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八德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118集_八德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4/9/2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18)
八德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風水,易經、易經,人生、人生,本來就都合而為一,不分你與我,不分王侯將相,不分販夫走卒,都在風水之中,在生存。尤其,在語言方面,也是風水,易經之易,並無離開一寸氣、一腳步、一個念頭,所以,本人這麼多年以來,我們在台視的節目中間,都用我們河洛話、台灣話,來講這個法。

我們語言,要講是非常難講,因為世間,有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在地球上二九三四,剛好一甲,一甲,二九三四的語言,我在全省各個處所、各地方,尤其我們北部,我們客家文化的地方,都用國語在講,這麼久以來,因為我本身,我的、我們的北京語,講得不是很標準,我在台灣出世、長大,所以,對台灣話、河洛話在講,最正確。

但是,因為我們的眾生、大眾,有各種、各種的語言、的生活方式,都不相同,我這中間來,我們客家,我們的十方善知識,鄉親,我們假使,你們沒聽到說,用國語來講的時候,請你們原諒,因為客家話,我也不會說,國語我所講的,也不會很標準。

但是,我們明天開始,要簡單來試看看,我們在桃園縣八德鄉,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和在我們中壢,也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所以,我們這個法,我們處處都有需要,法是一,但是語言不相同。

我們河洛話,是我們中華民族,最原始的語言,五千年以前,和五千年來,中間有多少的語言,怎麼變化,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們河洛話的文化,河洛話,是在我們每個人,本來心靈、天界,的原來的語言,我們的河洛話的語言,聲音向內,國語、向外,你好嗎,在外面;你有來否,在心裡;你好不好,心裡;你好嗎,在外面。

所以,這個語言的音,能夠讓我們,也是一種修行,了解到,無論出,無論入,都是我們的一念之間,都是人世間,人與人中間續緣,人與人中間結緣,表達你與我的心、的方法,是一個橋樑啊!

所以,我們在六月初八,在我們桃園八德鄉,舉辦了一場風水學的傳法,我們明天要來播出,傳法的內容,我們在八德、八德,我們相對,世間的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人生成功之至寶、人生成功之至寶啊!

常常很多位信徒先生,來問我說:「老師啊,我怎麼做生意,都不賺錢,都不會賺錢,我為什麼愈做愈差,愈什麼…」,你人生世間,八德缺一樣,第一步信、信,你做得不好,忠、忠,自己的心,忠於自己的職業,忠於職業,忠於自己的心,我們要忠於自己的職業,忠於自己的心的時候,你一定會成功,你沒有信心,沒有信心,引起了我們的不忠,不忠自己的心,不忠自己的職業,不忠於我們的客戶,你怎麼會成功呢,不可能的事嘛!

所以,我們做事業不成功,要檢討自己,不要怪國家,不要怪說國家,讓我們現在時代這麼差,呵,某某人執政啦,這時代,才會這麼差啦,什麼這麼差,才會那麼多,來跳樓自殺,那是在騙眾生,一些政治騙子、政客,在騙百姓呢!

我們大家有忠嗎?要忠於國家,忠於父母,忠於親戚朋友,忠於我們的客戶,忠於我們的所有、所有,我們的萬生萬物,我們要忠,最後最重要,忠於自己那顆心嘛,信心嘛!

再來孝,我們很多做不順遂的,孝沒做好,我們若孝、沒做好者,我們自己,怎麼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我們頭腦要想看看哪,我們做事業,若要順遂,我們要祖先,給我們幫忙保佑,很多人為了說,我要做事業,我拜大神,小神來放棄,祖先來放棄,怎麼會做得、出頭天啊!

所以,我們事業要順遂,一定要孝順,孝順父母親,孝順我們的祖先,我們諸惡莫做,壞事不要做,眾善奉行,多做布施,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用講好話,來鼓勵大家,大家建立好感情,你事業一定會順遂嘛!孝嘛!這是世間的至寶嘛!

我們若不孝的人,把祖先丟一邊,事業要順遂,很有得拚了,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若沒有把祖先,看在心裡,沒有祖德流芳,給我們,我們哪有可能、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若沒有這個身軀,沒有這個身體,你要做什麼,七月份的普度要參加呢,飄浮不定啊,那麼,我們怎麼會順遂,不可能。所以孝啊!孝啊!是我們每個人,事業順遂的原動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四維八德,禮義廉恥,禮義廉恥,這是我們人生的至寶,尤其,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是我們人生的至寶。事業要順遂,忠於事業,忠於僱主,忠於我們的領袖,忠於我們的領導者,忠於我們的信心,我們那顆慈悲的心。

再來,孝道,我們若對父母親不孝,對祖先不孝,要順遂是不可能,要賺錢是不可能,千真萬確。

再來仁,仁、仁慈之心,仁慈,你與我二個人,互相尊敬,你為大,我為小,大家互相尊敬,我尊敬你,你尊敬我,所以,仁者互敬、互信哪,夫妻之間,若是,無法拿出仁慈之心,互相尊敬之心,這個家庭要多好,是不可能;這個家庭要順遂,是不可能;這個家庭,事業要成功,是非常困難。

所以,我們仁慈、仁慈之心,所以仁者,你我兩人共同的理念,要一致,我們尊敬他人,尊敬,我尊敬你,你尊敬他,他尊敬他,互相尊敬,互相讚歎。我們看佛經,佛、祂不曾罵過一個眾生,佛、祂都是讚歎著眾生,所以,眾生都會尊敬佛。

那麼,我們眾生、我們人,要互相尊敬,是很困難,互相抹黑,見人成功,你就,啊,那怎麼樣,才會這樣啦,那怎麼樣啦,所以,很多人都怨妒、怨妒、怨妒,怨妒他人的成功,怨妒他人的成就,怨妒他人的美貌,毀謗他人,這種種,你沒有那個仁慈之心,怎麼會成功,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仁,建立在互相尊敬,人與人中間相尊敬。

尤其,我們學校,現在教育非常失敗,學校,校長與教師之間,教師就要遴選校長,校長若要來,就要讓教師會,來評論,若教師不喜歡,校長就不好了,就被老師把他趕出去了,國家教育,怎麼會成功呢?

校長是一個非常尊貴,經過多方的經驗、歷練,考試、考驗,再加上他的祖德流芳、的福報,才有辦法當校長,結果國家政府,這種的沒智慧的政策,讓老師來管校長,錯了,校長、大家,都敷衍應付,隨便啊,國家就這樣了,就敷衍應付,校長哪有辦法用心,老師變成作威作福,校長無法管老師,無法帶老師,老師才去管校長,要不然,兩三下要攆出去了,這社會,這是國家的教育失敗,失敗、失敗到,讓人無法啟發、開發。

我們大眾仁慈心是什麼?本來,我們大眾都有仁慈心,老師有仁慈的心,校長有仁慈心,結果國家的政策,這個錯誤的做法,常常聽得很痛心,教育怎麼會成功,教育怎麼會辦得好,所以各位啊!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政策這樣,還未改以前,我們大家發出仁慈心,老師尊敬校長、他的威德,校長尊敬老師、他的努力,大家互相尊敬,相讚歎之下,學佛、學聖賢,能夠都讚歎著諸佛,讚歎眾生的時候,我們就受人尊敬了,這叫做仁啊,叫做仁。

愛、愛心,我們沒有仁者,就不可能有愛心;沒有忠者,不可能有愛心;沒有孝者,不可能有愛心;沒有仁者、沒有仁慈者,不可能有愛心,你愛從哪裡來?建立在忠、孝、仁的基礎之上。

我們就有孝了,我們就有愛,我們就有忠,我們就有仁,所以我們愛,愛自己的心,我們愛,我們自己的心,愛我們那顆,無法欺騙的那顆心,我們都是,我們的本性,平直的心,慈悲的心,喜捨的心,我們要愛惜自己的心,然後,愛惜眾生,愛惜他人,愛惜兒女。

上一節跟各位說了,我們很多教育的失敗,孩子、想說把他送到外國、就好,結果,生活不相同,回來,父親去要吃一頓飯,要算飯錢;回來,能說兩句英語,父母親把他拍拍捧捧,結果孩子不知天地,不知道要孝順,不知道要仁慈,不知道忠於自己的心,結果,我們在怪兒子,是要怪誰,怪自己、愛的方式,表達錯誤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世間的至寶,我們人生,若要成功者,我們人生成功的至寶、的條件—忠孝仁愛,所以,愛是要大愛、大愛,我們證嚴法師,成立大愛電視台,她的愛,不分人種,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不分國度,只要是人,都獻出大愛,來救濟、布施,幫忙他人。

但是,我們國內很多人,去反對,結果,反對的人,一毛不拔,些微愛心,都拿不出的人,你去評批說,證嚴大師,她拿來台灣,都救濟不夠了,為何去花在外國,幸好她對外國過去的努力,我們九二一之時,我們世界各國,都來救濟我們,這真正叫做大愛。

所以,各位啊,我們各位的心,要放寬,我們不要束於小小的,束於小小的愛,沒智慧之愛,那是,不是真真正正的愛,那是煩惱之愛,沒智慧之愛,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記得,忠、孝、仁、愛,人生至寶,我們要堅守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成功之至寶,即是八德,世間的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即是人生成功的至寶,我們要忠心,孝順父母親,孝順祖先,仁慈的心,愛、大愛之心。

再來,信、信是成功之本,信是事業成功之本,我信你,你信我,互相尊敬,互信的時候,我們事業,能夠相託付。國家,我們領導者,相信百姓,讓百姓人民,有信心,我們的整個百姓,我們就能夠安心,就能心安。

那麼,我們做生意,我信你,你信我,我讓你相信,你讓我相信,我們事業,就會成功,現在社會已經變了,我無法相信你,你無法相信我,互相無法相信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事業不會成功啊!

尤其,我們信自己的心,自己的心,都不相信,你要信誰?信自己、有那顆慈悲心,我們不知道,自己有那顆心,我們沒有那個心,我們沒有那個信心,哪會成功,躺在地上、賴著人,要讓國家、養我們,不可能的事情。

國家是輔助我們,國家是,二千三百萬人的公司,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所成立的公司,總統是我們的董事長,副總統副董事長,五院院長,就是我們的各個階層,高階層的幹部,我們是所有的股東,我們要信,我們的董事長,董事長要給我們信心,董事長要相信,我們這些股東,大家這個國家,是一個共同體,所以,我們大家要相信。

所以,信的範圍,非常地寬,我們要信專業的人才,要信正法,信正確的理念和理論。不正確的理論,胡亂信,不正確的宗教作法,胡亂信,到最後來,痛苦難過,才來怪政府,怪誰,怪自己啊!所以信,要正確的信才可以,以後有機會者,我們能夠來開發著,各種的信的解釋。

再來義,義是兄弟之義,我們很多人,為了財產,兄弟感情失和,我現在,常常遇到信徒,兄弟,父親過世以後,為了財產較少的,互告、相毀謗、相打相殺,實在說,真的罪過呢,真的不孝、不孝、不孝啊!以後,孩子對我們會孝順嗎?不可能的事情。

因因果果,你跟兄弟,計較那一點點,讓父母親不安,以後,要好到哪裡去,很有得拚了,怎麼來,怎麼去,有因果啦!祖先眼睛雪亮呢!

所以,義啊!人與人中間,也要有義,要有義氣,參天地之正氣,正義者,我們對自己的義氣,發出這個義,兄弟相尊敬,朋友相疼惜、相幫忙等等,都是義,我們要真真正正的義,不要假義,要正義,不要假義,所以,義、它的範圍,非常地寬,也是我們成功之本。

再來是和,和者人與人中間,和氣相處,人與人中間,是好因緣,才會相聚,人與人中間,不是惡緣來相聚,人與人中間,都是一種,過去生、生生世世,非親即友啊!若不是親戚,就是朋友,才能夠相聚。

人與人中間,不需要瞞來瞞去,不需要騙來騙去,不需要大聲小聲,常常要恐嚇,你恐嚇到的,或許上輩子、你的父親,你恐嚇的這個,或許上輩子、你妻子、你丈夫,或許你兒子,你的有恩情的人,那麼,你要恐嚇他人,幹什麼?

我們不要恐嚇,我們人與人,要和氣生財,做萬項事情,一定要和氣,若要賺錢者,要和氣,才會生財呢!我們若不和氣,要生財、很有得拚了,各位要記得。

再來,平、平,我們人與人中間,要平等來對待,我們要平直的心,我們本身,也要心平氣和,才會賺錢,才會順遂。

所以,我們在八德,來講解著易經風水,的傳法大會,我們在八德鄉,桃園八德鄉,由我們方秋金、方講師,和所有的同修,和當地機關、市長等等,共同來主辦,明天,我們要用國語,來講解著,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歡迎各位,明天我們準時收看。

我們了解到一切法,八德者,八德啊!是好地理,但是,我們大家要從「行功立德」,要悟到一切的真理,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以前孔子,給我們開示很多妙法,在文革的時候,魔障到來,批孔,把孔子的理論,全盤否認,可惜,可惜就是沒有智慧。

我們若是,有佛學的基礎,儒家的思想,還有大徹大悟的心、的時候,我們來看孔子公,所開示的一切的妙法,我們就能夠,由衷來讚歎著,孔子與諸聖賢,我們也能夠,來讚歎著,古聖先賢。

但是,人世間,我們人的沒智慧,我們人的自私自利、的缺點,我們要改,我們來世間,不是要得到什麼,得到心安而已,心安的人,是最富有的;有錢,但是心不安者,最貧窮,最貧窮啊!

若是,我們有錢又心能安,行功立德,我相信,我們是世間最富有的,所有天上天下,一切的財產,一切的資源,一切的,所有一切的本錢,都是屬於我們每個人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記得,請大家,繼續我們來收看,我們的八德鄉,我們的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用我們的國語來講解,若是講得不好者,請大家各位能夠,指教批評,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