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八德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121集_八德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9/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21)
八德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八德市的各位鄉親、各位賢人,我們上一節、二節,簡單以我個人的理念,和佛學佛法的理念,八德、八卦,都是息息相關啊!息息相關。

我們易經風水學的祖師,鬼谷子、鬼谷仙師、鬼谷子,我們大家都很清楚,無論是演戲,演布袋戲,或者我們在講故事的,對鬼谷子的偉大,我們實在很讚歎,無奇不有,千變萬化的妙法,已經傳到世間來。

那麼,鬼谷仙師、祂所傳的妙法,無所不包,剛才,我們的易經大學、第二屆,我們的講師,李仁土、李講師,在宜蘭,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她的丈夫,很愛喝酒,看到酒就去,看到酒就“去”,不是快要氣死的“氣”,所以,那麼家裡造成,很多、很多的煩惱。

那麼,我去宜蘭,演講弘法的時候,教大家,若遇到喝酒的時候,愛喝酒的丈夫,我們勤一點,第一我們在祖先的面前,燒香跟祖先說:「我們的歷代祖先啊,祖公祖媽,你就慈悲一點,你就帶某某人,他的心回來,不要喝酒,你就保佑他,不要喝酒,他的壞習慣,你把他改掉。」你要勤一點,每天早晚燒香,跟祖先說,因為我們的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呢!

要做事業的人,一定要拜祖先,我們在做生意的守護神,就是祖先,所以,我們跟祖先說,時時跟祖先說,孩子自然會較乖,酒、會漸漸會改。

然後,厝場的風水,方向不對,有對到人家的厝角,還是虎抬頭,這都會影響,一個家裡的不和諧。那麼,李講師,他就幫他、改一改後,酒就不喝了,這風水的妙法呢!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她的丈夫,呵 有夠愛喝酒啦,很愛喝。有一天,跑去寺裡,「老師啊,這下你不幫我作主,就不行了,我丈夫酒,死的喝到回來,活的喝到死,死的喝到活。」「這樣,你不就有開悟了」,「什麼開悟,死的喝到活,活的喝到死」,這樣生生世世,你知道你丈夫的因果囉!她說:「不是啦,哎唷,老師啊,我丈夫是有夠糟,喝回來就鬧,就吵就鬧。」

我說:「很簡單嘛,丈夫喝酒回來,你就茶先倒好,“老公喝茶”,鞋子就準備給他,水放好讓他,水放好,讓他去洗澡,洗清醒一點,接下來,你再去煮一些飯,煮一些點心給他吃,這樣來,你的丈夫,會很感恩你,他就好了啦,他就不會喝酒了啦!」

回來,真的就用這樣了,再沒多久,沒幾次,他跟他妻子說:「妻子你很好,過去你對我不好,我喝些酒,你就罵我,我就喝給你看,你逼虎跳牆,像你這樣,對我這樣,我也有良心的人呢,我心是有血液的,心是紅的,我不是黑心的,我不是很愛喝的。」

所以,我們這位女士、太太,又來講給我聽,「老師啊,這難道是風水嗎?」我說:「是啊,風水輪流轉啊,好的轉成壞的,壞的轉成好的,我們去,理念把它用在生活上嘛!」

有一天,帶她丈夫來,來了,他就非常感謝,說:「老師、老師、和老祖,你讓我的酒,戒掉了,我很感謝你,但是,我最近發覺,肚子脹脹的呢,硬硬的呢,是不是沒喝酒的關係,突然停下來的關係。」

我說:「你現在都沒喝喔。」他說:「是。」「啊,你戒得太快了,才會這樣啦!」回去,想又不敢喝,聽我說,酒若喝太多,肝會硬化,回去自己去檢查,沒有事,這也是風水呢,風水啊!

還有,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我們的元德法師,大安寺的當家法師—「元德法師」,很多信徒來,「SOS快快救我,要不然會糟糕」,痛苦不堪,就來請他收驚。有的屋子,前一陣子,有一位信徒,家裡安神位,安得不是很妥適、不是很妥適,就哎哎喳喳SOS了,請示元德法師。

元德法師說:「師父啊!那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我們若安神位,安了時間若不對,我教各位方法,你們朋友弟兄,若有遇到也可以,下面盤子、裝著米放著,太極金最少十二張舖著,然後,爐拿上來放上面,真正的浮爐,沒有事。」這也是風水妙法呢!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裡面,很簡單的,但是,很多書裡面,沒寫到的,有夠多。還有祖先寫錯,前一陣子,我們有一個家庭,家裡面亂糟糟,裡面他們有三姓、三姓,結果把它寫在,同一個祖先牌,寫好沒多久,家裡面爭吵不休,“乓乓砰砰”就打起來了,那就家裡搞得亂七八糟。

跑到仙佛寺,去問我,「師父啊,師父啊」,我說「什麼事情」,「我們家裡面亂糟糟呢」,「怎麼亂,你祖先你有寫錯嗎?」「有啦」,原來三個爐,看起來很陰,三個爐很陰,三個牌,好像,他家常常在死人,我好像,我們家常常在死人,我就把它,寫成一個就好了,三國歸一統。

沒想到,寫好第三天,睡一睡,他妻子就揍他,揍一下醒過來,「你怎麼揍我?」「起來、起來、起來說,我不同一戶的,你為什麼,叫我和他住在一起。」那是他妻子嗎?因為祖先會借她的身體,開始在「起來、起來,不同一戶的」,你讓他們住在一起,他也很莫名其妙,睡著就又揍他,把他推到床下,沒幾天,趕緊跑來找我,我說,你們就是這些問題。

所以各位,我們來教這個,易經和風水學,包括我們安祖先、怎麼安,安神怎麼安,我們包括安神、怎麼安,也是很重要啊!像剛才,我們李講師,跟我們說,他那個信徒、弟子、學生,原來神位,我們安神位,就好好的,結果,他的親戚去,就開始,神位、帝爺公,下面墊的,去把它拿掉,拿掉我們帝爺公的神位,就過爐這樣,這樣,假使讓你看這樣,你看當得會自在嗎?結果開始又喝酒。

所以安神位,我們一個要領,肚臍一定要過爐,一個要領,回去看看,肚臍要過爐、過爐面,肚臍過爐面的時候,那才是正法。土地公、安土地公要有賺錢,一定肚臍與爐面齊高,錢才聚得住,賺錢才賺得到,我們不要肚臍太高喔,土地公、腳踩過爐的時候,你們的土地公常常出差,你們的家裡找不到,叫他做生意,或許跑去喝酒,這也是一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呢!

我才很希望說全省,我們若有緣的人,來讀這個易經,讀這個風水學,另有,我們安神位,也是屬於風水的一部分,很重要的課程,我們神位安出去、對面,若是,遇到人家屋角尖尖,鼻血雙管流,官司撥不止,是非一大堆,賺錢根本就聚不住,家裡亂糟糟,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

我們各位,若有這個現象,我們要注意,所以,我送這本書裡面,你們回去注意看,我都很白話的、很白話,你們若假使,你們可以來讀,可以來讀這個課程,我們現在,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愛心團,總共有三百多組,每一組三個人,義務上為大眾服務,旅費等等、由我們基金會來支理,我們也希望社會能祥和,社會能和諧,建立在平安的狀態之下,我們社會就和諧了。

所以,我們看我們這裡、祥和協會,我很讚歎著,我們八德市,有這個祥和協會,民間的組織,若是有需要,我們祥和協會,我們若有,所有的會員、的親戚朋友,他們厝場方面,有需要我們基金會、功德會,來為各位服務的時候,我們請理事長,你們不用客氣,跟我們說,跟我們功德會說,我們一定會派,這些易經大學的學員,為各位免費服務,絕對沒有第二項說,服務完,才要來再找你們花錢,我們絕對不會這樣。因為各位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我的平安,也是各位的平安,同樣的意思。

我們易經大學,都是社會人士,易經大學的學員,最高也是博士、碩士、學校校長、機關首長等等,也是我們的,來學這個道,所以,我們既然出去,給各位服務,全省各位服務,你們不用怕,我們絕對非常有水準,非常有愛心的,給各位服務,這就是跟我們祥和協會,同樣的意義啊!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像最近,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經過,在我們台中那裡而已,「奇怪,這戶人家會平安嗎?」因為對面,人家又蓋一棟房子,板模還沒拆,竹架還沒拆,就這樣房子蓋一半,就這樣插到面前來。

我進去看,剛好一個腳,已經枴杖拿著,坐在椅子,無可奈何,很是虛弱,「老師你來了」,我說「是」,很無力的,「你原來就那麼有力,現在無力」,「是啊,我就前日平白無故,像鬼在推我、推一下,我腳大腿斷掉了,現在還未幫我接上,很痛苦的,不知道是為什麼,我的孫子出去讀書,溜滑梯,摔一下,鼻子、臉部,挫傷很嚴重,女兒還未嫁,去上班,摩托車騎著、騎著,好好地,就安全帽戴著,居然,騎到撞電線杆,不知道是從哪裡來?」

我說:「你前面這個…‥。」他說:「是啊,我坐在這裡,看得很無奈,不知道辦法。」我就跟你說,有上課,電視也有跟你們說:「掛一塊鏡子,反射就好了嘛!」「老師啊,掛上去鏡子會破,不知道是鬼來撞,還是怎麼樣?」我說:「那叫做煞氣,鏡子掛上去會破,我說破幾塊?」「破三塊了,第四塊不會破,你放心。」他說:「為什麼不會破?」「你去用不鏽鋼磨得亮亮的,絕對不會破,你快點做,這樣就好了。」很簡單的方法嘛,鏡子就能夠反射。

所以,我們很多人,莫名其妙,受到很多、很多的,災殃的時候,只是,在那唉聲嘆氣,各位,我們若各位,全省,包括我們像在大陸,沿海很多信徒,他們也有看到,有看到就寫信來、寫信來,希望去大陸幫他看。前一陣子,我才去廈門,去廈門、遇到很多信徒,很高興的,一間看過一間,看不完。

他說,我們大陸會窮,就是這樣,你們台灣會富有,就是這樣,因為,我們台灣有風水學,大陸他說迷信,你愈說迷信,你就愈窮,所以,我們風水學,我們就是環境學,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迷信,不是迷信。

我說:「你們廈門沿海,都有看到我們的節目。」「是啊!」「不好意思,有時候,我會罵到你們頭家。」中共的,他們的這裡,叫做領導,我有時候,我會罵他們,罵說「那麼不慈悲,對台灣人,這麼不慈悲,同是我們黃帝的子孫、兄弟,為何無情無義又無仁。」

他說:「老師啊!我聽到,我很爽快的呢!因為我了解台灣人,是很好、很富有,我們對你們,很無理的,飛彈要攻打你們,無理呢!」我說:「是啦,你不能再說,你說以後,你被人清算鬥爭。」

所以,有時候、三不五時,台視播著播著,我說,很不合理的大陸,他們、對我們台灣不和諧的,大陸也都聽到,寫信回來都拍手呢!可見,大陸的人民,我們也是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大家兄弟,他們有很多政治上的關係,所以,他們會對台灣,很多政治上的威脅,但是,我們站得正,有上天在給我們撐著,天意在給我們撐著,只要我們能實踐著,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德,在我們台灣,我們的國家裡面,我相信,天會助我們,我相信,諸佛菩薩會護佑我們,我們老祖先,會幫忙護佑我們。

我們大陸很多信徒,沿海等等,看到我們這個時段,常常說:「老師啊,你若有時間,過來大陸,給我們講解好不好?」我說:「若過去,做記號說,我去那裡集眾。」我說,儘量不要,你們電視,勤一點聽的,你們勤一點聽的,就好了,因為,你們看得到,台灣的人,非常地仁慈,台灣的人,非常有忠、有義,台灣這些人民,大家都很大的愛心,台灣人,不是非常虎龍豹彪的人。

所以,我常常去大陸,他們那裡,一些我們同胞,我也說給他們聽,他們才讚歎,我們假使、是台灣人、多好。我說,你下輩子,才出世來台灣,但是,你要出世得對喔,你若跳錯,風一吹,咻一下,就又吹回你們大陸、回去,你也投胎,在你們大陸啊,這也是風水呢!

這是什麼?易經呢,易啊,易就是交換,叫做易嘛,交換,就台灣這麼富裕,大陸最近,才稍有起步,但是,大陸很多,很艱苦的很多。

曾經,有一位,大陸的同胞,我過去大陸,一定就一直、一直,對我們台灣,非常不滿,說當時,台灣會那麼富有,就某某人,載很多金子、來台灣,所以,台灣才會這麼富有。我說,你錯了,當時載金子過來,香港的火車通台灣,結果,火車行駛到海中央,所有的金子,都沉在海底,你們聽得懂,這個意思嗎?金子都沉在海底。

所以,我們台灣人都沒有,我們台灣人,大家很打拚的,很仁慈、很愛心的,互相體諒,台灣人心,絕對不是梟雄。說得他啞口無言,「師父啊,那還是我們錯囉。」還說,是他們不對,我說,當然你們錯嘛,我們台灣的同胞,二千三百萬人,都很勤奮的,而且台灣人,大家都是遵照天理,遵照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等等,在做人處事,中道在做事,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到後來,他就拜我當師父、當師父。

起先,一直不滿我們,後來了解,說「這樣喔」,本來就是這樣,所以,好幾年前,有過來台灣,來看到我們台灣,大家那麼打拚,「哎唷,師父啊,台灣的同胞,這麼地熱情,台灣的同胞,沒有心機,台灣的同胞,像佛、像菩薩呀!」你們難道不覺得,我們大家都像菩薩。

所以啊,我們台灣,因為中華民族的文化,我們就好好地,把它接受起來,我們好好地弘揚文化,易經的文化,我們這裡,大家會平安幸福,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桃園也是一個,很好的、好地理,這是台灣正北,在桃園這一帶,所以正北,桃園這一帶,原本就會出能人、會出能人。

曾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桃園有大地理,現在我還未找到,各位,你若有找到大地理,你再跟我們說,但是,我們桃園一點大地理,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啊,這是大地理呢,真真正正的大地理,八德是大地理,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即是大地理啊!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要好地理,也要好心理,好心理,我們好好從修行開始,修心養性,遵照我們的、四維八德的妙法,這顆寶石,八寶散,時時來吃,我相信,我們全國,全台灣,處處都有大地理,我們由我們八德鄉,來做起呀!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