙佛寺,問我說:「災後重建,學校的事情那個你有什麼觀點嗎?」我說:「有,因為學校,我全省,還未九二一以前,我看過很多學校,因為建築違背大自然,與大自然無法和平相處,造成孩子學生進去,老師進去,在學校的心境,無形中不安定、不和諧、不安詳。」

在這個狀況之下,彭縣長,他呢,他說:「好,這樣好,我請教育局,通知全縣的教育單位,相關人員和相關官員,尤其是校長,到仙佛寺開說明會。」

結果,各位校長的、大慈大悲和先見之明,他就同意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派五百個,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學員,分頭各個學校去做調查,然後,做一個照相等等,做一個很妥善的規劃。

我們彭縣長,彭百顯、彭縣長,他跟我說:「師父啊!你這些五百個,就是五百羅漢。」我說:「不是五百羅漢而已喔,若是羅漢是自私相喔,很自私的自私相喔,我不是五百羅漢喔,五百尊者喔,五百個尊者,五百個尊者,再上去菩薩了嘛,就是觀音菩薩的菩薩了。」

所以,我們速速成立愛心團,易經大學、禪機山仙佛寺,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成立五百個弟子,優秀的弟子,我們全區,盡力負責規劃設計,提供建設的理念,給我們各個學校。

我們校長的慈悲、全力配合,我們現在已經將,我們的九二一,南投各級學校,災後重建的成果,我們已經編成一大本,這裡有連同圖片,做一個非常有意義,非常有教育,非常有文化,的災後重建的成果,我們這也是要希望,帶給以後全國各個地方,建設學校,必須要去考慮,必須要注意的。

那麼,我們經過一、二年的配合,建設公司、設計師的配合,已經總是圓滿,我們也很感恩、很感謝,感謝慈濟功德會,各位菩薩,我們也很感謝TVBS,還有中視、台視,他們有參與建設,還有富邦銀行,還有富邦建設,還有各個單位,對我們南投縣,我們災區幫助、協助,我們也要很感謝,我看到,時時心存一個感謝。

所以九二一,也是促成我們台灣,我們台灣同胞、的團結與和諧,但是,這個創傷,不幸已經往生的,我們這麼多,二千七百三十一個的、我們的同胞,不幸罹難,我們也法會後,在八月初十,我們開始舉辦法會,一直祈福到災難、災難以後,我們繼續再祈福、再祈福,祈求將所有的災難,亡者亡靈,仰仗佛力,求諸佛菩薩,奉請、召請,到禪機山仙佛寺,連續七天,我們全國佛教會,我們很多高僧大德,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法師,邀請到高僧大德,來到仙佛寺,舉辦連續七天的法會,各界在我們南投縣,各個地方我們大家共同,來為他們來追悼。

雖然是,人是往生去,人早晚要死亡,但是,我們一個人,往生去以後,我們心靈會和諧,心靈會安詳,所以各個,全省各個地方,道教、宗教、佛教、一貫道等等,都來給我們南投幫忙,超度亡靈,這也是我們大家,所共同要感恩的。

所以,我們一個人來在世間,最重要的責任,我們要圓滿,世間的一切事,我們不是要來,分裂地方的事,所以,我們在重建中間,我們在竹山有一間學校,我們愛心團,我本人,去給這個學校的建設規劃,我幫它,應該是怎麼較合理,依照中國聖賢幾千年來,所留下來的真理,我把它看一看、改一改,把它批一個大利,利什麼,利益眾生,利益我們所有未來的學生。

結果,世間的魔障跑出來,藉著地方的民意代表,電視的攻擊,媒體的攻擊,我也覺得很高興,我高興是為什麼?因為我們南投,無論是上下,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很重視我們災後的重建,雖然很多人說,「啊,老師啊!你對南投這樣,為什麼還有民意代表,對你的攻擊。」我說,他沒有攻擊我,是一種鼓勵,我是認為一種鼓勵,因為我的法,在台灣所有的地方,因為,還沒辦法完全達到,大家共同認識,易經風水與大自然的調和,需要教育,需要再大家共同,建設一個正確的理念。

所以,在去年今年,我因為這樣,我才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進入各鄉鎮,去弘法利生,將易經風水,與大自然的法則、平衡,如何相處的法則,講給大家知道。

在今年的五月二十一日,我們在竹山,舉辦了一場,也是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那天,我們竹山鎮長,當場也希望說,自那次辦法會以後,我們的講座會以後,能夠較平安,當場問我說:「師父、師父,這回辦了法會以後,竹山,若是再有災難,天災來的時候,有問題嗎?」我說:「絕對沒有問題。」這回七二的水災的災難,平安。

到台中縣潭子鄉,也是在六月中旬,也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鄉長是自己的弟子,說:「師父,你說什麼,我一定辦到,你要辦這個,一定有原理的,有原理就要做。」沒有第二句話,他問我說:「要花多少錢嗎?」「你不用花,我功德會來花,我們有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會來花這一筆錢,因為世間的和諧,世間的和諧,是我們的責任。」

辦完,這回大水災的時候,七二水災,山上很大的水,剛好山上不知從何處,誰抱了一根木頭,那麼粗,比這個更長,把它橫在水口,就轉到旁邊,轉到溪裡去,就這樣,那個庄沒有受災,要不然這個庄,不知要再受多少災難,這是上天諸佛菩薩、土地公、諸聖神,的慈悲的護持。

我們還辦過很多地方,所以,王禪老祖開示,一定速速、速速,給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給他說,速速,南投要辦一場,不能再拖了,決定、指定八月初六,要來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那麼,易經是什麼?從這邊到這邊,不平安到平安,這就是易嘛!不平安到平安,的中間、的過程、的路徑,都叫做易,叫做易經。風水如何來做到,與大自然能調和,如何與大自然,能夠和平相處,這個原則,即是風水嘛!

所以,大家對風水方面,都有一個非常不正確的觀點,認為風水就是迷信,事實上,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任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否認風水,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已經,在風和水裡面,在生存,誰能夠去否認著風水呢!誰能夠去否認著,風水的殊勝,和它的偉大呢!

那麼社會上,有這麼多人的否認,都是正確的思想,正確的想法,只是,站在我們一個,身為學道、修道,將天地的真理,我們沒有各種的管道,沒有各種的因緣,來給大眾介紹,了解風水和易經的真理。

所以,本人在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的護持、支持之下,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清早五點半到六點,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禮拜六、禮拜日,六點到六點半,明天禮拜六了,請大家早一點起來收看。

但是明天,不會看到你們的鏡頭,一個月後,你們的鏡頭,你們就會看到了,若是,打瞌睡的鄉親,我們入定、去聽經的鄉親,暫時眼睛睜開,不然,就會不好意思了,不然就不好意思,所以,我們已經錄影,到今天為止,已經二千一百零一集了。

請問各位,我們二千一百天以內,所傳的妙法,所傳的真理,絕對不是重複,我們的真理,就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無量劫來,我們的圓滿報身佛、的成就、的真理,所以,我們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著這個講座。

我們聖歌合唱團,最後一首,圓滿報身佛,這是在讚歎著,我們今天有緣,來參加這場的法會,我們是在讚歎著,我們台灣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同胞鄉親,二千三百萬人,我們本性佛性,在這生,我們來到世間,殊勝的法緣、和因緣、和福報,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